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流年之幸好遇见你

2017-10-23 23:20:52

遇见

许多年后回想起来,内心仍然无比庆幸,感谢那日上天让我遇见了你,还好那天下午你牵起了我的手,幸好在那个水雾朦胧的晚上我们都勇敢地开了口,也幸好,我们谁都没有想过要放手。

1.医院

“老公,我有点痛”躺在医院白色的小床上,媖媖的双手紧紧地抓着床边,嘴里吐出的声音有气无力,旁边两个床位的家属正在大声地聊天,媖媖微弱的呻吟很快被嘈杂的人声给淹没了。

“嗯,对,已经在医院了……”丈夫顾铭在门口外边打电话,自然是听不到媖媖的呻吟,但几乎同时,顾铭却下意识地往里边看了一眼,看到媖媖痛苦的模样立即挂断电话,快速地走到媖媖的身边,蹲下来,将她的手轻轻地握住。

媖媖扯了扯嘴角,她很想给顾铭一个微笑,但因为疼痛,给出的笑比哭还难看。

“2号床,做一下胎监”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来到媖媖的身边,媖媖掀开衣服,任由医生将黏黏的液体涂抹在肚子上,然后围着肚子贴上一个小型的机器,旁边的电脑立即传出“噗噗,噗噗的声音”,声音沉闷得像在水中。

“动了就按一下,做完我再过来”在医生将连有线的按钮放到媖媖的手里,交代一声便出去了。

媖媖不自觉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3”,在分针指向“5”和“6”的中间时,媖媖感觉腹部一阵细细的疼痛袭来,然后越来越痛,迅速传到腰部,大腿,乃至全身。

此刻的媖媖只能平躺着,手里还握着胎监的按器,媖媖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不去挣扎。

四十八秒!媖媖心里默念。

阵痛从半小时一次,二十分钟一次……终于到现在的六分钟一次了!

这一次的疼痛,比之前的更加剧烈,痛的过程也多了几秒钟。

阵痛结束,媖媖大口大口呼着气,仿佛劫后余生。

“老婆,你怎么样?”顾铭从大包小包里掏出毛巾,心疼地替她擦掉呃头和脖子上的汗。

“痛”丈夫的关切引动了媖媖的情绪,身体的不适让她忍不住哭出声来。

“不哭不哭,有我在呢”顾铭赶紧帮媖媖擦眼泪,又用手在她胸口顺了顺气。

“产妇不能哭的,知道不知道!”医生阴沉着脸推门而进,“等下你一哭胎儿憋气怎么办”

一句话,吓得媖媖也不敢再哭了。

“医生,她都疼了好几个小时了,什么时候才生?”顾铭看着又在新一轮疼痛中煎熬的媖媖,恨自己不能代她受过。

“多久疼一次?”正在打印胎监资料的医生头也没抬。

“六分钟”顾铭立即答道。

“刚刚呢”

“也是六分钟”

“还早着呢,这就叫疼啊,别人开到七八指才叫疼呢”医生的语气不以为然,同时将打好的资料递到他们面前,“胎监不是很好,等会吸个氧气再测一次,先不要吃东西,万一不好要动手术的”

“水能喝吗,她的嘴巴有点干”顾铭不放心地问一句。

“最好不要喝”

不一会,就有小护士拿着吸氧的细管进来,待产室里有两瓶大大的氧气罐,护士把管子接上,让媖媖拿着有两个小孔的一头,放在鼻孔里。

凉凉的气体充满了媖媖的鼻腔,呼气与吸气相冲产生的气流让她有点不舒服。

“顾铭,以后……我再也不生孩子了!”干涸的喉咙让媖媖的声音有点沙哑。

“好,不生了”顾铭心疼地吻了吻她的手。

新一轮的阵痛席卷而来,媖媖闭上眼睛,不能哭,不能喊,只能用牙齿紧紧咬着下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