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双运动鞋“自残”

2018-09-21 21:00:17 作者:尔东木易

妻在十六岁读高二那年喜欢上一双“特殊”的运动鞋,源于当时班里只有一个女生穿着它去上体育课,它非常漂亮、非常显眼,不仅单单妻喜欢。

可惜,它太贵了!一双的价格相当于妻脚上同样鞋子的四倍!妻深知母亲不会买给她,但太痴迷于它,不甘心地要试试运气,拉着母亲去专卖店,结果她的请求被秒拒。那双鞋成了她的心病,有钱才能治好的心病。

几年过后,妻大学毕业那年的夏天,她要找工作了,跟着大学里认识的男友夫去逛商场置办“工作装”,在高跟鞋与那双痴心已久、不知改版多少次的运动鞋之间,妻果断选择了运动鞋。就此,夫万分不解。

夫不悦:“你去面试没有的是高跟鞋,如果不买高跟鞋,运动鞋更不必买。”

妻泰然:“你知道我喜欢这双运动鞋很多年了,今天买了就当了却一个心愿,何况工作不穿高跟鞋也可以的。”

夫板起脸:“你有类似的鞋子,为什么要画蛇添足呢?我们刚毕业手里的钱很微薄,必须精打细算才行!不要买了。”

妻动气:“我们的钱都是我妈给的,我说了算!今天就买定了!还没花上你挣的钱呢,你倒口气决绝,把我的钱拿出来!”

夫恼怒:“你竟然这么说!太伤人了!好!你的钱我一分不留!一分不管!拿着!”夫从钱包里拿出妻的银行卡,重重地砸在妻的手心里,转身就走。

妻不理不睬,撅着嘴,自觉委屈。拿着卡去试鞋,付款,终究治愈一个心病。

夫站在商场门口抽烟,黯自神伤。妻穿着新鞋子喜滋滋地走到夫身边,见夫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她心里为之前说出恶声恶气的话感到羞愧,脸薄要面儿,道歉的话欲言又止,不知该怎么圆场。

夫与妻一路无语回家,天黑时,两个人大半日的别扭也消散了。夫问妻晚饭想吃什么,他去做,于是两个人和好如初。一起做饭时,妻发现夫右手关节皮肤上有大大小小几处伤口,深浅不一,流过血。妻极其心疼地一把抓住夫的右手仔细看,质问夫怎么弄伤的!夫不说。

夜深人静了,妻依旧追问夫的伤,夫禁不住这般纠缠,只好说出实情。他右手的伤是白天她执意去买那双鞋时,他一气之下一拳打到墙上造成的。妻大吃一惊,她原以为夫性情温和,从不暴怒。未料他会一时生气做出自残的行为!让她又冒火又心疼!

妻忧虑:“我买一双鞋,不容你同意,气得你用手打墙。日后我买一貂皮大衣呢?你该如何?用头撞墙吗?”

夫难为情:“一时气急败坏选错了发泄情绪的方式,不知深浅,苦了我的手。”

妻嫌恶:“下次不必自残,告诉我便是,我会操控几十种酷刑,任你挑,随你愿!”

夫苦笑:“算了吧,你下手太狠,一击毙命。”

妻狠狠地瞪了夫一眼,拿来药箱给夫处理伤口,但凡见到他疼得咧嘴,她便咬他肉一口。心想:“谁让他不爱惜身体!活该!自作自受!疼死得了!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这样!”

圆月当空,月光如霜,照着夫和妻两个熟睡的人。夜,寂静一片,他们周围只有钟表的滴答声,分针一圈一圈地转,转走了白天发生在他们身上不愉快的事情。

尔东木易
尔东木易  作家 希望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能用文字记录下来,认认真真地写给喜欢我故事的人,痴痴地等爱我的读者。

被挤丢的一只人字拖

“见人下菜”的土豆

为一双运动鞋“自残”

相关阅读
头七夜,我的爹“回来”了

在凉山非常靠近云南的一个山村里,我们多把爷爷称呼为老爹。 在我的印象里,老爹那一辈人喜欢穿着一身蓝布衣裳,而且是一件一件的套着穿;他们总是佝偻着身子在地里田间行走,让人想象不出他们年轻时也曾有过挺拔的身姿。 在他们身体尚可的时候,总是在做着像割草喂羊之类力所能及的农活,即是想分担着儿子儿媳的生活压力,也是有意的在证明自己还有能力,不是老来一无用处。在实在年迈之后,家里人和自己的身体都不能再支...

小黄

阿文被炒了鱿鱼,他不得不重新找一份工作。他有点担心自己出去后,笨笨的小黄该怎么办,幸运的是上天还是眷顾好心的阿文的。

肺结核,会传染的

第一次抽完胸腔积液,没过多久,检查忽然多了起来。 主治医生支开我妈,跟我谈论一些两性话题。 “结婚了没有?有没有男朋友?有同房吗?同房的时候有没有出血?” 尴尬啊,但还是不敢有所隐瞒,头皮发麻了也要红着脸讲事情说清楚。 问归问,医生却没有给任何暗示的或明确的答案。我自己又胡思乱想了一晚上,害怕自己得了妇科病。 第二天,医生叮嘱我一直喝水,喝到想要上厕所了,就去找她。喝了半天,还是没有尿意,她...

贵阳的街道,是一种特殊的语法

■□邹子然 01 “有一个四季在轮回,而我一无所获的走在街头,只有理想在支撑我麻木的血肉……”我强撑着疲惫的身子,目无目的的走在贵阳街头,我头极昏,什么也不想记得了,唯一萦绕在头脑的便是赵雷的《理想》,只是此刻的我似乎连理想都残碎了。 天色逐渐变暗,像是一枝不听使唤的墨笔,在冷清的天空划了极不负责任的几笔,路上的人都行色匆匆,几对零散的小情侣追上最后一班公交车,依偎在座位上。 我低着头,像滤...

不记前尘,不念寻芳

阎罗山下的荒漠空无人烟,放眼望去的只有漫漫的黄沙,掩埋不住的累累白骨。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处干涸多年的河床上竖起了一杆酒旗,一个名唤曼殊的年轻女子在这里做起了酒馆生意。 有人说这曼殊是京城哪家高官的侍妾,因貌美惑主被正妻扫地出门;也有人说她是前任江湖盟主的私生女,被仇家追杀才躲到了这里;甚至更有人说曼殊其实就是个邻邦小国的公主或王妃,来此落脚不过是厌倦宫廷生活罢了。 “曼殊,你到底是谁?” ...

出轨的老公却对我冷暴力,离婚后我弄明白两个道理

不明白女人在婚姻中到底是一种什么复杂的角色,面对出轨的老公,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都是很茫然的,而我的老公却对我冷暴力,我究竟是得罪了谁,让我承受这些?在我月子刚过了

秋收时节我下田

秋渐凉,秋水微寒,清晨穿着短袖短裤或短裙出门的人们,清风拂面,不由得全身起一层鸡皮疙瘩。屋外的树林里百鸟啁啾,附和着鸣蝉的聒噪,屋前的矮草丛中几只麻雀在捉虫。悬空的电线上站立着两只燕子,显然是一对情侣。它们一边俯身用长喙整理羽毛,一边低语喃呢,情意缱绻。 一爿被锄掉青草的土地氤氲在一团烟雾之中,这是农家人做的天然肥料——火土灰。火土灰旁水田里的稻子熟了,满目望去,一垄垄的金黄。 我十多年未下...

在这附近逃窜的犯人

“给你,这是你这间屋的钥匙。”张遥将一把孤零零的钥匙递给了这位刚搬来的室友,同时还不漏痕迹的打量了一番。 最近传言有一个在四周前作案的杀人犯就在这一带逃窜,面对素不相识的新室友,不得不提防一些。 看他板寸短发,粗眉毛大眼睛,目光里带着些许柔和,穿着一套宽大的工作服,底下露出一双黑运动鞋,站得直直的,双手放在身前摸着自己的大腿,这模样像是一个老实人,心里原来的一些顾虑打消了不少。 这位新室友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