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3)

2017-12-17 19:08:10

时光 秘密

大家都在给他写离别赠言。教室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伤感气息,谁都舍不得他离开。

第二天,作为班长,我代表全班去车站送他。

他递给我一个瓶子:“这瓶子里是365个星星,夜晚会发光,它会陪着你的。我走了,再见。”他拉着我的手轻轻地拥抱了一下,头也不回转身钻进了长途汽车。

我还没来得及说再见他就走了,汽车越来越远,直到小小的影子也消失在远处。突然好累,心好空,抱着他送我的礼物,呆呆地望着汽车离开的方向。

他真的走了。

后来的日子里,浑浑噩噩,每天晚上看着透着微微淡光的瓶子,就会想起林默,他怎么样了。是不是同样受大家欢迎?是不是有了新同桌?是不是喜欢了别人?是不是已经忘了我?

一个月后,瓶子的光越来越弱,最后终于没了丝毫。我打开瓶子,将所有的星星倒出来,发现夹杂着一张纸条,以前从未发现,纸条中写着两个QQ号码和对应的密码。

第二天我跑到网吧,登上属于我的那个号,有林默发来的许多消息。

第一天:芊芊,谢谢你来送我。

第二天:没有你当我同桌,不开心。

第三天:好怀念和你们待一起的日子。

第四天:我很想你。

第五天:是不是我送的礼物你不喜欢?

第六天:是不是你真的会忘了我?

他空间里还写了很多日志。

才知道,他喜欢我,所以听着别人起哄说我喜欢他,他很开心,更加放任不管。

他和老师理论早恋不会耽误学习的。他要求老师别再提早恋的事,他会带着我认真听课。

他连夜叠了365颗小星星,说不知道该送我什么,我应该会喜欢这些小玩意。

他不顾家人反对半夜跑去网吧,申请了两个QQ号,图像还是情侣的。怕我们没了联系。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是因为他哭了,不舍得离开。不想让我看到他狼狈的模样。

06

后来我一有空就登QQ,可他的图像永远是灰色的,无论我说了多少遍我喜欢你,还是没有一点点回应。

毕业后的几年,举行了几次同学聚会。每次我都会通知他,从聚会开始到结束,我格外清醒,期待他,等着他,可到最后总想把自己灌醉,假装他来过,只是我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秘密,它单纯美好,它无可代替,它藏在心里,它遗落在时光里。如果重新来一遍,我想勇敢些,即使知道他还是会离开,我会告诉他:“林默,我喜欢你,你走了,我会非常想念你。”

青春匆忙而过,时光渐行渐远。

那些心底的人啊,最终还是走散了。

一尺素
一尺素  作家 微信号 yichisu1997微信公众号 一尺素1997有些文章首发公众号《零度物语》

本以为来日方长,结果错过便是永远

以后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

相关阅读
深夜阅读时光机 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

在比格小镇上,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他坐在火炉旁边,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炉内的火焰,城里的礼钟被敲响,雪花伴着音乐“簌簌”落下,他挪了挪屁股,该起身了。 三年前,由于爬烟囱时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老人的脚摔断了。身体不如从前,这断裂的骨头迟迟无法愈合,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只能躺在床上,靠邻居珍妮大婶照顾。 “嘿,老伙计,你也该消停了,装了一辈子圣诞老人,不也没人记住你吗?” 在听到老人还想最后当...

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大学毕业已有三年了,一直想写写我的大学,每每拿起笔,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我的大学,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没有开挂逆袭的剧情,但那里,有我鲜活真实的青春,我最快乐的时光。如果给我的大学生活写一本书,那么书名一定是“女屌丝的大学时光”! 前记 我自小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别人一看就会的事情,我得学好久。按妈妈的说法,“一等人一看就会,二等人一学就会,三等人怎么学都不会”,我应该接近于末等人了!这种天生...

为什么餐厅总要在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维密应该好好感谢奚梦瑶 历来维密上掉帽子扭脚摔跟头这样的事儿 都能为维密剩下一大笔宣传费用 它会点醒一些正在游戏中酣战的宅男 让他们想起还有维密这么档子性幻想天堂 在餐厅的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一定可以带来庞大的客流量 否则不会有这么多老板竞相模仿 “我跟男朋友去网红火锅店排队,网红嘛,你懂的,动不动就要排俩小时那种。但是他就受不了,俩小时他玩王者荣耀早把手机玩没电了,一般他都会求着我...

我把你留在了旧时光

00 我曾经以为,时间是最出色的魔法师,它能帮我把该忘记的都忘记。可我没想到的是比时间更强大的是心魔,它在悲伤的温床里贪婪地吞噬我的痛苦,它用回忆化作利剑把我刺得伤痕累累。 01 辰希,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你了——圆圆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饱满红润的嘴唇,还有脸上迷人的小酒窝,这不就是你吗? 那一瞬间我欣喜若狂,我感觉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口了,我很想跑上去紧紧地抱住你,可我担心我的鲁莽会把你吓...

雨的眼睛和喜欢你都是秘密

云是我的眼,雨是我的耳,你是我的心。 “沙沙……” 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肆意的洒落大地,像是在自由的狂欢,也像是在奔放的舞动,他们随意的落在各处,散漫着划出一道道优美的轨迹,相继的融入这座小镇的大地。这场雨来的很及时,给这座小镇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凉爽,因为小镇常年多雨,这使得居住在这里的百姓早已习惯了耳边的雨声不断,所以这几天的持续干热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煎熬。 在小镇最宽的街道上,一个男孩正坐...

妈妈,有个秘密我必须对您说

一天,我正趴在宿舍床上看书,室友突然从外面骂骂咧咧的推门而入。我忙合上书,一脸疑惑的抬头问她: “娟儿,怎么了?” “卧槽,茜茜,你知道吗?北京市红黄蓝幼儿园出现性侵现象……妈的,这些人简直猪狗不如,就应该拉出去枪毙……” 娟儿那天在我面前吐槽了好多,当听到她说“性侵”这个字眼时,我的心就已经如千刀万剐般疼痛,脸瞬间就变得煞白。 过往的事情也瞬间浮现在眼前,一幕幕都能要了我的命! —1— 1...

欢迎收看维吾尔族的秘密

这文章其实已经写好多日了,但是不愿凑热点就放着没发。今日热点已过,发出来逗大家一笑。奚梦瑶在维密秀上摔倒的新闻刷遍了各种圈,各种评论都纷迭而至,有为她惋惜的,有为她喊加油的。但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来说,其实她摔倒和我们没什么关系,这文章就是从一个吃瓜群众的角度写的一篇小故事,希望能够对得起你的时间。 这一天,我在网上下载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正在观看。 这时候我的大娘领着一肥一瘦两个女人进屋了,三...

你好,旧时光

作为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子,看过很多言情小说,记得初中的《疯狂阅读》,高中的爱格,可是,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我觉得八月长安的这部小说却又算不得是一部言情剧,嗯,应该说是青春。 这部剧本来分为两本,大意的我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很意料之内的借了下半部,可是,我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虽然没看小时候的他们的故事,但初中开始的故事,还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小说而言,不同于生活的就是,作者还是理想化了里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