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那么糟,有你才好(2)

2017-11-25 14:02:06 作者:苏黎_

“……”悠悠无言以对了,“那就算了吧。”

“哎,好吧,看来稿子只能拖到明年了。” 林海皱了皱眉毛,无辜的表情看得悠悠火气直往头上窜。

“不行!”悠悠的拳头在桌子底下捏了捏,一想到年终奖离她渐行渐远,新款包包口红限量版运动鞋正在跟她一一道别,相比而言陪自己的作者体验体验生活有什么大不了,“好,我答应你,不过你得答应我最迟下个月一定要交稿。”

“没问题,编辑大人。”林海那天然无公害的笑容,亭亭那个花痴估计看到这一幕会沦陷吧。不过那时的悠悠估计怎么也不会猜到,一个月后的自己也沦陷得彻底。

3

林海的体验生活计划第一站是游乐场,悠悠裹着臃肿的羊羔毛外套站在游乐场门口时,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深深的悔恨,大冬天的室外游乐场能感受到的除了扑面而来的刺骨寒风,简直和浪漫完全不搭边。

相比悠悠的包裹严实,林海只是在白衬衫外面套了件加绒小棉袄。

悠悠已经很久没有来过游乐场了,没错,和他分手以后她就再也没有来过。

“要不要坐?” 不知不觉走到了跳楼机跟前,悠悠停住了脚步。

“你敢坐?”林海有些意外地看着悠悠。

“有什么不敢的。”悠悠的口气很坚定。

“那就走吧。”

座位上的保险杠拉下来的时候,悠悠就开始怂了,浑身都开始不自觉地颤抖,也不知道是风吹得太冷了还是她掩饰不住心里的紧张。

“要不我们下去吧?”林海捕捉到了悠悠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有些担心地问。

“我没事。”悠悠抓紧了扶手,心想,豁出去了。

跳楼机在缓缓地爬升,距离地面越来越远,远处的楼宇高低错落地出现在视野里,可悠悠无心欣赏,只觉得心跳快要超出承受的极限。

跳楼机在顶点极速地坠落下去,重力的丢失让身体离开了座位,却也牢牢被保险杠束缚着,寒风刻在脸颊上几乎都快感觉不出疼了,她紧闭着双眼,感觉到一双微凉却比她温热的手触碰到她的关节。好不容易跳楼机终于平稳落地,悠悠顾不得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狼狈地找了个就近的垃圾桶低着头连着胃酸往里吐。

“明明那么怕,干嘛还要逞强呢。”眼前出现一罐热奶茶,是林海。

“以前,和前男友来的时候,他想坐,我因为恐高,没和他一起。”坐在长椅上,悠悠慢慢缓过神来。

“后来呢?”

“后来啊,他就和别人一起坐了,我就在想啊,如果当初多为他克服自己的恐惧,会不会他就不会选择离开我了。”悠悠的眼神黯淡下来。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强求你,只会陪你做你想做的事。”林海的语气淡淡的,却让悠悠感觉到一种恰到好处的安稳。

休息了片刻,悠悠的心情终于有所平复。林海再也没有让悠悠玩刺激的项目,反倒拉着悠悠到处拍照,悠悠开始还有些犹豫,毕竟直男的拍照审美都是令人堪忧的,她可不想留一堆黑历史在林海那里,只是她没想到,一个180的汉子手机里不仅有激萌相机,修图的软件居然比她手机里还多。作为体验的一部分,悠悠也就欣勉强接受了。

拍完照片,林海还毫不理会悠悠鄙夷的神情,拉着她去排队坐旋转木马,看着前后都是带着小孩的家长,他们这两个巨型儿童显得格外扎眼,悠悠莫名觉得周围投射向她的目光让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林海说,既然来了,那当然都要试一试。木马高高低低的起伏之间,悠悠竟然在一瞬间有一种在恋爱的错觉,这种感觉让悠悠感到慌张,她曾经用八年的时间写了一个剧本,就在她以为要给鸿篇大制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时,结局却自己改写了,从那以后,她就不愿意再写了,她怕写不到最后,怕写完了阴晴风雨后还是不得不悲剧收场。

但是和林海在游乐园的这一天,悠悠还是觉得出乎意料地轻松,分开前,她不忘嘱咐林海回家加紧赶稿子。

4

体验生活的第二站是画室,林海让悠悠陪他去画室体验水彩画。悠悠小时候学过素描,不过她记得那一整个学期都画了一模一样的圆柱体,后来她实在觉得无聊,就不愿意再去了,现在想想,如果当初坚持下来,是不是现在的自己就不会连一个拿得出手的特长都没有。

或许是身体里多少还隐藏了点艺术天分,悠悠拿起笔来像模像样的。比起悠悠的下笔如有神助,林海左看右看,却始终落不下笔,颜色选得也颇为纠结。悠悠见状恶作剧般在林海的画布上添了一笔。

“喂,谁准你毁我的大作!”林海做出气恼的样子。

相关阅读
你是天边触不到的光

她写了太多的小说,半生所学里有成千上万的词汇,但她单单用好看这样一个简单的词来形容他,没有一个词可以比好看更贴切。

当初瞒着父母领了结婚证 现在对当初的决定后悔不已

我和老公是在大学期间认识的,那时候的校园恋爱,单纯美好,根本就没想过那些现实的问题,可是现在我却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能听父母的。老公是外地的,所以一开始父母就很不

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

这段时间,每次应酬回去,她再也吃不下大力给她买的酸辣粉;从宾利下车走进隔板间时,她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看见大力就满心欢喜。

和女友闺蜜发生关系,女友生气提分手,我不愿意放弃五年的感情!

因为一直觊觎女友丰满的闺蜜,那天晚上我做了错事,女友非常坚决地向我提出了分手,可是我不愿意放弃我们五年的感情,现在我该怎么办才好?女友有一个特别要好的闺蜜刘妍,即

我伴你的经年,蓦然化作四段

叶晰第一次喜欢上林歌,还是在未谙世事的初中。

陛下,您别总坑我

我梦想的诗和远方便是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乘上火车,去看山川河流,去品人间清欢。

所有的劫后余生,都是好事一桩

他一觉醒来,他意识到她就这样不着痕迹地消失了,像是从来没有进入过他的生命里一样。

绝对控制

爱是什么,是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有了写诗的才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