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2)

2017-10-17 22:29:13

长相思

“你这个……疯子……”

周连默连遭刺激,背上的伤势已经十分不好,这时根本撑不住直接昏倒在地上。洛白陆又欣赏了一会儿他狼狈的样子,这才心满意足地转身牵起宋之湘的手,她手心的温度凉得他心头一跳。

“之湘,你怎么……”

洛白陆对上宋之湘悲哀的眼神,这才注意到她此时的脸色比白纸根本差不了多少。

“你刚刚说,你又纳了一房……小妾?”

2

“师父,是不是之湘要什么你都答应我?”

七岁的宋之湘还很小,小到可以坐在二十岁的洛白陆的肩上,两只手抱着他的脑袋摇摇晃晃。洛白陆一只手扶着她,另一只手上还拿着她刚刚死缠烂打磨来的小面人。

“你又在想什么歪主意了?”之湘年纪小,但是鬼点子不是一般的多。

“不是歪主意!”宋之湘气愤地在洛白陆的头上捶了一记,“师父只许有之湘一个徒弟!其他的……不管是男徒弟还是女徒弟,都不准有!还有……我不喜欢家里那些丫鬟,她们总是想往你身上爬!”

“嗤,”洛白陆哼笑一声,“小小年纪就占有欲这么强,长大以后一定是个醋坛子。”

“听到没有听到没有?”宋之湘的拳头挥得更猛。

“好好好……”

言犹在耳,可洛白陆还是骗了她。宋之湘十七岁时,他娶了柳将军的嫡女过门为妻,此后几乎每隔两年都会纳一房新妾,而宋之湘也终于不再提儿时那些敷衍她的谎话。

洛白陆和宋之湘刚到尚书府,周连枝就迎了出来。她昨日刚刚进门,今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讨好这位新夫君,却唯独忽略了尚书府女人们的警告——想要活命,就永远不要主动出现在刑部侍郎宋之湘面前。

“夫君。”

这个婉转娇羞的称呼果然立刻让宋之湘停住了脚,洛白陆这时还将她的手牵在自己手里,目光都温柔专注地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对周连枝的呼唤听而不闻。

“这不是师母吗?”宋之湘凉凉的目光落在周连枝身上,她脸上还带着亲切的笑意,冷冽的眼神却让周连枝有种转身跑的冲动。宋之湘淡淡看了她半晌,想起暗牢里周连默骂她的那些话,突然又没有了追究的兴趣。

“我累了。”

她甩开洛白陆的手,头也不回地回了自己的院子。洛白陆目光缱绻地看着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倏然收回落到周连枝的身上时,已经变得厌倦和冷漠。

“夫君,我……”

“扶夫人回房,”洛白陆抬起一只手打断她的话,轻声吩咐身边的小厮,“夫人病了,需要好好休息,这些天就不用出门了。”

下午宋之湘的院子里又来了一批送礼的人——洛白陆身份特殊,不是谁都能见上一见,但是时间长了大家也都慢慢摸出一些门道来。

比如他身边的刑部侍郎宋之湘只要肯说上一句话,比送万两黄金还有用。更何况她和洛白陆就算名义上是师徒,从洛白陆明目张胆地把她以女子的身份提入刑部来看,从她职任侍郎却依旧和洛白陆一起住在尚书府来看,这两个人的关系也绝对不止师徒那么简单。

于是那些见不到洛白陆的官员们就都纷纷转而来求见宋之湘,洛白陆知道了这件事也只是一笑置之,“你如果有看上的东西,只管收下……只要是之湘喜欢的,就算是抢,师父也给你抢来。”

宋之湘面无表情地拨弄着盒子里的夜明珠。她今天的心情不好,非常不好——这个讯息让屋子里托事的官员们都在心里默默捏了一把汗。

礼部尚书尹杰站在一众官员之首,尴尬无比——按理说他比宋之湘职高一位,更何况宋之湘还是个女娃娃,完全受不起他这一拜。

可是上个月他的侄儿在上京当街强抢民妇被九公主撞见,当晚这件事就闹到了皇上跟前。如今侄儿入狱,他去求洛白陆网开一面,洛白陆却大有懒得插手的意思,来找宋之湘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尹大人,”宋之湘垂着眼,嘴角连一丝场面的笑意也懒得去牵,“听说您有个儿子?”

“这……”尹杰摸不清她话里的意思,“老夫的确有一子,今年刚好二十有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