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结婚吧

2018-10-27 17:00:08 作者:自由的飞鸟_

”我突然开始担心到时我也会因为结婚而结婚,而不是因为爱情,想想都觉得悲壮,这种感觉在近段时间前所未有的强烈。“

“你一个男的急什么,男人30岁结婚根本算不上迟,何况你现在才27,至少你得在两个人相处一年后再考虑结婚,这样对彼此多少都有些了解。不然估计你会跟某某的一样,认识三个月就结婚,婚后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现在正在闹离婚呢。”

“应该不至于吧,他是他我是我,感情不是可以培养的嘛,更何况我绝对是那种日久-生情的人。”

话音刚落,响起坚哥那招牌式公鸭般的笑声,猥琐却也亲切。不自禁地我也跟着大笑起来,不去理会临桌客人在意与否。

我很享受跟坚哥相处的时候,终于可以摘下那张硌得我脸生疼却又不得不戴着的面具,可以真真正正得做回我自己。可以放肆地笑,无所顾忌地聊女人……

我很肯定他是我身边唯一一个可以让我敢于吐露心声的人。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还是开始对他有所保留。我会挑着话讲,在聊到一些不堪与心酸时,即使内心已经惊涛骇浪但脸上也会表现得风平浪静。这么一想,我虽然暂时摘下了那副讨厌的面具,但角色扮演时间久了,多少还是沾染了些另一个角色身上的特性。

为此,我竟感到些许的庆幸。庆幸自己的理智,没有被情绪所控制。

大笑过后,我端起酒杯跟他走了一个。来之前想好的准备说的话,以及对这操蛋的生活的控诉,也同杯中的酒一起咽进喉咙里。当然我也知道,即使我什么都不说,他也都懂。

“我很羡慕你,甚至有些嫉妒。”

“你羡慕我什么?”他显得非常地诧异。

“羡慕你可以和她结婚了,恋爱四年总算修成正果了。以前我是害怕结婚的,因为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抱怨结婚后的日子不好过,所以每次她提起也都是能拖就拖。现在想结婚了却找不到人了,生活还真是讽刺。”

“我早就跟你说过她人真的不错,贤惠实在对你又好,除了爱耍小性子几乎没其它缺点,而且那时她还顶着家人反对的压力跟你在一起。如果真的跟她家人谈不拢那就早些散了,你看我跟某某谈了那么多年后来因为她家人的反对,我心一狠牙一咬也就分了。”

他咂巴了口酒,老成持重地对我说道。同时对我以往那些愚蠢的言行表示恨铁不成钢。我冲他扯了下嘴角,端起酒杯轻啜了一口。随后掏出烟来甩给他一支,再给自己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等到吸进的烟在咽喉中停留1秒后再重重的地喷出。

我有些陶醉其中。以至于这一次没再像以往那般着急地替自己解释,也没有去揭露他口中“心一狠牙一咬洒脱离去后”的真相。这让我想到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部电影,在童话般的奇妙糖衣之下,是一个人的苦难与重生。事实上哪有什么鬣狗、斑马、猩猩和老虎,包括岛上的奇遇 。这一切不过是派为了纠正自己被震碎的三观而虚构出来的。但既然派选择了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讲述他的遭遇,那我们为什么还非要揪着事情的真相 不放呢,即使我们心里已一清二楚。

“你抽烟越来越凶了啊,从坐下到现在还没一个小时吧你就抽了七八支,你这样一天一包都不够吧。”

“哪有,刚好一天一包,我也就跟你一块儿喝酒扯淡的时候才抽这么凶。说实话我是怕抽多了影响以后的性福生活,要是让我放开了抽可能一天一包还真不够。以前两个人的时候一包烟也能抽两天,因为得偷偷地抽,现在没人管了就放纵了些。”

边说话我边把两人的酒满上,然后端起杯子向他示意了下,也不管他喝没喝自己一口酒一口菜一口烟地继续吃了起来。因为这,我妈曾多次说我派头比我爸都大了,抽起烟来更是跟吸毒似地,嘶呼嘶呼的。但又无可奈何,只好一遍又一遍地劝我,少抽点烟少喝点酒,平时多吃些梨头,清肺的,每天要喝一瓶鲜奶,对身体好……

期间他多次拿起手机接听他未婚妻的电话,我只听到他一个劲的"噢“跟”好的“,我笑骂他怂包,两个人的日子反而过得跟孙子一样。

”你倒好意思笑话我,咱俩半斤八两啊,你也就只敢在我这嘴巴老。“他抽口了烟不假思索地回复我道。

我又一次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来,兄弟,走一个!“

相关阅读
相忘于江湖,不如相濡以沫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文/芩夏 遇见的赵青明时候,程悦正顶着炎炎烈日在街道上分发传单。 她素白的小脸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额前一缕头发被汗水凝成了细长的一股,如同一条小黑蛇盘绕在脸侧。 大三的暑假快结束了,程悦还在为下学期的四千块钱学费急得焦头烂额。路上的行人实在少得可怜,程悦站了快一个钟头传单也没发出去几张。所以当赵青明走过来的时候,程悦头都没抬,直接把宣传单塞到了他的手里。...

关于蓝色大海关于你

(一)苏小棱 苏小棱经常说我是文艺附身的女屌丝。没错文艺加屌丝。我每次都几百记白眼给她。可是没办法我在她心中最美好的定位就是这个高雅又接地气的简称。 我日常卷缩于咖啡店。而又没日没夜的追韩剧对着恶角色破口大骂。我和苏小棱已经认识两千三百五十六天七小时。每日争争吵吵不眠不休。她爱摇滚。一年四季钟情于皮裤图钉各式各样的耳钉戒指。我喜爱张雨绮张悬陈粒。唯一共鸣是我们都爱Beyond。苏小菱总是前面...

我见过一个爱尔兰男人

那天很热,我穿着短裙走进一家五金店。我想给新买的自行车配把锁。 虽然是大白天,店里却很暗。货架摆得密密麻麻,上面的东西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转了一圈没看到锁,我就去问伙计。他说在最里边第二排,不在货架上,在侧面。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走过去,果然看到了。 只有三把自行车锁,价格都在二十美元以上。警察卖给我的车才四十美元!这锁也太贵了,但不买又不行,上一辆自行车就是没锁才丢的。犹豫间,一个声音自身后...

被校园凌霸的女孩与三道光芒

01 孔令志是金松市一中奥赛班的班主任。他是个北方汉子,身材匀称挺拔。眉毛粗且浓,峻直的鼻梁,不笑的时候,眼睛瞪得像铜铃,不怒而威。他教学本领挺强,做事严谨,对学生要求很严。 他毕业于上海一所知名大学,光辉的学历在同一年龄层的同事中数一数二。他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前程,继续深造或留在上海。八十年代末,“争民主”学潮时,孔令志和数千名学生出于对言论、结社、新闻自由和公开选举的诉求上街游行,挑战既存...

爱情!路很远,尽头却很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岁月无情,人亦有情啊。何为有情?学疏浅见,情者,不离不弃陪伴也。 那个时代,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一生陪伴,不离不弃。 故事发生在安徽一个小镇。 国庆长假,姐夫创业刚刚起步,义不容辞过去帮忙。行业简称调货(废品回收)。 五点半,我起的比平时上班还要早,开始了国庆长假之旅,亦发现这位老人的故事。 老人已是花甲之年,一个小型废品站的老板,双鬓斑白却...

九九归一术

(一) “哼,呆傻得很呢。”歪坐在灯芯绒米色沙发上的女人只用左眼的一道缝隙撇了那包裹着的皮影两下,便唤筱秋:“撤了这乏味东西吧,没多少意思。”旋即,她又不知想到什么,又咧出一抹艳笑“你是个稳妥的,好生给我收着这稀罕玩意儿,我不会亏待你喔”。 筱秋踏入魔都的这所百乐门也只不过三十九个日夜的交替轮换。 一个月零九天,她这位原来出身于大家闺秀的名绣娘却摇身变成百乐门女工师傅。这一切都是拜女人所赐。...

骑士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公主

季清初见杜萤的时,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季节。 街道的小巷子里,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它是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城市里霓虹色的灯光都驱赶不了它的黑暗。 穿着鲜红色的羽绒服,神色张扬的少女居高临下的在“欺负”人。 娇艳欲滴的红唇正一张一合的吐入出侮辱人的字眼。 行事嚣张的少女后面,还有几个“帮凶”围在她身旁。 季清就站在她不远处,静静观望。 许是少女教训人太认真都没有发觉,有人站在身后吧:。 等到...

浅谈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问题

不同人的来操作同样一个选题,出版作品后的形态肯定千差万别,个中缘由主要是每个编辑在策划出版过程中的取舍观不同。 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标准,很难说对错,主要是合适原则。有些取舍也遵循一定的规矩和章法,下边我就《蒋介石后传:蒋介石26年台湾政治地理》一书的策划过程,谈下我个人的看法: 颜色的选择: 一本好书的诞生,一定经历了众多的纠结。古语说,有舍有得,对于一本书来说,最开始面临的选择,往往是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