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半夏

2020-12-09 13:09:02

古风

那年夏天花开的正浓,我们家少夫人嫁来了候府,比时勇安候府正在紧张的忙碌中,听说老夫人特别重视这段婚姻。

我们家少夫人啊,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弯弯的像月牙似的,温温柔柔的,对谁都好,大家都特别喜欢她,但维有世子对少夫人冷冷淡淡的,

这是少夫人嫁进来的第三年,比时少夫人在内屋小息,听少夫人的陪嫁丫鬟小莲讲,“以前我们家小姐跟本不是这般,对什么事物都冷淡的样子,以前小姐活的像太阳,家里老爷夫人都宠着小姐,连我们家大少爷也是对小姐言听计从,哪像来了这被世子冷待不说,还不能随意出门。”

小莲忽然禁了声,众人一抬眼便看见少夫人站在了走廊下,小莲赶紧走过去,好像少夫人在吩咐着什么,大家看这情况也就散了,只有我等啊等啊,等着小莲给我讲后续的故事。

后来小莲告诉我,从前少夫人没遇见世子以前,打鸟烤鱼,捉弄自己哥哥,小莲说:少夫人她是向往自由的,但她为了世子愿留在这勇安府邸中。

小莲还说:“谁见过十五年前的小姐,不赞一声,“那姑娘活的真肆意潇洒,阳光明媚像个太阳,让人忍不住靠近”我也叹了一声,原来像太阳的女子也能变的像月亮一样,不是说月亮不好,而是太阳太耀眼了,因该像太阳一样活着的女子,本该肆意而潇洒的人生。

少夫人初遇世子那年十五岁,正是花一样的年纪,在感情上也懵懵懂懂,少夫人姓魏,名无忧,听小莲说:“老爷就小姐一个女儿,希望她无忧无虑的,一生都平安喜乐”

那是一年上元节,小姐闹着跟大少爷一起出去玩,夫人被她软磨硬泡也就答应了,临走前嘱咐少爷看好她,莫要让她调皮,也就是那年小姐遇上了世子潇全,小莲说:“当时小姐的脸红红的连耳朵都是红的,好像只因世子看了小姐一眼,回到府中小姐告诉我她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刚好那年勇安候府遇难,老勇安候亲自前来提亲,本来老爷是拒绝的,但经不住小姐的闹腾,小姐告诉老爷她一定会幸福,她说:“那是女儿心悦之人”第二天老爷就同意了小姐的婚事,一年之后,小姐带着丰厚的嫁妆来了勇安候府,从魏家的小姐变成了潇家的少夫人,也解了潇家的难处。

新婚当夜,烛火照亮了整个房间,也照亮了小姐羞红的脸,她想过他掀开盖头的任何表情,唯独没想到他掀开盖头会是冷着一张脸,说了一句“也不过如此”

小姐她以为他只是喝醉了,便小声的唤了一声“夫君”谁知世子接着说:“我娶你也情非得已,你嫁我想来也是不愿的,从今以后你也不必唤我夫君,便同他们一样唤我世子即可,而且我有心悦之人,今夜我会睡在书房”小姐听了着话呆呆的坐了一夜。

听说世子喜欢温婉贤淑的女子,小姐就找了个嬷嬷教自己学习礼仪,每天也会去厨房学习厨艺,开始也过了段相敬如宾的日子,那时小姐每天都是笑着的,好像身上都是幸福的光,只是后来世子带回来一个女子,世子不让小姐靠近那女子,自己也很少在来湘溪苑。

小姐从别人口中得知这是世子的青梅,名唤如月曾经和世子有过婚约,那夜小姐偷偷去见了如月小姐,不知如月小姐和小姐说了什么,小姐回来时神情恍惚,跑到书房和世子大吵了一架,那是小姐来候府一年里发的最大的脾气,回到湘溪苑小姐就大病了一场。

过了段时间小姐感觉身体不舒服,叫人叫来了大夫,大夫告诉小姐她怀孕了,小姐高兴坏了,派人告诉世子和老夫人,老夫人派人送了好多东西,而世子只有一句“好好休息”

小姐嫁来的第二年冬天孩子没了,没人知道原因,世子说因为小姐本身身体就弱加上天气寒冷孩子就没了,从此小姐一病不起,大夫说:“这是小姐的心病”我想一定是孩子的原因。

但从此世子来的到是勤快了些,不过小姐到是不如以前那样欢喜了,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抽走了灵魂,每天座在屋子里发呆,要不然就是在躺椅上看书,很少说话,也很少动。

第三年的夏季那年的海棠开的特别的灿烂,少夫人的哥哥就是在那个夏天来的,那天我看见少夫人笑的特别灿烂就像院里开的海棠花,我问小莲那为什么不叫魏家少爷带少夫人走。

小莲说:“因为小姐的孩子在这里,小姐的身体也不允许长途跋涉,等小姐身体好一点,大少爷会来接小姐的”我看着小莲的脸,一时有点不知如何安慰她,我说你家小姐一定会好起来的。

第三年的冬天,小姐又生了一场大病,湘溪苑的丫头们都去寺里上了香,希望小姐能好起来,但病来如山倒,这次小姐是真的走了。

小姐走的那一晚,我们大家都去了,小姐拉着小莲的手,说:“娘亲,娘亲音音要回家,音音要娘亲,音音要哥哥,音音要父亲,”。我受不了这时的气氛,转身出去发现世子在回廊里哭,我从未见过世子哭,我走近问:“世子为何不近去”他答到她应不想见我,我没吭声转身又回了屋里,心想应当是不想见的吧。

后来我才知道魏少爷来是找勇安候府帮忙的,而魏少爷也答应在过半年就带小姐回家,可以小姐没撑过半年。

后来呢世子没在娶妻,到是纳了房妾,我不知道世子有没有喜欢过小姐,我想应该是有的吧,魏府的人也没闹,好像小姐给魏府留了封信,不知信的内容但应当是魏府没闹的原因。小姐给所有人都留了东西,唯独给世子什么也没留。

第四年的夏季海棠还是一样的红,湘溪苑还是一样的光景,唯独少了在树下看书的人。

相关阅读
【甄嬛传】衍生:陵娘怨

我叫陵秀,是个绣娘。十六岁那年我嫁给了香料商贩安比槐,生了个女儿叫陵容。姑苏才入冬,便觉得寒意侵人,我自幼就怕冷,儿时窝在阿娘怀里,出嫁了便是在那负心人的怀里。 奶嬷嬷拂了毡帘进来“夫人,今个竟落雪了!咱们庄子上的庄稼可不愁了!外头檐牙子上落得白茫茫一片,家里的小丫头带着陵容小姐堆雪娃娃呢,我带您到回廊上瞧瞧?”她快步走近,伸手欲来搀扶。 我推开她的手,淡淡的道“天冷,还是罢了。”她一怔,随即笑道

洛歌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灵动,飘逸,清雅,灵动得仿若手持琵琶的飞天,飘逸得犹如漫天轻盈的雪花,清雅得就像步步生莲的仙子。 轻高曼舞载歌载舞她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用她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诗句里的离合悲欢。 桃花林中,她一舞惊鸿倾尽天下。 林外,一袭白衣的他竟不止的看痴了。世间竟有这般女子,眉不梳而黛,一双

长生殿

后宫竟来了个俊美少年郎侍卫?皇贵妃小手一挥,把他送到我宫里来! 姜朝皇帝追求长生不死。大巫术师在南州求来长生秘法,大肆修筑神宫–长生殿。 又是一年开春,宫内侍卫照例更换。可今日不同。各路妃子纷纷跑去了宫门口,扒着门缝往外瞧。 我斜卧在美人塌上,掰开一颗杏子丢进嘴里。好吃!又沙又甜! [出事了!贵妃娘娘!]侍女急匆匆推开锦芸宫的门。 [啥事这么慌张,吃杏吗?今儿膳房刚摘的,特甜。]我不以为然。

月下老翁

她想,她大概是魔怔了,竟想守着虚无的影子度过一生。 .说书 相思人种相思,相思树下结相思 【传说月老仙师慈眉善目,白发飘飘,一身红衣翩然,一手挽红丝,一手携古杖悬婚姻簿,住在团圆月下、相思树底、订婚殿中这三处地方,执掌天下人的婚姻档案,维系千里之外的姻缘】 偌大的枝干一支朝南,一支朝北,底部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似柳眉般细长青翠的叶子,层层串串,长得密密麻麻,挂满红绸,飘荡着世间男男女女们的爱情祈愿

宫墙怨:狸猫换太子(下)

我见惯了后宫那些鬼蜮伎俩,难得看到一份真性情,可这样的女子没有死于计谋却死于爱。 .妃嫔较量 我想祁元芷也许早就料到了这一天,所以即便决定逃出皇宫也没有过多谈及出去后的事。对于她的死,我很愧疚,更多的是为后宫这许多女人的悲哀。 我的身份公布后,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风浪,甚至还有能够单独问诊的资格,在太医院算是出事了。 原先主要负责为皇后保胎的是院首秦太医,也许是巧合,不久后秦太医不慎从台阶摔倒,便举

老祖宗被我反攻略

她就因为贪嘴干了不给仙帝脸面的事儿,他就亲自出马帮他教训自己,不愧是护短老祖宗。 尹嘤第三百七十二次偷了仙帝的桂花糕吃,刚从他寝殿走出来的模样实在是过于猥琐。 她胡乱擦了擦嘴角的碎屑,正准备大摇大摆离开此地时裙摆突然被不名微风扬起。 她未敢转身,暗道不好,素手一挥,纯净肆虐的魔气和洁白的仙力撞在一起将这云端震荡出层层波纹。 这等功力,尹嘤直觉不妙,待要再度迈腿逃走时已经被仙帝打头,众仙将紧围的

言喜

当献血染红了我的白裙,我看到莫言欢肆意的笑,难道这就是结局吗?当鲜血染红了我的白裙,我看见莫言欢得意的笑容,那笑容里面充满着快意,但更多的是丑陋,她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 不,这只是开始。 东道国三十八年,喜言公主被抓到通奸,当侍卫和父皇急匆匆的赶到的时候,我正半搂着身子,脖子上全是被抓过的痕迹,旁边躺着个赤裸着身体的侍卫。 我素绿的裙子上,沾满了血迹,活生生一副被凌辱的样子,我看见莫欢欢强忍着笑容

反虐女主强的一批

女主没心没肺的一批,没有人的感情。没心没肺无情情感不相通女主x痴情可怜切开黑男主。 那日我的夫君带回一位姑娘。 我夫君仿佛爱极了那女子,对她始终都小心翼翼,生怕磕着碰着了,我想,真娇弱的像个小白花。 我记不得他多久没来看我了,也记不得我多久没见过他了。 直到那天他突然领着那个叫绣绣的姑娘回来了。他领着那个姑娘来见我,说以后她就在这里住下了。 我原本很惊喜的,可是见着他只顾着介绍那个姑娘,连礼物也没

将世界归还你

身为书中的角色,他竟然穿越了。花程锦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穿上了最厌恶的白色,周围一片嘈杂声,他手中拿着一壶酒,入目就是一副山水画,看上去恢宏大气,的确适合送给程老爷做寿礼。 花程锦出身世家,琴棋书画,唯有这画千金难求,他自幼与程家小姐定了娃娃亲。偏一向流连花丛,不爱沾惹那些千金小姐。今儿是程老爷大寿,他画完了就要说退亲的事情。可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也不记得自己爱喝酒。再则这位管家喊的柳少

江湖流沙(上)

我……我想告诉姐姐,不管你……不管姐姐想做什么,我永远是站在姐姐这边的。 黑云城外夹在两座青山间的小道上,总能看到一个背着酒幡的白发老人来回吆喝:“人走黄泉路,酒消万古愁。” 白离羽勒马停下,眼睛盯着那个老人。侧坐在他身前与他同骑一匹马的绝色女子抬头,问道:“卖酒的么?” “不是。” 风沙里那老人的身影有些虚化,白离羽声音低而模糊,像是怕惊扰到了什么。 “卖存在的。” 他闭上眼睛,记忆中一双桃花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