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卿晨那缕阳光可以温暖你

2018-10-06 12:00:13 作者:清晨的鸟语花香

01

“卿晨,告诉你个好消息――这个月我们多发了两百块钱奖金噢。”我手舞足蹈的说。卿晨放下手中的笔,说:“那太好了。”卿晨一手拉过我,将我揽在怀里,轻声道“我宝贝,真棒,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真的吗?哇,今天是什么好日子,这么多好消息,哈哈”“以后每个月我可以多上交1500元!”我一下将头抬起,望着他,忍不住亲了一下他的脸。因为,这意味着离我们的婚期又进了一步。

卿晨和我待在深圳已经好几年,我们约定,等我们攒够50万软妹币,就领证结婚。我们不想一无所有的结婚,虽然不够买房,不打算操办酒席,但卿晨不想我太委屈,他想在结婚那日,将50万作为给我的“彩礼”。

或许,有人会说,真心想结婚,又何必在乎彩礼?对,我不在乎,可卿晨在乎;而且,这份“彩礼”完全没有靠别人,都是他努力赚来的,他想给我的都是他自己奋斗来的。他曾说:于我,给不了世界的千山万水,那就给个实打实的软妹币;于他,付不了整个人生,那就付个下半生。

而我,在意的从来不是物质,我喜欢他为了我积极努力,我喜欢他为我们的未来深思熟虑,我喜欢他每次喊我宝贝的模样。

02

小刚和晓霞从小一起长大,两人可以说青梅竹马,而且两情相悦。幸运的是,他们一同考上了广州两所不同的大学,但好在都在大学城里面。晓霞样貌清新,性格温婉,个子高挑,所以进入大学后不免有追求者,即使明知她有男朋友,欲撬墙角的男生也不再少数,一路上两人感情都算稳定,直到一个高富帅的出现。

高富帅很喜欢晓霞,追求他很长时间,晓霞都拒绝了,晓霞想和男友一毕业就结婚,两人知根知底,一直感情也不错。毕业那天,高富帅来找晓霞,说“马上毕业了,以前你总是拒绝我,以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了,这次就答应和我出去一次吧,当是毕业分手礼”。晓霞犹豫了一会,高富帅一直在旁央求,最后晓霞答应了。高富帅开车带她来到一个小岛上,这里是一个私家酒店,一进门,地上大大的爱心灯牢牢地抓住晓霞的眼睛,里面写着晓霞的名字,对面墙上放映着晓霞的照片,有活动照、个人照、旅游照……

任何女孩子在这种攻势下,都容易沦陷,而且堂而皇之的说着是毕业分手礼,看着精美的摆设,享受着专属于自己的这个时刻,晓霞动摇了:是坚持和男友在一起还是选择高富帅?然后一整个晚上他们都待在小岛上,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

第二天,男友责问晓霞昨夜去了哪里,晓霞将实情都告诉了男友,男友没有说话,但表情很凝重,临走了说“如果你还想和我在一起,那我们毕业就结婚,如果不想,我们就分手,我尊重你的选择。”在经过多番思虑之后,晓霞选择了和男友结婚,断了和高富帅的联系。

故事到这,本以为他们会幸福的生活下去,没想到,若干年后,小刚出轨了。为了留住小刚,晓霞生了二胎,结果还是分道扬镳。两个孩子由晓霞扶养,小刚早已和他的情人双宿双飞。期间他的情人发短信给晓霞:小刚多好的一个男人,被你折磨成这样,你知不知道,当年你和高富帅的事就像是一根刺,深深地扎在小刚心里,一扎就是好多年,他说每每想起那件事他都不想面对你,想离你,离那个家。

原以为可以过去的砍,却成了两人隔阂的开始;原以为选择了就是幸福的开始,却不想是痛苦的起源。如果不能释怀又为何要答应,悔了自己也悔了他人,更苦了两个孩子。

03

张杰和谢娜是公认的好夫妻,两人性格互补,如今又有两个可爱的小女儿,真是羡煞旁人啊!有一次张杰在采访中说:有一次,他们两个一起和朋友出去玩,结果谢娜要上卫生间,于是大家就先走了,等谢娜追上来时,很失落的对张杰说“你们怎么都没有人等我”,看到谢娜失落难过的样子,张杰知道原来这么一件小事都会让谢娜难过。自那以后,每次出去玩,谢娜上卫生间时,张杰都会等她出来。

夫妻恩爱体现在哪,在于你愿意包容我的小敏感;你在意我在乎的东西,我在乎你在意的东西。彼此心里都有对方的位置,都有对方的空间。

清晨的鸟语花香
清晨的鸟语花香  作家 喜欢尝试,认定就坚持!自学瑜伽、国画和写作!

希望卿晨那缕阳光可以温暖你

相关阅读
燕雀升格

A 我一直觉得周亢加到我的组是来制裁我的,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拉低全实验组的平均进度和成绩。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是很明显他对此乐此不疲。 “周亢,我觉得你应该坐一会儿,下周的考试你真的无所谓?去看看书吧。”我用拿着点焊笔的手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点焊笔800℃的高温离我的脸两寸之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臆想:如果周亢在背后突然吓我一下,我一定会被烫到撕心裂肺,也许是手、也许是脸...

我是头上长角的人,你最好不要靠近 寒春

“广东人叫清咖叫飞砂走奶。” “那当真是一杯寂寞的咖啡,飞走了砂糖,走掉了牛奶,陪伴它的什么都不剩下了。”她若有所思。 “有的。”我说,“还有加入的热水在陪它。” 寒春 上海的春天在我看来是最难熬的季节。 雾蒙蒙的天空淅沥沥下着小雨, 城市像是拙劣的画家笔下的单调作品,背景全被涂成了灰白色,寒冷又压抑。 泉的生日在一月底,我则是二月初,当然我并不介意和她一起过生日。 “我们去领...

桃花汛来桃花运

看着他,我满腹心酸。我北海牧羊十数载,生死不知,他若心悦我为何不派人来寻我呢?

如果喜欢不是爱,我许你离开

如果对你的深情,对你的好,已经变成你心理的负担,我想我会让你离开,只要你开心快乐就好。 1 亲爱的云,那天在玻璃栈桥上,看着你迷离的双眼,一如那天湛蓝的天空中飘乎不定的云,在天边飘来荡去。 我知道,你的心又开始游离了,尽管你不言不语,我还是在你扑溯迷离的眼神里,看见你渐行渐远的目光。 我不会忘记,那一天,凌云坐在学校操场旁的石阶上,伤心落泪的憔悴模样。夜那么黑,我舍不得她一个人窝在那。 我就...

你的智商税交给谁?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 就叫他胡汉三吧, 我们从初中,到工作,十来年交情,铁打的关系滴流转,上到天文科幻,下到地理政治,无所不谈,终于有一天,我去拜访他的时候,讨论到一个问题,什么是幸福。 他说:“幸福这玩意,不好讲的,但有那么一件事,至少你生活质量不能太差呀。“ 我问他,“生活质量,怎么就算好呢?“ “举个例子,喝水,你得喝富氧水吧。“ 我读书不少,但还真不懂什么是富氧水, "老三,什么是...

不好意思,我们睡了

因为爱你,我可以一个人演出宫斗剧!狠狠的用手段打退情敌! 一 思思有点神不守舍的,我觉得很有问题。但又不好开口问她,毕竟身为男朋友,居然不知她为什么这样,还好意思去问? 我像福尔摩斯一样观察她的言行举止,分析她的细微表情。终于得出结论:她为情所困! 看官肯定会奇怪,你是她男朋友,她还困什么情? 这你有所不知,我们是秘恋,跟隐婚差不多意思。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通人情世故的人,...

爱上美丽英语老师,我该如何控制自己不去想她?

从高中开始,我对身为老师的女人非常有好感,这也让我在大学时期,喜欢上了我的英语老师,并且我们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发生了关系。可是事后她并没有和我发展下去的想法

祝天堂的你生日快乐

01 九月九日重阳节,是我二姐的生日,也是我夭折的孩子的生日。 这两年每逢九九来临,心都会揪心的疼,我会惧怕它的来临,让伤口又一次让盐水浸透一遍。 02 我这人记性好,家里人生日都会记得,但凡想打的电话,一定会在生日那天早早的打。可是二姐生日,这两年我都会下午打,因为上午用来想你,我的孩子。我会学着闭上眼,从心里慢慢地抚摸想像中的你,忍不住泪雨滂沱,之后悄悄收拾泪水,还不能让人看出我想你的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