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爱已晚(五):太后过寿

2019-02-16 12:08:02

古风

午膳之时,沐雪看到冬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沐川看,在看沐川则是假装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别人不知道她还能不知道,自家哥哥那闷骚的性子,明里对着冬曲都是不冷不热的样子,可是每次去看她的时候那次不会问到冬曲呢?还曾提出让冬曲为二人传递家信。午膳后,沐川就到离去的时候,都没用沐雪说什么,冬曲便自告奋勇的去送沐川,沐川则是默许了一般没有什么意见,看着冬曲离去,夏荷不由的笑道:“主子,你看冬曲那高心的劲,好像吃了什么蜜饯似的”。

沐雪也不由露出微笑:“这次离京城近了,冬曲这丫头见到哥哥的机会也会多一些,自然是心中高兴,夏荷何时带着心仪的人来见见我呢?若是那时,我呀,定会风风光光的把你们嫁出去”。

“主子,您说什么呢,怎么好好的说冬曲就说到我了”平时不言苟笑的夏荷竟然脸上的红晕一丝丝的呈现在脸上,一个手搅着一只袖子,仿佛和那袖子多大的深仇大恨似的。

看着夏荷那局促不安的样子,沐雪也不忍再打趣,便吩咐夏荷让她务必将宫中之事多加注意,如今太后过寿,可是不能够出了什么事情。

太后的寿日终是来临,宫中上下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样子,好像整个宫里都热水一般的沸腾了起来,到了晚宴之时,宫中各处都亮了起来,若从高处看那一盏盏灯如星星一般点缀在皇宫的各处。而开办晚宴的地方此时已经是坐满了人,优美的音乐也传满了整个皇宫,来自全国各处的寿礼也快要堆成了山,有着各种的山珍海味和奇珍异宝,首先到的是皇上南宫逸和皇后沐雪,二人后面跟着的便是众多的妃嫔,看以看出每一个妃嫔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的都是经过精挑万选过的衣服,唯独沐雪有些不尽人意,众人都是第一次见皇后,所以都不免多看了看沐雪,沐雪身着一身暗红色的皇后凤装,所有的头发都挽了起来,脸色呈现的一片苍白,嘴唇也是涂的那种暗红色的颜色,虽然沐雪的年纪不大却是看起来好像快要40多岁一般,即使是沐川看到小妹这般打扮也不由的皱起了眉头,这妆容完全将小妹的光彩遮掩了下去,心下便想好好收拾一下那些个为小妹装扮的下人们。

南宫风盯着沐雪好像要定出一个窟窿一样,为何这女子看着如此眼熟,可是他确定自己以前从未见过沐王府的郡主,怎会有这样的感觉,有一人却是和南宫风有着同样的感觉,这人便是那离国和亲的公主丽妃凌云乐,凌云乐一眼便认出了沐雪,沐雪是女子的身份,她当时是知道的,可是为何现在沐姐姐成了这南国的皇后,她虽然人有疑惑却是深知在这样的场合是不适宜问什么,便也只好想着日后问一问。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