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这场意外的爱(4)

2017-10-03 00:04:09 作者:初十三

他每天总在深夜上线,他既希望还能和她偶遇,又想通过时间差来离。

游戏越玩越没劲,鼠标被他砸得"哐哐"响。

"你不开心,砸东西有什么用。"不知何时,妻子从卧室过来,站在他身后。

"她走了,就是为了让你把日子好好过下去。"陈和平惊讶的看着妻子,他努力的理解妻子话里的意思。

妻子递给他一个信封,信封的寄件人处赫然写着"毛羽"。他抓过来,迅速打开。一张照片从信封里滑落出来。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拍的。照片里,毛羽比着剪刀手,笑靥如花。陈和平半裸着身子背对着她站在一米开外。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西岛山庄的高级套房。一切都那么醒目,那么刺眼。

陈和平慌忙捡起照片,全身的汗毛耸立。如果说刚刚他为一个女人的离开而伤心。那么此刻,他更担心,另一个女人也会离他而去。

"这是她寄给我的,我们还见过面。"

他突然明白了,妻子为什么产前焦虑,郁郁寡欢。毛羽为什么突然和自己保持距离,甚至划清界限。

陈和平瘫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他不敢看妻子的眼。他在等着妻子的审判,无论她作出哪种判决,他都没有资格发表意见。

没想到妻子走过来,双手搭在他的肩上,伏在他耳边说:"老公,让我们从头再来……"

-8-

几个月前,毛羽约他见面那条信息正好被妻子看见。第二天,妻子替他赴约。

咖啡店里,两个女人相对而坐。一个年轻貌美,一个成熟优雅。

"怎么是你,大叔呢?"年轻女人毫不客气,直奔主题。

"他有事不能来。你送过我一张照片,我来,是为了还你一张,留个纪念。"成熟女人说着,从包里拿出儿子出生时拍的全家福。

"小羽,陈和平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他不可能为了你,抛妻弃子。当然也不可能为了我,对你不理不睬。与其大家纠缠不清,不如有人放手。如果你愿意赌上青春,我可以离开,但你还年轻,你应该有更合适的人选……"

"……"

从清晨到午后,从豆蔻年华到而立之年。这场原本应该充满硝烟的谈判,最终因为两个女人的善良和爱,和平结束。

年轻女人希望可以当面和陈和平告别,成熟女人微笑着没有拒绝……

初十三
初十三  作家 世界很大,日子很长,总想写点温暖的故事,让自己不那么孤单……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再见,这场意外的爱

相关阅读
女司机的偶遇

只是他后来去国外继续读书,在漫长的岁月里,他们终于丢失了彼此。而今,她素面朝天,鬓角染霜,衬衫长裤平底鞋,像一粒尘埃。

如果你步入三十 还未遇见对的人

如果你步入三十 还未遇见对的人 你是会继续心平气和地等爱情,还是失望之余匆匆找个人结婚?Tina马上就30岁了,她也有着这样的苦恼与困惑。可缘分不是说来就来的,要不然也不会迟到这么多年。 1 Tina今年29岁,是一名中学英文老师,生活在十八线小县城,父母帮她首付买了房,她自己全款买了车,生活虽不是大富大贵,倒也是衣食无忧。 愁人的是,Tina到现在还没有结婚。 前几年,Tina还会去相亲,...

我好像变成了一个绿茶婊

如果我早知道现在是这样的一种状况,那么我一定不会继续这种暧昧不清,但偏偏,千金难买早知道! 如今我想撤了,想溜了,但却没办法果断的消失,理性告诉我好像有点残忍,可是内心总有个声音在逼着我早做决断,否则拖得越久只会使伤害越深。 我不想伤害他啊,毕竟我们做了三年的好朋友! 可是当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的发生一些变化时,这一切都在慢慢改变。 我们是大一认识的。当时加入了校采访部门。部门里的新人很...

“他”和“他”之间的爱情:只是刚好遇见你

图片来源 | 火锅(右)和他的男朋友海鲜(左) 爱情,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而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冲击与呼应。 实录故事 No.01 ------------------------------------------------------------------- 采访人:阿金 受访人:@火锅 男 211院校研究生在读 有男友 阿金,别用真名。 他从小在海边长大,喜欢吃海鲜...

那年花开君知否

所谓暗恋,是你爱我时,我不知,我爱你时,你亦不知。所谓错过,是我们站在彼此的眼前,深知,你曾经爱过我。 01 林雨菲一直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梳着时下最流行的齐耳短发,很多时候与人相处还会有一点小小的自卑,尤其是在男生面前,语未出,脸就先红了,所以她总是喜欢低头微笑,以为这样便没有人能看得到。 那是一段懵懂而青涩的岁月,刚上初中那一年,林雨菲刚满十二岁。第一次离开家寄宿在学校,林雨菲难免有些...

便利店里爱上你

米雅低头笑笑:“我就是喜欢他啊。他善良、认真、有梦想,说不定他真的可以成为大作家呢。”

时光偷窃者(奇幻)

你们是不是常常会有这样的感受,突然惊起,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却如何也从想不起来,慢慢的,也就不以为然,想不起来就算了。当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很大的可能,你一定是成为了我或者是我同类的偷窃对象了。 我见过这样的情况,一个家庭,有一个可爱的笑女孩,有一个很温和的母亲,还有一个辛勤工作的父亲。一个晚上,当父亲疲惫的回到家后,小女孩很开心的凑上去说:“爸爸,爸爸,你要给我的小木马呢?”小女孩伸着手,...

手心微火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