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慕容思炫:三角志

2020-04-24 18:09:01

悬疑

神探慕容思炫:三角志

凝儿:亲爱的,你的偶像在海角社区发表了一篇新作呢。

无名氏:小青姐?

凝儿:对啊!

无名氏:链接发给我。

三角志(序章)

作者:小青

三周前。

这天晚上,慕容思炫独个儿呆在家里,一边把糖果一颗一颗地叠起来,堆砌着一座“糖果城堡”,一边左手跟右手下着象棋。正玩得兴起,宇文清凝来电:“喂,思炫,在干嘛呢?”

“下棋。”慕容思炫语气冰冷。

“你知道吗?今天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而且那事还跟你有关呢。”宇文清凝笑着说道。

慕容思炫斜眉一蹙,有点儿好奇地问道:“什么事?”

“那就是……”宇文清凝顿了顿,卖了个关子,“还是迟些再告诉你吧,呵呵。好了,就这样了,再见。”

三角志(一)

作者:小青

夕阳西下。

郭展和夏千儿在溪边共进晚餐,吃饱喝足后,手拉着手,沿着溪边散步,晚霞染在两个相互依偎的背影上,好不浪漫。

然而,在郭展和夏千儿身后,许嘉敏却在偷偷跟踪、紧紧监视。此刻的许嘉敏,面容扭曲,咬牙切齿,自言自语地说道:“竟敢把我的至爱抢走?我不会让你好过的!我一定会把我的至爱从你的手上夺回来!”想起昔日的点点滴滴,想到自己曾经的伴侣现在已不属于自己,曾经和伴侣约会的小溪也已物是人非,许嘉敏不禁满腔悲痛。

许嘉敏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两周前,自己无意中看到郭展和夏千儿拥抱在一起时的心情了:震惊、愤怒、伤心、绝望……百感交集,心脏疼得像被撕裂开一般。那是许嘉敏出生至今,十多年间,所从来没有接受过的打击。

“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我?”当时许嘉敏捶胸顿足,近乎失控,“我那么地爱你,但你竟然背叛我们的爱情?这到底是为什么?”

两周过去了,可是许嘉敏仍然无法从悲痛中恢复过来,甚至到现在还没能接受被背叛的事实:“或许一切只是梦,梦醒以后,我的至爱会回到我的身边。”

当许嘉敏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的时候,郭展和夏千儿已经消失于夕阳之中了。(明天待续)

无名氏:没啦?

凝儿:对呀!是连载呢!

凝儿:要不我们来猜测一下剧情走向吧!

无名氏:你啥时开始对推理小说也感兴趣呀?

凝儿:因为你喜欢嘛。我不多读一些推理小说,怎么跟你有共同话题呢?

无名氏:呵呵,你真是一个贤惠的女友呀!

凝儿:嘻嘻!

凝儿:现在的线索不多,我们只知道郭展和许嘉敏原来是男女朋友,后来在夏千儿的勾引下,郭展见异思迁,甩了许嘉敏,跟夏千儿交往。是这样吧?

无名氏:嗯!接下来,许嘉敏有可能为了报男友被抢之仇而杀死夏千儿,也有可能因爱成恨杀死郭展。

凝儿:喂!你不会像郭展那样,看到更漂亮的女生就跟我分手吧?

无名氏:怎么会呢?再漂亮的女生,也比不上我的凝儿啦!

凝儿:哼!口甜舌滑!

凝儿:好啦,我先睡啦。

无名氏:嗯,晚安,亲爱的。

三角志(二)

作者:小青

心情苦闷的许嘉敏来到了慕容思炫的住处,只见慕容思炫正在把苹果、梨、香蕉等水果,一个一个地叠起来,玩得不亦说乎。

“慕容思炫。”许嘉敏叫了一声。虽然许嘉敏跟慕容思炫认识没多久,彼此间也不算太熟识,但此时此刻,许嘉敏真的好想向慕容思炫倾吐心事。

慕容思炫堆砌“水果城堡”的雅兴被打断,有些不悦,向许嘉敏瞥了一眼,神情木然地问道:“干嘛?”

许嘉敏微微吸了口气,有些激动地吼道:“郭展和夏千儿都不得好死!”

慕容思炫微微一怔,目无表情地问:“你竟然如此诅咒自己曾经的伴侣?”

许嘉敏一听,叹了口气,黯然神伤。

慕容思炫从水果堆中拿起一条香蕉,递给许嘉敏:“饿了吗?”

许嘉敏摇了摇头:“吃不下。”

慕容思炫“哦”的一声,剥开香蕉,自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许嘉敏又长长地叹了口气,低声道:“我还是先走了。”

刚站起来转过身子,忽听慕容思炫说道:“对了,你怎么看待同性恋?”

许嘉敏“咦”的一声,脑袋微转,望着慕容思炫,却没有回答。

慕容思炫诡异地笑了笑,似有深意地说道:“其实同性恋蛮好玩的,对吧?”

许嘉敏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轻轻“哼”了一声,转身径自离去。

慕容思炫望着许嘉敏逐渐远去的背影,喃喃自语:“许嘉敏呀许嘉敏,虽然我跟你不太熟,但我已经知道了,其实一直以来,你都是喜欢同性的,对吧?”(明天待续)

凝儿:亲爱的,你看过《三角志》第二集了吗?

无名氏:看过啦!

凝儿:最后那句“你都是喜欢同性的”是什么意思?

无名氏:意思就是,许嘉敏是同性恋,她原来的伴侣不是郭展,而是夏千儿。

凝儿:啊?

无名氏:作者让读者读完第一集后,以为许嘉敏本来和郭展是一对儿,后来被夏千儿抢走了郭展。然而事实上,许嘉敏本来是和夏千儿是一对的,但却被郭展抢走了夏千儿——夏千儿应该是双性恋。

凝儿:也就是说,一切是反过来的?

凝儿:许嘉敏对郭展的痛恨,是因为他抢走了自己的女友;而对夏千儿的痛恨,则是因为她见异思迁?

无名氏:是的。

凝儿:真出人意料啊!

无名氏:小青姐的小说,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逆转。

无名氏:接下来,许嘉敏有可能为了报女友被抢之仇而杀死郭展,也有可能因爱成恨杀死夏千儿。

凝儿:真期待下一集啊!

凝儿:好啦,亲爱的,已经很晚啦,咱们快睡吧,明早还要上课呢。

无名氏:知道啦,晚安,亲爱的。

三角志(三)

作者:小青

许嘉敏漫无目的地游逛,不知不觉竟然来到自己那曾经的伴侣的住处——那可是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令许嘉敏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此刻,就在这里,郭展和夏千儿竟然搂抱在一起,正在享受鱼水之欢。

此情此景,许嘉敏终于忍无可忍了,狠狠地咬着牙,心想:“我不能如此懦弱呀!自古以来,自然界中,雄性动物都是天生的勇者,被抢走的东西,一定要抢回来!而我呢,虽然原始森林中那些低等动物不能跟我相提并论,虽然我居住在拥有高度文明的城市之中,但有一个事实永远无法改变,那就是:我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分泌着雄性激素,我的内心分分秒秒在燃烧着熊熊烈火!哼!真不知道是哪个白痴给我取了‘许嘉敏’这样一个娘娘腔的名字,但这无法改变我是强者的事实!”

许嘉敏深深地吸了口气,心底呐喊:“郭展!我一定要把你抢回来!夏千儿,你给我听好,郭展永远只属于我一个!”(明天待续)

凝儿:亲爱的,《三角志》第三集又是什么意思呀?我没看懂啊!

无名氏:又逆转了!原来许嘉敏是男生!

凝儿:什么?

无名氏:许嘉敏这个名字偏女性化,作者让读者读完前两集后,以为许嘉敏是女生,以为作为同性恋的许嘉敏,本来的恋人是夏千儿。

无名氏:但原来,许嘉敏是一个男生。事实的真相是,作为同性恋的许嘉敏,本来和郭展这个男生是一对的——郭展应该是双性恋,后来夏千儿抢走了郭展。

凝儿:这么说,又反过来啦?

无名氏:是的,三人的关系变回我们一开始推测的那样:许嘉敏和郭展本来是情侣,后来在夏千儿的勾引下,郭展见异思迁,甩了许嘉敏,跟夏千儿交往。

无名氏:不同的是,一开始我们以为许嘉敏是女生,郭展是男生,现在才知道许嘉敏也是男生,他和郭展,都是男同性恋。

无名氏:噢!不对!郭展是双性恋!

凝儿:好复杂呀!

无名氏:总之,接下来,许嘉敏有可能为了报男友被抢之仇而杀死夏千儿,也有可能因爱成恨杀死郭展。

凝儿:这个小青姐的小说,如此峰回路转,真不愧是你最喜欢的推理作者呀!

无名氏:以小青姐的风格,明天或许还会有逆转呢!

凝儿:不会吧?真让人拭目以待呀!

三角志(四)

作者:小青

许嘉敏在地上捡起了一块石头,怒气匆匆地朝郭展和夏千儿跑去。

夏千儿首先发现了许嘉敏,大吃一惊,把郭展推开,一跃而起。然而夏千儿的速度虽快,许嘉敏的动作却更快,夏千儿还没站稳身子,许嘉敏手上的石头已狠狠地砸在夏千儿的脑袋上。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夏千儿受伤倒地。

许嘉敏完全不给夏千儿喘息的机会,乘胜追击,箭步上前,又掐住了夏千儿的脖子。

夏千儿虽然受伤,还是勉强爬了起来,耗尽九牛二虎之力跟许嘉敏扭打在一起。

由于夏千儿脑部受创,而且无论是体型还是力量,都跟许嘉敏相差太远,虽然拼命厮打,但不到十秒,已被许嘉敏彻底击倒,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许嘉敏大吼数声,双手高举,宣布自己胜利,紧接着跃到郭展面前,把目瞪口呆的郭展搂在怀里,大声说道:“郭展!我爱你!你为什么要变心呢?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你……你竟然会喜欢同性?”

郭展还没反应过来,许嘉敏接着又说:“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傻帽给你取了‘郭展’这样一个刚气十足的名字,虽然你性格刚强,但这些,终究不能改变你的性别呀!你怎么能跟夏千儿同性恋呢?你需要的是我呀!”

这时候,郭展总算回过神来了,轻轻地从许嘉敏的熊抱中挣脱出来,冷冷地说:“即使我和夏千儿做了一万件对不起你的事,但你也不该这样对付夏千儿呀。你恃着自己的身体比夏千儿强壮,力量比夏千儿强大,就对夏千儿狠下毒手,这对夏千儿来说公平吗?每一位母亲,怀胎九月,才让一个生命诞生,难道我们不该珍惜每一个生命吗?”

许嘉敏被郭展说得无言以对,望着气息奄奄的夏千儿,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

忽然,郭展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再说,同性恋其实是很好玩的。我是同性恋,夏千儿是同性恋,那个慕容思炫好像也是同性恋。对了,慕容思炫好像喜欢你呀,要不你尝试跟慕容思炫交往一下吧。”

“什么?”许嘉敏大叫一声,“慕容思炫喜欢我?难怪跟我说同性恋蛮好玩的。靠!好恶心呀!”

“许嘉敏!”郭展忽然收起笑容,躲到许嘉敏身后,有点害怕地说道,“你看那是什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