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行者

2021-01-13 21:01:49

科幻

艾比斯1179年

“芩,前方发现时空旅行者信号,可能要在我们的空间站停留,你准备一下。”

“知道了。”芩懒洋洋的答到并看向莎莉,那是芩的伙伴,她们是宇宙驿站的工作人员,不过都是半机械人,芩只记得自从她“出生”便和莎莉在这座服务站工作,负责接待路过的时空旅行者,不过那也是最接近地球的一座服务站。

“叮”操作系统屏发出响声,接着一串僵硬的女声传出“请将空间器停好,卸下所有装备”,芩知道她必须工作了,在女声播报完后便走出操作室将时空旅行者带回。

望着还在昏迷的时空旅行者,芩陷入了沉思。莎莉带着注射液走了过来,疑惑的看了一眼芩问道“发生了什么吗?”紧接着将液体注射进时空旅行者体内,芩渐渐锁起眉说“你有没有发现最近从地球来的时空旅行者越来越虚弱了”?莎莉的手颤了一下,她连忙看向芩的方向,还是她进来时的样子,莎莉收起注射器看着芩微笑着说“时空旅行本就废精力,地球人不似机械人恢复力强,你不要想太多”,说完便立刻走出了恢复室。“真的是我想多了吗,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芩看了一眼时空旅行者也走了出去。

下午,时空旅行者已经醒了,芩和莎莉正在安排他重新出发,芩将他从恢复室中带往出发口记录信息。

“源?”“怎么?”莎莉看向芩,“没事没事”,芩又陷入了沉思,“源,你知道为什么从地球来的时空旅行者都变得虚弱了?”芩还是将她的疑问问了出来,源抬起头看向芩和莎莉欲言又止,莎莉将通行证递给源说到“走吧”,这时源却开口了“你们知道七百万年前的时空大爆炸吗?”

“大概知道一点吧,不过这跟地球时空旅行者变虚弱有什么关系吗?”芩反问道

只见源慢慢闭上了眼睛“七百万年前的时空大爆炸将各个时空的旅行通道毁坏,时空旅行经常会不稳定,而地球的时空通道本就脆弱,又过了这么多年已经接近坍塌了。”

芩很不解“既然要坍塌了那你们就不要在进行时空旅行了嘛,这些天来自地球的旅行者大多都是虚弱的,我想死在路上的时空旅行者肯定很多。”

源朝着一个方向望去说道“是的,我们有很多同伴都牺牲了,只是如果我们不进行时空旅行,整个人类世界将会灭绝,近年火山地震海啸越来越频繁,为发展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地球的资源已经接近枯竭了,我们的科学家预测出地球将在100年内毁灭,我们时空旅行者的任务就是找到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并与那个星球的生物签订移民协议。”

芩随着他的视线看去,不过看到的却是一片漆黑。

“好了好了,你该出发了”莎莉提醒着源,“嗯,我该走了”源接过时空匙。

枯燥的接待工作还是日复一日。

艾比斯1180年

“最近芩的情况怎么样?”冰冷的声音从操作屏上响起。“大人放心”莎莉低着头回答道。“哼,最好是这样”,莎莉静静的等待大人的下一个指示,“芩对我们很重要”“知道了大人。”待操作屏熄灭后,莎莉松了口气。

莎莉来到芩的房间,看着正陷入昏迷人“芩,对不起”。

宇宙诞生了138多亿年,138多亿年中无数的星球消失,又有无数的星球产生,在银河系的中心亮带,有着全宇宙最高度发达的文明,他们几乎和银河系同时产生,无数亿年的发展使他们已不满足在银河系,他们已经在考虑往外星系发展,不过他们的能量还不足以支撑他们全部占领外星系。

芩没有到过银心,在她的意识中那里是巨型黑洞的所在地。不过莎莉告诉她穿过黑洞那隐藏的是另一个高度文明。

“早上好,莎莉”,“早上好”。

“检测到有能量余波朝我们袭来,请做好防御”操作屏又传来冰冷的女声,“塔娜,发生了什么?”莎莉朝操作屏喊到,“有强烈的能量余波袭击”塔娜又重复一遍。

“芩,快过来”莎莉提醒着芩。可惜来不及了,芩被能量余波击倒,损毁了头部。

“塔娜,快帮我联系艾比斯星的大人,芩的头部受损了。”

“莎莉,我说过芩对我们很重要”,“对不起大人,我们不知道被什么能量余波袭击了”“什么?能量袭击。”“是的,大人”“呵,有人比我们更着急了,看来要把计划提前了,知道了,你把芩放在操作台上,我要带她走,其他的别问,如果你想要你的那个半死不活的弟弟醒过来的话。”提到弟弟,莎莉捏了捏拳头,“是”。

芩的脑袋里乱七八糟的记忆鼓胀着,“砰”全部炸裂开来。

“千,你的这次时空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回来。”

“嗯,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不会给地球人丢脸的,拜拜”。

“千…”“千…”“千…”……

“啊”芩惊醒,望着陌生的周围,“我这是在哪?我不是代表地球去做时空旅行者了吗?怎么回事?”

“芩”金属门打开,一身白衣的男子进来,身后跟着一个女人,看不清脸。“芩?我不是千吗?”芩抱着疼痛的脑袋反问道,“呵,没想到你那么快就想起来了”白衣男子发出冰冷的声音,芩闻声看向他,只见他那一半金属一半肤色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想起来也没事,反正马上你就没用了”白衣男子紧接着说。

芩马上冷静下来看向白衣男子,同样冷声问道“你什么意思?”

这时,白衣男子身后那看不清脸的女人说话了,不过她的声线好像改造过,听上去有点摩擦的嘶哑感,这种感觉让芩很不适。“你的确不是艾比斯星球的人,地球时空旅行者才是你的身份,七百万年前时空大爆炸,巨大的灭世力使艾比斯星球遭受了重创,原本艾比斯已经打算占领外星系,可就因那次抵御时空大爆炸的灭世力,导致艾比斯星能量不足。”

或许是嫌弃女声的缓慢,白衣男子接过了话“在我们要放弃的时候,你却因时空错乱来到了我们这,我们经过检验发现你可以为我们吸收地球的能量,因此我们将你改造成半机械人,安排在接近地球的服务站,接待过往的时空旅行者。”

芩不敢相信“时空大爆炸的灭世力?按照你们的说法地球怎么没毁灭,我看地球的能量应该没有艾比斯星的能量强吧,呵,我可没那么好骗。”

白衣男子撇了一眼芩,“爆炸中心点离地球几百亿光年,等到了地球削弱了不少,已经造不成灭世了,不过这地球剩余的能量倒是够艾比斯星重新占领外星系了,哈哈。”

“那么说地球100年内灭亡是你们搞的鬼了。”

“哼,有些时候聪明不是好事,不过,这大部分原因还是地球人自己无休止的开采地球资源导致的呢,你们自取灭亡,也省了我们不少事,呵,地球人。”白衣男子轻蔑的笑了一声。

“其他的你也没必要知道,我们的宇宙飞船马上要到太阳系了,你离地球越近我们的计划就越快,莎莉走吧”。

“莎莉?你是莎莉,你都知道为什么要骗我。”芩朝着女子喊到。

“对不起,芩,我也是迫不得已”莎莉快速跟上男人。

“怎们会这样”,望着舱窗外越来越近的蓝色星球,芩的归属感异常强烈。

“莎莉,让人将芩带出来,将她放进太空,准备提取能量”,“是”

芩被带到太空,看着蔚蓝色的星球,过往的一幕幕闪现在脑海里,“千,不准和我抢吃的”、“千,你好讨厌啊”、“千这次时空旅行一定要安全回来哟”、“千……”突然芩用力挣脱了钳制,将自己的能量快速聚集。

“不好,她要毁了她自己,快阻止她”白衣男人叫道。

不等他说完。“砰”的一声芩化作碎片,巨大的能量余波将周围的事物震碎。

此时的地球,科学家们发现一股强烈的能量余波向地球冲击,连忙做了警戒,可是那股余波只是引发了地震,不过一瞬间,地震过后在地球的各地,人们都见到满天的流星雨划过,壮观异常。

地球

“奶奶,好多星星啊”一个小女孩在奶奶的怀抱里伸手,好像在抓划过的流星,“囡囡乖啊,别乱动,”奶奶柔声说道。

“哦”,小女孩又乖乖的缩回了奶奶的怀中。

奶奶摸着小女孩的头慈祥的说“囡囡知道吗,每当有人去了天堂,星星都会为他们送行。”

“咦,天上有那么多星星,这是有人去天堂了吗?”

“可能是吧。”

“那奶奶,去天堂的路上会孤单吗?”

“有那么多星星陪着,她不会孤单的”

“奶奶,我们也送送她吧。”

“囡囡真是长大了。”

……

相关阅读
零故事

李树增的死是最简单的一种,他直接消失了,关于他的记忆逐渐只剩下那片空地。李盆 李盆:一个广告从业者,业余一直在尝试无文体的写作。相信事物之间的相似性,相信日常生活就是一次奇遇,所写的一切也都来自记忆和日常。 羊呆住了 草从哪里来? 羊吃着吃着就呆住了,无法解释,它想不通。 这个执念摧毁了一切,这就是虚无感,也是心塞的一种。 这件事情反复困扰着许多羊,它们轮番地呆住,放空,又释然,又呆住。 特别是大

宇航服防尘指南 后记

我认为科幻迷对作者的好奇心与追星族对明星的好奇心截然不同。我认为科幻迷对作者的好奇心与追星族对明星的好奇心截然不同。换句话说,我觉得前者关心的不仅仅是八卦。在某种程度上,我自己可以证明这一点。和其他类型的故事相比,科幻故事一般都会有更广博、更复杂的背景知识。这种背景知识大多不会直接在文中出现,而是会留下猜想甚至思考的空间。根据经验,我知道科幻迷会花不少时间争论这些东西,而对某位作者的第三次离婚则漠

技术错误

在他们身后,一堆半熔化的金属嵌在小行星表面的凹坑内,那是曾把他们带到这里的飞船。技术错误 七个穿着宇航服的身影一动不动地站在这座小山谷的边缘。他们周围是一块块凹凸不平的玄武岩,裸露在一片平原上,这些玄武岩一动不动地反射着天上的星光和远处的阳光。在他们身后十几英里外,一堆半熔化的金属嵌在小行星表面一处凹坑内,那就是曾把他们带到这里的飞船。而在他们面前,几乎就在脚边,一条多年前由陨石划出的深

隆起

散热器确实会排出大量的能量,看来废物利用的时机到了,不过要怎么用呢?隆起 麦克·霍尔维茨醒来的时候,屏幕已经黑了,而且他还不小心碰到了剧本扫描器的重置开关。他没怎么注意看最后一幕,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他早就把那一幕背得滚瓜烂熟,根本说不清普洛斯彼罗的那句谢幕词到底是刚刚听到的,还是早就记在了脑子里的。 现在,有两件事情让霍尔维茨无法集中精神欣赏《暴风雨》[ ],一件是左手食指上

妖怪物语:神隐的图瓦星人

那个即将遭遇灭顶之灾的种族,会迎来他们的神吗? .太阳系 “您肯定知道,宇宙里的恒星靠热核反应释放能量,发出光亮。而光亮之间,不同星光的颜色对应着不同的温度……” “像红星温度最低,只有三千开尔文,黄星大概有六千开尔文,而温度最高的蓝星甚至能达到十万开尔文的温度。” “像这种一会儿红星,一会儿蓝星、白星的恒星,老实说我在天文站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所以想问问您,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我拿起桌案

未来来电:十三节点之陈十一

每次选择都会改变你的一生,而我们管这种选择中关系到的其他人叫做节点。“全体成员,全体成员,听我指令,一队攻前门,二队攻城头防御设施,三队在后门堵人,医疗队跟上一队!” “法师靠后,战士往前冲,攻下主城给你们发红包了!” 一间 平米的小屋中,昏暗的灯光下,电脑前一个不修边幅浑身散发着难闻味道的二十多岁年轻人,在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脑屏幕,右手边的烟灰缸还有未熄灭的香烟,脚下很多可乐罐子,戴着耳机嘴里喊

打破次元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你好,我是你的破壁人。”在思考“打破次元壁”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有一个壁。 而壁垒其实无处不在,有定义就会有壁垒。“次元壁”最早出自ACG文化,动画(animation)、漫画(comics)、游戏(game)作品所创造的二维世界被称为“二次元”,而与之相对的三维现实世界,则被称为“三次元”。所谓“次元壁”,就是指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的壁垒,它代表着想象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法逾越的界限,或者用更

上帝之手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一个引子: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圣经·创世纪》 一段对话: 王老师悲观地摇着头,再次强调: 绝望。 刘老师对我说: 冯老师,学生小刘写得再好,再有智慧,再有高度,那也是人类的智慧,人类的高度,在上帝面前,这种智慧和高度都会显得十分的渺小,而上帝眼下正握着王老师的手写作。王老师不仅仅是王老师,王老师是上帝派驻文坛的使者。 ——冯小刚·《我把青春献给你》[ ][

娥伊

人们最后都会自然分成两派,因为现实如此:一些人能去火星,另一些人则必须留在月球。江 波 年,娥伊来到火星,那年她十五岁。 十五岁对一个女子来说,是很美妙的。她憧憬着明星签名,渴望参加朋友聚会,热衷和闺中密友谈论五花八门的问题,发现男孩有意无意地窥视时压抑着心中的狂喜有意无意地一本正经……十五岁是花的季节,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应该在美丽的蓝天白云下,美丽地绽放。 然而娥伊没有。娥伊来到了火星,

火星公主

盒子里静静地躺着那枚戒指,满盈着人类的恐惧和希望。潘海天 “新星NOUA”酒吧里,光影迷离,烟雾腾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烟草和烈酒的气味,气氛喧闹而热烈。 他坐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黑暗角落里,穿着一身没有标记的旧制服,阴郁的脸色和布满令人不快的黑色疤痕的右手,显得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 我走到对面坐下时,他冷冷地扫了一眼我新制服上那枚闪闪发光的火星徽章,什么也没说。 可我知道他的心底不会太平静,毕竟他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