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晨兮(下)(4)

2018-05-28 17:46:04 作者:遇见而已

女医浑浑噩噩地回到了产室。又三个时辰之后,皇宫内传来噩耗,贤妃娘娘因难产而薨,刚出生的皇子也未能保住。

皇上痛失爱妃幼子,悲恸之下将生产当日目睹了贤妃母子惨状的女医、宫人纷纷处死,无人敢求情。

陪伴皇上于微时的老总管陈立,也被新晋的总管替了下来,至于他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有人猜测他也被皇上杀了,但很快又有人否认,说那日乱葬岗抛尸,并没有见到陈立的尸首。

宫里闹鬼的传闻越演越凶了,那几个当时跟着贤妃一起受罚的娘娘,皆因为此事被罚,被关入了皇宫一角的破败宫殿里。那里跟冷宫没有两样,只不过关着的是早一步疯掉的女人们罢了。

事实上,有宫人在夜间确实看到了身着红衣的人影,她披散着头发,飘飘忽忽地出没在被封的公主殿前,偶尔还会坐在宫殿的屋顶上,轻声叹气。那飘飘散散的悠长叹息,吓得再没有人敢在夜里出没在公主殿附近。就连白天,宫人们做活也都绕着那里走。

旧人逝去,总要有新人来填补。

皇上再次广纳后宫,只是仍旧没有立皇后。后宫争奇斗艳,前朝也有了新的气象。官员队伍再不似之前陈国旧人一边倒的样子,唯贤任用,是皇上提拔人才的唯一标准。

也没有了乱党,百姓提起身份,也不再说什么前凉国人,西陈国人,统统又都成了凉国人。

虽然仍旧沿袭凉的国号让人惊讶又倍感疑惑,可它却带了良好的结果。朝廷更加稳定了,百姓也更加安居乐业了。对于百姓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然而,让百姓和文武百官以及整个后宫失望的是,自从贤妃娘娘死后,皇上好像也不行了,这主要表现在男女之事上。这可是大事,事关凉国的千秋基业。

遍请名医后的结果仍然不容乐观,可看皇上的态度,却并不焦急。有人慨叹,皇上真是重情之人,他对贤妃娘娘的情谊真是令人唏嘘啊。而且欧阳俊以及那些陈国旧臣,虽然触怒了皇上,然皇上也仍旧念及旧情,选富饶之地供他们颐养天年,有这样的皇上,真是百姓之福啊。

又一年后,皇上下令将一直封锁的公主殿开启,并大加修缮。在所有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一个奶娃娃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正当人们对这个奶娃娃的身份猜测不已时,皇上下诏令封奶娃娃为太子,只是奶娃娃的身份却成了迷。

皇上每天都会将太子带在身边,任何人都不允许接近太子。他与皇上同吃同住,即便偶尔皇上不在身边时,太子的身边也跟这人,他们是再次现身的大总管陈立和武将曹德。曹德便是当年被招安的叛党首领,也是曾跟在前凉国公主晨兮身边的护卫。

6、

太子十岁的时候,住进了自己的太子殿,公主殿再次沉寂下来。

太子十三岁的时候,皇上陈有时宣布退位给太子,并为太子改姓为凉。再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皇上陈有时。

沉寂的公主殿,到了夜间,配上银色的月光,显得更加得寒凉。陈有时穿着红色的袍子,披散着头发站在院子里。“皇上!”是陈立苍老的声音,无奈中夹杂着悲凉。

“陈叔,我意已决。”陈有时回过头来,苍白的脸上带着笑意。那样清风朗月般的笑,陈立只在十几年前看到过。那时候那个女子还在,他们站在梨树下,两两相望的样子,像一幅画,在他的脑海中,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清晰起来。

“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她太心急,没等上,我总归要兑现诺言的。”他轻轻地说着,陈立老泪纵横。“我没有亲人,你就是我的长辈。这场婚礼,你在场,我们也算是圆满了。”

陈有时抬头看了看圆圆的月亮,“她总是风风火火的,热烈得像一轮太阳之夜,也不知道,我选在这样的月圆与她完婚,她会不会欢喜?”

“会的,皇上。不,公子。俗话说,月圆人圆,今天是个好日子。”陈立摸一把脸上的泪,笑着回答他。

“那就好。你也知道,她挑剔得很,可她若有不开心,我这心里也跟猫爪一样。”他说着这样甜蜜的情话,笑着往殿里走去。陈立的心仿佛被陈醋泡着一样,酸楚难言。

陈有时走进屋里,熟练地扭动墙壁上的铁环,一扇石门咯吱吱地开启了。一条明亮的甬道往里面延伸着。陈有时回头看了眼陈立,随后大步走了进去,陈立紧随其后,石门从他们的身后,又渐渐关闭了。

甬道的尽头,是一座跟朝堂一样模样的大殿,往右走去,经过一条长廊,则进入了另一个大殿内,这里同外面的公主殿亦是一模一样。

已经装扮一新的大殿,到处都是红色的灯笼和纱帐,正殿上,各式物品均已按照新婚的流程准备妥当。

手臂粗的红烛高高燃着,案台下则摆着一座玉棺。玉棺里的女子容颜如昨,抿着的嘴唇仿佛随时能笑出声来,喊一声:“时哥哥。”

“陈叔,开始吧。”陈有时回头提醒着陷入回忆里的陈立。

“好的,公子。”他走向案台边,按照民间男女成婚的仪式高喊着:“一拜高堂!”,陈有时默默地对着案台之上行着礼,只在喊道:“夫妻对拜”时,脸上才有了真切地笑容。

他俯身摸着棺中女子的脸颊,“晨兮,今日之后,咱们便是真正的夫妻,从此之后,我便永远陪着你,再也不分开了。你可欢喜?”

遇见而已
遇见而已  作家 精雕细磨,把文字熬成故事,讲给你听!有酒有茶,常来坐坐。微信公众号:遇见而已微信号:eryieryi6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上帝洗衣

绝处未逢生

爱已走开,不曾回头

做了他的情人之后

暗恋成真

相关阅读
【悬疑】 胡萝卜炖脚丫

(一)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我们的苏队长被革职了!”警队里的大嘴巴小李在办公室幸灾乐祸的问着。看到大家抬头看着自己,小李继续说到:“要我说,苏队被革职挺好,我们终于不用在他手下受气了,你们说是不是?” 同事们有的说:“哪儿至于像你说的那样,苏队平时对我们可不错,就是平时太严肃了一些而已。”也有说:“苏队也是嘚瑟大劲儿了,平时跟咱们厉害惯了,还跟局长厉害去了,不革职才怪。” 正说着,“咳咳”...

不守妇道的娘

1 红果再看到自己的娘是在一个多月后百里开外的小卖店。 王兰花一副老板娘的架势站在柜台前,职业性的笑容刚爬在脸,便戛然而止。 红果像一只看见猎物的野兽,紧紧抓住王兰花的胳膊,力道之大快要把她的胳膊捏断。 “跟我回家。”决绝的语气,不庸质疑,必须执行。 “我不回去。”冰冷的拒人千里之外,可她的孩子明明就在眼前。 “我早就没有家了,你说,你让我回哪个家?” “你不走也得走,今天说什么也要把你弄回...

一次特别累的约

通过momo认识的一个小女生,93年吧,颜值85,胸95。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吧。开车去见她,她说带两个朋友,朋友一般吧。去湖边万,走了好久。回来晚上了一去去吃饭,喝酒,结果就我

这个神偷有病病

莫宁宁不曾想自己调戏他一下,他就成了这样,而且据他所说,貌似自己搞了个大乌龙?

我跟文物谈恋爱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逐光

难道,她也喜欢我吗?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林书淮手一抖,直接把鼓槌丢到了地上。

十年,渐行渐远

猴年大吉,迎来了姥姥的八十大寿,说起姥姥,她是一个多子多孙的老人……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落日下的小酒馆,嘈杂声一片。 心刚和一男一女两个友人在喝酒。男的叫夏夜,曾经和心刚在同一家单位质检部从事技术工作。女的叫阿兰,是心刚的老板娘。 心刚边喝边摇头晃脑,好像在想着什么。 (1) 曾经的心刚,不安现状。有一天下班以后,突然拉住夏夜,要求晚上出去喝两杯,有事情讲。 夏夜这个人平时有点木呐,在单位也没什么要好的哥们。只有心刚不嫌弃他,大事小事替他想着。 那一天夏夜正好也有心思,两个人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