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尊他的马甲有点多(上)

2020-12-23 17:07:17

古风

上篇:

晋灵儿脑袋一阵眩晕,片刻后渐渐恢复清明。

下意识动了一下,就感觉到了有人正掐着她的腰,手掌炽热……

抬眼就看到了一位面色潮红,面容绝美谪仙般的的古代美男。这男人正伏在她身上,绝美的容颜让晋灵儿失神了片刻,温润磁哑的声音带着鲜少的严厉,在她耳边炸了:“晋灵,你做了什么?”

晋灵儿回过神来,她的手还攥着他被解开的腰带上。

这什么情况!!

灵活的小脑袋瓜结合现在的情况瞬间明白了,自己穿到了最近看的一本小说的女配身上,而自己的名字与书中的恶毒女配只差了一个字。

当时看到这本书,心里还是挺别扭的,一边吐槽,一边草草看完了。

书中的女配是仙界晋海遗孤:晋灵,所以众神对她很是照顾,可以说是放纵的姿态。

由于没人教导养成了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的性格。偏偏对男主玉卿帝尊一见钟情。

哎,你说有这条件,当个废物点心不好吗?干啥那么想不开,去想一个冷心冷情你得不到的人呢?

玉卿帝尊下凡历劫成了留仙宗师尊简玉卿。晋灵趁机混到了他身边,在他历劫飞升之前,对他下了不可描述的禁制,奈何没成功,反到被男主打晕,关了起来。

男主成功回归仙位。

而女主是留仙宗最有天赋的弟子,对男主也是怀着爱慕之心,男主飞仙后潜心修炼也成功位列仙班,成了男主手下的一位仙子。

女配回仙界时,看到女主,嫉妒使人面目全非,一直加害诬陷女主,手段之残忍,之极端,奈何女主光环实在强大,一次次在陷害中晋级,与男主的感情也渐渐升温。

女配爱而不得堕入魔道,站在了仙界的对立面。最终被男女主打败,惨死,魂飞魄散,永不入轮回。男女主幸福的在一起了。

回想到了女配的结局,晋灵儿就哆嗦了一下。

喂,不是吧!

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刚刚完成系统收集各种物种的任务,得到了一个随身空间的奖励,空间里的东西应有尽有,晋灵儿正准备余生好好当个米虫,竟然穿书了!还是个下场极惨的女配!

简玉卿看着身下的人。大红的薄纱轻缚在身上,似遮似漏,穿成这样的意思不言而喻。

娇艳的脸上这会儿正变化莫测,一会儿怔愕,一会儿茫然,一会儿错愣,还带着一丝丝后怕。双眸含水,樱唇粉嫩。

看她渐渐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简玉卿有种被忽视的不满。

这样的情绪一起,身体里被压制的东西又翻涌了起来,再默念多少清心咒都无用,眸色里正在翻涌,呼吸渐重……

他的理智渐渐被吞噬,他俯身抬手抓住了她的两只手,单手按在了她的头顶上方,目光在她身上巡视……

晋灵儿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懵了,下意识想捂住自己。

他这个时候不应该打晕自己吗?这人怎么不按剧本走啊!

“等……等下”她挣扎,开口软糯的嗓音先惊了自己,硬着头皮继续阻止眼前渐渐偏离的剧情,“误会,你……听我解释。”

简玉卿盯着身下突然变脸的女孩,温润克制的声音:“解释什么?我满足你的愿望好不好?”

这诱哄的嗓音是怎么回事!

“不……不要!”晋灵儿头皮发麻,差点就从了。一个起身就推开了压在她身上的简玉卿。

晋灵的仙力还在,还未飞升的简玉卿现在并不是她的对手。

他错愣地被推到了床榻的一边,看着她惊慌爬起,满眼无措,拒绝的很明显,可是……是你先招惹我的呀……

晋灵儿站在床下,自己的脸颊已经渐渐起火,被他轻轻一撩,有点口干舌燥。看着旁边桌子上杯子里的冷茶,毫不犹豫喝了一杯。

简玉卿还未采取行动就看她傻乎乎地喝了另一杯茶,唇角不自觉弯起。

晋灵儿紧紧盯着躺在床上的他,明明是温润如谪仙般的人,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看他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喝了那杯水,一手撑着头,眉眼带笑,也不说话。

晋灵儿被他盯得心头起火,狐疑的看了眼手里的茶……

僵在原地。

擦!这不就是女配下在茶里的禁制吗?!关键是女配双重保险,茶里还有药!

我丢!这下两人都中了禁制,直接触发了。这是一种奇怪的秘术,若一人中了禁制到没什么大碍,必得使些手段才能触发,这也是女配此时穿成这样的原因。

可若是两人都中了禁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作,且无法强行解开,否则必然反噬严重,重则丧命。只有两人互为解药多次才能顺利度过。

女配不敢喝另一杯的原因就是没有把握简玉卿能顺利接受自己,只敢做这一票。

这倒是让穿过来的晋灵儿误打误撞赶上了。

完犊子!

禁制和药效的催发,让晋灵儿瞬间觉得浑身难受,看着含笑躺在床上的某人,吞了吞口水。

她后退半步,手肘搁在冰凉的石桌上,整个人渐渐伏在上面,贪恋那一抹凉意。

简玉卿观察着她潮红的小脸,从她喝了那杯茶,体内就像受到了呼应,清心寡欲几百年从未如此想失去理智。

冷白的石桌愈发衬得她娇艳欲滴,他起身走进,从后面把人附上,搂在臂弯下的腰肢不盈一握,欺身在她耳边低语:“撩了我,就想不认账吗?嗯?”

把那小巧嫩白的耳垂含入口中,吮咂……

晋灵儿从尾椎骨升起一阵麻意,整个人又贪恋又想拒绝,被折磨地轻哼出声。

“嗯~,不……不可……呜~”

断不成句。

他似是惩罚般加了几分力,另一只手开始动作……

晋灵儿从未受过这样的刺激,穿在身上的薄纱仿佛跟没穿一样,能清晰得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

脑中警铃大作,不可以!要是自己耽误了他的飞升,误了他的仙道,恐怕整个仙界都不会饶了我。

想想下场,她就一个激灵,伸手按住了他的手,“不要!”

他停了下来,另一只手却把她的腰箍得更紧了,整个人俯低,把她整个人揽在身前。他滚烫的呼吸,一下一下扫在她的脖子,侧脸,耳边。

目光触及,呼吸扫过的皮肤早已泛红,他低笑出声,整个人又贴紧了两分:“乖,要诚实一点。”

因为药效和禁制的原因,晋灵儿整个人都泛着粉,有些脱力,感受到他的动作以及那里明显的变化,又怕又怂,娇软的嗓音带着哭腔:“停下……好不……”

“唔……”

简玉卿垂涎那樱唇已经很久了,眼看她还要说拒绝的话,不由分说低头堵住了她的嘴唇,温润克制却不容拒绝。

果然像想象中的柔软香甜,他不断地汲取着她口中的空气,越吻越想要的更多,不断加重力道,手下动作,把人翻转过来,利用身高的优势把人欺身压在石桌上。

桌上的茶具散落一地……

她的眼眶湿润,迷离,渐渐丢盔弃甲……

她嘤咛出声,软糯的嗓音是最勾人的情药,他不再犹豫……眸色翻沉带着阴郁的狠厉,他努力克制自己阴暗的一面。

他贵为仙尊时是冷心冷情充满禁欲系的,身为留仙宗师尊时是温润清贵的,从没有露出另一幅面容。

没错,不知是哪里出了错,他此时已经完全想起了自己是玉卿帝尊了。

他看着无助地抓着他长袍的那双嫩白的手,邪肆轻笑,出口的嗓音依旧低沉哄人:“乖一点,我就轻一点。”

……

“不要吻这里!”

“那这里?”

“唔……也不……要”

“要……还是不要,嗯?”

“呜……”晋灵终于哭出声……

哭声挠抓着他的心,简玉卿压抑着自己,额头沁出细汗,放缓了,柔声安抚……

一整夜……极尽荒唐!

禁制使人迷失理智,晋灵的神魂飘忽,完全没有反抗之力。可恢复记忆和神力的玉卿帝尊也受困于禁制才发生这一切吗?

晋灵心中悲号,一次就可解的禁制,他为何……

回想书中男主的人设和性情,晋灵感觉已经被天雷劈得昏天黑地了。恶毒女配勾引男主,还他么成功了?!

能左右剧情的只有主角光环强大的男主了。

这肯定……是这狗男人的报复!!

啧……好狠!晋灵已经感觉女主的刀离自己的脖子不远了。

晋灵恶狠狠的地盯着眼前放大的俊脸,磨牙霍霍……

他感受到她的目光,低头,她湿漉漉的眼睛,泪珠要掉不掉,轻咬着粉唇,魅惑丛生又偏偏透着该死的无辜的控诉。

心头震动,他知自己这次是放纵了,可她就像是他欲罢不能的毒药。

天光将亮,看着眼前略显疲惫的眉眼,嗓子已经哑得出不了声的娇儿,还是心疼了……

最后一次……

低头吻开她咬唇的贝齿,含糊低引:“乖~别咬,我心疼……最后一次好不好……”

狗男人!!好你个头啊!呜呜呜~

豆大的泪珠还是不争气地滚落下来……

悉数被他吻尽,极力温柔却霸道强势……

一切结束,简玉卿不想惊醒她,只施了个清洁咒,就抱着昏睡过去的晋灵躺下。

他无法入睡,他也不需要入睡。看着怀里酣睡的人,关于玉卿帝尊的记忆逐渐融合,仙印法魂也渐渐恢复完整。

所以他现在是顶着留仙宗师尊的的身份,内里确是玉卿帝尊。

他的手指描摹着她的眉眼,脸上挂着餮足后的慵懒。

“小东西,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可口呢?”

许是历经凡人修炼的路程,让他无法做到身为活了几亿年的仙尊那般无情冷心。

心开了个豁口,就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东西。

书中的晋灵是玉卿帝尊历劫的变数,而穿过来的晋灵也是变数。一切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晋灵靠着他炽热有力的胸膛,安然入睡,潜意识里还以为自己还像以前一样抱着毛绒熊一起睡,不自觉就变成了八爪鱼的姿势。

他看着她的憨乖的样子有点好笑,但是下一秒就笑不出来了。

简玉卿深吸了几口气,舌尖抵了抵上颚,慢慢调息,默念清心咒,强迫自己冷静。就这么一直看着她的睡颜。

晋灵一觉睡到大下午,简玉卿都惊讶她一个修仙者这么能睡,几度怀疑是不是自己昨夜太过分了。就这么一直抱着她,看她睡。

晋灵醒来,恨不得自己一觉睡过去算了。

心里万马奔腾,他为什么还在床上!他的手又他么在干什么!色批!说好的清贵如玉,克制有礼呢?!

剧情,你快睁开眼看看吧!要崩了啊……

简玉卿看她眼珠滚动就知道她醒了,嘴角勾起,也不拆穿她,只手上的动作渐渐往下……

晋灵再厚的脸皮都快裂开了!睁眼就抓住他作乱的手,顺便拽着被子裹紧自己,滚开他的怀抱。

动作一气呵成。

她缩在被子里装死,也不说话,实在是不知怎么办,只想原地消失,脑中回忆晋灵可会什么瞬间消失的法术。

简玉卿隔着被子再次把人揽住,把她藏起来的小脑袋瓜露出来,在额头印下一吻。

低声欺近她的耳朵:“灵儿可是害羞了?我……刚刚……只是想看看你还疼不疼……”很是享受她的羞窘。

“啊!”晋灵实在受不了这狗男人一本正经说骚话的样子,这还是含蓄古板的古人吗?

想裹着被子跑下去,奈何腿软摔趴在地。

简玉卿也实在没料到她会站不稳,看她摔在地上,就像扇了他一巴掌一样。

眉眼肃然,闪身迅速把人抱了起来,看她还要挣扎,不由冷了声音:“可是摔得不够疼?”

晋灵听到他冷厉的声音就是一哆嗦,瞬间怂了,不敢动。

确认过眼神是我惹不起的人。

扯下被子,她的发丝已经凌乱,眼眶又蓄了泪水,委屈巴巴,却不敢言语的样子,让他发不出火。

他一声不吭掀了被子,拿了一套他的衣衫,使法力改变了大小,就要上手给她穿衣服。

晋灵刚想说,我自己可以的。对上他冷淡的目光,噎住,不敢吭气,默念我是个无情的穿衣机器。

穿好衣服,两人对坐着,大眼瞪小眼。他也没了之前的温和,也不说骚话哄她了。

晋灵率先败下阵来,移开目光,感觉有点冷。

自己最终的审判还是要来了吗?就知道狗男人装不了多久!(抹泪)

她觉得自己还能挣扎下,挤出讨好的笑容笑容,眨着卡姿兰大眼:“我……错了。不要生气好不好?”

看出她的僵硬,他还是柔和了面部表情,不想吓到她。

果然是川剧变脸艺术家最佳传承人!晋灵在心里吐槽。

过了一会儿,她抿唇,似有些为难:“我……我饿了……”

简玉卿愣了下,他已经辟谷很多年了,身上只有辟谷单,刚拿出玉瓶,就看到她一张小脸皱成了小包子。

他柔声:“不想吃辟谷丹吗?”

“嗯,不好吃……”

女孩子似乎是更喜欢吃有滋味的食物。

他轻笑,揉了揉她的脑袋:“想吃什么?我去外院帮你拿。”

凡人的食物只有在刚进宗门的弟子待的外院能找到。也就是离现在主峰最远的地方。

“芙蓉酥。”

“好。”

果然,晋灵还是选择堵了一把。

在刚刚醒来时,她就惊喜地发现她的随身空间还在,这是她最后一张保命的底牌。

如今阴晴不定的男主,已经与剧情越来越不一样了,不过不管怎么样晋灵都不想拿命去赌他的态度。

怎么都能感觉到一种熟悉的阴郁的感觉,想想她就怕。

毫无意外她选择了离开。身上的禁制也是让她游摆不定的原因。

第一次发作最为凶猛,好在昨夜已经解决,接下来若不能继续,自己这弱鸡的样子恐怕得费去一身仙力才能抵消丧命的危险。

算了,大不了当一个凡人,一辈子窝在空间里,空间并非这个世界的东西,那谁也找不到她。

想想她就有了信心。

简玉卿前脚刚走,她就用法术遁了,特意隐匿了气息,他一时半会儿也察觉不了。

一切都在她计算范围内刚刚好。

只是没料到以后的报应会那么……

简玉卿来到外院几经周折才找来会做芙蓉酥的人,满心欢喜地想着还在等他的那个人。

留仙宗的主峰只住着简玉卿一人,因他即将飞升,更是无人敢上山打扰。这就导致没有任何人看到晋灵离开。

回到主峰,他就察觉到没有任何气息,心下微沉……

推开门,果然没有人了,空气中只余淡淡的不属于他的香气。

一步一步走到石桌前坐下,放下餐盒,盯着盘子里的芙蓉酥,像一尊石蜡,一动不动,静静等待着要吃芙蓉酥的主人的归来……

天色由亮转暗,星辰渐起,复又初阳。坐在桌前的某人还是一动未动,他该是察觉到她是要跑的,只是心里还是多了那一抹不该有的期盼……

“呵”,他冷哼出声,升空的烈日化不散他眼底翻滚的阴郁:“该是折了你的翅膀,把你关起来的。”

抬手,桌上的东西化作齑粉。

潜逃在外的晋灵已经跑到了青州大陆。

她不敢回自己的晋海宫,也不敢在神界的地方乱逛,所以就跑到了凡人居住的青州大陆。

她虽然有空间,但是空间的东西总有用尽的一天。也因为青州大陆的灵气稀薄所以修炼的人也不会太多,这对于想隐藏身份的晋灵来说是最合适的地方。

去的路上晋灵悲催的发现身上没有这个时代的通用货币灵石!

身为一个仙女自是什么都不用愁,晋海宫应有尽有,她也从未操心过除了追玉卿仙尊之外的任何事。

也就有些法力,有些美貌,其他一无是处!

随身储物袋里装得都是各种珍惜丹药和仙阶武器。若是卖了任何一样必定会引起轰动,不合适。

看来只能在青州大陆外围的迭雾森林打一些妖兽来换灵石了。

真没想到晋海仙子也会有为了几块灵石费尽头脑的时候。

迭雾森林的妖兽大多为低阶,晋灵虽然从来没有实战经验,但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入夜,林子里已变得森黑,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以及一些动物的动静都让晋灵微微有些紧张。

往点燃的火堆里扔了几根柴火,火势又大了些。

火堆侧边架着一口小锅,锅里的水已经咕嘟咕嘟作响,水一开,晋灵就放了方便面,调料包,加了两根火腿肠,一个鸡蛋,很是丰盛。

晋灵咽了咽口水,眼巴巴地盯着锅。她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方便面了。这里修炼者吃的东西都不是太好吃,嘴里没任何滋味。

没有美食对她来说就是一种无形的虐待。

许是奇特的食物香气引来了这里的妖兽。

晋灵刚刚吃完,就被黑暗中一双双发着绿光的眼睛包围了。

她迅速收了东西,退到了树上。树下八头狼已经围近火堆,丝毫不怕火,紧盯着树上的晋灵。

当群狼已经开始往树上扑时,她就知道自己低估了妖兽,做不得多想,就掏出储物袋里的法器之一,上古神器之一火灵鞭,赤焰神兽的脊骨做成的长鞭。

瞬间两头苍狼毙命,摔了下去。

哀嚎一声,其余已经有了退宿之意。

晋灵有了信心,施法术围困住想要逃跑的苍狼,轻松解决事剩下的六头狼。

她在迭雾森林逗留一晚,磕磕绊绊用不够娴熟的法术猎杀了八只四阶苍狼。

四阶的妖兽在迭雾森林已经是能猎到的最高阶的妖兽。

进了城,晋灵戴好帷冒,就去妖物猎杀所兑换灵石。

兑换人看到八匹品质上好的四阶苍狼,满脸笑容,对孤身一人的晋灵多加打量,言语间小心试探。

晋灵漠然并不多言。兑换人看她并不搭理,姿态冷然,更加确信她一定是世家大族之人,不敢得罪。恭恭敬敬兑换好足额的1600块二阶灵石,送人出去。

“前辈若还猎到妖兽尽可来此处兑换,小的绝对给您兑足灵石。”

晋灵掂了掂手里的灵石,冷声“嗯”了声,转身离开。

晋灵换衣服时才发现之前身上穿的衣服一直都是简玉卿的。

一想到他,她就有点后怕:“啧,大意了,还是赶快换掉吧。”

换了服装,用空间的化妆品把自己的肤色五官变得普通些,看着年纪像三四十的样子。

游逛了整个城,大概摸清了情况。看来手里的灵石对普通人来说够用好几年了。

这里的民风淳朴,晋灵很满意。花了100灵石在一条安静房屋院落较好的街里买了一座小院子。

住在这里将近十天,她都不怎么出门,相熟的人也只有隔壁的李奶奶。

李奶奶的儿子以前是走商的后来出了意外,家里就剩下她和一个小娃娃相依为命。

晋灵搬来这里的第二天,忽然听到门外一阵喧闹,传来一阵小儿的啼哭,顾不得多想,一开门就看见一个三四岁左右的白白胖胖的小娃娃被一群小孩子欺负哭了。

胖娃娃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木头鸽子。其他孩子想抢他的玩具,他挨了打也不松手。

好不可怜。

晋灵出声吓唬那群小孩子:“都干什么呢!再欺负人把你们都抓走啊。”

那群孩子一见有大人来了,立刻作鸟兽散了。胖娃娃这才抽抽搭搭眼泡里包着泪水看着她。

晋灵上前一把捞起小胖子,拍拍他粘了灰的衣服,柔声问:“好了好了不哭了,他们已经被我吓跑了。你家在哪里?姐姐送你回去。”

小胖子终于不哭了,觉得这个长的很好看的姐姐是好人,指了指旁边的院子:“我家在这。”

晋灵笑了,点了点他的小鼻子:“感情你在家门口被人欺负了啊,你家大人呢?”

“奶奶……她病了,我想去给她买药,可是我不敢……一个人,就带着我的小鸽子一起去,他们……抢我的小鸽子……”

从他断断续续的话里晋灵才知道一个大概的情况,有点心疼小胖子小小的却这么懂事。

摸了摸他的头:“你叫什么呀?”

“我叫牙牙。”

“走,姐姐送你回家,看看你奶奶的情况。”

牙牙牵着她的手,领她来到奶奶住的地方。晋灵敲了敲门,果然没人应答,有点担心,就直接推门进去。

老奶奶感了风寒,烧得昏昏沉沉,躺在床上意识已经不清楚了。

牙牙一进来就扑了过去叫着奶奶。

晋灵找了一杯热水,从空间里取了一片退烧药,融进水里,扶起老人喂了进去。

“牙牙,你奶奶什么时候生病的?”

“昨天奶奶就没有吃饭,今天我叫不醒她了。”

晋灵把牙牙抱在膝盖上:“那你早上没有吃饭吗?”

牙牙揉了揉肚子,低声说:“没有。我叫不醒奶奶……”

“乖”,看他这小可怜的样子,晋灵心都快化了,从空间里拿了一颗奶糖,喂进他嘴里:“好吃吗?”

“嗯!”牙牙笑眯了眼:“好好吃呀,姐姐真好。”

“那你乖乖在这里看着奶奶,姐姐回去给你煮点东西吃。奶奶要是醒了,你就在院子里喊我,我在隔壁。”

牙牙乖乖的点点头。

晋灵回去就给小胖子煮了一碗鸡蛋面,又给他奶奶熬了一锅粥。

小胖子吃得很满足,也很可爱。

很快奶奶的烧退了,人也转醒。得知事情的经过差点要给晋灵跪下磕头。

可把她吓了一跳,“使不得,您身体还没好呢,我不过是举手之劳。您待着,我熬了一锅粥,您吃点。”

奶奶泪眼婆娑,抓着小孙子的手不住的感谢。

由此两家的关系就很好了。小胖子经常敲门来给晋灵送吃的,晋灵每次也回赠一些空间里的小零食。她还是很喜欢这个可可爱爱的小胖子的,牙牙也让她平淡的日子也有了点色彩。

日子就这么平淡的过了两个月。

这一日,李奶奶送了一筐新鲜的果子之后拉着晋灵闲聊,有点担心她:“姑娘你独身一人又长得漂亮这几日可得注意点,不要一个人出门。要是有什么想买的,喊我和你一起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李奶奶压低了声音,有点不安:“唉,最近城里有好些孩子和年轻女子失踪了。官府也没查清楚怎么回事,搞得人心惶惶的。咱还是少出门好。牙牙这几日我都不让他出去玩了。”

事情好像有点严重,晋灵点点头:“好。”

“还有,夜里记得把门锁好啊。”

“好,李奶奶你放心吧,我这几日都不出门,你要是有啥事,搁院子里喊我一声就能听到。”

“好,牙牙跟姐姐再见。”

牙牙抱着一包小奶糖,笑眯了眼:“姐姐再见。”

“牙牙再见,记得一天只能吃两颗哦。”

编者注:欢迎收看《帝尊他的马甲有点多(下)》。

相关阅读
相思惹:初见(一)

卿珝珝长到十七岁,偌大的京城,竟无一人上门提亲,毕竟哪个男人也不想娶个假小子。 在京城,卿家就算败落两代,也还是个面子里子都说的过去的家族,到了第三代,家族人丁凋零,统共就养了卿珝珝这一个闺女,于是乎,从小便当做男孩子养,而卿珝珝也不负众望地长成一个假小子,上山下河爬树打洞样样学的精到。 卿家长辈起初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直到卿珝珝长到十七岁的时候,他们才隐约感到了焦虑。 偌大的京城,竟无一人上门

相思惹:心动(二)

真相其实挺疼的,比她腿上的伤还要疼。她,喜欢他。 或许是因为太兴奋,卿珝珝一晚都没睡的太好。 窗外微风习习,月光满地,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却忘了深究一件事:她其实并不是真的那么喜欢骑射,那么,今日的开心到底来源于哪里…… 这此后的每一天,卿珝珝雷打不动地第一个把诗文默完,雷打不动地从城中赶往城郊,有时候甚至来不及啃一口干粮。 周知叫苦不迭地跟着卿珝珝赶了几场骑射课后,瘫倒在场下有气无力道:“我觉

相思惹:伤怀(三)

“我是因为不想学了。”卿珝珝突然插嘴道,“我发现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骑射。” 这五天卿珝珝过的既兴奋又忐忑,同样的问题一天能问上侍女七八次。 “你说我穿骑装是穿红色的好看还是白色的好看还是黄色的好看?” “小姐穿什么颜色的好看?”侍女每每都这样回答。 对这样的回复卿珝珝很不满意,于是仍然天天在纠结穿什么颜色衣服这个问题上,直到第三天方才做了决定。 她最终选了一件既不是太刻意又不是太平淡的颜色——青色

相思惹:思慕(四)

“小七……被丢掉了……”莫轻寒重复嘟囔了一句,语气中尽是忧伤。 因为射柳和其他项目都大获全胜,周知提议队里的几个人一起庆祝一下,而裴小公子裴云也在邀请之列,卿珝珝为了感谢搭救之恩,自然要多敬几杯。 裴云将卿珝珝的杯中酒换成茶水:“卿姑娘今日受了惊吓,不宜饮酒,茶水一样的。” 卿珝珝有些不好意思:“今日的大恩……” “大恩不言谢。”裴云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等卿姑娘休养好了,我们再约上一起饮酒,

相思惹:春光(大结局)

“他们说你死了。”卿珝珝抽搭道,“我偏不信,便来找你了。” 莫轻寒从客栈见过宋之君出来后,便听了一路这样的八卦。 他觉得心口有点儿疼。那个以前天天缠着自己学骑射的小姑娘,摔伤了也不吭一声的小姑娘,整日里没心没肺开开心心的小姑娘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便疏远了离开了,从他的身边消失了。 是他把她弄丢了的,那般的怠慢和不珍惜,就算是无意为之,她也是会累的吧。 莫轻寒第一次体会到后悔的滋味,也第一次体会到舍不

月笼沙

燕聊望向代渌身后的茫茫荒漠,好一会儿,才道:“求姑娘替我杀一个人。”代渌为寻绿绿竹散落的十三枚精魄,常至各界。有次她追着一枚偶遇的绿绿竹精魄,从妖界一直追到不落地。 不落地是处无人看管的沙漠,沙下埋着无数迷失于此的妖魔白骨,纵使代渌是只万岁的岳泽之灵,行走其间也非易事。那枚精魄飞过一座沙丘,代渌急急忙忙爬上去,风终于小了一些,她看到天地交界处,隐约有一人影,精魄缓缓地朝人影飘去,代渌觉得好奇,也沉

蚍蜉渡海

她的声音清冷,低声唤着他的名字:“唐铨,不要听,不要看,不要信。”楔子 他知道自己大限将至。 眼前蒙了一层纱,白茫茫仿佛行走于雾间。一会儿有桌椅自雾间浮现,海棠的花蕊清晰可见,一会儿又没入雾间,留下一团团黑影围绕在周身,像沉默的吊唁者。 遥远的天边传来雷声,匆匆的脚步声如同鼓点,连墙皮都在簌簌作响,无数的人声从四面八方涌来,像洪水泄下。 “哎,中了,中了!” “中了举人了,快,快去找人!” 轰轰烈

冬至已过

那年冬至,有个书生,倚着栏杆,对她说:“不冷吗?快上来。”一 山中细雨纷纷。刚开的杏花苞,找不到绿叶遮雨,只好在黑黝黝的枝干上等天晴。 白日里,玲珑妙居显得有些冷清。店堂当中,一大桌伙计围坐着嗑瓜子,柜台前,正有一个蓬头垢面的少女向掌柜问讯。 “说吧,什么事?”掌柜十指纤纤,把算盘拨拉得山响。 “奴家唤作珊瑚,只因家乡遭逢旱灾,奴家与姐姐出门逃难,谁知半路遇到贼人,与她走散了。奴家孤零零一个人,不

月璃

她早就去凡间看过他了,那个给他糖,告诉他她叫夕璃的女孩。叶奕总是想成为一代大侠,但是哪个大侠从生下来就变成了没人要的小孩,而且什么都不行,除了坑蒙拐骗,打打架,也做不了什么,叶奕正坐在屋顶上这样想着。 叶奕出生在长安,但他的父母从他出生就把他送给了西街的刘大娘家,刘大娘没有丈夫,也没有孩子,虽然叶奕想不通为什么父母不要他,但也没多问,打心眼里把刘大娘当自己的阿娘。 下来吃饭了,叶奕正想得出神呢,就

沉默

半空的焰火炸开,小姐抬头看焰火,王爷低头看她,她的眼睛比焰火更流光溢彩。 “回王爷,她……昨夜去了。”来福跪在地上,声音悲切。 此言一出,满室哀戚。 良久以后,一位丫鬟止不住呜咽声,众人便都跟着啜泣。 王爷却不然,他脸上的神情,就仿佛听见了“昨夜下雪了”一般平常。 王爷不爱她,她不过是个刁蛮的千金小姐、一个幼稚的丫头,长得也不讨喜,一双眼睛总是凶巴巴地瞪人,唯一可爱的是耳垂上的小痣,躲在鬓发后,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