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

2019-02-02 22:06:30

悬疑

“呼”,满头的汗水,年满30的方志成又从噩梦中惊醒,双手扶着额头,惊恐万分。一旁的妻子李梅也被自己的丈夫惊醒。

“又是那个梦?”,李梅递过一条毛巾让方志成擦一擦,看着眼前双眼凹陷,面色苍白的丈夫,不知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

“他又来了,我对不起他啊”,方志成一脸的懊悔,几天前他的学生海澄来他这里吃饭,喝醉之后就失踪了,李梅回家之后就看见丈夫躺在地上,而紧接着就是海澄失踪的消息传来,警察调查过后发现方志成没什么嫌疑就把他放回来了。然后有个人就反反复复的出现在他的梦里,满脸的血让人看不清五官,眼睛瞪大,掐着他仿佛要告诉他些什么。

“别想了,接着睡吧”,李梅似乎在思考什么,但还是没说出来,自家丈夫是大学心理教授,相信只是他的心理作祟,更何况现在是放假期间,还要随时接受警察的询问,得养足精神。

“嗯”,方志成也不愿多说些什么,喝了杯床头的水,就又沉重的睡去了。

第二天,方志成坐在客厅看着报纸,妻子李梅在厨房里弄着早餐,外面阳光透过窗子,射在桌子上,伴着鸟叫,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方志成放下手中的报纸,扶了扶眼镜,眼里流出一丝不耐烦,不过还是缓缓走过去打开了门。

门外,一个警官制服的男人站着,刑警队长向国强。鹰钩鼻,络腮胡,三天两天就往方志成家里跑,问些有的没的。

“向队长又有雅兴来了?”,方志成站在门口开口道。似乎没有让眼前的警官进入的打算。

“哪里,例行公事,照常过来问问,你学生海澄的事情有了些眉目。怎么,不打算让我进去?”,向国强一开口中气十足,不愧是吃这碗饭的人。随即,方志成叹了口气还是让向国强进了屋。

两人坐在沙发上,互相盯着,时不时眉头挑一挑,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眉目传情呢。

“好了,向队长你这对我,别打哑谜了,有什么就快问”,方志成不打算跟对方僵持下去了,没了耐心。

“八月十五晚上,最后海澄是什么时候走的”,向队长边说边拿出记事本,这算是开始工作了。

方志成揉了揉眉心,心想麻烦的又来了,喝了口水不急不慢的说道:“八月十五,我跟小海澄喝了酒,记不清什么时候走的了,只记得他是开车走的。”

“前天,我们就发现了海澄的车,他出了小区就没开车了,过了小区门口,你就回去了,然后下一个路段的监控看到海澄下了车走到一个巷子就不在了。你再好好想想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他去哪里了?”,向国强冷笑一声,紧紧盯着方志成,企图盯出些什么信息,不过让他失望了,方志成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

方志成沉思一下,觉得还是记不起来什么了,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再想想,方志成”,向国强再三催促道。

“我想不起来,你烦不烦,我不是你的犯人。”方志成有些激动,叫喊得有些大声,他的脑袋有些疼痛,碰下一个杯子,砰的一声。

“志成没事吧?”李梅赶忙从厨房里出来,盯了向国强一眼,稳住了方志成,关切地问道。

“嫂子,我就走了啊,你们处理,你们处理。”向国强见势不妙,赶忙开溜。

“我做了早餐,一起吃吧”,李梅问了问向国强。

“不了,不了,我就走了,不打扰了。”,关门声响起,向华强走了,屋里只剩着夫妻两个。

“我没事了,饭我不吃了,出去走走”,方志成扶了扶脑袋,推开妻子的手,自顾自的向门口走去,又是关门声响起,丈夫也出去了。李梅竟然有一丝解脱的感觉,随后拿起电话,不知道打给了谁......

屋外,方志成双手插兜,缓缓地走着。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总觉得身后有人,转过头去又什么都没有。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洗手间,盯着镜子静静地看着,方志成恍惚间有种错觉总觉得镜子里的人不是自己,伸出手缓缓摸向镜子....

“海澄?”身后一道声音响起,方志成回过神来,转身过去,一个男人站在身后,保安制服,尖脸小嘴加小眼,小区的保安赵南。

“海澄?”,方志成充满了疑问。

赵南愣了下,开口道:“不是,方哥,我是说海澄的事怎么样了。”

方志成摇了下头,说道:“没啥进展。”

“方哥,我看你精神不太好,快回家休息下”,赵南边说边向小区门口走去,摸着对讲机,按着什么。

方志成疑惑地看着,并未搭话,望着离去的赵南,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一切都太不寻常了。不过他并未纠结,权当是自己这几天没睡好了。想了想,还是向家里走去,觉得自己应该休息一下,这样的精神状态,撑不住啊。

离去的赵南走在路上,心惊胆战,拿出对讲机说道:“向队,刚才差点....”

对讲机那边也沉默了一下只是交代再三小心。赵南拍了拍胸脯,缓缓地望着远处的方志成和阳光洒落在他走过的路.....

方志成敲了敲门,没人回应,拿了钥匙自己开门,客厅杂乱乱的,还没看见李梅的影子,呼喊了两三声,才见李梅慌慌忙忙地从卧室里跑出来,顿时一顿没好气道:“你在干什么呢,又在翻东西?”

“我就找一下裙子而已”,李梅低着头,委委屈屈地说道。

“等下你记得收拾一下,吃晚饭的时候再叫我”,方志成边说边走到卧室,就关上了门。

“你记得把床头的药吃了。”李梅在后面叫道,然后就没了音。

李梅抬起头来,盯着卧室半响,然后开始收拾起了客厅,一边在摸索着什么,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晚饭,李梅敲了敲卧室的门没有回应。推开门方志成还在床上熟睡,李梅缓缓地盯着他,还是推了推方志成,把他叫醒了。

坐在客厅,桌上几个家常菜,一篇红酒,夫妻生活有时候就该浪漫点。李梅和方志强喝着酒,李梅见他杯子没酒了站起来想要继续给方志成加满,突然方志成一把握住了李梅的手,方志成抬起头死死盯着李梅,开口道:“你不是我妻子,你是谁?”

“你在说什么,我就是你妻子啊”,李梅浑身一僵,急忙开口道。

“不对,你到底是谁,我又是谁?”,方志成凹陷的眼睛死死盯着李梅,让李梅背后渗出了冷汗。李梅能感觉到,眼前的方志成内心的暴乱。

跑,这是李梅唯一的想法,赶忙拿出藏在身上的窃听器,大声吼道:“向队,暴露了,请求支援”。话音刚落,砰的一声,李梅昏倒在地,方志成拿着碎裂的酒瓶,大口喘着气,眼睛里布满着血丝,嘿嘿地笑着,像极了地狱里爬出的恶鬼。

楼下的房间里,向国强戴着耳麦,突然中断的信号,让他脑袋轰鸣,李梅出事了!

“快快快,去方志成那里”,向国强赶忙地先冲了过去,随后的几个刑警一同赶到。敲门肯定没人回应了,那么只能强开了。

向国强示意其他几人后退,掏出枪,砰的一声打在门锁上,随即飞快的推门而入。搜索一番,让他目瞪口呆,房子里空空如也,见不到之前两人的痕迹,他们插翅飞了了?

向国强有些慌张,李梅可不是自己的人,出了事.....脑门上一滴汗就落了下来,随即大吼道:“仔细搜查,看看有没有暗室,地下通道什么的。”

“向队长需要我帮忙吗”,一个叼着烟的短发年轻人缓缓踏步走来,眼睛炯炯有神,肤色白皙,一身黑衣将他全身笼罩。这就是对方志成施了些手段的年轻人,几天前从隔壁市请过来的心理专家周生。

“周小哥,你有办法么?”向国强跟那些警察齐刷刷地望向走来的周生。

“你让他们好好搜搜书房里,应该是暗室什么的”,周生沉思一下随口说道。

随着一阵摸索,终于在书房的床下发现了一个隔层,掀开木板,一条暗道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暗道里,向国强和周生走在前面,不时提醒大家注意警戒,不时有冷风从里面吹来,带来一股股恶臭,老鼠叽叽喳喳的声音,滴水的声音,时刻都在挑战着他们的心理。

李梅良久才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动弹不了,抬起头来,猛地瞳孔缩了一下,前方不远处摆着两具尸体,其中一具身上还插着刀,内脏全被剖在外面,上面爬着苍蝇,一只眼珠子向外凸出,仿佛随时都要掉落出来,另外一具尸首分离,依稀可以看出是一个女人.....

“醒了啊,你等等啊,马上就到你了”,李梅不能转头,只能听见方志成的声音悠悠地从后面传来。脚步声响起,每一下都踏在李梅的心上,自己今天仿佛难一劫。方志成站在李梅面前,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变态至极。

“你怎么那么像那个女人,没事,没事,我会好好收藏你们的,等下我就陪着你”,方志成自顾自地说道,拿着刀就在李梅的面前慢慢地磨。李梅此刻只想向队他们尽快找到自己,该死的,自己还这么年轻啊.....

“咚咚咚”,一阵脚步响起,向国强跟周生盯着眼前的门,四处没有另外的通道了,不出意外两个人都在里面了。

“里面的人,放弃抵抗,我们已经包围了这里。”

门打开了,一股恶臭从里面飘了出来,众人想捂着鼻子,却没任何办法,眼前的人把刀架在了李梅的脖子上。方志成恶狠狠地说道:“狗屁警察,都退后,要不然我就要了这女人的命。”

“反正你也逃不了,不如我们谈谈,我做你的人质”。周生开口道。

“周生,你”,向国强欲言又止。周生却摆摆手臂,向方志成靠了过去,方志成用刀比了比,恶狠狠地说道:“凭什么,一个女人老子才好控制,控制一个男人,哈哈,我又不傻。滚远点。再过来,她就跟我陪葬”。

周生愣了愣,还是后退了,说道:“你想怎么样,我都可以跟你谈。”

“给老子拿瓶水来”,方志成用手推了推脑袋,似乎有些不对劲。

“行,水马上就有,你看”,周生扬了扬手上的水说道。

“你先喝”,方志成看过那些小说,万一这些警察在水里放了什么安眠药,这就不妙了。说罢,周生就拧开盖子,喝了口水,然后盖上盖子扬了扬水,示意没什么问题,让他放心喝。方志成一只手用刀抵在李梅的脖子上,一只手拿着水大口地喝着。

“那么,海澄,现在我们能谈一下了吗?”,周生缓缓抬起头,双眼盯着面前这个他称之海澄的方志成。

“海澄?”,方志成疑惑地望着周生,仿佛是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你忘了吗?你不是方志成,你是他的好朋友海澄啊,方志成不是在后面躺着吗?”,周生邪笑着说道。

眼前的方志成似乎不敢相信,伴随着脑袋剧烈疼痛,他一只手捂着脑袋,转身看向身后的那具尸体,使劲摇了摇头。紧接着,周生的话又传来了,“你仔细看看啊,镜子里的是谁啊,看看”。周生一边说话,一边掏出一面镜子,他的话仿佛带着魔力,让方志成不自觉地望了过来。

方志成一只手摸着自己的脸,又回头看了看尸体,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猛地一退。一旁的向国强和赵南瞅准时机一把上去就按倒了方志成,他刚要挣扎,就在周生的示意下被打晕了。

周生叹了口气,真是好险,失算了,不过这件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凌晨,审讯室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杨欣端着一杯咖啡,想着自己之前扮作李梅的事情说道:“周生,你怎么知道我在书房的暗道里。”

周生合上了书,笑着看向杨欣说道:“电视里不都是这样演的,我其实就是随便猜的。”随即就招来了杨欣还有向国强等人的白眼。

赵南靠在窗边向周生问道:“我说周生,你这技术厉害啊,催眠了海澄让他把自己当作方志成,然后喝口水又让他清醒了,佩服。”

周生摆摆手,偏着头回道:“嘿,那水里有些药,我喝了没事,不过海澄精神分裂喝了就有事咯,催眠只是帮了一下他自己而已,顺水推舟咯。不信你自己问问。”

周生指了指审讯室里已经幽幽醒过来的海澄。

此时此刻,海澄清醒过来了,情绪好像还挺平静。随着向国强和赵南的审讯,他想起来了,自己就是海澄。他跟方志成都是心理学出生,但是方志成当了教授,而他大学毕业就经商去了,他跟方志成从小一起长大,方志成样样都比他优秀,从小就是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自己始终活在他的阴影下,后来甚至连他喜欢的李梅都嫁给了方志成,这就造成了他的精神分裂。

另外个他暴躁不堪,先后杀了李梅和方志成,清醒后的他不愿意面对事实,大脑选择了暂时性失忆,而这个时候眼前这个叫周生的男人催眠了他。

周生挂着微笑看向海澄,海澄也愣愣地盯着他。随后,海澄掩面哭泣,要是他被催眠的时候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自己和李梅幸福的生活.....

车外,周生望着被押着去法院的海澄,他的脸倒映在镜子上,想着或许每个人都是一半在光明中,一半在黑暗里,究竟是谁吞了另一半呢......

纷扰
纷扰  作家

寒山

无间

相关阅读
无间

或许每个人都是一半在光明中,一半在黑暗里,究竟是谁吞了另一半呢……

林木和景依的第二个案子(上)

“你疯了吧,她可是童染的妈妈!”电话铃响,电话那头是气喘吁吁的景依,“林队,我得到一个大消息,李兰玉不是童染的亲妈!”

食爱物语之大傻的离婚指南

她看到出示的警官证,把游戏退出,保存,很平静地说:“你们终于来了。”“为什么要杀童染?”“钱。”

你胸怎么那么小?可是我脸大啊!

汪小全没有再把她追回来,他坐在原处大口地吃面条,眼泪滴在清汤里,晕开了几圈油珠子。

贪婪者

客厅里,蒂亚和小鲜肉所上演的一切香艳场面,都被对面的长焦记录得清清楚楚。长焦后面的那张脸,便是蒂亚的助理老王。

梦话

不瞒你说,今天我就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忙。你……能借我妻子一只……肾吗?

奇幻短篇|红楼梦里乱入窃玉

我看着手里冰凉的石英手表。我们已经过了一个站,下一站,我就要下车了。可她离开座位,已经有20分钟,还没看到她回来的身影。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我没有说谎

早上醒来,她又不见了,这次足足走了七天,也没来电话,我有些慌了,赌气也不是这种赌法儿呀!我下定决心打她手机,不料关机了。

黑灯瞎火话鬼狐:自古青楼多血楼

我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有人在跟踪我。

禁止通行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