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意外谁也无法预料

2018-09-06 21:30:10 作者:六月荷清香

昨天听说远房表婶去世的消息,感到好意外。前几天还看到表婶和她小女儿在集镇逛街,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晚上和老公去吊唁,听大表妹哭着诉说她母亲走得太急了。那天她逛街之后,第二天就去了市区她大女儿家居住。一家人吃完晚饭后,表婶感觉不舒服,好像天旋地转人要倒地,赶忙喊女儿拿椅子给她扶着,旁边的女婿见状问她是不是病了,赶忙打了120,结果十分钟不到,表婶还没等到120到来就去世了。

大家都劝大表妹节哀,她已经尽孝了。谁都知道表婶是一只药灌子,一年到头总是中药西药不断。据说她嫁给表叔时,就是一个病秧秧的身子,仿佛一阵大风都会将她刮跑,曾有算命的先生说她活不过三十六岁。结果她不仅生了三个女儿,还等到女儿们都出嫁并且生儿育女了,她也六十多岁了,无数次病危都挺过来了,这次却毫无征兆地走了。

别人都说他们夫妻俩生前都是慢性子,走路怕踩死了蚂蚁,结果赴死比谁都快,怪不得亲人们都痛哭流涕,一个好好的人,一场急病就走了。

表婶的老公,一向身体健康,声音洪亮,喜欢帮助别人,曾在村里当生产队长,深得村民喜欢。谁也想不到他会比病秧秧的表婶还快一步,三年前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还没有送到医院,就在路上去世了,听说是突发心肌梗塞死亡。

老公神情忧伤地说,他十一二岁时,曾在表叔家住过几个月,差点过继给他家做儿子。我问他“为何住了几个月又走了,你家在山沟沟里,地段不好,兄弟几个,给一个到表叔家做儿子不好吗?表叔家条件不错,离集镇又近,而且说不定你就是大表妹的丈夫。”

他白了我一眼说“小时候不懂事,当时正在完小读书,吃住都在表叔家,表叔只有三个女儿,也有意将我带在身边,我当时十二岁了,懂事了,自然不愿意,后来就没有去他家了。”

其实三个表妹都长得挺漂亮的,只有大表妹脸盘大,像表叔的厚嘴唇,她留在家里,招了个上门女婿。

表叔表婶待上门女婿比亲女儿还好,小夫妻有时发生口角,无论谁的对错,大表妹一定会挨两顿骂,大表叔先骂她一顿,接着表婶还会骂她,并劝女婿让着她一点,都是自己没有教育好惯坏了。

正因为表叔的为人善良和宽容,小夫妻俩后来很少吵架了,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大男孩都已经进大学了。

表叔去世后,大表妹的女婿对表婶很孝顺,表婶一有不舒服,他马上开车送表婶去医院,有两次因为他的细心,发现表婶发病了送医及时,一次次转危为安。

去年大表妹在市区购买了房子,并在那里发展做生意,不放心表婶一人在家,将表婶接在那儿住。表婶又不习惯住城市,人老了爱和熟人磕叨几句,街上人面对面见到都不打招呼,她受不了。

表叔有先见之明,将二女儿嫁在本村,等于又有了一个儿子。只是二女婿是个赌徒,这几年手发痒输了不少钱,夫妻俩这几年外出打工赚钱还债去了。

还有一个三女儿嫁在集镇,女婿在外地上班,三女儿没做事在家带孩子,经常在娘家陪着表婶。如果表婶身体健康,真的是没什么遗憾,可以安享天伦之乐。

人一辈子图什么,只求儿女都成家立业,自己一生的任务就完成了。现在倒好,表婶到天堂找表叔团聚去了!

相关阅读
因为不想辜负,所以选择孤独

前几天放长假时好朋友楚瑜从美国回来看我,我跟他打趣儿:“怎么没把你的小白兔一起带回来啊?”他没有搭理我,眼里黯淡无光,说:“就让他留在美国吧。” 楚瑜是我的大学同学, 他人很好,对人也很温柔,是我们大学宿舍里的保姆型人物。为此,我们也经常开他玩笑:“我们楚瑜这么‘贤惠’,是不是以后都不用找女朋友了啊。” 也不知是一语成谶还是什么,宿舍里的几个哥们儿陆陆续续地交了女友,连胖子这种“重量级”人物...

道长,我们是在替天行道对吗?(诚恳脸)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才发现......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那个叫黎竹的女孩子,不是跟谁抬杠。 很可惜,即便在我最后一刻的时候,我也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也是真没时间。 等我,未来我一定会披上神甲,成为最强的存在后出现在你的面前。 等我们再度重逢,没有人敢欺负你。 我也再也不会如此狼狈。 我是只快乐的兔子 某年某月某日 这是我醒来的第几个早晨来着? 哦......我压根没记。 玉隐山的各位,...

这座城市风很大 | 风起的时候我想回家

风起了,我开始想家。 01 10月,南方有的城市刚褪去暑热,这座城市已经开始刮风,风起的时候,我总是想家。 没错,我是一个南方姑娘,我的家乡是不刮风的,就算是冬天,也只是偶有微风。 这是我来到这座城市的第四年,最讨厌的便是这儿的大风,特别是冬天,尽管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一阵风来,脸还是被刮得生疼。 对风的讨厌甚至牵连到了整座城市,我知道我并不是真的讨厌风,而是讨厌这个会让我感到孤独的城市。 ...

离乡

美娜很得意,挺直背走出服装店,不经意地回头,发现刚才的售货员正指着自己窃窃私语。她没在意,瘦到被指点远开心于胖到被议论。

阿忍请吃饭

那年,我大三。逢暑期到广州实习,借宿堂哥租住的两房一厅。 工作不算累,但往返交通的精力损耗,让人回到住处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软无力。即便再撩动人心的饭局和聚会,都燃不起激情兴致。一周七天,上六天班。上班的日日,必要在地铁和公交的拥挤人群间熬三个多到四个小时,莫说出去放松放松,最大的放松莫不过乖乖回家,早睡养精力。否则,这第二日上班的舟车劳顿靠什么来供养呢? 读大专,早我一年毕业的阿莲,在...

【那位被迷奸了的女孩】

【那位被迷奸了的女孩】 小端出生于端午节,家里人给她取名叫小端。她出生在一个比较重男轻女的农村家庭,父母给弟弟的关爱向来比给她的多很多。 小端长大后,出落得非常漂亮。街坊邻居都觉得她漂亮得实在“鹤立鸡群”,在她还在上初中时就争相给她介绍对象。 小端不想那么早嫁人,提出来要上高中,可她父母觉得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只能先尽着弟弟。小端不甘心,说自己可以半工半读,家里只需给学费,剩下的花费她兼职去挣...

预言家

原来,你也是预言家。那么,你早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吧。这一切,就是你想要的么?

都是朋友圈惹的祸

中午,走进饭馆吃个便餐,菜还没来,邻桌来了一胖一瘦甲乙两男人,四五十岁,一副有产有闲阶级的模样。 他们的谈话和马上要发生的事情,让我完全忘了吃饭。 瘦甲似笑非笑地对胖乙说:“最近很郁闷,所以请老弟来聊聊天,我来买单。” 胖乙:“你大把银子花不完,郁闷啥呢?” 瘦甲:“让微信朋友圈给闹的。” 胖乙:“我也听说不少人玩朋友圈玩出毛病来了。海,别当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