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成功最重要的方法论

2018-08-26 19:30:21 作者:夜色斑驳

每个人都知道要坚持,都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可需要坚持的事却几乎都是不能立杆见效的事。

渐渐地,我们怀疑这样做是否会有成效;是否会有更快捷的方法;是否仅仅坚持是在蹉跎。

这是个快捷的社会,也导致我们很多人一味追求结果,总是在不停的往前赶,害怕一切来不及。

二十几岁就想成名立业,二十几岁刚刚毕业就开始担心嫁不了娶不到,二十几岁就开始担心自己的青春马上就要逝去。

于是很少有人默默的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或自己所需要达到的能力。

一旦觉得自己不适合或收效甚微就开始怀疑自己或是愤而放弃。

有人认为,自己根本不是学习那块料。可小学到高中知识点是固定的。那些知识点也是为普通的人准备的。只要足够坚持学习,终能掌握。

有人认为,若自己坚持的路根本就是错的或是不适合自己的。那坚持不就在浪费时间。

世上所有的做过的事,走过的路终是有痕迹的。这些坚持过的事或是教会你,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找到未来的路。或是教会你坚持,赋予你毅力,在其他的事情上也能更自信积极。也或是积累能力,把坚持的事做到极致,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身边很多人,包括我,曾经都坚持过一些事情,可都未能长久。我总会以“看看,这事都没啥用,放弃得了”或是“这事得坚持很长时间才有成效,反正坚持不了”这些借口劝自己放弃,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回到自己的舒适圈。然后抱着“看看周围的人,大家都一样”这样的心态抚慰自己。

可总有一些周围的人做到了坚持,也收获到了成效。

我记得大学的时候,隔壁宿舍有一个女生,皮肤差,脸油长痘。可能是因为经常熬夜。后来她就硬生生坚持了三年每天晚上11点之前睡觉,还有跑步。之后有一天忽然就发现,她整个人就青春明媚的。

还有我高中同学英语很不差,比我差很多。她大学也坚持背英语,后来四六级也是都考过了。而我,大学倦怠,想要靠着之前的积累,结果四级考了几回都没考过。

其实坚持很难。

但当坚持成了一种习惯,就跟每日刷牙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就不是为了坚持而坚持。而是习惯了坚持而坚持。

每个人想要的很多,却又精力有限。于是渐渐的坚持的事情都成为了一种阻碍。其实坚持是要慢慢的循序渐进,当还未学会坚持时。要先坚持一个最感兴趣的,等到第一个坚持成为习惯,再循序渐进。如此,可能坚持的时间会更长久些,也总会更有毅力。

我一直都是不怎么有耐心的人,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半途而废。坚持几天也就草草了事。可我知道,总是这样消磨时光真真是对青春的亵渎。

在今年5月份左右开始,我买了个吉他行,学习吉他。并且坚持写日记,至今也坚持了几个月的。

想起这件事,我会有自豪感。虽然坚持的时间不算长,可对我来说,对我是一种激励。每日坚持一点点,每日对自己自信一点点。点点复点点,日日复日日。不觉得自己荒废度日。

坚持带给我更多的不是离成功更进一步。它带给我更多的是心态上的改变,对自己不再是一味怀疑。或是对自己状态的不满与不能改变的自我厌弃。

我每每想起每日坚持的事,我就会觉得一天天都没白费。我每日都完成了自己的坚持,我觉得满足并心存欢喜的期待明天。

每个人都应有一直在坚持的事,它不一定大,不一定要难做到,只要有,只要坚持。

365极限挑战营

相关阅读
我的男朋友为什么那么傻

我和男朋友又吵架了,我第一次发朋友圈骂他蠢,他看见后默默的给我点了个赞,我知道这是他生气的表现。 主要他真的太蠢了! 给我买口红被代购的骗了,多要了他一百块钱。 因为想攒钱带我吃好吃的,自己出去兼职结果还被骗了两百。 帮好朋友代课被发现因此丢失了评优评先的机会。 他的脑残一次次的刷新我的世界观,我实在忍不住了。 我第一次爆粗骂他:“你他妈能不能成熟点,这么大人了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你和废物有区...

恋人---猫

最初是因为寂寞,养过一只野猫,叫海棠。 很宠爱它,宠物医院里买来最好的猫粮和罐装肉,定期打防疫针、除虫。它有粉红色,松软的珊瑚绒猫窝,贵妃榻式样的猫抓板,各种玩具……当它的大黄鱼抱枕还在物流路上的时候,它却死于疑似食物中毒。 当时抱它在怀里,它凄凉地望着我,大眼睛上蒙着一层泪雾,眼神里满是眷恋、深情与不舍。唤一声它的名字,它尽力弹动一下尾巴回应我,喉咙里已发不出声音。 后来的一段日子里,晚上...

你是我曾经的美好

那天在路上相见,迎面走来的你显得颓废与疲惫,左手捂着脸,眼睛看着脚下,走路的步伐带着迟缓,遇见我,你的眼神躲闪着,像要掩饰些什么,脚步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起来…… 从父母那依稀听到些你的近况,看得出来你过得不好,但我终还是希望你的生活是美好的,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 红是我的初中同学,上学时我就与她最最要好,不管在哪儿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对方。 上学时两家离得近,只要有好吃的,而且她妈咪不在的情况...

地铁咣 众生相

傍晚时分,时常会有轰鸣声打破郊区难得的宁静,定睛一看,几辆的改装性能车夹杂些许的跑车飞驰而过,与头顶的掠过的轻轨遥相呼应,也算得上是一道“风景线”。很多年轻人通常都会把开车当做交通出行的首要之选,既能享受速度与激情,又可以顺便装一下逼格,两全其美。当然对于我而言,我也喜欢自己中意的车,同时我又讨厌开车,一个急性子的人望着无穷尽的车流,不得不随时提防随意的加塞,还不能弃车而逃的痛苦,这种感觉...

我也是第一次当女儿

“喂,爸啊” “嗯,今天课多吗?” “不多,下午没课了,在宿舍待着呢。” “嗯,我今天看新闻了,xx学校大学生又被拐卖了,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跟舍友一起,千万不要落单,不要坐校门外的黑车,最好是晚上就不要出去了,知道没?” “知道了,我晚上不出去了。” “那就好,好好吃饭,别整天把减肥挂嘴上,没事儿我挂了啊。” “知道了,老爸拜拜” 嘟嘟都……一分钟后 “喂,老爸怎么了,还有啥事儿啊?...

林深遇见你-打了N把王者荣耀的妹子

1 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王者,但是技术特菜,经常被秒。我知道任谨言宿舍的人打游戏都特别6,就经常让他们带着我打排位。 为了方便说话,我们经常打开语音聊天。 我们宿舍有个东北女生,特别喜欢说‘干’这个字。久而久之,我们也都学会了。 有一次在打游戏的时候,被同一个人秒了三次,我大怒:“这鸟人怎么老是喜欢干我。” 手机那端有人开玩笑说:“林深,你现在变得这么开了吗?”说完几个人开始笑。 我不以为意,继...

二十四岁的梧桐树

湘南的小山村里,清宵寒冷的吴家却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炮竹声,红色的烟火照亮了跪在梧桐树前那个面色白净的脸庞,撩人的烟火气在山间浓郁的雾气中弥漫在小山村的青黑色的砖瓦上。 四年前,吴桐从家乡来到外地上学,途径村口的时候,看着那棵日渐枯萎的梧桐树,他伫立在树前竟有一丝伤感,看着看着,他仿佛看见了十多年前那个被烟火弥漫的少年。 “吴桐,你快点,再晚就赶不上火车了”三叔在摩托车...

从前有只小狐狸

杏花村又丢了孩子,村民都说是狐妖干的,纷纷来讨骂。苏小七委屈地哭了,就因为爹娘当年害了人命,她就一定也是杀人凶手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