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沈小姐不见了

2019-10-04 16:46:48

爱情

小时候的我什么都没有,但是什么都敢说,后来的我什么都有了,有了很多不敢说的话。比如,我很想你,我想见你,还有,沈佳依,我爱你。

——夏季柯

我和你重逢于同学聚会的那个晚上。

那天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你推开包间的门,不好意思的冲我们笑着,皮鞋上沾了些许的水珠,在灯光的照耀下,反而显得晶莹剔透,手中拿着一把红色的雨伞,看起来像是刚刚才合上。

我怎么都没想到你会来,因为自当年毕业开始,我就已经在心里对你说了永别。

你还是当年的黑长直,一如既往的爱笑,你随意地拉开一张铺着红丝绒毯子的椅子,笑着冲我们打着招呼。

在同学的一片欢呼声中,你蓦然地对上了我的目光,你的笑容似乎在脸上僵了那么几秒钟,但是即刻,又将目光转移开来,笑着冲别人伸出了手。

我低下头,轻轻地拧了一口酒,酒香和酒烈慢慢在口中蔓延开来,我暗暗地自嘲了一声,盯着自己手上的表,慢慢的记忆回到了当年。

其实五年前我们的故事很简单,那时候的你是全校男生都喜欢的姑娘,你爱笑,活泼,平易近人,这样可爱的姑娘自然是招人喜欢的,那时候我虽然觉得你这姑娘长的挺漂亮,但是也再没有过多的想法,因为当时我的一颗心全扑在邻班的才女叶安安身上,我喜欢叶安安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天赛跑时,一个男生故意用脚绊倒了我,我一下子就扑在了操场上,疼得我龇牙咧嘴,后来有好心的同学把我送去了医务室,那天医务室老师没有在,只有一个带着白口罩的小姑娘在帮忙整理药剂,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自己擦了药膏,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个小姑娘居然主动来帮我,还细心地用棉团削了图,那时候都是情愫初开的年纪,那样温柔的姑娘,自然也就喜欢上了。后来我通过各方打听,知道了帮忙的就是叶安安,那时候我就在想,那样善良的姑娘,像是天使一样。

在我的不懈坚持之下,终于把叶安安变成了我的女朋友,她是那种小鸟依人的女生,温柔至极,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在外人眼里冷漠而疏远,但在当时的我心里她是最好的女孩。

后来在篮球场打篮球的时候,我意外的遇到了给男生送水的你,你红着脸把水递给我,当时我觉得有些可笑,与此同时,也有那么丝丝的惊讶和自豪。我明明就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跟我送水呢?

还没等我想明白,安安就从远处跑了出来,她愣愣的看着你,又看了看我,最后捂着嘴跑掉了。

那时候我就开始讨厌你。

在我的多次解释无果之后,我和叶安安分手了,而你从那天开始,尾巴一样整天跟在我身后,怎么甩也甩不掉,终有一天,我气急败坏地冲她吼了出来“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你愣愣的看了我半天,暗自嘟囔了一句“我只是喜欢你……”

“但是我讨厌你啊!滚开,离我远一点!!”

你那天也是捂着嘴跑开的,就像安安一样。

我知道我是个很坏很坏的男生。

从那天之后,我总是躲着你,而你似乎见到我,总是想说些什么,但是张张嘴却始终没有说出来。

就这样一直到毕业,我们再也没说过任何一句话。

昙杳
昙杳  VIP会员 昙花一现抵为缘 魂梦相依情难宣

2007年的沈小姐不见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