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生还(上)(2)

2019-02-08 10:30:47

灵异

“没多久,一个月前吧,他帮我打了一架,我就觉着他挺可爱的,不说了,我要出去吃饭,有时间我和你慢慢讲。”

我脑袋里不断地回响着徐娇的话,一个月前,一个月……

午饭是咖喱牛肉,还有一盘青菜炒肉,红柿炒鸡蛋,我开了瓶红酒。

徐娇旁边的男人,噢不对,是男孩才恰当一点,他有些腼腆,话不多,只是不断地给忽然变成小女人的徐娇夹了些菜,还夸我厨艺不错。

我打量着着他,我想从他眼神或者动作里找到一些猫腻,他若是对我做了那事情,想必对我是有愧疚的。

可是,他没有,甚至很是自然的,甜甜地唤我一声,“娜姐,初次见面,这是给你准备的礼物。”

8

晚上,我在屋子里码字。

徐娇和他小男友就窝在客厅沙发上,追一些浮夸无聊的韩剧,两个人傻孩子一样咯咯直笑。

我忽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恶心的感觉袭来,我匆匆忙忙往卫生间跑。我扶着马桶,不住地干呕。身后徐娇着急地拍我的背,问我,“感觉好点了没?“

我被徐娇摁在沙发上,披上了毯子,她转过身到厨房那边,去给我烧水。

三个人一起看了会电视剧,喝过热水的我说,困了,想回去睡觉,我能感觉到徐娇想问些什么,但是我没给她机会。

迷迷糊糊的睡意里,我感觉到身边有人。这是种奇怪的感觉,当你闭上眼睛的时候,有人在死死地盯着你,你一定会有感觉的对不对?

我睁开眼睛,看到床侧真的有个模糊的人影,我吓了一大跳,惊呼起来。

他就是徐娇的那个小男友,此刻正裂着一张夸张的嘴,阴测测的盯着我。

“你怎么进来的?你出去!!“

他像是很难发出声音,嗓子里传出沙哑的声音。

“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咚咚咚,这时有人在狠劲地拍门。

“安娜,怎么了?你把门打开。“门外徐娇在喊。

我紧紧盯着床边的这人,可是一晃眼,他就消失了,像是从没出现过一样。

我摁亮灯,打开门,看到双双睡眼惺忪的徐娇和他的小男友,两人穿着情侣睡衣,慌慌张张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9

简约装修的咖啡屋,是奶灰色的基调,空气里有股淡淡的香甜味道

我喜欢在周末的午后,坐在这里胡思乱想,或者把自己脑海里天马行空的故事码出来。

今天周日,徐娇也没有上班,陪我在这咖啡屋里闲坐着,她不安分地坐在我对面,曲着双腿,把半个身子放倒在软椅上,头枕着大棕熊,自顾自地在玩手机。

我问她,“怎么没陪你那小男友啊?”

徐娇收起手机,一个鲤鱼打滚直起身子,喝了口奶茶,然后回我,“他今天有考试,出不来的。”

她忽然坏笑起来,问我那男孩子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看,她一脸特别期待的样子。

我还是一贯的认真,我问她,“你比他大两岁是吧,他还没有毕业,还没有工作,先不说三观合不合,你怎么确定这小子不是只想玩玩呢?还有你要为自己的以后做打算……”

徐娇撇撇嘴,“略略略,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他养不起我,我就养他。”

我瞪她一眼,“怎么还跟和一个孩子一样。”

徐娇嬉笑着躺回去,不再理我。

就是在这天午后,玻璃窗外的西天晕染起淡淡的红妆,小街涂抹上一层浅浅的阴影的时候,我再次遇到了秦朗,那个鸡蛋先生。

他说,“好巧啊,西红柿小姐。”

徐娇刚刚睡醒过来,揉着迷迷糊糊的眼睛,含糊不清地问道,“西红柿?晚饭吃西红柿?”

10

秦朗搬来木江小区以后,我们就比较熟络了,他总是找着花样来找我,连徐娇都看不下去了。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去医院了。

当然不是去做一些坏的事情,而是做了一番检查,检查结果是我根本就没有怀孕!

纳闷归纳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掉到肚子里去了。

秦朗每次约我出去吃饭,我一般都是要拒绝,即使实在推脱不过,我也总是要带上徐娇,我不擅长去应对男人,当年我和我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是稀里糊涂。

但这次,秦朗直接找上门来了。

我打开门,就见到秦朗提着好些东西直接走了进来,我还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

“什么情况啊,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秦朗将大堆东西放在地上,才挺起腰,喘着气,一边回应我。

“呼,这楼太高了,是徐娇告诉我的,这些东西也是她叫我捎过来的,说是中午她男朋友要过来。”

我过去翻了翻那一大堆东西,心里骂道,这死丫头怎么都不和我提前说一声。

我看了看,有新鲜的水果,有蔬菜,有只冻鸡,有一袋虾,有一只甲鱼,有一块手表,有一个大蛋糕,还有一盒避孕套。

我尴尬地扔回去,就招呼秦朗到沙发上坐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