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余生尽

2018-02-10 23:08:09 作者:苏悕

不得不说,起初的确是一场新鲜到匪夷所思的搭讪。

周六上午十点,唐夏照例坐上17路公交车。乍暖还寒的十月,目光一寸寸抚上冰凉的车窗,光影浮动间,背后突然有人问:“你能和我约会吗?”

唐夏先是一怔,接着很快便确定了那个“你”的所指对象。那人就坐在唐夏后排,离她很近,淡淡的温热呼吸喷在唐夏的脖颈上。

这年头连搭讪都如此简单粗暴?唐夏暗自感叹着,侧了侧身子,用余光看到他的眼睛。意外地清澈透亮,就像浸在溪水底部闪闪发光的黑卵石,莫非还是个美男子?

唐夏按捺着,不动声色慢慢转动肩膀,对方整个上半身逐渐呈现在她的视线中。接着,唐夏就后悔了。

长到盖住眼皮的斜刘海,挑染的亚麻金,细如竹竿的小身板……唐夏的视线艰难地下移一步,呦呵,她大一中的校服竟然一如既往地土肥丑。唐夏终于开口:“你多大?”

“15岁了。”他挺起胸膛,母校的土豪金校徽差点把唐夏闪瞎,“刚上高一。”她倒吸一口气 ,尽可能平静地告诉他:“不好意思,我19,已成年,刚上大一。”

没想到他抬起食指勾了勾那片斜刘海,一脸无所谓,“没关系啊,我不介意。反正我已经在这路公交车上留意你很久了。”

“……”唐夏默默朝车顶翻个白眼,懒得多说一个字,赶在一中的前一站下了车。

不知道现在的少年都是如此早熟自大非主流,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唐夏拍拍脑门,决定用两秒把此人此事清理完毕。在花溪商场的负一楼,唐夏按老规矩打包了大份盐焗鸡翅、两杯橘子汁,穿过地下通道步行到一中。

二食堂只有稀稀拉拉几个吃饭的学生,唐夏走到门口便一眼望见那个坐在临窗位子上,塞着耳机的白衣男孩。

唐夏紧了紧手心,快步走过去,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下,埋头将塑料袋里的食物一样样拿出来。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脸上也维持着不咸不淡的表情,这样很好。

“等你好久了。”乔岸眉开眼笑地搓搓手,特别殷勤地给唐夏递筷子插吸管。“等它才对吧。”唐夏横他一眼,把一次性手套和鸡翅推过去,“撑不死你。”

乔岸笑嘻嘻的 也不跟唐夏客气,鸡翅上手就开撕,撕着撕着,他突然抬头:“其实小唐,你不用每周末都跑来的。”唐夏心头一紧,咬着略带乔岸身上淡淡香气的吸管,掩饰情绪:“没关系啊,我很闲的。”

说完唐夏便愣住了,自己这番无所谓的语气,简直跟17路那个毛头小子一模一样。他没再接话,唐夏也沉默下来,餐桌上只剩下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唐夏偏过头去望向身旁的窗。

  若有人提及一中2017届高考怪谈,大概没什么比得上乔岸和曼青双双落榜这一则。毕竟这对颜值成绩两不误的璧人享有校级特赦,就是在走廊里撞见教导主任照样可以腻腻歪歪的那种。

 

不过两人并没有在一起,曼青言之凿凿“和乔岸的关系,将在两人收到q大录取通知书那天公开。”可谁也没料到,曼青突发高烧,直接昏厥在考场;而乔岸因漏填机读卡,排名一落千丈。

领毕业证那天,唐夏慎重地酝酿着安慰的话,他似读出唐夏的纠结,耸耸肩笑了笑:“没什么大不了的,从来一回就是了。”

日光下,他俊朗的眉眼像植物一样舒展,唐夏默默地看着,只觉一颗心被无形的手轻轻拎起来。

唐夏与乔岸做了三年同桌,这三年间,我目睹他的世界,如何由清淡到丰富,再到一点点充满曼青的倒影。唐夏是他的实验助手,爱情顾问,解闷话匣子,朝夕相对那么多日夜,他们始终如彼此“小唐、老乔”的称呼一样亲近而至于亲昵。

如果上帝能让一切重置,唐夏愿意在喜欢上乔岸的最初就向他一吐为快,大不了鱼死网破一了百了。随时增长的感情,让唐夏愈发畏惧被拒绝的代价,而唐夏早已失去发声的最好时机。

唐夏原本以为那份暗无天日的爱慕,会在乔岸与曼青领到q大通知书那天彻底瓦解,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乔岸告诉唐夏他复读的消息的时候,某个蓄能已久的声音破茧而出——难道这一次不是个机会?

唐夏就读得c大理一中只有五个站,曼青每周六回家,唐夏得以独占乔岸一整个中午。就算希望渺茫,唐夏也不愿再坐以待毙。既然没有尘埃落定,她为什么不能替自己争一把?

  只是,为了使唐夏每周找他的行为看上去顺理成章,“我很闲的”这个理由肯定站不住脚,所以后来唐夏告诉他,老简新接手的班级每周六集体自习,她是回来帮他看班的,接着把戏做足,饭后直接跑去了高一(7)班。

相关阅读
贵阳项目事故8死 已责令项目停工追责

贵阳项目事故8死引人热议,对于如此重大的生产安全事故,涉事公司美的置业公司已发布声明称目前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事故中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不幸的是造成8人

你走后,我又一个人爱了好久

文|云晞 2017/12/14 周四 阴天 ① 我把头发剪了。曾经你亲手抚摸过的及腰长发,被剪短了。 那天,理发店只有我一个客人。店主问我:“小姑娘,这么长的头发剪掉了不觉得可惜吗?” 我没有理他,只顾着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抬起头一看,前几分钟还垂在我耳边的长发,已经不见了。 走出理发店,迎面而来的寒风吹得我一颤。习惯性伸手摸摸头发,却只摸到颤抖的肩膀,长发已不再。 走在大街上,我突然想如果我...

我们与爱的距离

顾辰星的脸上满是悲伤,他看着窗外的风景说:“我最想努力的事就是给你幸福。”

抠门的金牛男喜欢你才会为你花钱,并且还有这几种表现

金牛座的人普遍慢热,金牛男也不例外,即便当他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不会轻易的去表达,会变的无所适从,所以说,请珍惜金牛男的爱情。1.变的爱笑金牛男是那种比较害羞的男

暗光

程蕾热泪盈眶地看着这个男人,在他跪地求婚为她套上戒指的那一刻,她的演技差点连自己都骗过了。

遇惜,情不自禁

随遇的遇是遇见的遇,熠惜的惜是珍惜的惜,遇见你,便是幸运;遇见你,更要珍惜。

判官

我的家人在哪呢,为什么要丢我自己在这里生活呢?

他说,他是一个渣男

我丢失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结果就是:一身伤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