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皇后

2020-04-21 12:53:28

古风

1.死于甜筒,死于毒药

方子莱,二十一世纪的吃货代表,在疫情期间,一个甜筒,染上疫病,因不肯接受治疗,死于家中。

……

邧朝丞相府

一间下人房内,方子莱在大通铺上醒来,“唔,还没死啊,也不知道我还剩几天了”。

“子莱,子莱,夫人让你去前院洒扫,你怎么还在这坐着啊”清儿急匆匆的跑来。

方子莱闭目间,脑海涌入一幕幕的画面,都是原主的记忆。大脑不堪负荷她再次昏睡过去。清儿看着突然醒来又突然晕倒的子莱,急忙把她扶到通铺上躺下,替她过去洒扫。

窗外,一双犀利的眼睛正紧紧盯着床上的小人儿,“你不是说她不会再醒了吗?”夏禹墨的眼神转向身边的肆竹,肆竹一脸慌乱,“按照正常情况她不可能再醒过来了,不过……”“不过什么?”夏禹墨接过话,“不过,中了我的百沸散,就算她能活过来,也绝对不会活得舒服,她每隔一年,身上便会染下一种毒,百毒随机,只要毒发十次即二十年,必死无疑”,夏禹墨冷冷地看向他,随机匕首一挥,肆竹胳膊上已然多了一条深可见骨的伤,“希望这次你说话算话否则…”“属下知道结果,谢主子不杀”。

2.百变马丁

方子莱再次醒来,原主是丞相府的一个二等丫鬟,因面貌丑陋而倍受欺负,清儿,是她在这大院里唯一的朋友,原主死前最后一幕就是和清儿一起喝茶……

“靠,闺蜜叛变?不像啊,那清儿貌似也不错啊。”子莱因为刚穿越过来,脑部受损,对于原主的记忆无法全盘接受,只能一部分一部分恢复。“不过只是个丫鬟的记忆,恢复不恢复也没啥意义啦,不过,老娘可不甘心在这么大的宅子里当个丫鬟”,可不是嘛,天天看着那么多好吃的不能吃,还得去侍候别人,忍得下去就不是她方子莱了。

子莱走出小院,向旁边的家丁和丫鬟打听丞相府的情况,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这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啊。方哲华当朝丞相,一人下万人上,府中竟只有一妻二女,没有任何妻妾,而近几年来,方哲华腿部经常酸痛,甚至到雨天就疼的满地打滚,方子莱扶扶下巴,若有所思。

“我要见老爷”方子莱边走边喊。倒也没有什么困难,毕竟自己本来就是府里的人,只是这带路家丁用异样的眼光看了她一路,这丫鬟怎么会不知道老爷的书房在哪呢,挠挠头。

“就是你要见我?”方哲华一脸和善,满面秀气,倒是这鬓角的缕缕白发有些碍眼。

“参见老爷,奴婢略懂些医术,愿为老爷查看一番,以便减轻您腿部的酸痛。”

“此言当真?”方哲华满眼放光。这么多年来,他没少投医,什么郎中太医甚至江湖术士他都找过,只不过疼痛有增无减,最近也没有郎中愿意来为他诊疗。对他来说,只要有人愿意查看他的病情,也是好的。

“绝无虚言”方子莱一脸肯定。

3.化身为医

方子莱以要为方相诊治为由,从府中支了不少银两,方哲华还专门给了她一间客房方便她配药,就这样,方子莱为自己打造了个低调的小药房。最先嘛,肯定要先为自己做个全身检查…“靠,就这身子骨,也太弱了吧”“这身材,好歹也十四岁了,怎么跟没发育一样”“尼玛的,身体里还有隐形毒,我怎么查不出来这是什么毒”,检查的一身气的方子莱气呼呼的睡了一觉。

得,睡醒为老爷子治病去,其实昨天她心里就已经有了个大概,不然她也不敢放这大话啊。经过一系列的望闻问切,发现老爷子除了腿有问题之外,身体还算挺硬朗。这腿吧其实也就是个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现代根本不算个什么大病,在这儿嘛,主要没设备没条件,不过按摩加艾熏应该还是可以滴。一个月拿下,不成问题。

这一个月里,她在家配药丸,在外逛京城,这古代美食可真不少,就是现在没银子。唉,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不过,以后统统补回来。

每日给老爷子按摩配药,老爷子倒也配合,毕竟有成效,腿是真的没那么疼了。月未尽,病已愈,老爷子封子莱为入舍郎中,也就是家养医师罢啦,不过待遇比丫鬟强多了。

4.神仙谷里遇美男

丞相府家大业大,府中仅有这么一个入舍郎中,在俸禄上对子莱还算宽裕,府中没事的情况下,子莱可以任意出府。这不,子莱这几天便圆了一圈,狠着心攒了点银两,打算来京都第一的食轩斋吃一顿,路上银子还被抢了。脑子一热,追着小贼就跑,小贼掉头,“本想劫个财,没想到啊,还能劫个人,丑是丑了点,卖了也能卖个一两钱。”子莱慌张的一批,这身子骨不是自己的就是不方便,一点武功都没有。

卿云谷

“你个小崽子,让你买个包子买这么久”卿显不满的嘟囔道。

“师父啊,我这不是看咱没钱了嘛,就想抢个荷包下次用,谁知道,喏”

“这是哪来的娃子,长得还这么…”

“抢了她的荷包,待会把她卖了,也是个钱啊”

“喂,你们两个当我不存在的嘛,我叫方子莱,抢了我的荷包可以,管我一顿美食,我概不追究”

5.面具之下

“哈哈哈…我们都没得吃还管你美食,哈哈哈哈嗝”

“梓君,哪能这么说呢我们好歹有俩包子”

“喂,你们……”方子莱上手挠梓君的脸,结果…抓下一层人皮面具,哇塞诶,面具下的脸,也太帅了吧,子莱不是个颜控,前世因美食辗转不少地方自然见过不少美男,但是这个,比荧屏偶像都帅太多了,痞帅痞帅……

“喂你看够了没,口水收回去,真是的,第一次见有人对我流口水”

“让我留下吧我可以做个,,仆人,对,我就做个小女仆就行”子莱对着卿显又拜又哀求。

“算了,你就留下来帮我弄弄药田吧,反正我也老了,精力不够喽”

“药田?没问题!”

晚上,银光倾洒,这卿云谷又多了层朦胧美感,方子莱在药田识药这古代,不少药草在书上都没见过,不太好辩识啊。

“你什么时候中的毒?”卿显在小径停下问道。

“师父,我没中毒啊”方子莱一脸无辜。

“少骗我了,每到月圆之夜你都会奇痒难耐,我说的,不错吧?”

“就不能留点神秘感嘛,好啦,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中的毒,反正一个月前就中了”

“你中的是百沸散,两年发一次毒,发够十次,神仙难救”

“没有解药吗师父?”

“我只有一半的配药配方……”

“配方尚且不全,我的病岂非无解?”

6.从废材起步

“也不能这么想,最起码,你还能活二十年”

“……”

“师父我累了,先回房休息了”

“嗯”

暗处,梓君双拳紧握,她,真的没救了?

子莱回房后做了一个决定,求生第一,美食第二!

她每天除了做小药仆,还会绕着卿云谷跑步,做平板撑,射箭,学习做药膳卿显的医书她看了不少,技术她也学了不少……

凭着这个药谷的优越条件,子莱做了植物面膜调节皮肤,研制祛疤霜,看到嫩滑的皮肤,她笑得像个孩子。

半年后,她耐不住寂寞,辞别卿显和梓君,出谷回京。卿显倒也喜欢这个活泼的女娃,教了她不少医术,她便要离开了,其实他也不舍,半年里他看得出子莱的医术不在他之下。确实这半年里,子莱把古代技术与她所知的现代医术相结合,已然有所成就。卿显派梓君去保护子莱。

7.男装参军

子莱本想着出谷后男装来保护一下女儿身的自己,梓君也很赞同。却没想到,正值邧与西乞开战,邧王大肆招兵,京城内青壮年几乎都被抓去参军,子莱与梓君也不例外。入军第一要务,练体力,梓君本来就有武功,所以练的很轻松,也很得长官赏识,子莱就没那么轻松了,每天练的大汗淋漓,原主身子骨还弱,每次都是梓君护她。

邧边境,子莱梓君他们就地驻扎。

邧帅营内,夏禹墨与将领们正在研究地形地势和作战策略。对于夏禹墨这个三皇子,将领们是有苦不敢言,本来一个月的路途,这个主帅硬是十余天就赶到了,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丝毫不慌,淡定从容地讨论战况。

“主帅,姜将领求见”,姜将领正是子莱他们的长官

“姜将领?带进来吧”“是”

“末将参见将军”“草民见过将军”

“入军即为兵,不用一直以草民自称”“是”随姜将领而来的不是子莱又是谁。

“将军,这是我手下的一名小士兵,我看他有些谋略,或许能助我们功胜西乞。”

“哦?小小士兵竟有如此才能?”夏禹墨斜睨了子莱一眼

“我能力如何,将军一看便知”

夏禹墨与子莱草草谈了几句,发现子莱对很多事颇有自己的见解,便留他在帅营一起商讨作战之事。第二天开战伊始,邧军摆出八卦阵,风乍起,沙飞扬,夏禹墨在卦眼处,颇有一种睥睨众生的王者气概,在西乞迟迟不能破阵的情况下,邧军另派一队士兵斜方进入敌军烧粮草,毁军营。一天下来,战争还未开始,西乞便已挂上白旗。夏禹墨不由得对方子莱好奇了几分,几经打探,皆是无果。

“再去探,我就不信他的身份能瞒过我的暗卫,探,给我探!”

梓君找到子莱,“夏禹墨已经在查你了”

“不怕,让他查呗,连我性别都没看出来,我看他怎么查”

“嘁~”

8.暗生情愫

子莱现在是邧军的小军师,也是夏禹墨的助手,夏禹墨对他莫名的放心,派他做近侍。子莱对此也并无异议,侍候他夏禹墨一个总归是比在大太阳下抛洒热血来得轻巧。而且每天他跟夏禹墨一起用餐,主帅的膳食可比寻常士兵的好得多。

研究完作战策略,图纸、沙土、模具等都是子莱收拾,主帅的饭菜他端,衣服他洗,一天天的,也是莫名的累。夜晚,别人睡了,子莱还在给夏禹墨洗衣服,困意袭来,他就那么往墙上一靠,手还泡在水里,就打起了盹儿。刚从训练营回来的夏禹墨看见他的睡颜,心跳不禁漏了半拍,甩了甩头出去了。

“子莱兄弟,今天有猪肉可以吃,将军说了,这是要犒劳咱们兄弟”子莱因为贪吃,跟这个直爽的伙夫很快就结成了兄弟。

“是吗大壮,那你可要记得给我留一块大的。”

“必须的,给你留俩”

“懂我,啊哈哈哈”子莱笑着出去,刚走两步又回过头来,“大壮,现在这个点儿,别的伙夫都没在吧?我借灶台一用,他们要是问,你就说我是在给将军做菜。”

“啊?哦,他们应该没在,不过,子莱,你会做菜吗,别……”

“行了行了,大壮,没事的,有事我担着,你先走吧”子莱抢着说道。

在子莱猛如虎的一顿操作下,灶台上多了三盘菜,一盅汤,红烧肉,梅菜扣肉,掐菜肉丝和鸡蛋汤。吃货做出来的菜,再差也差不到哪去,更何况还是个出色的吃货,三菜一汤,可谓色香味俱全。再盛上一碗米饭,子莱把这三菜一汤一米饭放进食盒,出门去找夏禹墨邀功去,独留大壮一人原地傻眼。

“大壮,右边橱子第二层,我偷偷给你留了一小份,不用谢我”子莱的声音飘飘悠悠地传来。

夏禹墨目不转睛地看着从门外一步步走进来的方子莱,直到子莱把食盒放到桌子上,“今天的菜怎么做得这样早?”

“因为这不是伙房的膳夫做的”方子莱睨他一眼,接着说道“这是我做的,没下毒,放心吃吧”

“一起吧”

“行啊,正好我也没吃过我自己做的饭呢”

吃饭过程中,夏禹墨全程注视着方子莱,举目投箸,竟有些尴尬气味。

期间,子莱夹起一块红烧肉,刚碰到嘴唇还没要下去,便掉到了桌子上子莱尴尬的看了夏禹墨一眼,夏禹墨淡定的夹起掉下的那块肉,送入自己口中。“将军,那块,脏了,属下…”“不碍,本将军不嫌你脏”……

9.谁动情了?

果然,闲着没事献献殷勤还是很好的。饭后夏禹墨心情大好,吩咐他的衣服以后与其他士兵一样,交给洗衣妇便可。而且子莱求夏禹墨教他习武的事,夏禹墨也答应了。

因为西乞找不到人可以解这个八卦阵,于是这个战事一停便停了好久。这期间,方子莱白天习武晚上学医,倒也舒服,而梓君,就化身子莱的暗卫,暗中保护。

“神鹰”

“属下在”

“方子莱的身世,不用查了,不管他是什么人,我都要化为己用,而且……”

“主子,您不会……方子莱,他,他可是个男人啊”神鹰从小便跟在夏禹墨身边,却也没想到自家主子竟会有龙阳之好,那自己,岂不是很危险。

“不该你操的心就不要操”。

“是,属下告退”

“嗯”

夏禹墨躺在床榻上,竟会不自觉想起方子莱那个傻傻的样子,而且越来越清晰。他练功偷懒的样子,他起锅烧菜的样子,他轻吹桌上沙土的样子,他收拾模具的样子,他滔滔不绝地讲用兵策略的样子……不知不觉,方子莱在脑中印象竟这么深刻。“真是个傻子”他呢喃低语。此时此刻他竟想拥他入眠……

奇奇不怪
奇奇不怪  VIP会员 这个人没留下啥,确实很懒。

吃货皇后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