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值得等待

2018-05-18 20:08:22

爱情

文/凡尘里

“为了等一朵花的盛开,我可以接受数九严寒。”这是我的朋友顾惜朝说的,他也用六年的时间印证了这句话。

说起六年前的相遇,或许也随了缘分这句话吧。

记者站社团的社长还有老团员,正在讲台上给新进社团的大一学生们讲着进团以后的规则,这时候门吱呀一声响了,女孩先把头探进来瞅了瞅,随即喊了声报告,就进来了。

只有左边第一排还有一个空位置,女孩压着身子悄悄地走到那里坐下了。

这时候社长让大家把自己的简介写在纸上交上来,女孩环顾四周,心里默默念着今天来的人真不少,看来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自己来这么晚会不会给社长留下不好的印象。

目光回来锁定在旁边的同桌身上,顾惜朝正在低头写字,第一次发现竟然有这么好看的侧脸,正花痴呢,顾惜朝抬起了头也向她看过来。

“你好,你来晚了还不知道吧,社长让写个人简介,待会就收,你要不要赶紧写?”

“啊,对,我……写啊……谢谢你提醒哦。”

说完去包里找笔和纸。

“哎?我的笔呢?不会忘记带了吧?”女孩一边找一边自言自语。

“给,用我的吧,我写完了。”

顾惜朝把纸和笔递过来。

“谢谢啊,我可能真的忘记带了,真的谢谢你。我叫苏澈,你呢?”

“我叫顾惜朝。”

苏澈正低头写着,顾惜朝手机响了,看来电话很急,他并没有挂断而是直接出去接电话了。

一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苏澈都写完好久了,可顾惜朝还是没有回来。一直到社长宣布解散他都没有回来。苏澈还在教室等,要把笔还给他,因为她知道这支笔是一支很贵的名牌钢笔,价值不菲,所以她一定要亲自还给他才行。

可是等了好久顾惜朝都没有回来,苏澈只好悻悻的离开。

回到宿舍后,她在校内贴吧里发了一个帖子,内容就是请顾惜朝联系她,并放了自己的微信,以便顾惜朝看到后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她。

加她的人可真不少,可都不是顾惜朝。很多天过去了都没有消息。

她正要去记者站社长那里询问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的时候,顾惜朝发来了微信添加好友请求。

“实在不好意思,那天临时有急事匆匆忙忙就走了,也忘记了钢笔的事情,如果不是这支笔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就把它当见面礼送给你了,给你添麻烦了,再次说声抱歉。”

“哪有,是我谢谢你才对,不麻烦不麻烦,什么时候有时间啊,我们见个面把笔还给你。”

“今天下午四点吧,在学校第一食堂门口可以吗?”

“好哒,到时候见咯。”

这天天气很好,虽然已到中秋,可是下午的太阳还是很暖和,刮着丝丝小风,别提多舒服了,苏澈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好。

虽然只见过一面,中间还隔了好几天没有见,但是苏澈还是一下就认出了顾惜朝。高高大大的,瘦瘦的,白白净净,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

“嗨!”

顾惜朝回头,苏澈正一脸俏皮的现在他的面前。

他这才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下这个女孩。

破浪卷,皮肤很白,个子在女生中不算最高但也不矮,长相清秀让人看着很舒服,灰白相间的长款毛衣,紧身打底裤,一双白球鞋一尘不染,秋风一吹吹来洗发水的味道,沁入心脾,一时间自己竟然有些心跳加速。

凡尘里
凡尘里  作家 头条号作者头条号:凡尘里微信:miadnh271微博:@FCL_凡尘里

今晚月光很美

丢失的布偶猫

你抱着她的样子真幸福

雨天捡的女朋友

因为爱情值得等待

相关阅读
感谢爱情让她变的更优秀

1 甄美丽本人确实很美丽,这是我后来才确认的。 甄美丽生活在大山里落后的村庄,因为大山里的道路不够发达,导致这个村子里的人思想极其封闭,而甄美丽的父母也因为这个原因极度的重男轻女,并且在这个村庄里如果女人在结婚之前跟男人上了床便成为负面典型并背上罪名。 上小学时,我每天上课需要经过一条崎岖不平的黄土路,烈日下这条黄土路在摩托的碾压下黄图飞扬,大雨磅礴时这条黄土路...

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你

阿姨今天带着六岁的儿子来上班了,来的公司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迟到的原因听她说是因为儿子早上发烧,挂完盐水才来的。 我映像中,她好像不是第一次因为孩子的原因迟到和早退了。虽然我多数情况下都会不由自主的去猜想她是不是又约了麻将局,因为她大部分闲暇的时候都在麻将桌上度过,也有好几次因为约了局,就打马虎眼早退,可早上看见那小孩三三两两的咳嗽,我觉得我这次是小人之心了。 讲到这里,我想在今天讲个比较平...

爱情爱到最深处,就是不爱了。

1 我有一大学朋友叫胖李。他家庭条件好,人白白胖胖的。口才很好,也乐于交往。 主要是能跟女生打成一片。宿舍里的人都羡慕他。有些人天生就具备这种能力,不用学,比如胖李;而有些人不管你怎么学,都学不来,比如我。 从大一开始,他就谈了女朋友。不是本校的,她人在河南。而当时胖李在济南。 在大学,只要够两天的假,胖李必去河南。去一天,来一天。爱情就是犯傻。胖李没少干。 只要一回来,胖李就躺在床上乐呵呵...

【爱情】缘来是她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想要洒脱的爱,我若芬芳,爱必归来。 爱情第六问:为什么要因为她的离开把自己封闭,将爱抛弃? 二哈告白: 我见过你流泪、娇羞、失落、开心……几乎所有模样,可是你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每次我只有抬起头,才能看得清你。 曾经我无比确信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太阳,直到你把我的心烧得滚烫,我才发现,原来爱到浓时,就会变成一种煎熬,一种明知会痛还死不放手的挣...

当爱情抵不过人性

最近在看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事实证明:确实是艺术无国界,文学无国界,从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到中国曹雪芹的《红楼梦》到鲁迅的《伤逝》,俄国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英国的莎士比亚,德国的歌德,法国的巴尔扎克的文学作品中,无一不在倡导女性意识的觉醒。从原始部落的母系社会到后来上千年的父系社会,女性地位逐步下降,逐步被沦为男性的附属品,渐渐忘记了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思想,女性意...

嫁给爱情,我没吃亏

爱情最美的样子,大概是我愿意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只要和你一起,就好。 没有哪个女生不向往海枯石烂的爱情,只是,能矢志不渝、白头携手的那个人在哪里呢? 01 小雅和林锋是四年的大学同学,也是四年的恋人。女有颜,男有才,是学校里众人羡慕的一对。 这对恋人是一见钟情,很快就黏在一起。每天下课后,就会看到女生左手提着一个粉红色的环保袋,右手拉着男生的手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到了周末,两个人会窝在家里看...

出轨是毁掉爱情最简单的方式

一 前几天我参加大学同学会,班上12位女同学唯独缺了英,大家纷纷议论,这么热闹的场面怎么可能缺了英呢?英是我们班的女神,人长的漂亮不说,还能歌善舞,为人善良,待人热情,当时许多男生都暗恋着她,她不来参加同学会,估计大半男生都失望了。 不过,同学们也在猜测,她和勇好了那么多年,估计在筹备婚礼吧,等他们结婚时,大家再聚会不迟,只是男同学都很失望,聚会之一的目的没达成,毕竟有几年没见校花了。 勇是...

读红楼之我所以为的爱情

文,缪章宪 1 红楼梦是大观园里一个男孩与一群女孩吵闹游玩的故事,当然这是浅浅的认知。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他喜欢走在女人堆里,他看起来不务正业的模样,脱离了世俗的眼光,活得自在逍遥,虽如此,结局却不得不悲剧,时代背景前提下,人生,爱好乐趣,婚姻都被迫去妥协,贾宝玉是个异类,然而却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在那个封建思想正统的时代,出生富贵官宦之家,却视金钱为粪土,他讨厌形形色色的...

祭奠七年的爱情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大抵是回眸看你了数千次,才换的今生七年的相恋,最后却又相忘于江湖。 “同学,请问新生报到在什么地方?”一个高高瘦瘦青涩的男生问迎面而来的女孩。“从这个天桥下去,进了大门就能看到了。”女孩指着不远处的天桥说道。 林晨刚刚办完新生报到的手续,提着沉重的行李箱跟着迎接新生的师哥走向男生宿舍,边走边问:“师哥,咱们学院有多少女生?”“100多个吧。”带路...

遇见爱情,春暖花开。

我曾经问她什么是真爱,她说真爱就是当你遇到那个人,那种非他不可的感觉。 沈冰穿着大红绣金的喜服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姑娘今年28了,今天,她嫁给了爱情。 沈冰28岁之前的人生其实很简单,初中为了中考努力学习,高中为了高考努力学习,到了大学为了出国努力学习,出国以后习惯了努力学习。在韩国读了两年拿到了梨花女子大学的硕士学位,又申请去美国读了三年,拿了博士学位。去年学成归来,说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