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先生:无量

2020-09-14 14:02:30

志异

吃饭?对就是吃饭!如果你没有吃饱饭,如果你饿的两脚发软,头晕目眩!你还要什么理想,想什么宿命!还在乎什么命运的不公?你只需要让食堂阿姨给你多打点饭就可以了,但是似乎出了校门和家门,只要步入社会!你想要的就更多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归类为两个字:欲望。

深夜鱼城一家叫“不差火”的酒吧里,邹大福独自一人坐在吧台,他其实并不太喜欢这种劲爆的音乐,他是一个民谣歌手,立志做一个独立音乐人。

北漂五年,在南方也待了五年!十年了始终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

他已经一连五天来这里了,尽管他很讨厌,但是他觉得自己没有地方可以去。

一个月前他在成都参加了8.8音乐节民谣比赛,他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很久,他翻唱了周云蓬的《九月》,他认为自己起码也能进前三十,可是他压根没有晋级,参加比赛的初赛五百人,他在初赛中就被淘汰了。

他觉得的梦想破灭了,今天是他在酒吧买醉的第五天……

向服务生又要了一瓶伏特加。

他一饮而尽。

火辣辣的感觉,马上感觉自己神经都麻痹了,浑身发热,邹大福很喜欢这个感觉。

他摇摇晃晃的出了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一个城中村比较廉价的出租房,一个月六百,连卫生间都不带。

他接来了一盆水,搬了一把椅子放到上面,把吉他从盒里拿出来,对着盆里的水,唱了起来: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

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一个叫马尾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歌词是海子的一首诗,一个神秘的诗人,他1989年在山海关卧轨自杀了,结束了自己短暂而充满才气的一生。

邹大福把头直接栽到水盆里,他要把自己淹死,得多大的执念啊,他自己硬生生的要淹死自己,身体再痛苦,水再呛鼻子和喉咙,他忽视了自己的本能,也要追求死亡,也要离开这个世界。

他认为这是他唯一的一条路,像这条路之前也有人走过,比如画家梵高,在麦田里开枪自尽,小说家芥川龙之介服安眠药自杀,现代作家老舍投太平湖自杀。

现在邹大福头栽水盆自杀。

时间到了……

阳寿未尽身先死,灵魂出窍鬼加班。

“你这个二傻子。”啪的一巴掌打在了邹大福的灵魂的脸上。

邹大福此时感觉自己浑身轻飘飘的,但被鬼差抽这么一下子,还是感觉疼,因为他们都是死后的状态灵体。

“我已经死了吗?”邹大福问。

“对,而且你是自杀,是轻生,你害的老子加班了,你个二傻子。”鬼差吼道。

邹大福看着自己的肉身头栽在水里,一动不动,旁边的一把吉他摔在地上。

此时的他脱离了肉身,没有酒精的作用,他很清醒,

其实人死后都会很清醒,但往往一切都晚了。

邹大福心想,十年弹指一瞬间,如果自己哪怕这十年失败了,去丽江开一个小清吧,自己做自己的独立音乐人,唱歌给路过的人听,再谈一个甜甜的恋爱,不求名利,是不是也挺好。

正当鬼差要带走他的时候,一道白光……

白光中隐约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一身黑色的卫衣,帽衫之下的脸看不清,只见他嘴角微微上扬:“这个人可不入轮回进阿鼻地狱,让他还阳。”

“大胆!你是什么人,竟敢拦我地府办事,赶快让开,否则上报城隍,将你按律治罪。”鬼差警告道。

黑色卫衣男上前,头抬起来盯着鬼差。

鬼差开始浑身颤抖……

马上跪下道:“景……景先生。”

景先生:“镖叔,乾隆年间你因为科场舞弊,抱着孔子灵位投身黄河,我们上次见面是两百年前吧。”

镖叔跪倒在地上,头也不敢抬,颤颤巍巍地说:“邹大福为无量罪,理应下十八层地狱,如今上位在此,请景先生定夺,小人回去定当处理妥当,不会透露上位行踪。”

此时邹大福听得倒吸一口凉气,什么罪?下十八层地狱?

“邹大福,属于假死,你看他不正在医院抢救吗?”景先生道。

“明白上位。”

鱼城第一人民医院。

在医生一夜的奋力抢救下,邹大福此时躺在病床上,胸腔积水已经清理干净,昏迷了一天,夜里他醒了。

“邹大福你没事吧?”一个娃娃脸的女孩,在病床前握着他的手,关切地问道。

女孩叫徐小春,是他的女朋友。

“我没事。”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的鬼差和那个黑色卫衣男,叫什么先生来着,不记得了,缓缓的又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徐小春回家想着给邹大福熬一锅鸡汤补补身体。

医院内邹大福病床前,站着一个身着黑色卫衣的男子,身形消瘦,静静的注视着他。

邹大福醒了,看到了黑色卫衣男。

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道:“你是谁?”然后又想起了自己被勾魂的那一幕。

邹大福:“是你救了我?谢谢你。”

黑色卫衣男:“我不想救你,我只是想知道,一个自杀之后的人,重新活过来,他以后会怎么活,我走了。”

邹大福看着他走了……出了病房的门。

邹大福现在想看来鬼差勾魂不是梦,是真的,这个黑色卫衣男是谁,鬼差都要给他下跪,他记得鬼差称他为上位,难道是鬼差的领导。

思绪之间,徐小春提溜着一锅鸡汤走了进来:“你醒了,来把鸡汤都喝了。”

邹大福:“春哥,辛苦你了。”

徐小春立马抽泣了起来:“你……你不是人……你……你知道吗?吓死我了,医生说你可能都救不回来了,你多狠的心啊,我跟了你五年,你用水盆自杀,一个破音乐节而已,他们不欣赏你,我呢?你就没有替我考虑过吗?渣男。”

邹大福:“对不起。”

他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邹大福心里暗暗道:以后我要好好活。

连夜邹大福出院,准备在鱼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吧。

深夜暴雨倾盆而下,雷鸣电闪!!!

鱼城最高建筑的景观大楼之上,站着一个一身黑色卫衣的消瘦男子,暗淡无光,雨水打在他的脸上,好似枯荷听雨声。

相关阅读
石桥以南

现实是谁创造的?一 “什么人?”牛二突然大叫一声。他转过身去,盯住那如浓墨般展不开一丁点光的黑,怔怔地伸出手,往前一指,说:“大……哥,你看,那后边儿,是不是有什么人在看我们?” “哪儿?”老大顺着老二指的方向望去,除了黑还是黑,纯粹的黑容得下一切,什么也逃不掉它的掌握。“别自个儿吓自个儿,有个屁的人。”老大定了定神,朝地上趴着的老三踹了一脚,喝骂道:“没死呢吧?没死就快起来。咱过桥去看看……”

人间异闻录:地狱回忆

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里,他正在自己地狱般的回忆中体验着永恒的死亡。 .游戏开始 祁天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空间。 他似乎刚从一个冗长的噩梦中醒来,那个梦令他疲惫不堪,但他却记不起梦的内容了。 狭小的正方形房间没有门窗,局促到只够伸展开双腿。四周是雪白的墙壁,干净得没有一粒尘埃。 密室里只挂了一盏刺眼的白炽灯,一直如白昼般明亮的房间内,根本无法辨别现在是黑夜还是白天。 祁天努力地回忆

中元鬼话之纸钞

老人常说,夜路难走,人鬼殊途。路边的东西千万别捡,尤其是中元节那天……初秋,阵雨来的急去的急。   月华初上,刚才打得砖瓦直响的暴雨就像从未来过一般,骤停了。   “稀罕事,天上还顶着那么大轮月亮,这雨噼里啪啦的。”赵老二缩着身子躲在屋檐下,这场大雨来的急,他走在半路上浑身就被淋湿了。他在屋檐下伸头探了探,漫天星斗,月明气清。他骂骂咧咧地掏了掏兜袋,烟不见了,多半是刚才的急奔中落在了别处。不远处就

封鬼实录之冥车(上)

他看了眼后视镜,突然整个人怔住了——那辆老旧的小轿车正无声无息地跟在他后面。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在从鲸鱼沟风景旅游区回西安市区的公路上,一辆出租车正快速行驶着。由于是深夜,又是郊区,路面上几乎看不见其他的车子。 出租车的驾驶座上是一个看上去有些疲惫的中年男人,他叫张庆丰,是一个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此时正嘀咕着今天收入还算不错,刚刚跑了一个从市区到旅游区的长途单子,回市里就收工了。他看了眼后视

罗刹鬼

小村遭遇鬼劫,一路过书生仗义相救,却不想这书生竟是更强大的鬼怪。荆州东北方,有一个名叫东井村的小村庄,庄里住着百户人家。 十月十三,戌时三刻。村民张大有从县城吃完酒席正往回赶,路过村东头的一个树林时,只觉得一股阴风吹的脸颊生疼,刚刚十月中旬,按说不该有这么刮人的风。张大有不禁有些害怕,步子渐渐加快了。 就这么走着走着,忽的看见前面树下躺着一个人,张大有急忙上前走去,想着叫他起来一起走,也好有个伴儿

诡说:宵夜

我奶奶还活着的时候,晚上睡觉前是不准我吃东西的,哪怕我喊饿撒娇,她也绝不心软。我奶奶还活着的时候,晚上睡觉前是不准我吃东西的,哪怕我喊饿撒娇,她也绝不心软。奶奶说睡觉前吃东西对肠胃不好,她还经常说一句不太文雅的话——“不要带屎上床”。 奶奶走了后,我二十多岁,参加工作后才开始养成吃宵夜的习惯。那时候单位食堂里吃的东西没啥油水,到了晚上就饿,我常去宵夜摊里吃点东西。 我最喜欢的一家宵夜摊是一位大姐开

44号别墅

眼见着女人越来越生气,莉莉继续火上浇油,终于,女人冲了过去,和莉莉打了起来。刚打开门,男人就等不及地把女人抱进了怀里,一边问着她的脖子,一边说:“宝贝,我可想死你了。”此时男人的样子,就像苍蝇终于找到了一颗有缝的蛋。 女人咯咯地笑了起来,就已经把蛋下下来的老母鸡一样,娇声地说:“那你怎么都不来找人家呢,我看你啊,就会哄我。” “哄你还不好?” “哎呀,讨厌啦。” 两人一边调着情,四只手不安分地在彼

新聊斋:婚事

一到了晚上,尤其凌晨开始就哭,哭个不停,他哭得相当准,好像设了闹钟。结婚七年,朱正林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他欢天喜地告知了亲朋好友。生的是儿子,胖乎乎的很是可爱,取个乳名叫小朱朱。不久,妻子朱晴晴出院回家,怪事发生了。 白天的时候小朱朱很乖,吃喝拉撒哭闹睡,跟别的小孩儿无异。一到了晚上,尤其凌晨开始就哭,哭个不停,他哭得相当准,好像设了闹钟。开始夫妻二人没在意,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天天如此,二人不由生

缚灵

恐怖的是,这支队伍只有灯下的影子,却看不到肉体! .引子 “欢迎大家收听今晚的恐怖在线,最近很多听众打电话或是电邮过来,回应本地一间很猛鬼的学校,叫做德川书院。我相信跟它的历史背景很有关系,这所学校曾经在二战期间被日军占据过……” “很多人进去灵探,表示见到亡魂走来走去。在这里读书的朋友回忆说,遇到过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明明周围没有人,但会感到不怀好意的视线不停地看着他们,在宿舍睡觉的时候整天心神

守护神:夺命(上)

你确定我当时真的不是死在你那一刀之下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我所在的村庄还没有通电。不像现在,有电视、电脑、手机之类的可供我们流连忘返、废寝忘食的。 那时的我们,在白天:放牛、找牛,游泳、溺水,爬树、坠树,寻野果、掏鸟窝等等,有的是各种娱乐和作死的游戏可玩。 到了晚上,除了在油灯前或月光下听大人们闲聊,或偶尔得到家长的特批到外面去做游戏外,其他时间,不是在睡觉,就是在被父母逼着去睡觉的路上。 要想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