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辰不及你

2022-02-23 00:10:07

爱情

时光就像是长河里面的流水一样,自顾自的静静流淌,从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停下脚步。

随着时光的流逝,曾经抱着“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理论的阮星辰也越来越清楚,那种猖狂岁月已经过去了,毕竟现在的自己已不再年轻。

中国十六多亿的人口,想要在熟知的异性里面找到可以深交并且共度余生的没有多少人,我们的圈子太过于有限,有限到只能靠着别人的牵线搭桥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已经做好这样准备的阮星辰没想到却在拐角处迎来自己的另一半。

2017年11月,阮星辰已经记不清自己和前一任男友分手是什么时候了,她已经单身的太久太久。

后知后觉的阮星辰突发奇想的想要给自己的牙齿整形,别人改头换面,她倒好,直接给牙齿换个面。

其实她想给牙齿整形也是有原因的,很小的时候,因为太过于调皮,不小心磕到了,当门牙掉了,以至于后来都是以龅牙的形象示人。

当她下定决心去诊所的时候,发现给她看牙齿的牙医眼神不太友好,出于好奇心,就拉下了医生的口罩,这一拉不要紧,阮星辰差一点从床上摔了下去,这不是前几天母上大人给她介绍的相亲对象,……

眼看着医生拿矫正钳准备把那几颗歪七扭八的牙齿准备摇松给固定的时候,阮星辰被这阵仗给吓到了,“你不会手抖吧?”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季医生微微一笑。

阮星辰捂住自己的嘴:“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乖,别怕,我可是有医生职业操守的,不会公报私仇,”季医生狡黠的笑了笑。

可不是,他怎么可能因为相亲的时候,被阮星辰暴揍一顿就记恨于她呢。

一顿操作猛如猛虎,经过好长时间的手术,终于告一段落,好嘛,阮星辰也成了一个大猪头。

由于整形整口牙齿,她的双颊都肿了起来,“早知道这么疼,我死也不来整形。”

“术后要吃流食,禁酸冷辣,大概一个月就可以了。”

季医生一边整理着手术用具,一边嘱咐道。

“知道了,谢谢医生,”阮星辰双手捂嘴,她非常肯定,他肯定公报私仇了。

不过出于从小到大受到的良好教育,她必须道谢。

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前几天相亲的时候,一个意外把他误认成色狼了,当然,阮星辰见义勇为了。

阮星辰本以为,她与季慕不会再见面了,毕竟这个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这个城市很大,大到她日思夜想的人怎么样也见不到,这个城市很小,小到一个转身,她又与季医生见面了。

这不,她的母亲大人见她与季医生没有了下文,又发动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给她介绍对象,一刻也不让她清闲。

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一个警察,见面的地方约在了警察局,阮星辰做梦都没有想到,这相亲还能相到警察局来,这不是违法犯忌的人来的地方吗。

好巧不巧,这里也能遇到季慕。

阮星辰心里嘟囔,她自己该不会是什么招阴体质吧,就这样都能遇到,真的是,他就这么喜欢我?追我都追到警察局来了。

这样想着的阮星辰决定和他说清楚,见第一面就对他没有太大的感觉,就好像是平静的湖面,微风拂过,吹不起任何的波浪。

正坐在大厅里面等待的季慕没想到在这里也能见到阮星辰,还以为她发生什么事情了。

刚要上前询问,阮星辰就朝自己走了过来。

“季医生,你就那么喜欢我?都追到警察局来了,我承认,本小姐天生丽质难自弃嘛,看见我的男人,没有不为我心动的,季医生也是凡人,不能免俗的,”阮星辰一脸自信的开口。

季慕额头上的黑线都有了三条,这小妮子,怎么就这么自恋呢,追她追到警察局……

“小伙子,今天谢谢你了,没有你的话,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一个步履蹒跚的老爷爷对着季慕道谢。

“爷爷哪里的话,你太客气了,事情已经处理了,爷爷你就赶紧回去吧。”

“这是你女朋友?小姑娘还挺漂亮的嘛,”老爷子看着阮星辰,点了点头。

“我……”

就在阮星辰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季慕抢先开口了,“谢谢爷爷。”

啥,这是一个什么情况。

老爷爷,警察局,谢谢你,这一串词语链接在一起,阮星辰好似明白了季慕为啥会在这里。

自己刚刚的虎狼之词可真是让人无语,尴尬的能用脚抠出三室一厅,真想刨个地洞躲起来。

就在两人说话的瞬间,阮星辰想偷偷逃走,真的太丢脸了,却不想被季慕拉住了自己。

“怎么,阮星辰,撩完就想跑?不用负责任的吗?”

“哈……季医生,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不是吧,这么尴尬的场面,他竟然还把持的住,不行,阮星辰正打算着。

趁着季慕不注意,一溜烟的就跑了出去,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阮星辰,你能跑出我的手掌心?我总会找到你的。

跑了好久的阮星辰在电话铃声的响动下终于停下了脚步,气喘吁吁。

“老妈,怎么了?”

“阮星辰啊,阮星辰,你太让我失望了,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做事情还是那么的没有考量,警察局的小赵都等你好久了,你倒好,连面都不见,你等着吧,回来我要你好看!”

阮妈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都怪季慕,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被老妈骂一顿了。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的话,那就两顿,哈哈,烧烤,我来了,与其回家被老妈骂,也有可能惨到没有饭吃,还不如吃饱了又回家。

这几年阮妈被刺激了很多次了,不是表姐的女儿结婚,就是表弟的儿子娶媳妇,回头看看自己家这颗大白菜,连猪都没有拱的意思。

“老板,给我来十串烤洋芋,一碗米粉,”我不得吃饱了才有精神。

吃洋芋,长子弟,我要多多吃洋芋,越长越子弟。

阮星辰摩拳擦掌,严阵以待,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她必须要好好生活下去,可不能因为一个男人就如此颓废。

“你的米粉来了。”

哇塞,看着热气腾腾的米粉,阮星辰眼前的阴霾早已消失不见,我的最爱。

“咳……咳……咳”一阵咳嗽声从头顶传来。

阮星辰抬头,刚好对上季慕的那双水蓝色的眼眸,是那样的清澈明亮,好似漫天星空都容纳在里面一样。

“咳……”阮星辰不小心被呛到了,真的是见鬼了,这样也能遇到。

季慕见状,赶紧递过一杯凉水,“季医生,你是鬼吗?怎么哪里都能见到你,怎么就这么阴魂不散呢?真的是怕了你了。”

“我的美好心情都被你破坏掉了,不吃了,”

阮星辰将一张百元大钞放在桌子上面,转身就要离开。

季慕跟了上来,“你不知道吗?刚刚做了牙齿矫正,饮食上是要注意的。”

“要你管,季医生,我记得我有付费吧,我们的医患关系已经结束了,你不要再阴魂不散了,”阮星辰有点恼火。

“阮星辰,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我只知道,初中时你的理科不好,没想到,记忆力也是如此的差,说忘就忘……”季慕有点失望的看着阮星辰。

说着就从上衣口袋里面拿出了一副眼眶,戴了上去,往日的记忆碎片也逐渐清晰起来。

那是中学的时候,学校每天清早都有晨跑,那个时候,阮星辰体能不行,都有一个男生帮助她,他们是同桌,上课的时候,男生会帮女生放风,在她生理期的时候给她泡一杯红糖水。

她以为,他会一直陪着自己,没想到在中考以后,她再也没能见到他。

他们曾经约定过,这辈子要一直在一起,他却食言了,不管她怎么寻找,都找不到任何踪迹。

“季明亮!是你吗?”阮星辰一脸诧异,这怎么可能,年少时爱慕的人,在消失了十年之久,又出现在她的面前。

“是我,星星,我回来了!”

就在季慕伸出手准备拥抱阮星辰的时候,阮星辰一巴掌打了过去,“季慕,你有病吧,编这么个故事来给我听,有意思吗?”

阮星辰说罢,转身背对着他,“你不是他。”

“是我。”

“你是季慕,而他是季明亮!你们不是同一个人!”

“因为有了星星,我才有光亮,至于我现在为什么叫季慕,那是因为,我想自己找到你的时候,你能知道我爱慕你许久!”

“你所以为的偶遇其实都是我的精心设计,阿姨之所以会安排我俩相亲,那是因为我早早就知道我的相亲对象以及未来的妻子一定是你阮星辰。”

“季慕,你就这么肯定我会答应和你在一起?你也太过自信了吧!”

“我不是自信,是因为我爱着的人,一直以来,只有你,你就是我的满天星辰,正是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有意义,茫茫人海,我一定会找到你,与你相遇。”

“如果,你不愿意与我相认也没关系,我会让你慢慢接受我的,毕竟能再次遇到你,已经花了我足够多的运气。”

“你看,今天还因为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老大爷给撞了,所幸大爷无事。”

“你没事吧?”阮星辰听到季慕这样说,再也忍不住了,在他离开后的日子,她也曾迷茫过,堕落过,来者不拒,最后却发现,有了他的存在以后,所有遇到的人都成了将就。

“我没事,星星,我爱你,余生,我们在一起吧!让我用这一辈子来保护你!”

话音刚落,绚烂的烟花冉冉升起,一簇接着一簇,照亮了整个湖边。

“星星,好久不见!”季慕将手里的礼盒打了开来,里面躺着一条项链,上面有一颗钻石镶嵌的星星,它的旁边还围绕着一颗月亮。

“好久不见,季慕,我真的好想你!”

两人拥抱在了一起,分别了十年的恋人,兜兜转转还是能回到原点。

这份感情,因为有了季慕的坚持,才能开花结果。

既许一人以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漫漫岁月,悠悠长河,我们总能遇到那个和自己相濡以沫的人。

南城北
南城北  VIP会员 能得到你的认可,我很荣幸!

满天星辰不及你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