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魅惑心

2022-08-17 21:03:26

志异

1970年,唐杰是一名积极响应上山下乡运动的知识青年,随即唐杰便从从大城市来到了鞍山大屯镇。

由于唐杰大学是医学专业,随机被分到了卫生队,初来此地,唐杰与借住的房东大婶闲聊中得知村里有一名石匠,今年快四十岁了,石匠从小便患上一种怪病。

据说石匠18岁时,有一天睡觉梦见一名风姿绰约的妙龄女子,通过交谈得知女孩名叫胡静,比他大两千多岁,为了报答他前世的恩情,所以便托梦来向石匠求婚。

石匠此时似梦非梦,又见胡静长得确实美丽非凡,便没有推辞。

就这样,石匠一连几个晚上睡觉都会梦见胡静,两人在梦中似乎过了好久,从最初的谈情说爱到你侬我侬,最后两人决定举行婚礼。

婚礼上宾朋满座,但是石匠全都不认识,只记得宾客们的举止很是怪异,有抓耳挠腮啊的,有抱着肉狂啃的,给人的感觉好像很久没吃东西了。而且所有人的脸型都是小尖脸,颜值都很高。

婚礼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觥筹交错,宾朋畅饮。

婚礼结束后两人回洞房,满屋都是中式红木家具,偌大的一所宅院却见不到其他人,两位新人随即成其好事,春风一度。

自此,胡静每晚必来,然后两人便一起回到那个爱巢,胡静每晚都会带来不同的珍馐美味,酒足饭饱之后两人便尽享鱼水之欢。直到清晨,胡静离开,石匠醒来则一切如常,只是身体日渐虚弱。

石匠父母发现了他的异样,便寻找村里的风水师到家里看看风水,风水师一斤石匠的卧房便觉得阴风阵阵,闭目掐诀,风水师遍便知是石匠被鬼狐所迷,想要破解需在卧房四壁贴上符咒,石匠也不能走出卧房,待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方可破解。

当晚,石匠在屋内听见胡静在外面喊自己的名字,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直直地往心里钻,石匠忍不住要开门出去,但是房门早被反锁,外面的声音越叫石匠越是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于是石匠便大喊,我出不去,门窗都被锁住了,胡静说你把屋子里的符咒全部撕掉我就能进去了,于是石匠照做,胡静便出现在石匠面前。

次日,石匠父母见屋内符咒不见踪影便知是狐魅又来过了,遂又找来风水师,风水师见屋外院中花圃中种有珠兰,遂取新鲜珠兰根洗净,略为捣碎,涂抹于石匠私处,待狐魅来时,两人刚一缠绵,狐魅便大嗥窜去,第二天,院外荒地中寻得一死狐。

风水师解释道:“迷住石匠的是一只刚刚修炼成人形的狐狸,因为继续修炼需要人的阳气和精血,所以每晚来会石匠,石匠梦中的婚礼现场其实是被狐狸引至狐狸洞中,所见的宾客都是狐狸变的。

此即世俗所谓“狐魅”,民间都认为是狐鬼作。《本草纲目拾遗·珠兰》条下云:张篁壬云:中条山有老道士,教人治狐魅。有一女子为雄狐所祟,教以用珠兰根捣烂,置床头,道士云:此根狐肉沾之即死,性能毒狐,尤捷效也。”此段文字,初看好象荒诞可笑,未必可信,不知其中实有科学的内容可取。

余后阅《敬信录》亦见载有治狐媚方,云:用梧桐油搽阴处自去,或用珠兰根搽之。“可见用珠兰根治疗此病,前医亦已用过,至于桐油是否有效,未经试用,不敢断言,并记于此,以示后学。

珠兰与茉莉不同,不可误用。珠兰在植物学中属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原始花被亚纲,金粟兰科植物,学名金粟兰。其花极香,茶厂取之,与茶同焙,名珠兰茶。

三石二林
三石二林  VIP会员 字句成章,故事入心;百转千回,跌宕起伏。

狐魅惑心

恐怖的古画

红色绣花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