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秘密,不能告诉你

2018-11-21 19:22:44

秘密

小太阳:

一直想给你写一封长信,你永远都不会看到的长信。

今天刷朋友圈的时候,你的婚纱照猝不及防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照片里的你笑靥如花,旁边的男人看上去温文尔雅。当年那个冒冒失失,敢爱敢恨的小姑娘,如今看来成熟了不少,时间的齿轮转动岁月的年轮,人生若只如初见。

你终于找到了围绕着你的小地球,找到了三生石上命定的归宿,我该祝你幸福啊。

从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我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来准备,希望迎接这个结局时,内心能波澜不惊。可惜现实里没有十里桃林的忘川水,喝下以后能忘记前世今生,在看到那张醒目的照片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什么也没有忘掉。

记得高二那年,你偷偷在我抽屉里塞了那封情书,你一笔一划地在精美的信纸上写:喜欢你打球的时候阳光的样子,喜欢你写作业的时候专注的样子,喜欢你走路的时候脚底生风的样子,喜欢你所有的样子,希望能做你的小太阳。

你一直以为,那封信对牛弹琴了,其实不是,看到那封情书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生命里是存在着美好的,可是我留不住那美好。所以我没有给你回复,不是因为不喜欢你,而是不敢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没有问我要答案,只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跑来我们班找我,虽然我从不承认,但周围的人都知道你喜欢我。你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觉得女追男是件丢脸的事。可是我在乎,我不希望别人在背后那样议论你。

所以后来我对你说,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希望你不要在我身上花太多的心思。你却说:“没关系,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说想做你的小太阳,只是希望能做个让你觉得温暖的人。”有时候挺羡慕你的,敢不顾一切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知道,你身边的人都觉得我没什么特别之处,劝你早点放下我,把真心留给一个值得付出的人。他们都替你不值,觉得你的条件一点也不差,至少配我绰绰有余,我却一点都不懂得珍惜。

你就像城堡里无忧无虑地长大的小公主,单纯可爱,让人很想去保护,可是原谅我没有能力去守护你,所以我甚至没有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多的喜欢你。

高三填志愿的时候,你问我要考哪里,你说想和我去一座城市。是啊,曾经希望能和喜欢的人在同一个班级,长大以后希望和喜欢的人去同一座城市。我告诉你我想去苏州,你后来兴冲冲地跑来说你录取了苏州,可是我却去了无锡。

让你失望了吧,我没有骗你,我的第一志愿真的填了苏州,可是差了两分没有上分数线。你看,大概是我们真的没有缘分吧。

高三毕业那年暑假,我在集集小镇打工。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说的,跑来店里找我,吵着要尝我做的菜。那时候店里忙,加上心里觉得很别扭,就把你放在了一边。我不是不想见到你,只是也许你并不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

之所以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那点可怜的自尊心,我不想让你看见我为了生活,三十一度的天气在没有空调的后厨,为了那不多的工资汗如雨下的样子。我不知道你在店里呆了多久走的,但我知道那天你一定生我的气了,后来有好几天都没找我。

大概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你还是没把你的小脾气坚持住,没过几天就发了个表情来试探我。我知道不管怎样,也不该那样让你难堪,所以我跟你道了歉,你撒娇要我请你看电影来补偿,我答应了。

电影院里光线昏暗,就像当年晚自习下课的走廊,那时候你偷偷牵我手时,我松开了,但这次你把头靠在我肩膀的时候,我没有躲开。因为我很清楚,如果错过了,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时刻。不止是你希望时间能永远静止,我又何尝不是。尝过糖果的小孩,怎么忘得掉从心底蔓延的甜。

你说,我比起同龄的男生要成熟稳重。在别人都熬夜打游戏、在解放的狂欢里挥霍青春的时候,我没有松懈,而是努力给自己增加社会经验,这是你最欣赏的地方。可是不是我真的不想像他们一样,而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大二那年,你母亲车祸去世,那场突如其来的横祸,让你平坦的人生道路一瞬间崩塌。那晚你给我打电话,哭着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感觉人生都没有意义了,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不在了,也不会再有人那么爱你了。你的语气那么地绝望,可是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电话这头的我安慰的话语那样苍白,关心也显得很无力。一直以来,都是你在不求回报地付出,我想我也该为了你不顾一切,哪怕就这一次。

如果有人问我,青春里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我想就是那晚,骑着自行车,去了你所在的城市。一路上我忘记了疲倦,忘记了恐惧,只一心向着你在的目的地。

我在你的宿舍楼下从天黑等到了天明,我看着触手可及又遥不可寻的天空,想了很多很多。我多想给你一个惊喜,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依靠的肩膀,给你一个人生的意义,我想奋不顾身那么一次,哪怕最后会遍体鳞伤。

可是想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我终究会伤害到你,我们终究会分开,没有拥有过总好过拥有了再失去,那不是你应该承受的痛苦。

所以后来,我没有拨出那通电话,没能给你一个拥抱就走了。最终,我还是决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了。现在想来或许是有遗憾,但也没什么好后悔,因为至少,有人陪你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你看,没有我,现在的你很幸福。

你一直都很想知道,我不肯答应你的理由吧。

其实有个秘密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也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秘密关于我拼命掩藏的伤痕,关于我无法脱的宿命:我的父母是聋哑人。

三岁以前,我都不会说话,姑姑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个正常的孩子。所以姑妈开始耐心地教我说话,可是我很少开口,大多数时候都保持沉默。周围的孩子都不喜欢和我玩,他们讨厌我,觉得我是个不合群的怪胎。

上了幼儿园以后,有一次,住在我家隔壁的男孩子对班里别的小朋友说我是个哑巴,因为我爸妈都是哑巴。我很生气地大声吼道我不是,并且动手打了他。那大概是我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说话。

后来,老师叫双方的家长过来和解,我不肯开口道歉,但是他妈妈最后还是原谅了我,我永远都忘不掉,他妈妈看我的时候眼光里的那种同情。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也许更早,自卑在我的心里扎根,就好像我真的是个哑巴,生来就低人一等。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理解我的父母,觉得为什么这个世界对我那么的不公平,没有让我降生在一个正常的家庭。可是全天下父母爱子女的心都是一样的,我知道,他们抚养我,供我读书,尽最大的可能满足我的各种要求,真的很不容易。

后来我考上了县城的高中,远离了那个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美好回忆的小小村子。在新的学校,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没有人知道我的父母是聋哑人。所以,我表面上和所有人在同一起跑线了,我慢慢藏起了我的自卑,慢慢学会粉饰自己,慢慢试着交起了朋友。

我变成了一个崭新的我,变得合群,变得能够得到一些人的肯定。但这些都没有给我带来多大的快乐,我最大的快乐是你,在你那里,我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温暖,你就像冬天的太阳,夏天的冰淇淋,让人留恋。

那个在你眼里阳光自信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那个努力上进的我也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骨子里刻着自卑,自尊心强又很要面子,不想被任何人发现笑容的背后是一点也不光鲜亮丽的样子。

如果你知道我是这样的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你还会喜欢我吗?即使是喜欢,我想你家里人也不会同意你嫁给这样一个一无所有的我。所以,这个秘密我想永远藏在心里。

大二以后,我们便很少联络了,大概你也攒够了失望,决心放下我,给自己自由了吧。那以后的消息,大多都是零零碎碎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听说追你的男生不在少数,听说你毕业后找了份安稳的工作,听说你去看了林俊杰的演唱会……

人啊,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们终究是散了。

我的命运,我没有选择的权利。我唯一能选择的,就是不把这份压力带给你。你值得一个能保你衣食无忧、宠你如公主的人。现在,你遇见了,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

相关阅读
何姥姥讲故事:小指上的秘密

每次见到世铭,喜宝儿的右手小手指就莫名其妙地痒起来,起初她还不以为然,但是世铭越接近她,小手指越痒得厉害。

绿萝山庄的秘密

1 坐在江家的花轿里,吕清梦心如死灰。 恋人白云天已经失踪月余的消息,让她日日忧心不已,奈何作为一个弱质女流,出门尚是一种奢侈,更不用说是到处寻人了。 她和江家的婚事早在襁褓之中就定下了,上月江家来议婚期,父亲见江家少庄主江连城能言善道,一表人才,高兴的连连点头,当场就定下了婚期。 她没有立场拒绝这门婚事,更不用说为一个失踪的男人去拒婚了。 也许,这就是她的命吧,命如浮萍,身不由己,人生就是...

维克多最后的秘密

维克多.理查德躺在咯吱作响的木床上,出神地望着床头那盏被烟气熏得乌黑的油灯。窗外似乎已经下雪了,他能听到雪片簌簌落地的响声。他猜泰勒马克河应该已经冻得很结实了,镇里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撒野”的好去处。想到这里,他轻轻笑了出来,他的笑声像是从一个用了几十年的破风箱里传出来的,带着“嘶嘶”的尾音。 一个裹着鹿皮斗篷,穿着红色滑冰鞋的小女孩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最近他许多久远的记忆总会突然冒出来...

何夕酒馆 第二十七章 安的秘密

“我有一个藏了二十年的秘密。” “那可以把你这个藏了二十年的秘密分享一下吗?” “我跟恶魔做了交易。” “这不可能是真的吧?” “别太相信我,我比你们想象中还要神秘;真的!” 01. 火...在不停燃烧,将那小小的木屋慢慢地烧成灰烬。 “女儿快走,快走...别留在这里。”一个女人的声音在摇摇欲坠...破烂不堪的木屋内撕心裂肺呐喊,在警告着那个浑身是血满身伤痕的女孩安 女人目光中透露着绝望和无...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下)

06 在一起半年后,她怀孕了,当得到他的答案时,她没有一点点失望,反而心甘情愿、傻傻地等下去。 “亲爱的,我现在没有钱结婚,等我赚到了钱,我答应你给你举行盛大婚礼。” 更恐怖的事还在后头,这是直接影响她情绪的败笔...... 终于,她产下一名男宝宝,那天正好是农历九月十五的子时,想起十五的月亮分外圆,也特别的明亮,所以打算给孩子起名叫曹有亮。 可惜这孩子与她的缘份终究是短浅,呆在身边不到24...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上)

01 又是一个有家归不得的夜晚,曹有亮坐在屋外,后背紧贴在木墙上,双眼盯着满地随晚风轻轻摇曳的红色桔梗花。 今晚是农历戊戌年五月十四日,一轮淡黄色的圆月高挂在夜空中,伴随着稀稀疏疏的小星星。 温柔的月色洒向大地,把红桔梗镀上一层稀稀薄薄的金光,两者的结合,更释放出一股冶艳中不失娇媚柔和的感觉。 滴答滴答......挂在墙上的挂钟响起一阵轻柔的钟声,正从屋内传进他耳里,他知道此刻已是子夜十二点...

用“秘密”换朋友

方圆百里,只有一户穿山甲人家,大穿山甲和小穿山甲形影不离,她去哪儿小穿山甲就去哪儿。 夏天,森林枝叶繁茂,绿草灌木疯长,穿山甲一家要去找食吃,大穿山甲驮着小的,母子俩凭着敏锐的嗅觉,找到白蚁的巢穴,美美的饱餐一顿。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传来,小穿山甲掀开绿叶,探出头打量,它看到一群小动物从老树根鱼贯而出,树根上挂着一个牌子,写:教室。 小动物们玩得很开心,有的采浆果,有的在池塘边...

两个人的秘密

一 他的眼眶迅速凹陷了下去,使得原本近视的眼球更加突出,像是随时要蹦跳起来,立在靠床的窗棂上,看看,还有哪些人来看望他。来吧,来吧,他曾经咒骂过,遗弃过的人都来吧,他要好好地再和他们论一论……虽然近视,但黑眼珠一刻也不停地转动,罗莎不知道他究竟真正能看清楚多少,这样警觉、张皇的眼珠,让人怀疑他是否真的近视。但是她来了,从没有虚掩的15号三人间病房门进入,在门口稍作...

我与已婚大叔的小秘密

怎么说呢 谁都不会想到我会是个 m。没认过主 没被tiaojiao过,我在别的app认识了个大叔 。当时因为他无聊然后发现我挂在那里一个人玩 ,他就进来问我可以一起不 ?我

阁楼上的“秘密”

“马兰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 七……”镐头村一群五六岁的小孩儿正玩得开心,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缩在墙角,羡慕地看着跳皮筋的孩子。 “明明――明明――”炊烟袅袅,伴着一阵阵呼唤声,墙角的小孩听了,飞快的穿过弄堂,来到一幢砖房前。 小男孩摊开黑乎乎的小手,在身上擦了擦,推开门,忐忑不安地走进去。 凤梅摆好碗筷,转身去厨房端菜,就对上明明亮晶晶的眼睛,“明明!怎么又搞得这么脏兮兮的,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