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机甲

2020-01-11 14:18:14

奇幻

阴沉的世界寂寥无声,只有鬼泣般的风偶尔吹过,扬起灰茫茫的尘粉,或许是草木灰,亦或是骨灰。

焦黑的土地散布着腐败的断木与鸟兽尸体,零零星星的几根白骨是这个世界里唯一的光。

苍茫天地,唯有一老太与一机甲相视而立。

老太太瘦骨嶙峋,戴着一顶破了口的凉帽,蓝印花布做成的衣服上也打满了补丁,她拄着一根焦木做的拐杖,似乎风一吹,拐杖和她都会碎了。

她一手紧握,似乎藏着什么,一手持拐杖指向面前那台5米高的反坦克机甲,宛若持剑女侠怒目而视。

那笨重的机甲似乎也受了重创,合金盾牌化作的双臂上满是子弹与迫击炮留下的印痕,一把链锯式动力匕首更是插入了机甲的控制室,幽绿色的刀光像是鬼神在笑。

肃杀的风呼啸而过,带来乌鸦凄苦的尖叫,像是在说“要死了,要死了!”

那反坦克机甲突然发声了,可却是嘤嘤嘤的,像是少女在撒娇。

老太太更生气了:“你大点声,扭扭捏捏的像小妮儿!”

“咳咳。”这次机甲调好了音,似阳光拂面,少年叫道:

“奶奶!”

快忘了这次战争打了多久,10年亦或是20年,柳成荫只记得所有的亲人都死去了,只有奶奶还幸免于难。

大决战一结束,他就驾驶着残破的机甲冲了回来,顾不上疗伤,无视了军令,他只有一个念头,他要把远在乡村的奶奶接到身边,去新的家园。

只是没有想到,战火依旧波及了乡村,整个村子空无一人,唯有尸骨嶙峋。

他没有放弃,他坚信奶奶还活着,或许是老天相助,仅仅半天时间,便找到了奶奶。

那一刻,如同神兵天降,他驾驶着机甲威风凛凛地站在奶奶的面前,他要告诉奶奶,孙子回来了,战争胜利了,孙子成了少将,以后谁也不能欺负您了。

可奶奶却茫然若失,又变得气势汹汹,她指了指机甲的脚下:“你赔我西瓜!”

机甲愣住了,这一愣就成了铁憨憨。

他笨拙地移开脚,把卫星镭射眼调成了显微镜模式,又以图像合成技术辅助,才看清了那粒已被自己踩成齑粉的西瓜籽。

“不是啊,奶奶你仔细听,我是你孙子成荫啊,我来接你了!”

“你赔我西瓜!”

“我带你去新家园,要多少西瓜都会有的!”

“你赔我西瓜!”

“这块地被污染了也长不成西瓜啊。”

“你赔我西瓜!”

无论柳成荫说什么,奶奶好似魔怔了一般,满是悲愤地让他赔西瓜。

奶奶操着拐杖,宛若红缨枪对着那铁憨憨的机甲就是一顿暴锤,她稀疏的白发随风凌乱,像极了命运写就的草书。

铁憨憨也不敢回击,任凭那拐杖在自己的大腿上乱锤,好像...好像还挺舒服的,或许去到新家园,奶奶可以做个机甲维护师?

奶奶拄着拐杖又开始推机甲:“你走,你根本不是我的孙。”

为了配合她,铁憨憨连连倒退,有苦说不出:“奶奶你仔细听我的声音,我真是你孙子啊。”

“你不是,你都不敢从这个壳壳里出来被我看到!。”

“不是的奶奶,我现在出不来,你和我回去你就能看到我了!”柳成荫心想等回到新家园一定要给奶奶做个脑部检查,太久未见她可能老年痴呆了。

“你小子是不是老年痴呆了?擅自脱离部队不请示,连续操纵机甲整整3天精神疲惫,敌人余孽部队还潜伏在暗处,你知道你现在有多危险吗?”远程通话设备中突然响起军团长的怒吼。

“知道。”柳成荫只回了一句便关掉了通讯设备,无论怎样,他必须马上把奶奶带回去。

他操纵着机甲铁掌出击,准备强行把奶奶带走。

老太太却突然坐在地上泣不成声:“我乖孙小的时候就好吃西瓜,后来打仗了,走的时候也没吃上最后一口瓜。”

清白的泪从她浑浊的眼眸里流出,寂寥的天地中响起了老太太的哭声,像寿衣被撕裂,像死者遗留嘱托。

“我说等乖孙回来,奶奶给你整一大片瓜田,怎么吃也吃不完。”

“我乖孙说等西瓜长出来了,他就回来了。”

“二十粒种,我每年种一粒,种了十七年,瓜没有长出来,乖孙也没回,可是我和他说好了,奶奶就在这里,一直在这里,直到西瓜长出来,他一定会回来的。”

老太太攥着仅存的两粒种子,像抓着自己的命。

厚重的铁掌悬在了空中,柳成荫看了一眼机甲剩余能量:80%。

他好像已经忘记了和奶奶的约定,可奶奶还傻傻地记着,于是少年清朗地说:

“我们来种西瓜,种出好多好多的西瓜,我们就一起回家。”

如何用一座反坦克机甲种西瓜,这是个技术问题。

柳成荫思考了一下,示意奶奶往边上站,他心想我老年痴呆的奶奶哦,你十七年都种不出西瓜,也不看看这焦黑的土地,因为战争污染肯定早就重金属超标了,地不行还能种出西瓜?

于是,他操控着重金属机甲开始解决土壤里的重金属。

合金盾牌化作的双臂慢慢变形,新型合金开始延展,塑形成了战斧。机甲猛地奔走起来,挥舞着两双战斧手臂,对着焦黑的土地奋力砸去。

“轰轰轰!”

一时间尘土飞扬,大地震动,响彻云霄。

镭射眼启动、重金属剥离光束发动,赤色射线扫过大地。

犁地、整治、水炮灌溉,不会做农活的反坦克机甲不是好孙子。

良久后,机甲遍布尘土,像一个蓬头垢面的铁憨憨。

柳成荫硬是用机甲把焦土改造成了适合种植西瓜的砂土。

他兴高采烈地操纵机甲从奶奶手中接过一粒种子,他说奶奶看我把这西瓜籽一顿爆种,种得它圆圆润润,白白胖胖!

“嚓!”

粗糙的机甲铁手直接把种子捏爆了。

奶奶说我要和你拼命!

那一天之后,民间突然流传国家正在研究人形武器,据说是暴躁老奶奶,可以硬撼5米高的反坦克机甲,用一根拐杖就能打得机甲连连败逃。

只剩最后一粒种子了。

奶奶说这次我来种。

铁憨憨在旁边点了点头。

奶奶小心翼翼地种下了种子,说我们还需要点水。

铁憨憨举起了他的高压水炮。

奶奶说要小一点的那种。

铁憨憨调小了功率,像滋尿一样把水炮放了出去。

奶奶还说我们还要点光。

功率调小后的铁憨憨声音也变小了,他嘤嘤嘤地答应了,亮起了迷你版的镭射光线。

微弱的光线却似少年眼波温柔,更像一颗小小的太阳,种子似乎也感受到了,因为辐射的缘故,它似乎产生了变异,没过多久便长出了嫩绿色的芽。

嫩芽瞬间伸展出去长成了长长的瓜藤,像是绿精灵舞蹈时展开的水袖。

淡黄色花伴着青绿的叶也一下子覆盖了整个大地,淡淡的清香便弥漫开来。

花授粉才能结果,可这阴沉的天地中见不到一只蝴蝶和蜜蜂。

铁憨憨“嘤嘤嘤”地叫着,肩上架起了两个牙签一般大的炮台。

“咻——”

两发迷你型空气炮打了出去,瓜地里便刮起了清爽的风。

奶奶抚平自己被吹起的小白发:“咱们弄出了个新品种瓜啊。”

“要不叫反坦克西瓜?”柳成荫调大了功率。

“不中听。”

“机甲西瓜?”

“不中听。”

“那叫什么?”

“铁憨憨。”

“嘤嘤嘤。”他又把功率调小了。

花香就在老人与机甲中传递,慢慢有小西瓜带长了出来。

突然,远处扬起飞尘,大地剧烈震动。

烟尘里好似长出黑色巨兽,传来魔鬼磨刀般的声响。

柳成荫驾驶机甲把奶奶和瓜田护在身后,机甲剩余能源还有50%,他立马恢复通信呼叫总部支援。

“报告情况!”军团长暴怒的声音再次响起。

“东安村,瓜田,遭遇......”

“遭遇什么?!”

“变异西瓜虫。”

“你在干什么?”

“种西瓜......”柳成荫赶忙挂掉电话,他可不想听军长的唠叨。

一群虎视眈眈的西瓜虫如浪潮般涌来,每一只都足有2米高,它们晃着黑尖尖的触角,宛若舞动着两把嗜血大刀,皆是被瓜香吸引而来。

反坦克炮、镭射激光、震爆弹倾斜而出,火光与震响瞬间覆盖了整个世界。

可西瓜虫竟毫发无伤,它们蜷缩成球状,坚硬胜铁的体甲油亮亮地朝向这儿,仿佛在讽刺人类武器的无用。

瓜香更甚了,群虫猛然高速滚动,像一枚枚炮弹向机甲飞射而来。

书帅
书帅  VIP会员 今天写东西了吗~

西瓜机甲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