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这件事,我坚持的最久

2018-05-30 20:58:13 作者:贰佰肆十九

《爱你这件事,我坚持的最久》by 贰佰肆十九

01

顾先生带凉夏去看演唱会,尽管他说票是朋友送的,尽管凉夏并不喜欢这场演唱会的任何一位嘉宾,但她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和小喜悦,每一次顾先生的出现,都能让凉夏高兴的不知所以。可是这次,凉夏想好了,是该了断的时候了。

顾先生竟然破天慌的没有开车,他说要和凉夏回味一下学生时期一起挤公交的乐趣。她只是忽闪忽闪的朝他瞪了一下并不算大的眼睛。

冷风呼啸的冬天,就连风沙都争着往她眼睛立挤,她不自觉的往顾先生的怀里钻了钻。等车的时间太难熬,凉夏冻的直跺脚,心想大冷天的为何要受这份罪。

顾先生把她往风衣里裹了裹,说:别着急,再等等,晚高峰来了!她的眼角湿润了,心里五味杂陈,暖意,湿冷夹杂着心痛。

大概等了很久吧,凉夏是被顾先生卷在怀里和拥挤的人流一起被推上车的。车上空间狭小,她看不到人头,躲在顾先生风衣里,看到那么多的脚来回移动,躁动不安。

堵车,是这个城市唯一能告诉人们它忙碌,不萧条,不落后的证据。凉夏突然厌恶起来,胃酸也开始不断的分泌,连呼吸都不顺畅起来。她不敢动弹,只在心里默默的乞求快一点吧。应该是过了很久吧,她斜靠在顾先生怀里,昏昏欲睡。

到了,到了。还是那么拥挤的人群,还是和几年前刚来时一样的混乱无序。她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凛冽寒冷的空气,企图让自己的胃里舒服一些。凉夏的头很重,几乎抬不起来。

”晕车了吧!我们去找个暖和的地方休息一会“,他看着她,满温柔。

咖啡馆,腊月里的装扮迎合春节的气息,令凉夏觉得恶俗无比。从三楼的橱窗看下去,人头窜动,忙忙碌碌。

我想回家了,凉夏喃喃自语。

他在凉夏走神间起身结账,拉着她飞快的出门,朝火车站的方向奔去。

”我们要去哪里“?

”你不是想回家“?

是啊,我想回家,可是家在哪里?她不动声色的默念。

”我们不去看演唱会吗,你朋友的票“...

”我们去演出门口把票送人吧“。

不顾她的诧异目光,顾先生拉着她转身来到演出入口处。他拿着票在寒风中左右摆动,引来目光汇集。凉夏站在一旁尴尬的微笑。

一对年轻的情侣试探性的问道:你卖票吗?

不卖,我们送!

情侣转身扭头,票假的吧...

凉夏拉拉他的衣襟说,我们自己去看吧。

不用,我们看谁长的顺眼就送给谁。

她已经下定决心和他一刀两断了,可是此时她怎么也张不开嘴。

02

顾生先比凉夏大10岁。在遇到顾先生以前,凉夏21年的生活里从来没有过什么让她印象深刻的事情。父亲在她还不记事的时候就消失在她的生活里,母亲也没有像演苦情戏一般的把她养大,只是给她缴学费,生活费,她们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两个陌生人

凉夏长的并不出众,细长的眼睛,棱角略显分明的脸,还爱留超短发。从背后望去像个男孩。青春懵动的时候没有人喜欢她,她也只是短暂的暗恋过一个人便草草结束。

相关阅读
驯龙少女赵四喜:女壮汉要嫁人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住在槐树里的人

当初,黄粱争点攥起了镢头把儿,他做梦也想不到,一年后的他竟然就考中了一所大学。 他考上的正是那所上不得上、下不得下的西凉农学院。好在西凉农学院还是一所实打实的农科院校,如此一来,黄粱不单消解了先时的遗憾,反倒还从心底里暗自生发了几分自豪。 约莫是军训完毕不多天的一个黄昏时节,只记得当时的日头格外地大,红朗朗的,而且人要越是去看它,它似乎就变得越发不知收敛了。黄粱原本黑赯赯的脸盘都被映照成了绛...

男生第一次留你在外过夜是什么体验?

例如:他玩游戏我看着,然后玩着玩着我说我先睡了,结果他一把把我抱起,边亲边走到房间,然后开始脱衣服,再然后我就来姨妈了,后来他就给我讲鬼故事讲到凌晨两点,我们就这样

我在七夕的前一天被甩了

今天是我独自渡过的第25个七夕节。 现在我正坐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男女结伴而行,脸上带着笑容,手里捏着鲜花,一路走还一路有说有笑。 而我正独自一个人坐在路旁的长椅上,费力的啃着一串烤的有点焦糊的玉米,有点累,还有点苦。 其实我并不是在这个情侣们你侬我侬的日子里怨天尤人。 毕竟我已经一个人过了无数个七夕节、情人节、圣诞节,自然也就不差这一个了。 只是今年的七夕节,稍微有点不一样。 其实今年我本...

再难遇见

要喝酒?” “一点儿。” “不嫌辣吗?” “温一盅就行,不喝多。” 陈柏听我这样讲,笑笑,然后转身去给我温酒。他是一个温和的人,我从未见他对谁摆过脸色,二十多岁的年纪,不沾滴酒。他家的冰箱很整洁,没有异味,除了常吃的东西,并无其他食品。陈柏为我倒了酒,给我温起来,然后端回桌上,坐到我对面的沙发。 “还走不出来?” “格外难。”我说。 现在的我十分颓丧,头发乱蓬蓬,脸上也缺少水分,眼睛因缺乏睡...

不适合网络交友的女生

玲子,二十二岁,大二在校生。 和一般的大二学生不同,玲子没有参加过任何社团,不热衷于活动,业余时间就插着白色的耳机,一边听歌一边看杂志。偶尔在粉红色封面的摘抄本上用正楷小字摘一段《红楼梦》里的小诗,晚上顶着白色的灯光在操场上慢跑。 没有繁杂的社团活动和过多的人际关系,玲子的业余生活甚至有些无聊。 她的时间仿佛都比别人慢半拍,走在路上,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慵懒的文艺风。但文艺的背后,掩盖的是一种怕...

归燕客栈

这个世道,很少客栈以归燕为名。 但是落霞客栈很有名。因为去过归燕客栈的江湖人士多半都消失了。 钟未芒在华山派做杂役弟子已经两年了,再有一年他就应该收拾包袱回到家乡务农了。华山派从来就不需要没有丝毫修行天赋的杂役弟子。像钟未芒这种修行了两年的杂役弟子真是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杂役弟子都是一年之后自行离去。无他,只因那些弟子发现自身天赋太差永远也不可能转为正式弟子。何苦浪费剩下两年时光?钟未芒是个想...

谁杀了那条美人鱼?

1、 村里张家的小孙子二蛋差点被淹死了。 2、 那天傍晚,二蛋被一群小孩欺负,逃跑中掉进了村东侧的缘河,二蛋不会游泳,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 那群小孩害怕了,跑回村里找父母来救人,二蛋的爷爷听说后急忙跑去村里酒馆找儿子,果然张开财正醉醺醺的躺在地上。 张爷爷急得掉眼泪:“你儿子都要淹死了!你还在这喝酒!” 但任凭父亲怎么捶打拖拽,张开财都只是躺在地上,最后还翻个身打起了呼。 张爷爷无奈,只好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