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似少年游

2018-08-25 12:30:12 作者:少女边

高考失利我没哭,爸爸打我一耳光我没哭,向喜欢好多年的人表白被拒我没哭,甚至你说你要走,我也没哭。后来你回来了,第一个拥抱的不是我的时候,我哭了。

我一直是个坚强的人,不愿意低头示弱,也不会表现自己的脆弱。

高二文理文科我们成为同桌,那是文科年级第一和文科年级第二的首次正式会晤,全校震惊。当然,我是第一。

我强调自己是第一的理由不是想炫耀,只是想保留自己那一点点的尊严。你漂亮,会唱歌,会跳舞,会主持,还是学校学生会主席兼广播站站长,而我,会的只有读书,还是埋头苦读的那种。

我们会成为朋友、闺蜜,绝不是因为学习,因为我们都是讨厌学习却不愿意让父母的人。是因为我们那出奇一致的三观,是因为我们都喜欢珍珠奶茶,是因为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你也喜欢。

我们没有成为情敌。

你说:

酸酸,我们去喝珍珠奶茶吧。

酸酸,我们去看电影吧。

酸酸,这个班主任真是势利。

酸酸,xx生日邀请我一起去KTV,我们一起去吧。

酸酸,你会抽烟吗,你酒量好吗。

酸酸,我还没有去过酒吧,暑假我们一起去蹦迪吧。

……

我都说,好。

是你,给我枯燥乏味的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忘了说,其实你,不算是传统意义上听话的小孩,你只是把你的叛逆都在我面前表现了出来。

在小镇这所最好的高中里,我们一起优秀,一起堕落。借着好学生的光环和老师们的纵容,我们课去享受自己的时光,不在意别人怎么说怎么看。

你小心翼翼地跟我分享你的故事,你说你喜欢xx,你告诉我xx各方面的好,或许就是这个时候,你的话带给我潜移默化的影响,xx在我的记忆中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人,我也应该喜欢他。

你真的对我很好,我又怎么能喜欢上你的男孩。

走读的你会给寄宿的我带很多的零食,早上为了多睡半个小时总是不吃早餐,你会给我带热牛奶、温豆浆,爸爸妈妈给你买的营养品啊你全都塞给我,还强硬着说让我吃完,不到160的我,被养出了60公斤的体重,穿着大大的校服像极了充气的水母。但是,这就是那个年纪表达友情最直接的方式了吧。

我们一起去染了头发,一起去打了耳洞,穿一样的衣服高调地走在校园里。那个时候的行为还是幼稚的,但希望一直陪在对方身边的心是真诚的。

对你的感情是喜欢,但更多的是依赖。

我们还相约一起去北京读大学,毕业之后一起去鼓浪屿,我们都有一个去边远地区支教的梦想。

真的,那个时候我甚至觉得离开你我都不能活。

后来还是知道了,无论离开了谁我都能活得很好。

你走了,在接近高考的第前48天,到现在我都对这个数字记忆深刻。那天我迟到了,坐在座位上,一直都没等到你来读书,还是听到前桌谈论说你转学了,我懵了。我问他,你转学了是怎么回事,他说班主任刚刚宣布的,因为迟到所以我没听到。

你看,你转学,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是我。

那天,我很想问到底发生什么了,可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没哭,尽管感觉像失去了全世界,我也没有留一滴眼泪。

所有人都以为我会受到影响,老师也来找我谈心,细心地开导我,可我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把头发染回来,让耳洞长好,每天都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可能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没有再交过一个朋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前面就说了,高考我失利了,39度的高烧,吃了退烧药的我在考场上睡得像个猪。

毕业聚会,我向xx表白了,我跑到他们班级的包厢把他喊出来,我说我好像应该喜欢你,然后吐了他一身,鬼知道他当时看我的眼神多像看神经病,我还在心里哀嚎怎么跟跟偶像剧发展不一样啊,他不应该马上答应我然后送我回家吗,对了,我忘了自己不是女主角。我华丽的高中生活,在最后,我丢光了自己的脸。

其实我一直有尝试过去联系你,只是无果。

两年后,高中班主任结婚,班长组织了一次聚会,我没敢问,你会不会去。

你知道吗,你推门进来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你对大家说好久不见,你拥抱了一个人,我不知道是谁,却不是我。你回来了,拥抱的第一个人,不是我啊,那我所有的期望,又算是什么。

我哭了,从你离开到现在,所有积压的难受,一瞬间爆发。你还是那个最懂我的人,你替我擦干眼泪,自己却哭花了脸。

两年,我们都缺席了对方两年的生活,不是很长的时间,却足够让我们不再是对方的不可或缺的唯一。

终不似少年游,回不去从前的,是我们。

相关阅读
了不起的盖缇娥婶婶

话说,“碰到恶人,坏事上门”。来香家倒霉就倒霉在她邻居身上。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999感冒灵推出的感恩节短片反转5个故事,揭开了生活的冷漠无情,串联反转故事,温暖人心。 每个人都自顾不暇,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活着,没有人在乎你的境遇。 行色匆匆的人群里,你并不特别也不会有优待。你的苦楚,不过是别人眼里的笑话。人心冷漠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无处可逃。 小蕊收拾好了行李,看了一眼待过三年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冷笑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蕊来到上海的时候十九岁,...

原生家庭的鸿沟前,我真的无力

我和于洋的感情,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我们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家庭。 于洋的家境优越,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哥哥姐姐都毕业于名牌大学。而我出生于胶东的偏远山村,是全家唯一的大学生。 第一次去于洋家,我十分紧张,刚坐下没多久,就去了趟洗手间。于洋的母亲态度十分冷淡,甚至没问我的任何情况,就直截了当的说,她和于洋的父亲不同意我们交往。我万分狼狈的和于洋一起逃出他们家。 他母亲打电话给我,毫不客气...

外婆走了

是不是,有些人的离去,根本来不及挽留,来不及告别。 妈妈打来电话时,我正在睡上跟周公打架, 我清楚的记得2017年 10月31日11点25分这一个特殊的时间。 “妈。”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 “妹,在干嘛。”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压抑。 “嗯 ,妈,我今天休息,还在睡觉了。”我随口说道。 “妹,外婆走了。”妈妈快哭出来了。 “什么,走了,走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仿佛一下子间被什么东西给压抑住了...

小说‖林中往事

一) 狼与野猪住在小山南边的林子里,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点微妙。 狼不喜欢野猪丑陋的面貌,不喜欢它棕黑色的粗糙毛发和浑浊粗重的呼吸声,自然也讨厌野猪肥胖臃肿的身体,以及不讲卫生的肮脏邋遢作派。 但在这片林子里,除了野猪之外,没有其他动物愿意与狼说话。 野猪则不喜欢狼不可一世的高傲与故作姿态的挑剔和讲究,对狼老是在圆月之夜仰天长嚎也总是觉得莫名其妙。 但在这片林子里,除了狼之外,没有其他动物愿意与...

衣裳的秘密

以前我是一个总是羡慕有钱人,憧憬有钱人生活的农村女孩。但是现在的我,不是不羡慕有钱人,不是不想过有钱人的生活,而是我知道想成为有钱人,其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非寻常人能忍受。 有一段时间很穷,没有钱花,于是我就和我的一位同学一起去找兼职,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被一家售楼部的经理给留了下来,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今天刚好是开盘日,所以这一天来了很多人,我们忙着倒茶,切水果,复印证件,一...

五则恋爱的甜蜜故事,你的爱情是什么状态?

每个人的身边无数不可的都在发生关于恋爱的小故事,恋爱是美好的,这过程中充满了酸甜苦辣,等你亲身体验就会知道,让人着迷,令人伤心。1. 她和他冷战了。到了第三天她实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怕极了没钱的我怎敢回家

文/郑小喵 2016年四月份,距离高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记得那天是周五,第二次模拟考试结束,我背着书包,坐上公交车回家。 以前坐车很少有晕车的现象,可是那天,汽车出发的一瞬间,我整个人都特别难受,脑袋里晕乎乎的,只是多感不适,却也不以为意。 临近高考时的压力,复杂烦躁的心情,我一路踢着碎石子,散荡在回家的那条小路上。 走在丁字路口,左转,大约两百多米,便能望到我家坐东朝西的大门。 我仍然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