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久违了(二)

2017-10-08 12:18:58 作者:楼下听雨

《顾先生,久违了(二)》by 楼下听雨

尘归尘,土归土,姑娘,你不属于这儿,从那儿来回那儿去,心结还需心药医……

说完,老主持的手就落在苏尘烟的头上轻轻的抚着,跪在他面前的苏尘烟殷勤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此时的她尽量做到心无杂念。

老主持微笑点头眼里满是慈祥,收回手闭上眼开始捻珠颂经,听着听着苏尘烟的心真的慢慢平静下来,一行清泪滑过脸颊,明明没有多高的温度,她却感受到从没有过的灼伤,很疼……很疼……

2

苏尘烟接到游玉的电话时刚回公寓,从寺庙回来的她本就心绪不宁,游玉这事她早就抛到脑后去了。

门口的箱柜上放着一盘新鲜的水果,切形均匀摆放整齐,一看就是房东萨迦的杰作,这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每天都是那么地快乐开心。

萨迦是快乐的,别看只是个老太太,却把生活过成了艺术。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具有感染力的笑容,温柔可亲为人热情大方,对事对人永远都那么温和。

苏尘烟很奇怪,在萨迦的世界与生活里是不是从没发生过不好的事情,所以她才会那么地快乐。

事实却并非如此,萨迦曾经有个儿子,却在21岁那年不幸离世,这事对萨迦来说是痛苦的,萨迦很长时间都走不出来,还好有丈夫和其他孩子陪在身边,陪她一步步走出阴霾,让她从新有勇气面对生活面对周围的一切。

萨迦的事情让苏尘烟嘘呼不以,很难想象她是怎么做到的,她的家人又是怎么做到的,或许,这就是外国人和华夏人看人对事的不同之处。

手机仍然在响,响得热烈而急躁,换下鞋放下包,将响个不停的手机放在鞋柜上,人就朝里走去。

站在花洒下的苏尘烟揉着长发的手一顿,手机终于不再响起,手上的速度加快,原本明亮的镜子随着气温的升高,就挂上一层淡淡的水雾,凹凸有致的身体就变得朦朦胧胧,带着过多的不真实。

回到客厅的苏尘烟往沙发上一坐,说是客厅,其实对面就是她睡觉的地方,一张很大的床,早晨走的时候没有整理,床铺上很是凌乱,水蓝色的床单褶着,带着草莓图案的被子搭落在床角落在地板上,沙发和床之间挂着一个过大的帘子,白天拉开晚上拉上。

当时租这公寓就是因为便宜,二十多平的小公寓足够一个人住,想着以后有钱了再换个大一点好一点的地方,等到真有钱的时候却住习惯不再想换。

打开电脑,拿起一块橙子就往嘴里放去,手机却再次响起。

苏尘烟停下手朝门口看去,手机的提示灯一闪一闪地断断续续,苏尘烟抽出纸巾擦擦手,收回的目光落在电脑上,手机依然在响,手机的指示灯一下一下闪着绿光,苏尘烟瞪着眼睛,一人一手机就这么对峙着。

苏尘烟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烦躁,叹口气的她终是拿起手机接听。

听到一声“喂”,游玉就看向坐在对面的顾南笙,此时的顾南笙正在闭目养神,自报家门的游玉放低声音朝厨房的方向走去。

听完游玉的话,苏尘烟道:“我……我没时间,你找别人吧!”

直来直去的拒绝,既然不想去那就干脆利落些。

游玉笑道:“苏小姐,你不用急着回答我,你可以先考虑一下……”

考虑!

有必要吗?

游玉给出的条件非常的好,好到让人不忍甚至是无法拒绝,游玉请她本就和公司没有半点关系,时间也是自由的,就连支付给她的工资都是从顾南笙个人账户划出去的。

说起这事,游玉也是摸不着头脑,疑惑归疑惑,游玉确不曾深问。

还记得刚入行时,带她的老师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少说多做少看少听,明星不是普通人同时也是普通人,他们的身上有着千万光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人瞩目,他们也有不想暴露在阳光之下的事情——隐私!

游玉能在顾南笙身边呆这长时间,还没滚蛋,想必不是没有原因的。

“苏小姐,那明天的试镜就麻烦你了。”游玉趁机做出邀请,声音有些大,“苏小姐,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游玉怕她拒绝,本想着报上地址就收线,这样做又感觉不太礼貌,只能静等她的回答。

坐在沙发上的顾南笙争眼朝她看去,喝口水的游玉冲他比出OK的手势,无声地说道:搞定了,眼里有着小得意。

“我……好吧!”拒绝的话愣是没说出口,苏尘烟听着手机里的声音,望着黑下来的屏幕,一声叹息,人就往后靠去。

相关阅读
少年派钱三一父母感情太差,他们是否早已离婚

电视剧《少年派》正在热播,剧中林妙妙的妈妈的非常接地气,完美的还原了一个高三家长的样子,让人看的哭笑不得。剧中引人注意的不只有林妙妙一家,还有钱三一,很多的人都

抑郁

生完女儿,梅梅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产后抑郁症。看什么也不顺眼,经常哭。

你是我见不到的过去

你是我见不到的过去,是我没能相伴的未来,希望时光会温柔以待。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阴 01 深深地注视着这个冬天,感受它的气息,四季的轮回又送来了一个寒冬。我嗖嗖发抖,小毯子盖着膝盖端坐在窗前,往事依依,心事重重。念起曾经,已然毫无知觉的心,又不忍隐隐作痛。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号分手到今天已经十七天了,凉小天,你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还是没有找我。多想把痛深深的埋葬,祭奠那时我们走...

网易有道赴美上市 详情曝光

近日,有消息爆出,网易(美股NTES)有道将于10月中旬启动PDIE,赴美上市计划提上日程。早前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易计划将旗下子公司有道在美国上市,可能筹资至少3亿

赠我琼瑶枝

“别唤我福福。”此周如翡为阿虞取之字,意在享有多福,一生平安。“福福已死。”

如果喜欢的人发来微信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死亡如潮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教会赵申的道理。

尹馨承认与张承中恋爱 selina前夫和尹馨正交往

张承中是Selina地前夫,两个人一起走过了最艰难地时候,但是却没能够度过平淡地时候,两个人最终地结局只是分道扬镳。而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张承中也已经有了新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