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记:狐狸小姐

2019-02-03 08:09:31

爱情

第一次看见钟先生时,在辩论队的见面会上,他穿着肥大的短袖,却依旧遮不住他肚子上那坨倔强的肉,随着他的一举一动若隐若现。

他慢慢向我走来,虽然是慢慢地,但他身上的肉却灵活地舞动着,用它的很强的弹性释放着它的表演欲。第一次见面,他却似乎刻意张大嘴巴,让嘴巴撑开脸上厚实的肉,防止他的笑被脸上的肉抹平,而别人难以捕捉得到。

钟先生自信地介绍着自己,脸上的肉并不能阻挡嘴巴的发挥,快速地张张合合,用抑扬而又清晰的声音很快把自己介绍完了。他说话的时候,他嘴边密密麻麻的胡子像刺猬的刺一样,让人望而生畏。

综上所见,我不由自主地脑补了他的日常:左手一堆零食,右手一杯奶茶,标配“葛优躺”,对着电脑嘿嘿地笑。

所以……钟先生是个简单快乐,不拘一格,又有口才魅力的……男(fei)生(zhai)。

偶然一次,辩论队训练结束已经是晚上10点,大家勾肩搭背地去吃火锅。由于钟先生的体型是吃出来的,大家都认为他是不会拒绝享受美食的宴会,所以在大家理所当然的目光下,钟先生欣然往之。

闻着火锅散发出来的味道,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开始大吃大喝,唯独钟先生坐在那里忙着帮八号人下菜捞肉。

钟先生就坐在我的旁边。我问他:“你干嘛不吃?”

“我减肥哈。”

“那你是来对着火锅锻炼意志力的吗?”

“不,想来给你多夹肉吃。”

说完就往我碗里放了一勺肉。

10℃的夜晚,我吃着火锅,很是燥热。

大家都说钟先生不只是能说会道的“利嘴王”,还是个不折不扣的书迷——每次训练结束,或者在其他空余时间,别人在闲聊的时候,他就啃书;读完之后,每次需要辩证的时候,总能快速地用恰当的例子“怼人怼到自闭”。

并且钟先生早已将胡子刮得一干二净,既有活力又散发着书香意气,过着励志又有规律的生活,看上去依旧是个简单快乐的男生。

然而,他却在为他的衣品暗自苦恼——他从小胖到大,除却校服,唯一穿过类型的只有宽大并且丑的“独具风格”的运动服,所以对衣服的搭配没有啥概念。

他并没有向我诉说他的烦恼,而是在b站上寻找各种穿搭视频,并且询问我的看法和意见,然后慢慢琢磨。

最后,经过两个多月来每天健身房两个小时的折腾,以及各种省吃节喝,钟先生从194斤的肥宅瘦成140的肌肉文艺青年,从让人望而生畏的乱糟糟模样变成让路人惊叹,让爹妈难以辨认出的帅气小伙。

钟先生形象和气质大改造之后,就开始有了追他的人,不过他很快就拒绝了。由于他拒绝的那个女生也是蛮优秀并且很有气场,辩论队队友都很诧异,都问他是否有喜欢的人,还有喜欢谁。

他只说了句:“有喜欢的人哇,但是还在追呢,追到她请大家喝奶茶。”便再也没说下去了。

某天,我因痛经请假没有去训练在宿舍休息,中途却听见有人敲门。

当看见钟先生红着眼睛出现在宿舍门口的时候,我惊喜又小心翼翼,因为谁都知道女生宿舍楼男生不能进来的。

还没等我说出任何一句话,钟先生便塞给了我一个暖宝宝和一个保温杯,最后尴尬地微微一笑,给了我一包卫生棉,摸了摸我的头,就快速地离开了……

我站在原地,一时间感动得冲淡了疼痛感……

后来在一起,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来大姨妈?”

“上次队里聚餐时,你说不能吃你最喜欢的辣,我网上查了下,再跟姐姐请教后,便知道你是月半来的,记下来一个月之后,那次你请病假,觉得应该是因为它不舒服了。”

“哇……那你那天怎么红着眼睛?”

一个高大的小伙居然害羞地趴在我肩上:“宝宝一个人疼着,我无法陪在身边,伤心哭了。”

终于,钟先生单独约我出来吃火锅。

在队里聚餐的时候,平时吃的都是微辣锅底,觉得他并不能吃辣,便想协商着点微辣即可。

然而,他却自告倍勇并执意地点了全辣锅底,因为他知道我是个无辣不欢的妹子。

在开始吃火锅之前,钟先生便准备了清淡的茶水。他将辣锅里的熟肉捞起,放在茶水里过滤,笑着对我说,他发明了火锅的新吃法。

辣辣的汤流入喉咙,我觉得温暖刺激,更深入,又觉得感动和心疼。

中途他问我:“你是不是喜欢狗狗哈?经常发狗狗的图片。”

“是哇。”

“汪汪汪,那我以后做你的狗子可以吗?”

突然被他这么呆萌又诚恳的告白方式给惊喜到了……

后来我问他:“为啥明明早就喜欢我,却不早点说出口,不露声色地追着人家,岂不是很吃亏?”

他说:“看着宝宝偷乐的样子,我哪里还吃亏?”

所以,我俩的脱单幸福就是,彼此心意都明白,彼此都偷乐着,并且努力变得更好更靠近对方。

相关阅读
再见了,昊安。

年少的喜欢就是这么单纯,可能是因为一个微笑,也可能是因为一个眼神。

命格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当学渣恋爱的时候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青涩味:怕痒的男朋友

“手都牵了,女朋友不给当?”

夏天开始,学习接吻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小妖怪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关于我爱你,相隔一万公里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如果你也见过他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在最美好的时间里遇到了最好的你,是我万世修来的运气

“夏瑾弦,你说说你,你为什么就不能承认你还爱我呢?”

一见钟情,缘来是你

遇见真心喜欢的人,一定不要犹豫,喜欢就要说出来,万一对方也在等你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