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他追上

2022-08-17 23:59:51

志异

郭海最近迷上了控梦。

所谓控梦,也叫做清醒梦,在梦中骗过大脑,一起参与创建梦境,就可以达到自由控制想要的梦境的目的。

他在贴吧加了一位叫做向阳而生的网友,然后跟着对方所说的步骤,一步一步,居然真的开始见效了。

不过最开始的时候,他也仅仅只是能在梦中随意更改一些小物件和小的场景,把自己脑海中的意识和梦境进行连接。

起先并没有多大的不同。

只是近来郭海的梦开始变得单一了。

每个人的梦境都不同,甚至一个人每天做的梦都不会重复。

但是郭海在最近的梦境里,一直都停留在同样的场景和同样的人物当中。

郭海百思不得其解。

他决定像这位懂得颇很多的网友请教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

聊天框很快出现了一栏黑字。

“你这是开始设梦了啊,恭喜恭喜,你很有天赋学的很快,这说明你对梦境的控制越来越高级了,下次在梦里可以尝试让自己主宰梦镜的环境试试喔。”

“真的吗?这可太好了,希望今晚能有个好梦。”郭海激动的打了个笑喷的表情包发了过去。

“只是,如果梦里有东西追你,切记,不要被对方抓到喔!”对方说完这一句话就下线了。

郭海看了下,没太在意。

他还在想着今晚的梦镜里,能给他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这种感觉让人上瘾,在梦境里可以自由超控一切,自己就是梦境里的主宰。

——

还是同样的街景,天色暗沉,风雨欲来。

路的两边全是孤零零的路灯,但还没有点亮,现在的时间应该是下午四点钟左右。

郭海抬头看了看,心里想着,灯该亮起来了。

在他心里产生这个想法结束的一瞬间,两边的路灯全部被点亮了。

像是圣经里的耶稣,神说要有光,于是就真的有了光。

郭海往前慢慢踱步走着,这条路他已经走了好几天了,但是兜兜转转,就是走不出去。

应该是能力还不足。

路的尽头有一家小小的便利店,里面昏黄的灯光散发出来,有一种温和宁静的感觉。

郭海被吸引到,于是向便利店走去。

今天他决定必须要走出这条街,在梦里,他就是上帝,这里的一切都将由他来主导。

想到这里,郭海有些兴奋,加快了脚步。

这时郭海突然想到,可以尝试让自己无需走路就能出现在便利店的门口。

心里想法一落地,场景突变,来不及准备什么,郭海已经站在了便利店的门口了。

果然有效,他心里暗惊。

郭海撩起门帘,走进了小小的便利店。

柜台后面坐着一位老人,满头银丝,身着灰布衬衫,像是年代很久远的那种衣服,他姿势僵硬的背对着郭海坐着。

屋里灯光昏暗,加上半遮的窗帘,看起来有些温馨,外面的路灯照进屋内,凭添了一份静谧与安详。

这也太真实了。

听到屋内有人进来,老人家慢慢将头扭转过来,但身体却未动分毫。屋内响起老人沙哑浑厚的声音:“客人,请问你要买什么?”

转过头的老人眼眶空洞,流出的两行血泪已经干涸了,脸上皱巴巴的纹路交错着血液,平添了一丝诡异和可怖。

郭海在看清楚的一瞬间吓得后退两步。

“什么玩意儿卧槽!”话音未落郭海拔腿就往外跑。

昏黄的路灯一闪一闪的,明暗交错,天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郭海大步向前跑,一边跑一边心想着赶紧切换场景。

他内心焦急又害怕,可这一次却没有奏效。

以往在梦境中可以随意切换的能力好像全部失去了,郭海想到这里,心里有些恐慌。

场景无法切换,那么身后的东西就甩不掉。

郭海尝试飞起来,可是身体却沉重的像灌了水泥一样,根本飘不起来。

身后的老人紧追不舍。

他暗自焦急。

虽然是梦,但是这种体验却也太真实了,郭海没办法再控制自己的梦境,于是只好想办法让自己醒过来。

此刻,身后的老人已经追了上来,距离他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了。

郭海回头一看,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老人狰狞的面容越来越近,在郭海身后低语:“客人,你要买什么?”

郭海拼了命的往前跑,心里一直默念,醒过来,快醒过来。

这条路仿佛没有尽头。

两边的路灯一直在切换,一条大道绵延而至,每隔几十米就是一处便利店。

郭海快要崩溃了。

怎么和鬼打墙一样。

忽然间骤雨突至。

冰凉的雨滴拍打在郭海的脸上,他感觉到了冷意。

“追上了啊……”老人趴着郭海耳边低声叹息。

郭海转头,“啊!……”

一声尖利的惊叫过后,郭海醒了过来。

他看了看屋内的摆设,确认自己是在家里,身体还躺在床上。

郭海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一阵后怕,还好及时醒过来了。

他脑中突然想起了网友提醒他的一句话,别被追上。

应该没事吧。

第二天一大早,郭海起床打算吃个早餐再去上班。

隔壁的早餐店卖的包子是真的好吃,郭海每天早上都能吃掉两个包子再喝一碗紫菜蛋花汤。

今天也是一样的套餐。

“哎,你这小孩,干什么呢!”一个大汉拽住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喊道。

郭海寻声望去。

一个脸上脏兮兮,满手污垢的小男孩抓着一张纸币紧紧握在手里,扭住他的男人凶狠的盯着男孩。

“把钱拿出来,小小年纪不学好,想挨揍是不是?”汉子语气凶狠的威胁小男孩。

男孩倔强的抿着嘴不发一言,也不还钱。

眼看一大一小僵持不下,郭海擦了擦嘴站起身来。

“好了大兄弟,小孩子不懂事儿嘛,这个钱我替他给你了。”边说着郭海边往出掏钱。

男子生气的看着郭海道:“这是钱的事儿吗,你别不教好啊,没你什么事儿,起开!”

男子一把将郭海推开,手里继续抓着小男孩想要把钱抢回来。

“哎,你!”

男孩终是抵抗不过男人,被一把甩在了地上。

男人拿到了自己的钱,将手中的男孩丢开,然后转头离去。

郭海无语片刻,蹲下身子将男孩扶起,轻声问道:“饿了没有,我给你买包子吃,来吧!”

男孩站起身子不说话,转头瞅了个机会,抢了郭海的手机转头就跑。

郭海一个愣怔,就看到小孩跑出了几十米远。

郭海恼羞成怒。

他拔腿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喊。

一辆货车刚好从街角冲了出来。

郭海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被撞飞了起来。

奇怪的是身体被撞飞起来的一瞬间他并不感觉到疼,只是突然想起来向阳而生对他说的莫名其妙一句话。

别被他追到。

男孩站在街角处不再逃跑,他转身望着郭海被撞飞的一幕,直愣愣的没有任何反应。

男孩手中的手机闪烁了几下,有信息闯了进来。

郭海隔着人群望向男孩,他想说些什么,可是却再也没有力气了。

鲜血漫出,流了满地。

这肯定是梦,醒过来,醒过来啊!

郭海自我催眠,心中满是后悔,然而这一次,他却再也醒不过来了。

街角的路灯灭了,清晨的阳光开始笼罩大地。

男孩站在阴暗交错处,那张一直没有表情的脸盯着郭海已经没有了气息的身体。

微微笑了。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