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与现实的碰撞

2021-04-11 15:00:38

青春

“你能不能不咒我,本小姐长得倾国倾城,今年才二十六,怎么着也沦落不到去相亲吧?”

纪颜舒赶紧捂住了陆萱宁的嘴。

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道:“大小姐,你能小点声吗?”

陆萱宁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可以安静了。

纪颜舒这才放下了手,继续说:“你别不信我,真的,我昨晚的梦非常真实,我连你相亲对象的脸都看的一清二楚,是我这么多年做梦以来第一次看清一个人的脸。”

陆萱宁坐好,决定好好听听,“你说吧!”

纪颜舒回到对面的位子,喝了一口果汁说道:“就梦到你相亲,然后你让我和你一起去,就在这家咖啡厅,旁边是水果店,你相亲对象还没来,我又想吃草莓,就去了隔壁,你和我一起去的,没想到在水果店遇到了你相亲对象,他穿着白色的T恤,长得很好看,在他的不远处,还有一个男人。”

陆萱宁挑眉问道:“然后呢?”

纪颜舒有些激动的说道:“那个男人没看到脸,但是他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陆萱宁无语,“大姐,你连人家脸都没看到,就说是你喜欢的类型?”

纪颜舒摇了摇头,“我没说脸啊,他背对着我,一身黑色西装,还戴着一个机械表,单手打着电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了命了,真的帅,光看背影我就不行了。”

“姐姐,清醒点,好吗?”

“我挑好草莓之后去付钱,结果手机没电了,我回头找你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他就在我后面,也拿着草莓,还是他帮我付了钱。然后我说‘我朋友就在旁边,我去拿钱,你等等’,我刚到咖啡厅,你还没拿钱给我,那个男人就进来了,他和你相亲对象是朋友关系,救救我吧!他真的好帅。”

陆萱宁冷静的说道:“那你到底看清他的脸了吗?”

纪颜舒失望的摇了摇头说:“没有。”

陆萱宁的眼神鄙视中带着疑问,“你不会是想吃草莓了吧?”

纪颜舒有些尴尬的说:“好像有那么一点关系。”

“梦都是反的,你没听说过吗?”

“听说过,但我不相信。”

“我劝你清醒。”

纪颜舒突然眼神坚定的看着对面的陆萱宁说:“不管怎么样,你以后相亲,一定要带着我,我要他兄弟!”

陆萱宁无奈的点点头说:“好。”

此时正在开会的某人打了一个喷嚏。

正在做总结的销售部经理停下了。

某人淡淡的说道:“继续。”

……

在某一天的凌晨五点,还在睡梦中的纪颜舒接到了陆萱宁的电话。

陆萱宁慌张的说道:“姐姐,我妈真的给我安排了相亲!”

刚想开口骂人的纪颜舒听到这句话瞬间清醒了过来,连忙从床上坐起来问道:“是吧是吧?我说你会相亲的吧!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起床化妆。”

陆萱宁咆哮,“人家是搞艺术的,你给我老实点!”

“我又不看他,只要带了兄弟啥事都好说。”

“我刚下飞机,我妈就给我搞这么一出,这次你该救救我了。”

纪颜舒一拍脑袋,“啊我忘了,你是不是快过生日了?”

“你才想起来吗?!”

“我这不是想起来了吗?放心吧宝贝,这次我一定给你办的妥妥的。”

另一边的陆萱宁翻了个白眼,“可得了吧,去年差点把生日搞成我进监狱的日子。”

“别提,不吉利。”

“我求你老老实实的来吃顿饭就行,别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成吗亲爱的?”

纪颜舒没理会陆萱宁的话,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了桌子上,边挑衣服边问道:“几点啊?”

陆萱宁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玩意儿?”

“相亲啊。”

“哦,下午五点,”陆萱宁看了一眼时间说,“还早着嘞。”

正在挑衣服的纪颜舒拿起手机,吼道:“那你这么早打我电话干什么?”

“是有点早。”

“今晚还有一个可怕的酒会,救命啊!我宁愿去出差。”

“祝你好运哟宝贝,不说了,我要睡觉,拜拜哦。”

陆萱宁倒是轻松,挂了电话,而纪颜舒已经睡不着了,她有点激动,梦变成现实,谁不激动啊,还有点紧张,万一和自己的梦没对上怎么办。

想了一会儿,心想:算了,一切随缘吧。

她终究还是没睡着。

……

下午四点。

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了,连门都没敲,正在看文件的男人连头都没抬便知道是谁。

除了程卫也没人敢不敲门就进了。

程卫有些急的说:“兄弟,帮个忙呗?”

秦言琛看都没看对方一眼,薄唇轻启,慢悠悠的说道:“没兴趣。”

程卫早就料到了,“我免费出稿两次。”

秦言琛已经没有反应,继续看着手里的文件。

程卫忍痛伸出了五个手指说:“五次,不能再多了。”

看文件的人这才慢条斯理的开口道:“说吧。”

“我妈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

秦言琛赞同的点了点头说:“三十的人了,确实该考虑了。”

程卫抑郁,“你不是也三十了吗?”

“我不着急。”

“那我也不着急啊。”

秦言琛用指关节扣了扣桌面,“说重点。”

“陪我。”

秦言琛挑眉道:“六次怎么样?”

程卫忍住了,“别太过分。”

秦言琛轻笑道:“那没什么可说的了。”

程卫咬牙切齿道:“六次就六次。”

在去咖啡厅的路上,程卫掰着手指算自己到底损失了多少钱,最后干脆不算了,总而言之损失惨重。

下车后,程卫看了看秦言琛,又看了看自己,最后表情凝重的说:“你是不是多少有点刻意了?”

秦言琛皱眉。

“你这一身也太正式了吧?”

“你怎么不说自己随便?”

被戳穿心思的程卫理智的闭了嘴。

今天的秦言琛因为等会还要去参加酒会,穿的毕竟正式,算了,反正他平时也这个样。

程卫看了看时间,转移了话题,“现在这个点女孩一般不会到,走走走,去买点水果。”

推着秦言琛就往水果店走,程卫就是突然想吃桑葚了。

进了水果店,秦言琛接到了一个电话,就到一边打电话去了。

……

“你快看看现在几点了?”

陆萱宁看了看手机说:“还有十分钟就五点了,你要干嘛?”

“我要去水果店看看。”

陆萱宁拉住纪颜舒说:“我就不去了。”

纪颜舒点了点头,有些激动,“你说会不会真的和我梦到的一样。”

“大姐,你就歇歇吧。”

纪颜舒走进了水果店,可她没看到一个人,只好失望的离开了。

走出水果店之后,她就收到了陆萱宁的信息。

“宝贝,快来咖啡厅,他真的带兄弟来了,和你梦到的一样,戴着机械表,一身西装,快点快点啊。”

挂了电话就往咖啡厅走,因为走的太急,和出来的人碰了个满怀。

纪颜舒赶紧说:“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那人嗓音清凉。

她先是看见了扶着自己的那手臂,然后看到了他的手表,不知道为什么,她鼻头一酸,居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听见声音后,她抬起头看了过去,那种想哭的感觉也更加强烈。

先是那精致的下颚,慢慢的是薄唇,再到高挺的鼻梁,最后是那黑眸,眼泪竟然流了下来,短短的几秒时间,纪颜舒像是过了一辈子那么久。

秦言琛觉得不可思议,“你没事吧?”

纪颜舒站稳后,摇了摇头说:“没事啊。”

秦言琛犹豫的说:“你怎么哭了?”

纪颜舒一听,心想:完了,我妆不会花了吧?

连话也没回,就急急忙忙的进了咖啡厅,到了洗手间,看了看,幸好没花。

想到刚才的那个人,她有些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雀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见他,但她现在要去见一见陆萱宁相亲对象的兄弟。

陆萱宁看见纪颜舒来了,立马站起来和程卫介绍。

纪颜舒看见程卫后,一时既然喘不上气,她紧紧的握着陆萱宁的手臂。

真的,和自己梦里的人一模一样。

陆萱宁咬牙切齿,小声的说:“姐姐,你要掐死我吗?”

纪颜舒捂住了自己的嘴,她实在是太激动了,这太不可思议了。

“真的一模一样,真的一模一样啊。”

陆萱宁尴尬的笑了笑说:“不好意思啊,我这朋友脑子有点问题。”

纪颜舒直接问:“你朋友呢?”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程卫还是回答道:“刚刚离开了。”

她一下就想到了刚刚那个男人,疯了似的跑了出去,结果人家早就走了。

陆萱宁看着这个疯子,对程卫说:“这个女人,我和她不熟的。”

程卫尴尬的笑了笑。

最后陆萱宁收到了纪颜舒的信息,“我先去酒会了,这个男人一定给我拿下!”

而程卫和陆萱宁聊的很开心。

……

旁边的同事小赵说:“纪小姐,您今晚是怎么了?一晚上都魂不守舍的。”

“你相信梦里的事情会在现实中出现吗?”

小赵摇了摇头说:“你不会是看了什么东西变傻了吧?”

“我梦到朋友相亲,她今天真的去相亲了。”

“可能是巧合吧。”

“如果我在梦里,连她相亲对象的脸都看的清清楚楚的呢?”

小赵浑身抖了抖说:“你别吓我行吗?”

这时酒店礼堂的门再次被打开,即使离得有点远,看不清脸,纪颜舒甚至没有抬头,光是听脚步声,都能感受到每一步都走在了自己的心上。

她抬头看了过去,果然是他。

小赵见纪颜舒有兴趣,便说:“纪小姐,放下你那点心思,那个人可是君盛集团的董事长,常年待在国外,最近才回国,说不定人家有女朋友呢。”

纪颜舒没有听见小赵的话,一直看着那个男人。

他仿佛看见了纪颜舒,眼里闪过一丝诧异,转瞬即逝,微笑着朝纪颜舒点了点头。

“可以啊纪小姐,你们认识啊?”

“见过一面。”

“什么时候?”

“就在三个小时之前。”

小赵看见自家上司的眼神后,无奈的对纪颜舒说:“纪小姐走呗,上司在召唤。”

今晚的纪颜舒穿了一身香槟色的晚礼服。

纪颜舒点了点头,没想到自家上司带着她们两个去见了秦言琛。

自家老总说:“这是秦总。”

小赵先伸出手道:“秦总好,我叫赵雯雯。”

纪颜舒看呆了。

小赵轻轻的推了推她才反应过来。

连忙伸手说:“你好秦总,我叫纪颜舒。”

他依旧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叫秦言琛。”

……

“萱萱,你知道吗?今晚的酒会居然有我在咖啡厅遇到的那个男人。”

“什么,你遇到程卫了?”

“不是他,是我梦里的另一个人。”

“他朋友?”

“不确定是不是他朋友,反正我看见他之后心跳的很快,他真的和我梦里的一模一样,区别就是我看到了脸。”

“所以,你确定吗?”

“不确定才要找你啊,你和那个程卫聊的怎么样?”

“很好啊。”

“你生日的时候叫上他。”

陆萱宁冷笑两声说道:“某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你知道就好,姐妹,下辈子的媳妇全掌握在你手里了。”

“放心吧!”

……

“宝贝,搞定了。”

“萱萱办事就是靠谱,你生日的所有花销,我包了。”

陆萱宁假装娇羞的拍了一下纪颜舒说:“那多不好意思啊。”

就在纪颜舒要开口的时候,陆萱宁瞬间恢复正常,干咳两声说:“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纪颜舒早就懂了陆萱宁的套路,认命的点了点头。

晚上的时间,纪颜舒果然看见了秦言琛。

陆萱宁把一杯香槟塞到了纪颜舒的手里,说道:“麻溜点,快去!”

被推出去的纪颜舒硬着头皮和秦言琛打了个招呼。

身后就是两个双手怀胸,一脸八卦的看着纪颜舒和秦言琛的程卫和陆萱宁。

程卫:“你说他俩能成吗?”

“我看可以。”

“那你是不知道秦总的性子。”

“那还不是聊的好好的。”

“好像可行。”

其实纪颜舒和秦言琛的谈话异常简单。

纪颜舒尴尬的笑道:“好巧啊。”

秦言琛挑眉故意的问道:“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哈哈哈,是吗?”

“难道不是吗?”

“可能也许应该是……吧?”

过了一会儿,纪颜舒突然问道:“秦总,你相信梦会变成现实吗?”

他想了一会儿说:“我相信。”

纪颜舒严肃的说道:“那你相信我梦到过你吗?”

秦言琛觉得不可思议,他看向了纪颜舒,而她满脸的认真。

秦言琛知道这不是玩笑。

“说实话我并不相信。”

“我知道,在梦里我看不清你的脸,但这次相亲我梦到了,我梦到了我朋友的相亲对象的长相,我看的一清二楚,而你在我梦里,我却什么都没看清,只知道你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戴着一块机械表,在水果店里打着电话。”

他眼底闪过一抹诧异,他的确在水果店里接了一个电话。

纪颜舒轻笑道:“你不相信也没关系,我知道这很扯。”

“没有,就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可这世间,总有些事是科学解释不了的。

“我们身后的那两个人会在不久的将来结婚,你信吗?”

秦言琛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他唇角勾起了一抹笑,“可是他们现在连关系都没确认。”

纪颜舒认真的说道:“秦总,我要追你。”

秦言琛失笑,“那先从改称呼开始吧。”

纪颜舒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诧异,“什么?”

“不是要追我吗?”

纪颜舒僵硬的点了点头。

“我叫秦言琛,”过了一会儿,又对纪颜舒说,“语言的言,山琛的琛。”

……

自从那天回去之后,纪颜舒脑子一直不太正常。

陆萱宁看不下去了,“喂喂喂,跟本小姐出来吃饭,脑子迟钝吗?”

纪颜舒突然抓住了陆萱宁的手说:“你知道吗?秦言琛好像同意我追他了。”

陆萱宁异常淡定的说:“哦,然后呢?”

“你不觉得玄幻吗?”

“你才知道玄幻吗?”

纪颜舒天真的点了点头。

陆萱宁:“宝贝,我们跟秦言琛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像秦言琛那样的人,随便一挥手就有女人主动送上门,想甩一个人也是易如反掌,可你不一样,这么多年了,你总是拒绝一切向你示好的异性,如果秦言琛只是想玩玩,我不知道你会怎样。”

纪颜舒这个人爱上一个人只用了半年,忘掉一个人却用了将近六年的时间,而且还是一场暗恋。

纪颜舒沉默了,可是她不想再重蹈覆辙,不想再留下遗憾了。

“萱萱,你说的我都懂,可是我想赌一把。”

陆萱宁耸了耸肩,说道:“反正话说在了前面,别爱太深。”

……

回去之后的纪颜舒认真的想了想陆萱宁的话。

翻来覆去,一晚上成功的没睡着。

第二天上班,小赵一看,调侃道:“纪小姐,你这是去抢银行了吗?”

纪颜舒无精打采,“没有。”

“那您这黑眼圈可真是重啊。”

这时上司拿着一个文件夹,刚想说任务,一抬头就看到了纪颜舒的黑眼圈,嫌弃的问道:“我是在工作上压榨你了吗?”

小赵在旁边捂着嘴偷笑,纪颜舒说:“你敢不敢笑的再放肆点?”

上司又说:“下午的时候,君盛的大老板要来,你稍微遮遮。”

“秦言琛?!”

“有什么疑问吗?”上司一摆手说,“有疑问也没用,这份文件好好看一下。”

说完就潇洒的离开了。

纪颜舒看着手中的文件,想到了秦言琛。

小赵拍了拍纪颜舒说:“纪小姐,该回神了。”

……

下午三点左右,秦言琛果然来了,身边跟着两个助理,看到纪颜舒后,还是照旧微笑。

纪颜舒临时受命,负责这次的案子。

下班之后,刚打开车门,她的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

纪颜舒惊呼出声。

“是我。”

纪颜舒听见声音说道:“我知道,就是吓了一跳。”

“下班了?”

纪颜舒转过身,“嗯,你没走?”

“我在等你。”

纪颜舒一时忘了反应。

秦言琛带着笑意,“所以说你要追我是假的吗?”

纪颜舒过了一会儿,赶紧摇了摇头,像个拨浪鼓。

“不是。”

秦言琛突然靠近,贴近了纪颜舒的耳朵,慢条斯理的说道:“追你有你这么追的吗?”

纪颜舒已经红了脸颊,她已经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了。

秦言琛只是想逗逗她,缓缓直起了身子后,揉了揉她的头说:“所以你的梦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纪颜舒抬起头,直直的看着秦言琛的眼睛,异常认真的说道:“梦是真的,想勾搭你也是真的。”

秦言琛忍俊不禁,低头吻上了眼前的女孩。

相关阅读
我们在一起好吗

初涉爱情时你们心中的女神或是男神最终和你在一起了吗?我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高一的暑期,难得有几天空闲的时候,我在学校附近的步行街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天边一团团的灰色云彩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在了一起,渐渐地将整个天空覆盖,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雨点就淅淅沥沥的由小到大的掉落下来。我匆忙的跑到公交候车站下,但是发现公交候车站下面唯一遮雨的棚下早已经有许多人了。我失望的停下了脚步,任由雨水肆意的淋在我的身

明天我会来见你

岁, 宋九在校门口遇见江书程。 岁 ,他说:阿九,我想来见你。 天气阴,空中飘着小雨 宋九左手撑着伞,行李箱放在右脚边。她抬头看着‘津门中学’四个大字在淅淅沥沥的的小雨下显得有着朦胧。 中考的成绩一般,宋爸宋妈在深思熟路下为她选择了这所民办中学,看重的就是这所学校不错的升学率 因为地势,从校门口到教学楼需要上长长一段的楼梯,行李箱重,宋九一手撑伞单手根本无法提起箱子, 月闷热,在这样的雨天

被肢解的青春

老黄带上手套,轻轻撩开她的头发,少女右边脸是完好的,而左边脸的皮肤却被割掉了。 岁的民警老黄离婚了,从民政局出来正着下雨,老黄从皮包里掏出把伞,相处了 年的妻子满脸嫌弃,甩了甩满头的波浪卷,头也不回地上了一辆陌生男子的车。 老黄把伞收起来,站在民政局的台阶上抽了根烟,妻子准备去国外,等在国外安顿好就将女儿接过去。在此之前,只能把女儿留在国内由他独自照顾。 烟抽完,老黄伸手拦了辆出租车,他

辣椒很辣

年少时的初遇太过惊艳,以致叶瑾记了他一个青春……“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岁的叶瑾仍然记得第一次遇见李磊时那个清瘦的少年说的的话,彼时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祭祖,仪式结束以后爸爸妈妈和叔伯们聊天时无暇顾及到她,才让她能偷偷跑出来自己闲逛而忘了回家的时间。 正是这一次贪玩,也让叶瑾遇见了李磊,她从来都想象不到世界上竟然有笑起来如此干净温暖的人,不像爸爸的宠溺一样温柔的笑,更

十年的青春(一)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她爱他,就如她的名字一般:艾辰溪。 她爱的卑微且小心。她怕。他万一有一天不理她了,不要她了,她应该怎么办。 艾辰溪从前是一个很普通又不普通的女孩儿,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出色的成绩,但是她总是乐观、阳光且自信。 她记得在那个晚上,夜里有微凉的风,有璀璨的星

融化的牛奶糖

齐彩脸上没什么表情,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怕被拒绝。齐彩与宋艺第一次搭话是一个潮湿的雨天,狭窄的巷子里一把撑开的雨伞占据了大半的宽度,四周只有雨水从屋檐上掉落砸在地面所发出的嘀嗒声。清瘦苍白的少女握住纤细的伞柄走地摇摇晃晃,似乎下一秒就要昏倒在地。 “喂!你没事吧?”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让齐彩一愣,抬头向前望去。 不远处,一个少年趴在二楼的窗户上注视着她,手里还拿着一盒牛奶。 春天的雨季还有些阴寒,

我会好好活,像你期待的那样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疼,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疼,疼得我喘不过气,我低头看了看手腕,被纱布包裹的手腕显得格外纤细——那是我向病魔屈服的证明。从那以后我的水果刀、剪刀都被收走了。呵,心都死了的人,活着才是折磨。我垂下眼睑,此刻我的身上没有一块完整的肌肤,一层层看似洁白的纱布下是一块块流着恶心

不相欢

我这十八年的人生都是寡淡无味,因为他,初尝到甜滋味。夏日炎炎,知了鸣吟不停。就是在这样一个季节,我遇见了郑宇。 那时刚进入高三,班主任总是一个月就调换一次座位。生怕刚混熟的同学开始上课闹腾,不再专心学习。 我和郑宇分在了一起,成了同桌。这是进入高中以来我们第一回做同桌。 那时我很是自卑,特别不爱说话。身边是不甚熟悉的男同学,我只有化作木头人。 这时身边的人突然来了一句:“嘿,你要吃糖嘛?” 我想我

谁说水火不相容

是成为老大之后被拐跑,还是青梅竹马,再续前缘……第一章PK校园篮球赛 “哎哎,听说了吗,这次冰山美人要和外校那女汉子决斗了!”贾同学凑过来神秘兮兮地说。 “什么?是打架吗,我要去……”槟同学跃跃欲试,话还未说完就被班长捶了一下,“你想什么呢,是校园篮球赛。” “噢,我想起来了,明天一定去捧场。”槟同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加油,加油,加油……现在是篮球赛进行时,比赛已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

暗夜心事绯红

十六岁的时候,苏羊羊就想好今天和纪安的见面了。 纪安开着车晃晃悠悠从A校门口路过,听到有人喊他,不耐烦地摇下车窗。 “好巧,纪安,记得我吗?” 纪安再确认了一遍,确定他从来没见过面前这个气质清冷的女生。送上门的女人,他当然来者不拒,而且还是个如此漂亮的女人。 于是叼着烟,撇着嘴痞屁地笑了笑:“老子当然记得嘛。” 十六岁的时候,苏羊羊就想好今天和纪安的见面了。 今天这个场景,每一帧画面,都在她脑子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