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镜子”朋友

2018-10-14 15:00:18 作者:水哦可

我和她是大学室友,她爱模仿我,我的穿衣风格,我的日常打扮,她就像个“镜子”朋友一样,然后她慢慢取代了我的存在……

大二的时候,我们成为了室友,她叫阿琳。刚搬进新寝室时,她对我很热情,主动来和我说话,帮我收拾东西。在她的帮忙,我很快就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从此,我和阿琳就成为了好朋友,我很感激阿琳,让我很快适应的新寝室里的生活。

阿琳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很爱笑,她笑起来很干净很优雅,这让我对她很喜欢,所以我很愿意和她心里话。我很庆幸在大学期间交到了一个知心朋友。然而,从那一天起,一切都改变了。

一天,阿琳和我说:“果果,我很喜欢你的衣服,你陪我去买一些好不好?”我觉得两个好朋友穿一样的衣服,一起走在校园里,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于是就答应了她。阿琳买了一堆和我一模一样的衣服,开始像我一样打扮。

假期里,阿琳给我发了几张她的照片,看着照片里和我一样穿着打扮,一样拍照姿势的阿琳,我隐隐约约觉得那个不是阿琳,而就是我自己,没错,那就是我自己。我把照片发给我闺蜜,闺蜜回我:“你好漂亮啊!”闺蜜看到的也是我而不是其他人。这让我很不舒服。

新学期,我和阿琳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忙,交流也少了,阿琳的笑容也少了,偶尔笑笑也不像以前那样干净,而是让人感觉多了几分邪气。唯一不变的是阿琳对我的模仿。每天早上起来,总能看到阿琳和我穿着一样的衣服,梳一样的发型,化一样的妆。一看到阿琳,就感觉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我讨厌看到一样的“我”在我眼前晃悠。

慢慢的,我开始疏远阿琳,但同时我也发现,我的个人物品莫名其妙地不见了,而阿琳对我露出那种充满邪气的笑容的次数却越来越多。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寝室看书,突然鬼使神差的我打开了阿琳的衣柜。我惊呆了,里面除了阿琳的衣物外,就是我丢失的东西,而衣柜内侧贴的镜子里,正是我自己露出了阿琳的笑容。我哭了……

从那以后,我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对人爱理不理,甚至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我的室友们,也因为我的变化而不愿再和我一起玩。渐渐地,我在寝室里就像不存在一样。

又是一个新学期,阿琳完完全全变成了我,而不是模仿。阿琳一见到大家就热情打招呼,很开心的笑。而我坐在寝室的床上,听着室友和阿琳的对话:“果果,你终于变回以前开朗的你了,你知道吗,你上学期突然的变化可吓坏了我们。”阿琳回答道:“对不起大家,我不是故意那样的,发生了一些事,不过我现在又是开朗的我了,哈哈。对了,听说阿琳要转学了是吗?”室友:“是的,诶,都不和我们告别……”

我坐在床上,听着“果果”和室友的对话,大声喊道:“我才是果果,她是阿琳,她是阿琳,你们不要相信她!”可是,却没人理我。我哭着走到了镜子前,没有看到我自己,而变成我的阿琳,还在和室友说笑……就这样,阿琳完完全全取代了我……

相关阅读
偷来的‘’爸爸‘’

一 罗子涵出了校门不知道要去哪里。回家,家里已经没有人了。去网吧,没有多少钱。离开学校的时候,他没有背书包出来。一个月只有一天半的探家时间,在他看来也是多余的。学校里还是好的,至少不会闷。现在同学都回家了,他一个人压马路。 外面有一段坑坑洼洼的公路,刚刚下过雨,洼处积了水,一辆五菱面包车嗖的一下开过去,泥水溅了一身。他停下来在车后一顿大骂,几乎学到的骂人的词语都用上了。车子已经看不到了,尾气...

三楼那扇有船飘过的小窗

我记得小时候每到江南的梅雨季,整个世界就像浮沉在海中的船。狂风大作,张开连天接地的雨幕,所有的一切都会埋进水里。 那时我住在城市中心一栋六层小楼的三楼。因为这座丘陵城市,拥有整个长江沿岸最悲剧的排水系统。而我那栋处于市中心最低区域的小楼,被建在了直径一百米的人工盆地里。每当梅雨季节降临,我总能在某个清晨看见小船从我窗沿下划过的奇景。 那样的早晨,我会兴冲冲的跳下床,赤着脚‘吧嗒吧嗒’地跑到窗...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六月寒。骂人不能解决任何事情。仅泄愤,且不尽然。 因灵牙利齿骂人不是某个人专属本事。口齿好的都会。骂一句恶言,别人必不会回一句好话。所谓礼尚往来。骂别人痛快。被对方骂回来自找不痛快。 道理显著,并非人人明白。 何通广爱骂人。且成性。何通广是个女人,长得平常。若修饰化妆倒亦能看。冰凉的脸,若非眉眼会动,以为是个死人。 何通广不承认爱骂人。因为她说话不带脏字。若谁说她骂人...

我们爱你,所以没有告诉你

文/S小姐_ “我们爱你,所以我们没有告诉你。”“我爱你们,请你们以后要告诉我。” 北方深秋的夜晚冷的让人瑟瑟发抖,寒风吹在脸上像一把把小刀划过一样,干冷的让人觉得自己像是已经要裂开一般。 她一个人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不停的来回踱步,心里却记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但她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这样焦急的等待着。 这已经是他今天晚上第二次被抢救了。甚至还下了病危通知单。她握着拳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指甲...

山村教师与断肠草

在一个小山村,村子后光秃秃的山坡上,有间屋子在寒风中瑟瑟颤抖,那土墙满是裂逢,久经风雨的外墙凹凸不平,那單薄不齐的瓦片,靠几根纤细弯曲的横樑危险的支撑着,没有任何框架的门洞,吞吐着寒风卷起的尘土和落叶,泥地板上,几张不知什么朝代留下的课桌东倒西歪,高低不一,一块儿用黑水泥随便抹上的不规则小黑板早已退色,这就是学校课室。 这是方圆十几里地唯一的一间学校,周围有五、六个自然村,同样人口稀少,文化...

你的笑很暖

有那么一句话: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就算迷路,也是一种享受。

那个离家出走的女人

在满屏“油腻”字眼的十月,小C清爽地挥别家庭,走上了不准备回家的路。 在这次出走之前,事情起因仅仅是因为婆媳不和,为了孩子的控制权争得不可开交。小C想搬出去,可是老公不愿意,非要和父母住一起。一气之下,似乎不出走都不行。 可是,当她拖着简单的小行李箱上路的时候,已是深夜。小区里灯光稀疏,路灯拉长了她孤寂的身影。迎着秋夜凉风,她泪水纷飞。 此时,满腹心酸委屈无处诉说,无从谈起。只能发一条简单的...

毕竟,曾经深爱过

在一段恋爱关系中,开始时的甜蜜大都一致,分手时的状态却各有不同。好聚总归容易,好散要做起来真的很难。 最近看《猎场》看的上瘾,昨晚正看到兴头上,被朋友的一通电话打断,挺不情愿地接起来,本想埋怨几句,却在听到她的哭声时,一下子心软了下来 “这一次,我们彻底分手了。没想到我们分手时会这样不堪,他竟然和我算钱,让我把这两年花他的钱都还给他,还说我和他在一起就是为了他的钱。连借呗和花呗要还的钱都算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