我给儿子找了个后妈

2018-08-25 12:30:09 作者:大方脸走四方

我给儿子找了个后妈

沈眉一进门,就看到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何雪琴,那通身的气派,发鬓梳得一丝不苟,珍珠耳环上泛着柔和的光泽,戒指上的钻戒得有黄豆粒那么大,质感上乘的合身衣服。饶是沈眉是农村来的,也是识货的,但再精致也掩饰不了何雪琴的面容枯槁。来这之前,沈眉也大概知道了她这个表姐的情况,家大业大却得了个啥尿毒症。如今见了何雪琴病怏怏的真容不禁唏嘘,这再有钱也要有命去花啊。

何雪琴也在打量着站在门口的沈眉,果然人如其名,眉眼清秀,虽然衣着土了点,但却没有乡下妇人的粗旷,看着就是个精细的人,心里暗暗满意。

沈眉看何雪琴望着自己出神,心里砰砰乱蹦,怯怯的喊了声:“表姐。”

何雪琴赶忙朝沈眉伸出手招呼着坐在自己身边。

沈眉听话的坐过去,何雪琴热络的抓起沈眉的手,开门见山道:“咱俩虽说是表亲,可也是第一次见面。你的事我也听说了,你男人嫌你不能生育跟你离了婚。”

听到这,沈眉神情黯然的垂下了头。

何雪琴拍了拍沈眉的手继续说:“别难过,你看我还不如你,你将来的路还很长。倒是我,辛苦打拼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事业有成,儿子也长大了,还没来得及享福,却得了这要命的病。真的是有钱挣,没命花啊。”

沈眉像是被人窥探到了刚刚心里想的啥,也顾不上自己可怜了,赶紧安慰道:“表姐,你别这么说,你才四十岁,家里又有钱,啥病治不好啊。”

何雪琴苦笑着摇了摇头:“我自己的身体什么情况我心里清楚着呢,有钱也买不来命啊!所以表姐也是厚着脸皮把你请来,毕竟咱们是一家人,知根知底。”

沈眉赶紧表态:“表姐,你别这么说。我能进城还是沾了你的光呢!从今往后我就专心照顾你,等你病好了,这个家还指望你呢。”

说了这么多,何雪琴也着实累了,况且她也很满意沈眉的识大局,就不再多说回屋休息了。

沈眉把何雪琴扶到屋里躺下,就开始卖力的干活了。边干活边感叹道这有钱人就是会享受啊,看这气派的家具,看着就高级的按摩椅,感叹完了还不忘咂咂嘴。

老高回来的时候,沈眉已经在厨房忙活了,听到门口有动静就急忙在围裙上擦擦手,接过老高手里的文件包,喊了声:“姐夫。”

老高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情况,何雪琴就从里屋出来了。“回来啦!这就是我前段时间跟你提起的那个表妹。你平时忙,正好让她来照顾我。”说完招呼沈眉:“饭做好了,咱们就开饭吧。”

沈眉赶紧又回到厨房。

老高并没有表现异常,只表示让何雪琴拿主意就好。

老高天天在外面忙,家里的两个女人也没闲着,何雪琴带着沈眉出入美容院,高档商场,替沈眉置办行头毫不吝啬。

沈眉本就皮肤白,脱下那俗气的农村装扮,换上大牌时装,做了头发,美容院里天天泡着,早已经脱胎换骨,看不到一丝农村出身的痕迹,就是一个时髦的精致少妇。

沈眉一天天在改变,老高看沈眉的眼神也一天天在变。

这一切,何雪琴都看在眼里。

老高这样一点也不稀奇,早些年老高就喜欢在外面沾花惹草,为了孩子,只要不是太过分,何雪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如今她得了尿毒症,身体排斥反应越来越严重,又没有合适的肾源,她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可她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儿子。将来自己死了,照老高这花花肠子,肯定迫不及待的再娶新妻。可后妈能对自己儿子好吗?万一将来这个后妈再自己生了孩子,那给儿子打拼下来的财产估计连渣都不剩。

她不能自己辛苦半辈子,自己享受不到,连儿子的那份也拱手让给别人。何雪琴考虑了很久,静下心来,抽丝剥茧,想保儿子后半辈子周全。

于是,曹雪芹想到了沈眉。

沈眉也来了一段日子,做事勤勤恳恳,自己时日也不多了,找了个机会,何雪琴问沈眉:“你觉得老高怎么样?”

沈眉被问的没头没脑,但还是老实回答:“姐夫挺好的,能挣钱也舍得给表姐花钱。”

何雪琴继续问道:“那如果我将来不在了,你来当这个家的女主人怎么样?”

沈眉连连摆手:“表姐,你可别咒你自己!”

何雪琴正色道:“我不开玩笑,我的日子不多了,有几个男人死了老婆不再娶的?我守了这么多年的家业要是到了别的女人手里还有我儿子的份吗?你是孩子亲姨,我相信你会带我儿子视如己出的!”

“这不合适,表姐…..”

“我把这个家交给你,我也放心。以后我的就都是你的,将来让我儿子给你养老送终!”

这下,沈眉说不出来话了。有人为自己养老送终对一个农村妇人的诱惑力是巨大的。当初就是因为自己不能生孩子被男人抛弃,娘家人也嫌弃自己,村里人也在背地里对自己指指点点。如今,她见惯了大城市的繁华,享受了有钱人的日子,她不想再回去了,也回不去了。唯有在大城市扎根,嫁给老高就是个捷径,自己也不亏,老高有钱,还有个现成的儿子。

沈眉真的没有理由拒绝。何雪琴也正是抓住了沈眉的痛处还有软肋,她不怕沈眉不答应,毕竟一个过惯了好日子的人怎么可能还愿意回到农村老家受苦还讨人嫌?

有了这次谈话,何雪琴和沈眉彼此就心照不宣了。

沈眉再看见老高就多了一份小心思,不免有些娇羞。老高被娇羞的沈眉也撩拨的有些春心荡漾。

于是,何雪琴就成全了他们。

没几天,何雪琴入院做透析,办好手续后,她对老高说:“你回公司忙吧,顺便把沈眉捎回去。”扭头就嘱咐沈眉回去拿点生活用品并‘贴心’的安排道:“今天医院也没啥事,你回去把东西收拾好明早再过来吧。”

沈眉还想再说点啥,被何雪琴摆摆手打断了,随即沈眉明白过来了,这是在给自己和老高创造机会呢!随即红着脸跟着老高走了。

看着两个人走后,何雪琴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她这是干什么?把自己的老公亲手让给别人。可她知道自己这也是没办法啊!所幸,沈眉肯定会帮她守住这个家,将来都是自己儿子的。想到这,何雪琴不哭了,一只手胡乱的擦了把眼泪望向了窗外。

看着再来医院的沈眉,脸上泛着被滋润过后特有的娇艳光泽,何雪琴什么也没问就知道这事成了。沈眉也什么都不说,只是更加尽心的照顾何雪琴。

只是事情并没有按照何雪琴的意愿和沈眉的期望发展。

原因就是老高又有了新欢,对方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年轻漂亮,非沈眉一个长相较好的妇女所能比拟的。

沈眉哭哭啼啼的来找何雪琴的时候,正好也给何雪琴提了个醒。日后她若不在了,就沈眉这么软弱的个性,怎么能拿捏的住花心的老高?看来她要想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才行,当务之急就是怎么把眼前的绊脚石——这个女大学生给一脚踢开。

对于何雪琴来说并不难,毕竟老高风流成性,以前的她没少费心思,要不然她也不会守住这个家十几年。

何雪琴利用自己的人脉很快就摸清了这个女大学生的来历,果然不出所料,她同时和多个男人交往,跟老高在一起只是图钱。何雪琴花钱雇人拍了她和别的男人的亲密照片转手就匿名发给了老高,老高拿着照片找女大学生理论,还被对方嫌弃年纪大,品味差。老高很是受打击。

等到老高垂头丧气的回到家,沈眉早就听何雪琴的安排把自己从头到脚打扮了一番,又做了一桌子好菜来迎接老高。沈眉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对老高嘘寒问暖,极尽体贴。老高受伤的心很受抚慰,感叹道,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虽然老高的心暂时被沈眉拉了回来,但是保不成日后还会被别的女人勾去。何雪琴开始筹谋的怎么样才能一劳永逸。

此时的何雪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基本上都是在医院度过了。

有一天,她把老高和沈眉都叫到床前,递给了老高一份离婚协议,上面清楚的表示自己放弃一切财产。还有另一份协议,上面写着,老高和沈眉结婚后,如果一方出轨并提出离婚就代表自愿放弃一切财产。

沈眉明白何雪琴的用心良苦,趴在何雪琴身旁痛哭不止。老高自从上次女大学生事件后良心发现觉得沈眉能操持这个家而且还会对儿子好。

大方脸走四方
大方脸走四方  作家 俩宝妈,热爱生活

我给儿子找了个后妈

相关阅读
我还爱你,但我们不会在一起

于念,你问我还爱不爱你,怎么回答你呢?我还记得你每年农历十月二十二的生日,记得你每个月五号的例假,知道你例假只要逢上阴雨天就会腰痛腹痛,知道你一坐公车就喜欢睡觉,靠在车座上又会颈椎难受,知道你不吃葱蒜却又爱着洋葱香菜,知道……是的,我还知道你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你问我,我究竟还爱不爱你? (1) 2015年的十二月,我一个人偷偷的买了票,去了她的城市,在她的校园里逛了很久。我在她看过书的图书馆...

一条名叫黑黑的狗

有一天,我去买菜的时候在路边看见了一个狗妈妈,它的身边是它的狗孩子,有三个,正吃它的奶。这个狗妈妈瘦骨嶙峋的,肋骨都有点突出,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史铁生写的《夏天的玫瑰》里的一条叫黑黑的母狗,让我同情它的遭遇。 这条母狗叫黑黑,它一直守在它的主人的屋门前。它的男主人遭遇了一件事情不知是死了还是失踪了,但肯定是凶多吉少,它于是天天守在主人门前,路过的村人都说这条狗重情,忠心。 这个时候正是文革时期...

楼上飘下一条真丝睡裙

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上飘下了一条真丝睡裙,落在张三家的红杏晒衣架上。张三收自己家衣服的时候,一伸手把睡裙拿进阳台,单独搭在躺椅的靠背上。 张三家在三楼,这栋某单位的家属楼虽然比周围高楼大厦旧点,但胜在清静,而且楼上楼下都是同事,大家一起住了多年,习惯了。 裙子有股香水味,蓝紫色,带黑色蕾丝花边,布料滑滑的,拿在手上略有点凉。如果里面包裹着温热饱满的身体,触感肯定不一样。 张三拿起那个裙子,放在...

口舌如剑

刘邦得到韩信的精锐部队后,士气大增,对项羽卷土重来。 他领兵来到黄河边,长长地舒了口气,抬头仰望,一只乌鸦从天边飞过,发出的叫声音划破天地寂静。回想前些日子自己为躲避项羽的攻击,从彭城逃到荥阳,再从荥阳躲到成臬的狼狈,恨得直咬牙。如今跟韩信“借”了精兵,以洗血耻,要与楚军决一死战。 郎中郑忠知道刘邦的想法后,劝阻他。建议他采用防卫战,在小修武高筑营垒,深挖壕沟,不与楚军正面交锋。派将军刘贾、...

夫妻吵架冷战怎么办 巧妙化解尴尬场面

吵架这件事是夫妻之间常有的,不过对于夫妻中冷战是下策,千万不要每一次都冷战,这会让夫妻之前的感情发生变化,所以先说话的那一方不代表就是输了,他可能早就绷不住了。

足浴店的那个姑娘

(文:木木三 一个喜欢用文字记录世间悲欢的女子。) 似乎每个县城都会有一条老街,那里会有许多发廊,发廊中间隔着几家包子铺,还有那些喜欢把摊子摆出路边的水果店,还得有一家装修陈旧的银行,一个不算宽敞却每天人满为患的超市等等。 那鞋店的老板天天摇着蒲扇躺在摇椅上,他开店只是为了消磨时光,那店是他家的,那一栋楼都是他家的。 那栋楼总共有三个店面,一个是自己家的鞋店,左边一家足浴店,右边是我打工...

机场那些事儿|一次失败的偷渡

1. 时间:十几年前·一个很晚的晚上 坐标: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出租给外国人的高档公寓 这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其实不能叫家,孤身一人,和同事一起住在公司给常驻员工提供的公寓。工作到很晚也是常态,白天开会、见客户,晚上请客户吃饭,更晚的晚上要做方案以及与国内总部沟通。天天这样,好像也不觉得很累,年轻的身体里激荡着工作的热情。 刚进门,换过衣服,正准备洗个澡,砰砰一阵清晰但有节制的敲门声响起...

正能量小故事分享,感悟人生的不易

身在职场一定要努力奋斗,不能因为一时的落后而消极,也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喜悦,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正能量故事,赶紧戳进来了解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