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3)

2017-10-17 22:29:13

长相思

“二十二啊……”宋之湘瞟了一眼窗外,那里站着两名洛白陆派来“保护”她安全的小厮,“不知道尹大人觉得……我做您的儿媳妇怎么样?”

两名小厮中的一名果然立刻跑开了,宋之湘在心里冷笑两声,目光重新落回尹杰身上,尹杰却已经是满头大汗。

“这这这……宋侍郎女中尧舜,实在是……值得更好的人选,犬子……配、配不上……”

“您这是拒绝了?”

尹杰僵在原地,早知道这一趟会把自家宝贝儿子的终身幸福搭进去,他就是眼睁睁看着侄儿被处死也不来了!场面一时陷入无边的尴尬,宋之湘一只手撑着下巴,目光却始终轻飘飘地落在门上。

“这里真热闹,你们不介意我也来掺一脚吧?”

不过多时门就被从外边推开了,洛白陆换了一身墨绿色的长袍,笑意浅淡地走进来,目光和宋之湘对上。

“之湘,听说你……要嫁给尹尚书的儿子?”

3

屋子里的大小官员好歹都是见过世面的,遇到这种情况纷纷很识相地告辞了。尹杰大大松了一口气,虽然不明白宋之湘今天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不过这对话如果一直持续下去……弄不好他就真的要卖儿子保平安了。

“你怎么来了,师父?”屋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宋之湘对着洛白陆扯出一个极其难看的笑,“不用陪我新鲜出炉的师母吗?”

“……你不喜欢她?”

“我喜不喜欢有什么关系呢?师父您喜欢就好了。”宋之湘脸上最后一丝笑意也尽数褪去,“我累了,师父请回吧。”

洛白陆依旧站在原地淡笑着望定她,宋之湘和他对望半晌,眼眶渐渐开始酸胀——从来都是这样,不管她怎么哭闹撒泼,洛白陆根本都是一个无动于衷的样子。

他表面上宠着她顺着她,可每一次两个人出现分歧的时候,最后先妥协的从来都是她。

宋之湘深吸一口气,走到门边将门打开,脸始终朝着门外不再看洛白陆。

“师父请回吧。”

“……”

“师父,请回吧!”

身后良久没有声音,她狐疑地回过头去,下一秒就被头顶笼下来的阴影罩住。门“啪”的一声重新在身后摔上,洛白陆将她压在门上,狠狠碾压住她的嘴唇。

“放开我!”

宋之湘被夹在洛白陆和门之间的空隙里拼命挣扎,她每挣扎一分,洛白陆加在她身上的力道就变大一分。到了最后她已经完全没有了反抗的力气,睁大眼睛任洛白陆在自己嘴上和脖颈间留下印记,泪水却大颗大颗从脸颊滚落下来。

“为什么要哭?”

洛白陆一点一点吻掉她脸上的眼泪,动作也渐渐从粗暴变得温柔。他把头靠在宋之湘身边低低喘息了一阵,宋之湘抽了抽鼻子,两只手环上他的肩膀。

“我不喜欢她。”

她说的是周连枝,洛白陆轻笑了一声,“我知道,我娶回来的女人哪一个是你喜欢的?”

“……”宋之湘默了默,又将洛白陆拉得更贴近自己了一点,“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肯娶我?”

“之湘,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我要你娶我。”

洛白陆沉默片刻,拉开她缠住自己双肩的手,“只有这个不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