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前女友那么多,我太亏了”

2018-10-21 10:08:04 作者:凉亦歌

文/凉亦歌

配图:安妮海瑟薇

感情里的游刃有余,和谈过多少段恋爱、见识过多少剧情无关,永远别用剧本的数量,去衡量演员的质量。

1.

“没谈过恋爱的人,不配谈爱情。”

这句话我不是第一次听到,印象里,我之前追一个男孩子,还在暧昧期的时候,互相探口风,问对方谈过几次恋爱。

我很实诚地告诉他,一次,也可以说没有,因为当时不懂事,几乎没投入感情。

他听后大笑,一边很浮夸地讲他的过往“情史”,有多少个性格迥异的前女友,一边言辞恳切地教导我,仿佛在教一个不懂事的熊孩子学走路。

可是,语气里满是那种“我谈过的恋爱比你追过的剧都多”的鄙夷。

很好笑吗?我不解地问他。

他说,不知道我这个恋爱经历那么少的人,为什么还要写那么多情感文,糊弄群众吧。

说完这句话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的感觉一下子变得暗淡起来,仿佛在无聊的日子突然撞入了一颗亮晶晶的星,可伸手去摘的时候,却发现只是一颗被外界光芒打亮的石头。

后来我停止了示好,当然不只是因为这件事。

可对他的话至今依然无法苟同,好像在很多人眼里,没谈过恋爱的人,根本不配谈论爱情

参演的剧本数量多,就一定是好演员吗?

2.

最近一个朋友谈恋爱了,和一个大她两届的学长。

公布恋情之后,她有些愤愤不平和我说,觉得有点不划算。

因为——男生谈过四次恋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情场老手”,而她只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白。

“我觉得好亏哦,他前女友太多了,万一有一天分手了,他还有那么多前任可回头,而我没有丝毫退路。”

清醒点,清醒点!!

前任,是用来回头的吗?

我知道朋友的恐慌,担心自己“技不如人”,万一被他欺负怎么办,嘲笑怎么办,没经验怎么办。

可,恋爱一旦变得斤斤计较起来,掺杂着或多或少的较量,实在没什么意思,和一个人在一起,最该计较的不应该彼此相不相爱、是否忠贞不渝吗?

况且,谈恋爱的次数,并不能成为衡量爱情能力的大小。

国庆回家重温《还珠格格》,搞笑之余看到了很多小时候看不懂的故事。

比如,乾隆后宫妃子无数,按理说多多少少懂得如何赢得女人的心,可他只有一股蛮横无理的征服欲,始终无法打动“冰冷美人”含香公主。

封建社会,很多男人把“阅女无数”当成一种情史丰富的资本,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女子的仰慕,心甘情愿投怀送抱。

可是,真正理解爱情的女子,绝不会做那扑火的蛾、自缚的茧。

说白了,一个人谈的恋爱多,并不代表他有多少可以俯视你的资本,你没谈过恋爱,也没必要妄自菲薄,在这段感情里如履薄冰、战战兢兢。

你们是平等的,无论在哪个方面。

《魔法灰姑娘》

3.

我一直觉得,谈恋爱和很多职业都是一样的,比如演戏、写作。

有的演员演了无数部大片,片酬邀约接到手软,可是依旧没有塑造出成功的荧幕形象,被观众吐槽“没演技”,而有的演员呢,十几年如一日沉淀自我,默默打磨自己的功力,待到机会成熟时,一部代表作就能爆红,让世人叹服。

有人写了无数本畅销书,依然不温不火,有人凭借一部代表作,被所有人铭记。

其中的缘由,不言而喻。

所以,在感情里处理得当、游刃有余的人,倒不一定谈过很多很多恋爱,可能有经验确实比没经验更胜一筹,但能不能谈好,只关乎人性。

也就是说,他得到的经验,并不一定用来跳坑,若心怀鬼胎,用来挖坑也不见得稀奇。

反而越是那些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男孩子,会全心全意、小心翼翼地对女孩子好,他们不懂什么套路,也不关心你是不是情场老手,不会撩了就跑,也不会吊着不放,所谓渣男的那些特质,在他们这里,统统消失得一干二净。

只是单纯地,想和你谈一场甜甜的恋爱,无关谁输谁赢,只要收获开心就好。

笨拙吗?但是,真的很可爱呀。

感情里的游刃有余,和谈过多少段恋爱、见识过多少剧情无关,永远别用剧本的数量,去衡量演员的质量。

4.

数量和质量,后者永远占据上风。

我也是个恋爱经历很少的人,但我有底气说出,我写的所有情感文章都不是泛泛而谈,都是根据实情或经历思考分析才写下的。

这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但也不接受师出无名的诟病和嘲讽。

自以为,谈恋爱不同于购物结账那么简单,它是一件极其私密、并且需要智慧的事情。

如同读一本厚重而有深度的书,先前读过再多本都没用,面前这一本,依然需要你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去剖析、去深究。

所以,谈恋爱和前任多少并无本质关联,坦白讲,你的每一任恋爱,都该得到平等的待遇。

最难得可贵的,是你不用大费周折,就能遇到那个想要照顾一生的人。

你们都是彼此的最后一任。

简直太美好了。

—End

配图:安妮海瑟薇

文章首发公众号,欢迎来我的小屋做客哦❤

文章授权开白请统一微信联系我:lsh1998mmd

爱你们的凉凉~(≧≦)/~

凉亦歌
凉亦歌  作家 两天更文一次,讲述青春故事公众号:啊呀微刊❤期待你的到来❤夏至微凉且行亦歌余生没有烈酒但想陪你一起走做你安稳的树洞陪你撒娇陪你疯烟花易冷 清茶易凉 只有你最难忘 我已授权维权骑士 http://rightknights.com对文章进行维护文章皆为原创 转载请私信 谢谢合作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都说了对不起,你凭什么不原谅?”“因为你不配!”

已有男友,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附壁纸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相关阅读
想念一只香格里拉的猪

2014年,阿猪遇上叶子, 碰上学校校庆,校园里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阿猪无比兴奋,整天拉着我四处乱窜。 开幕式那天有文艺演出,阿猪在排好的班级座位上坐不住,扯上我乱逛,阿猪转过头一脸严肃说,这么隆重的日子,得要对得住咱自由的灵魂。 阿猪带着我绕到舞台后面,上了楼梯,他趴在围栏上瞎激动个不停,抖着腿骄傲的说,领导视角看演出就是不一样,蓝光效果。 天气大热,节目弄到一半,我和阿猪热得不行了,捏着空...

撩和追到底有什么区别撩就是无意间来个小套路想要追你的那个TA

撩和追到底有什么区别撩就是无意间来个小套路想要追你的那个TA不妨先撩个情话小套路哈哈~|ω・`)暗中观察套路虽简单,但须走心哦 @相见不负遇见:哇塞哇塞,第一次见

情缘互扰(后续)38

情缘互扰(后续)38

暖锋过境云雨时

叶暖暖不想扰别人的兴,她装作是在看屏幕上的字幕,心里想的却是两个月以来,楚云锋每天回到家唯一一句话就是问她什么时候签字。

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

说起我妈 emmmmmmmm 一大早神经八叉的打来电话问为什么找不到我,我说妈你是不是没睡醒,人家说才没有,昨天打了好多电话我不接,还以为我在学校丢了,害的她一夜没睡,早上才发现自己打错了号码…… 自己记性超差,给我爸打着电话说自己手机丢了,我爸问用谁的手机给他打的电话,才想起来在自己手里。去年的事儿,被我们笑话到今年…… 妈妈没嫁过来之前是家里最小的,她说虽然那个时候很苦,但她是没怎么经受...

我追初恋女友那十年

一 我人生中第一次相亲,女孩子看上去活泼又有范儿,比我小三岁,今年才25岁。穿一件驼色大衣,配黑色高领针织衫和靴子,涂了口红,身材高挑,皮肤白皙。 在网上看过很多相亲文章,都是数落对方奇葩的。没曾想我第一次见到的女孩就这么与众不同。 她落落大方地坐在我对面,微笑着等我开口。我把菜单递给她,问她想吃点什么?她低下头,用手轻轻翻着菜单,长发落下来,遮住他的半边脸。 我看着她的面容,一恍惚,没来由...

合虚山:纤萝

开始修行的我将金蝉子定位修行的最高目标,我也要向他一样成为得道的高人。

我要装作很忙的样子

朋友说,一忙就会忘记跟男朋友吵架了,相处起来就会轻松很多。我说我也要装作很忙的样子。 我很忙的话,大概就不会时时刻刻想着你,就不会有空一拿起手机就想着给你发信息,就不会翻着你的动态一遍又一遍,就不会留意着你在facebook里的一举一动。 我再也不想对着你的照片发呆了,这几个月来,我花费在上面的时间已经够多。我一遍又一遍重温着我们的聊天对话,希望能从中找出你也对我有一点点心动的蛛丝马迹。我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