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奇妙物语之外遇险

2018-12-19 17:04:34

婚姻

隔壁孙太太领着17岁大的女儿从一群长舌妇面前经过。

“我听说,她老公出轨了,要和她离婚,”长舌妇A说得头头是道,唾沫横飞,像极了天桥下的说书人,“想知道是楞回事吗?下回再说,我还要接孩子。”

长舌妇B竭力拉扯住她,不让她走,话说一半最恼人。“别介,时间还早,跟我们说说。你也劝劝她,马太太。”

长舌妇B假装自来熟地想和旁边新婚燕尔的马太太统一战线,马太太无奈,只得加入战场。“对,我也想知道。”

长舌妇C嗤之以鼻道,“谁没经历过啊,有啥稀罕。我老公出轨,我屁都不放一个,随他去。现在还不是好得很。男人在外面再风流,还是要回家。”

马太太讶异地看着她们,她对婚姻这场持久战并没有太多信心,毕竟结婚也才一年。但她对丈夫乙一有信心,他除了喜欢赚钱,情商比较低,是个榆木脑袋,根本不懂主动追求,连求婚都是她旁敲侧击半年才明白,像他那样的男人,应该不会有人要吧?

“哎,孙太太为什么一点也不难过,好像没事人,似乎比以前还开心,”长舌妇A嗔怪道,“每次看见她趾高气扬的样子我就生气,有什么好得意,老公都被狐狸精勾走了,她还笑得出来。她在外面肯定也有人了。”

长舌妇B和C都附和道,“没错,没错。”

“你觉得呢,马太太。”长舌妇A问道。

“大概吧。”

这事过后三天的一个夜晚,马太太碰到了孙太太,她正走进一间破烂的小店,十分钟后,她和一个高瘦的男人一起走出来,有说有笑。男人送她到路口就回去了。

出于好奇,马太太偷偷溜到店门口的橱窗往里看,里面十分破旧,装潢简单,灯也没开,不清楚人去了哪。这时,有人拍她肩膀。

“进来吧,客人。”

“我不是客人。”马太太极力撇清。

“我这双眼睛可以感受所有担心老公出轨太太的心声。”

马太太不知不觉就走了进去,仿佛被施了魔法。

“这里是干什么的?”

“当然是保险公司,”男人自称叫黄一泉是地下保险公司的经理兼惟一职员,“您认识孙太太吧,她刚刚就是来拿赔偿金的。”

“什么金?”

“她是一个非常懂投资的女人,”黄一泉赞赏地说道,“十八年前,结婚的前一天,她拿了五十万来投保,刚刚,我赔给她十八倍的金额。”

“我的天,十八年,”马太太暗吞了一口口水,“这么长时间。”

“您也可以保十年,不过,我就只能赔您十倍,”黄一泉说道,“女人是弱势群体,当然需要一份保障。男人又怎么能靠得住。”

马太太仍一头雾水。

“她老公还活着呀。”

黄一泉诡异地一笑,“太太,我们不是普通的保险公司。孙太太买的是外遇险,如果她老公出轨,不到一年,按一年算,赔一倍,时间越久,赔得越多。”

“一倍?”马太太听得两眼都是钞票,和炒股有得比,“不怕她作弊?”

黄一泉歪着脖子道,“她不敢。我有一种能力,谁都不能对我说谎。你有兴趣吗?”

“我老公不会出轨的。”

“你真的不懂男人,”黄一泉循循善诱道,“这是为了你自己,还有孩子。如果他要离婚,给孩子找一个继母,你怎么办?”

马太太低垂着头,“最低交多少?”

“十万。这是合同,你看一下,”黄一泉将合同放在她面前,她仔细看了三遍,半小时后终于在上面签了字,“很好,按上面给的账号打钱。”

马太太半信半疑地走了。

自从买了保险,马太太天天注意丈夫的一举一动,但喜忧参半的是,丈夫依然按时上班下班,完全没有出轨的迹象。

三年后某一天,从母亲处得知,丈夫婚前领了某亲戚的巨额遗产,却没听他提起。藏私房钱,还是外遇?她既害怕又有些小激动。

她不希望三岁的女儿没爸,又不希望三年的保费白交。她处于一种极度矛盾的心理。

她开始跟踪丈夫。终于,他发现丈夫撒谎了。她给正和一个女人说话的丈夫打手机,丈夫却谎称在公司开会。她走得更近些,拍下了决定性的证据。

第二天,她却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结婚纪念日的钻石项链,他还说起了那位漂亮的导购小姐,和照片里的女人是同一个。

那是她既快乐又失望的一天。

“像他这种男人不会出轨,保费是打水漂了。”

一个礼拜后,她去找黄一泉,约在某宾馆见面,黄一泉听说她要退保,几番劝说下无效后,只能勉强同意,可以退一半。

某宾馆内。

“现在退可不划算,可想清楚了。”

马太太拼命点头,“我老公是一个钻钱眼里的男人,眼里只有钱。女人对他没吸引力,他也一样。没有哪个女人会要他。”

办完退保手续,黄一泉遗憾地看了看她,“你错过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隔壁孙太太你也看到了,带着钱嫁了一个更好的人。而且,她又投了一份巨额的外遇险。”

“她这算作弊吧,故意找容易外遇的对象结婚。”

黄一泉摇摇头。

“她的结婚对象是经过我严格筛选的,没有劈腿经历的标准好男人。”

马太太不信邪,“那为什么会出轨?”

“你永远也不会明白。”

三天后,马太太出轨的丑闻传遍了公寓的上上下下,告示栏里贴满了她和男人在宾馆的照片,画质清晰,乙一生气地对她发脾气,一个礼拜都没回来。

马太太看着她和黄一泉的照片,百感交集。

“谁干的?”

她跑去找黄一泉质问。黄一泉肯定地摇摇头,“不是我,但我知道是谁。我带你去找她。”

马太太又再次见到了那个照片中的女人。

“你为什么这么做?”

女人也无可奈何地回答,“这是我的工作。我得确认你们会真的离婚,否则将视为骗保。你丈夫在我这儿买了一份巨额保险。”

“什么?”

“今年是第四年,你们结婚的头一年他就买了,据说是用的意外之财,每年交一百万。”

马太太慌张地说,“外遇险?”

“还有额外的五十万意外险。”

“他没出轨?”

女人缓缓说道,“要看怎么说。为了女人,他不会,但他会为钱出轨。你丈夫是一个精明的商人。”

女人随即将眼神瞥向黄一泉。

“我怀疑,他是你丈夫安排的。”

黄一泉大手一挥。“证据呢?”

“为了破坏我的生意,你不是第一次这么做。”

马太太有些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

“还不是为了钱,”女人哼了一声,“他替自己买了一份效益险,如果我赔得多,他就可以得到几倍的利润。像这种男人,就是贱。”

马太太隐约感觉到二人之间微妙的关系。

“你们很早就认识?”

女人撇过头去。

“他是我丈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