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2)

2017-12-17 19:08:10

时光 秘密

03

事情总不会一如既往地发展,就像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冷暖不一。

一天,隔壁班陈静来找我,她成绩优秀,面容姣好,一双水灵的大眼睛,人称“萌萌哒”。她面带羞涩约我到走廊一角落:“我们是好朋友对不对,帮我把这封信给林默,我很喜欢他。”

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就像喉咙里卡了根鱼刺,吐不出咽不下。作为朋友,我无法拒绝,可是我又不想答应。最后还是接过了那封情书。

晚自习趁老师不在教室,我把粉红色的信封偷偷递给他。他嘴角上扬,眼神中划过一抹戏谑。

这一幕刚好被大嘴巴王胖子瞧见了,抢过情书举过头顶:“班长喜欢林默,班长写情书了。”众人轰动,有人鼓掌,有人尖叫。我慌乱地不知该说什么,拿起书砸向王胖子,他躲躲闪闪,嗷嗷直叫。

林默不但不帮忙,还坐在凳子上斜着身子看好戏,他脸上似乎带有一抹红晕,难得看到皮厚的他也会害羞。

大家直呼:“在一起,在一起。”

我老脸通红,大声吼:“这情书不是我写的,是隔壁班的陈静,是她喜欢林默。”

林默的脸一下子布满阴霾,生气了。站起身从王胖子手里抢过情书,看都不看一眼,撕地粉碎,扔进垃圾桶。

我特别后悔帮这个忙,但心里好像又有一点欣喜。他不会是喜欢我吧,我独自暗暗高兴了许久。

04

正值青春的我们,一点点青涩的爱恋似乎是新玩意儿,瞒是瞒不住的。言论一下传开:陈静喜欢林默,林默拒绝了她,他喜欢他的同桌陆芊芊。

是的,陆芊芊是我。那个胆小的我,那个在意别人看法的我,那个只敢把心意埋藏在心底的我。

没过多久,班主任知道了,特意拖堂讲早恋的危害。虽没指名道姓,但大家心里都清楚他说“班干部要带好头”的含义。

我眼眶通红,抬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此刻,我痛恨早恋这个词,也讨厌林默。不想理他,把自己的桌子拉地老远,分清界限。

后来,林默出去了一趟,直到上课才回来。回来后像变了一个人,把所有的小说收进课桌,拿起笔记本认真听课。我很诧异,他脑袋是不是被门挤了。

在老师的注视下,我不得不将课桌移回原来的位置。他传来小纸条:别难过了,老师不是在说你。他不断安慰我,我还是不想理他。

天越来越冷,早晨的雾气越来越重。即使站在教学楼下,也只能看清教室微微的淡光。

每当课间,大家都走出教室在走廊晒太阳。林默总喜欢在我身后拍下我肩膀,再快速走开。我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是谁,然后追着他打闹。他对我的好我无法拒绝,在下课的第一时间帮我打热水,看我冻得发紫的手买来暖水袋。

后来的日子里,我期待每天见到他。我们之所以怀念学生时代,不就是为了能见到想见的人,和他闹,和他笑,没有任何杂质,就是单纯的喜欢。

他没开口说喜欢,我更加不会主动。

我们默契地回应着彼此,心有灵犀,无需多言。

05

好景不长,那天林默特别早地到教室,一个人在捣鼓着什么。我刚坐下,他面对着我,顶着黑乎乎的眼圈,认真地说:“如果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我突然有些生气:“走吧,走吧,我不会想你的,肯定一下就忘记你了。”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一向吊儿郎当的他沉默了,没再说话。我开始发慌,开始害怕他说的是真的。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

后来,老师说林默同学要转学了。

一尺素
一尺素  作家 微信号 yichisu1997微信公众号 一尺素1997有些文章首发公众号《零度物语》

本以为来日方长,结果错过便是永远

以后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

相关阅读
深夜阅读时光机 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

在比格小镇上,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他坐在火炉旁边,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炉内的火焰,城里的礼钟被敲响,雪花伴着音乐“簌簌”落下,他挪了挪屁股,该起身了。 三年前,由于爬烟囱时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老人的脚摔断了。身体不如从前,这断裂的骨头迟迟无法愈合,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只能躺在床上,靠邻居珍妮大婶照顾。 “嘿,老伙计,你也该消停了,装了一辈子圣诞老人,不也没人记住你吗?” 在听到老人还想最后当...

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大学毕业已有三年了,一直想写写我的大学,每每拿起笔,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我的大学,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没有开挂逆袭的剧情,但那里,有我鲜活真实的青春,我最快乐的时光。如果给我的大学生活写一本书,那么书名一定是“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前记 我自小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别人一看就会的事情,我得学好久。按妈妈的说法,“一等人一看就会,二等人一学就会,三等人怎么学都不会”,我应该接近于末等人了!这种天生...

为什么餐厅总要在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维密应该好好感谢奚梦瑶 历来维密上掉帽子扭脚摔跟头这样的事儿 都能为维密剩下一大笔宣传费用 它会点醒一些正在游戏中酣战的宅男 让他们想起还有维密这么档子性幻想天堂 在餐厅的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一定可以带来庞大的客流量 否则不会有这么多老板竞相模仿 “我跟男朋友去网红火锅店排队,网红嘛,你懂的,动不动就要排俩小时那种。但是他就受不了,俩小时他玩王者荣耀早把手机玩没电了,一般他都会求着我...

我把你留在了旧时光

00 我曾经以为,时间是最出色的魔法师,它能帮我把该忘记的都忘记。可我没想到的是比时间更强大的是心魔,它在悲伤的温床里贪婪地吞噬我的痛苦,它用回忆化作利剑把我刺得伤痕累累。 01 辰希,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你了——圆圆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饱满红润的嘴唇,还有脸上迷人的小酒窝,这不就是你吗? 那一瞬间我欣喜若狂,我感觉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口了,我很想跑上去紧紧地抱住你,可我担心我的鲁莽会把你吓...

雨的眼睛和喜欢你都是秘密

云是我的眼,雨是我的耳,你是我的心。 “沙沙……” 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肆意的洒落大地,像是在自由的狂欢,也像是在奔放的舞动,他们随意的落在各处,散漫着划出一道道优美的轨迹,相继的融入这座小镇的大地。这场雨来的很及时,给这座小镇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凉爽,因为小镇常年多雨,这使得居住在这里的百姓早已习惯了耳边的雨声不断,所以这几天的持续干热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煎熬。 在小镇最宽的街道上,一个男孩正坐...

妈妈,有个秘密我必须对您说

一天,我正趴在宿舍床上看书,室友突然从外面骂骂咧咧的推门而入。我忙合上书,一脸疑惑的抬头问她: “娟儿,怎么了?” “卧槽,茜茜,你知道吗?北京市红黄蓝幼儿园出现性侵现象……妈的,这些人简直猪狗不如,就应该拉出去枪毙……” 娟儿那天在我面前吐槽了好多,当听到她说“性侵”这个字眼时,我的心就已经如千刀万剐般疼痛,脸瞬间就变得煞白。 过往的事情也瞬间浮现在眼前,一幕幕都能要了我的命! —1— 1...

欢迎收看维吾尔族的秘密

这文章其实已经写好多日了,但是不愿凑热点就放着没发。今日热点已过,发出来逗大家一笑。奚梦瑶在维密秀上摔倒的新闻刷遍了各种圈,各种评论都纷迭而至,有为她惋惜的,有为她喊加油的。但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来说,其实她摔倒和我们没什么关系,这文章就是从一个吃瓜群众的角度写的一篇小故事,希望能够对得起你的时间。 这一天,我在网上下载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正在观看。 这时候我的大娘领着一肥一瘦两个女人进屋了,三...

你好,旧时光

作为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子,看过很多言情小说,记得初中的《疯狂阅读》,高中的爱格,可是,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我觉得八月长安的这部小说却又算不得是一部言情剧,嗯,应该说是青春。 这部剧本来分为两本,大意的我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很意料之内的借了下半部,可是,我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虽然没看小时候的他们的故事,但初中开始的故事,还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小说而言,不同于生活的就是,作者还是理想化了里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