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总是那么自然

2018-09-04 12:30:09 作者:第七只小矮人

去年夏初,在外地的朋友因病住院,找我寻求帮助。虽然几年没有常联系,甚至没见过面,但我依旧欣然答应。

连我都没有想到,一段相隔九百公里的友情,一通电话会让我踏上远征的火车。当时家里正在装修房子,其实还是不太方便脱身的。

二老虽然没有直言反对,但我知道他们有多不想看到我背上背包的背影。那次,是爸爸唯一一次下楼送我,也是唯一一次能从言语中听出情绪的波动。

为了这份友情,我似乎荡动了亲情。其实我知道朋友让我来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让我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因为我不曾一次说过,这辈子死都要死在这个地方,这是离父母最近的地方!

事情的起因,是朋友被枣核卡住喉咙,不得不住院修养,而他在外地包的工程又没人监督。无奈之下只能寻求我的帮助,谁让我们是曾经两度同床共枕呢?不过,马上就要三度了。

接站的时候,朋友带了一个女性,我误以为是他的女朋友,后来才熟知是他的表妹。表妹性格很好,特别愿意跟我说话。让我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友情之外的另一丝温暖。

在陌生的地方生活了两天,我发现了几个有趣的地方。表妹不上班?表妹请假一星期为了陪我?朋友的工程在哪?他自己都不用去,那我来的目的又是什么?

几个疑虑我没问,因为我知道,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整整三天,我们都在名胜古迹游玩。这是我很不希望的,因为本身我就不是一个很喜欢游玩的人,与其游玩,倒不如安静的喝一杯清茶,读一段文字。

第三天晚上,表妹对朋友说“哥,明天陪我去看个工作吧!我自己一个人拿不定主意。”朋友很重情意,自然不假思索的答应。

然后,我也就被顺其自然的拉上一起。不过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反正都与我无关,之前跟着走一遭而已。

所谓的看工作,与我预想的完全背道而驰。就像到朋友家做客一般,端茶倒水,与你畅谈风生。

直到最后,才明白,是一个投资,而且还是四两拨千斤一般的投资!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表妹也有这么大的野心!

那天,我们一同见了四个人,每一个人做的都是重复上一个人的戏!先拉关系,再谈生意!而且生意只是顺带一提,绝不详谈!

说实话,很无聊!所以第二天,我提出单独在家看书的建议,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我很不喜欢拐弯抹角,但我们所看的“生意”就是一直在拐弯抹角。它就像是给你一个东西,又不让你看到是什么。只告诉你花十块钱买下它,你能卖十几万一样!

一直看到第三天,我彻底被烦透了。因为我们见了十二个人,都没有得到实质性的东西。我对朋友提及几个自己的疑虑,他都会傻傻的第一时间告诉别人!我很生气!

我坚决不打算陪同了!朋友对我说“你看事情比我看的透彻,你不帮着我给表妹把把关?”表妹一脸无辜的对我说“哥,虽然我们认识没几天,但我对你一直都很尊重,我表哥一个人给我拿不定主意,你真的不打算帮帮我?”

我“……”

其实这个所谓的投资,表妹已经看了一个星期。也就是对方所说的“流程”,已经走了一边了。现在她拉上我们两个走第二遍!

我对朋友说“你表妹的事情,我们左右不了!不管投资的事情是是真是假,我们都不能去给她做这个决定!”

朋友第一时间对表妹说了我的想法,表妹对我说“哥,没让你帮我做决定,只是让你帮我看看,判断一下!”

表妹说完这句话,我开始怀疑表妹其实是在拉我们两个人入伙?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朋友,朋友第一时间告诉了表妹…

我“……”

我真的快要疯了,我甚至开始质疑,朋友这个脑子,也能做工程?

但我自始至终,我都没质疑过朋友是否已经参与所谓的投资。

看生意的第四天,上午我们如常的喝过两家茶,买菜回家。中途,我态度坚决的说“我来是为了帮你,你看看我来的这几天都做了些什么?我不管,下午我坚决不去了!”

朋友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只说“下午再说!先回家做饭。”

下午两点,表妹准时敲响房门。朋友听到后,喊我起床。我一动没动,说“我不去了!”

朋友连拖带拽非得让我去,我没办法,只好收起我的行囊,准备回家!

当然,被朋友拦住了。我也希望被他拦住,因为一旦我真的畅通无阻的踏出那一步,我们的友情也有玩完了!

紧接着,表妹哭了…

表妹哭泣着说“哥,你别走!你也别和我哥难,我不能让你们因为我坏了感情!大不了不去看了还不行!”

于是,我放下了背包,蹲在墙角抽烟。而朋友去哄哭鼻子的表妹去了。说实话,那一刻,我也心软了,谁也不清楚,我有多受不了女孩子哭…

虽然中途有不愉快,但好在结果是我想要的。整整一下午,没人再提看“生意”的话。我心满意足,朋友也如释重负。

但!第五天,早上八点,表妹提出继续看“生意”。我很懵,不是事情已经结束了?为什么还要看?

朋友虽然也有点懵,不!他从头到尾都是懵的!但朋友还是拉我一起去…

我的心态彻底崩了!打死不看!

但我被朋友强行拖走了…

一直到小区的公园,我们滞留了。我依旧坚持我的态度,朋友依旧坚持强拉硬拽,然而表妹再一次哭了…

朋友生气了!他狠狠的掐了我几把,居然开始给我讲道理,打感情牌。

“还是那句话,你表妹投资与否,我和你谁都不敢去给他做这个决定!我们都不敢去笃定事情的好坏,后果也承担不了,你就是让我再看一年,我也是这句话!”我也开始生气了。

“没让你给做决定,只是让你帮忙看看,还有两天,我知道你很烦,我也很烦!就当帮帮我,行不行?”

我被朋友的愚蠢激怒了“看完这两天又有什么用?我的答案已经出来了,再看下去也是一样,何必浪费时间!?”

最后,我们谁都没有妥协,我对朋友说“你太令我失望了,明知道浪费时间,为什么还要去做?”

说完,我回去背上背包。头也不回的走了,谁也拦不住!

朋友和表妹一直跟在我身后,尽管我知道,我这一走,我们的友情彻底完蛋了!但我依旧非走不可!

表妹哭着说“哥能不能不走?做下来好好谈谈,我们不去看了还不行?”

我没接话,哼!信你?

坐在飞机上,我回想起这几天,有很多可能性,可能就是网上的“传销”!表妹入伙了,拉我和朋友入伙?又或者表妹和朋友都入伙了,两个人拉我入伙?

得不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不管事实究竟是何。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友情没了…

我想,或许我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终结掉一段相隔八百公里的友情!揶揄的冷笑几声,我闭上了眼睛,飞机起飞了…

第七只小矮人
第七只小矮人  作家 胸怀笔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失去的总是那么自然

相关阅读
爱上许千年的时光

文\邹梓馥 南方想象过许多种结果,关于她和许千年的。 但是无论哪种结果最后都是个悲剧,不为什么,就是因为许千年是南方的老师。 俗话说:师生恋天理难容,她和许千年之间隔了一条银河。 在这之前,南方一直是孤家寡人一个,并且一直坚信:“好饭不怕晚。”直到有一天,许千年从一群老头子教授里面带着金光缓缓走出来,南方仿佛听见了沉寂多年的春心噼里啪啦复苏的声音。 许千年个子很高,声音很好听,跟那些死板的老...

你不努力,拿什么撩男神?

文|南有南风 -1- 前些天朋友告诉我,她撩男神失败了。 “一整天了,他都没回我信息。”说完,还发了一连串哭的表情。 我心想,这姑娘是撩的方法不对,还是时机不对,万一人家一整天都在忙别的事呢 ,总不能一天到晚给你回信息吧。 “可是他给别人回信息了”。说完,又是一连串哭的表情。 我回过去,“怎么这么想嘲笑你”,然后是哭笑不得的表情。 朋友的男神,是某高校的大四生,阳光上进又学霸,身高和脸都满足...

最后一次做男朋友,非常珍惜

“这里人好多,我要开始检票了,等我上车了我们再聊…” 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而我知道,从现在开始,再等15个小时我就可以见到她了! 希望火车能快一点,也希望火车能慢一点。听多了她给的民谣,就是这样文艺。 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她;慢了,却又忍不住想见她的心急。 (1) 2014年高考之后,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情侣。 离开了一举一动都要防着班主任的学校,我们可以大声在公园谈爱...

海能听见你笑的声音

2014年的夏天,小米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来找我。 从广州到青岛,我在机场接到她。 一年不见,她变了很多。 曾经一头长及腰的秀发如今在棒球帽下微微露出少许,白T牛仔裤,背着黑色的双肩包朝我挥手。 “嗨!清清!”活力满满一如当年,一口白牙在阳光下简直能晃花我的眼。 时光仿佛一下子拉短,当年那个青涩娇俏的姑娘也是这样向我招手,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向我抱怨:“累死了,赶紧回宿舍!” 旧日时光,揉碎在阳光...

下水道里有只眼睛

刘慕笑,这厕所里,除了不干净的东西,还能有啥?

嘿,怎么你这么颓废

‘她娇羞地抬起了头,大大的眼睛就这样无辜地望着我,似乎看穿了我高冷表情下猛烈搏动的心,我极不自然地逃过了她的对视,手却不由自主地伸向了她“乖,摸摸头”,顷刻她清秀的脸庞红晕了起来,低着头甜笑着,我……’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步操作就被电话铃声惊醒了,美梦成空,多少有点失落,我悻悻地接了电话。 “喂,谁呀?” ”起床了没有?“ “嗯,刚醒,怎~~么了”我打着哈欠回答说 “哇,666,等下我去...

你就是医我的药

听说情话要说给左耳听,因为那里更接近心脏,亲爱的刘先生你知道吗?你就是医我的药。

追风筝的人,是你吗

这是一个关于守护、勇气和自我救赎的故事。 “ 我成为今天的我,是在1975年某个阴云密布的寒冷冬日,那年我十二岁。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趴在一堵坍塌的泥墙后面,窥视着那条小巷,旁边是结冰的小溪。 ” 初次看到这段文字,便被作者闲话家常式的开头吸引,时隔几年,记不清是第几次读《追风筝的人》,每次重温,似乎都有不一样的体悟。 1975年某个阴云密布的寒冷冬日,改变了阿米尔的一生。那天后,哈桑纯真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