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谢谢你,让我喜欢了那么多年

2018-02-19 08:54:47

青春

《青春|谢谢你,让我喜欢了那么多年》by 汐小埋

image.png

谢谢你,让我喜欢那么多年(1)

阿北:嗨,星美,我喜欢你。

时间从来不长不短,从来也都是在夜深的时候才是阿北最想星美的时候,一直想了这么多个年头。

仔细算算,他们相识也有十六个年头了,命中的缘分还是让阿北好感激有这么这么长,从小学同班同学,初中同班同学,再有一个半年的高中同学,一路走来,好多回忆里也都是有了星美的影子才完整。

阿北曾经问过星美觉得他们最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星美当时的回答让阿北现在都还记得,因为这个回答让阿北很不满意。

星美说他们是小学的时候最好吧,阿北现在回过神静静想来,似乎是这样,童年时的无猜无忌,他和她也是笑的最快乐的时候吧。

阿北喜欢星美,不管在现在还是曾经,阿北一直一直都还喜欢星美,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他骗了所有人,也骗不了他自己,无论他自己再如何自我暗示都没有用。

只是阿北已经无法追溯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小学时的不知不懂,到初中时半知半懂,再到高中时阿北能大声对星美说出来: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是。说了那么多遍,可惜现在阿北也不知道到底是否曾真的打动了星美。

回忆过来点点滴滴,如果旁人问阿北最想回到的时光,阿北仍然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初三那时,就因为那时离星美最近,她们还能有那么多话可以聊,聊天说地的时光让阿北到现在都好怀恋。

他怀恋每天为了让星美能问他问题,他又能回答她,而每晚回家自觉的拼命做作业拼命预习复习

他怀恋每周晚上默契的上线,星美永远开着离开状态和他聊天,说着小说里星美的风夕,她的苏摩,她的河图;

他怀恋能有每晚想她的时间,让他学会写那一首首狗屁不通的诗;他怀恋是为了找到话题去认识她的苏摩,她的紫夜,她的风夕。

他怀恋能为了有天能做东西给她吃,拼命学会做菜的样子。怀恋的好多,可惜星美却一直不能留下步子 不再隐身听阿北说说,他那与她无关紧要的想念。这些星美知晓的不知晓的都是阿北所怀恋的。

能再和星美上一个高中的同一个班,星美当然也不知道阿北是有多高兴。无声的电影在现在不断播放中,剧中人在流泪,局外人从来毫不知情的看笑,可惜阿北还是笑不出来。

他觉得自己对不起星美,对于那时候星美的问题:为什么你不笑了?那时的他给不出答案。因为不想给星美的生活增加麻烦,他从来隐蔽的很好,没有对人说出阿北有多喜欢星美。

一个人的奋斗既心酸又让他快乐。阿北还是那个为了给她买围巾手套等各种东西一周只吃10元钱的自己,每天只吃1元钱的面包或者就喝水,阿北现在每次胃痛的时候才会提醒自己曾经的拥有。

想想从开始时的130斤到一个月后就一百零几斤,也权当为他自己减肥了,阿北现在的完美身材连他自己都羡慕的。

阿北也还是那个为了星美半夜失眠而熬夜不睡的他,为了怕星美睡不好,他曾要求自己每晚至少要12过后才能睡,而且手机必须在耳边,辐射又能算什么了。

阿北也还是那个告诉星美:他会一天折一只千纸鹤一直准备折完高中就会有一千只的自己,每一只里面都有星美的背影和那天想对她说的话,的阿北

他还是那个在11月刚开始就怕星美感冒而全城搜索还没到季节的手套和围巾。是的,即使阿北现在也没有手套,但他不想星美冷,他不想容易生病的星美感冒,一点也不想。

星美高考后就去了北京了,即使阿北和她没有在一起,阿北依然很担心,星美临走前,他才会拼命跑去火车北站再见见她。

因为星美一直都容易感冒,所以阿北从那之后每天早上都会早起给星美发一份北京的天气预报,才会每晚给星美说一句晚安,只是怕她会感冒,只是怕她会睡不着。

所以才威胁她说如果她敢感冒,他就马上坐飞机到北京给星美送感冒药。所以阿北也才再次省吃俭用都要攒钱去北京看星美,他知道这是为了星美在异乡能有一个温暖的陪伴,更是为了释放他自己心中的想念。

阿北后来都做到了,他终于坐着火车见到了星美,他那未出现的帝都的雪,却迎来了最美的她。

当然星美肯定也不会忘一起去吃北京烤鸭时阿北教星美的吃法,星美不会忘了涮羊肉才不配那啥麻酱,星美应该不会忘了阿北吧,那个在她摇摇摆摆自行车前一路小跑的阿北吧。哪怕星美一刻曾想起阿北也好。

还有好多好多回忆,不过似乎也都是马上没有了,所以阿北一直都习惯用离开的状态,所以阿北除了星美从未对任何人说过晚安,所以阿北才会梦里梦外都梦见了星美,因为这些是他现在唯一能想起她的凭证了,是否如今的星美还是没看到阿北的想念。

阿北终于错过了星美了,可阿北一直一直都在星美身边啊,她能否知道,因为阿北不想让她受到任何一点伤害,以及这个世间的摧残。

阿北至少想在星美绝望的时候回首再发现有一个人还在,他一直一直都还在那原地等待,因为他怕连他都不见了星美会多么难过,这也是他现在一直还在的原因,他也不知道他自己还能呆在那里到什么时候,但至少现在一直都是。

汐小埋
汐小埋  作家 他远走数千里的路,为的是死在你梦中。从今往后你再也做不了梦了。你能做的唯一的事就是追逐。汐酱新开张的同名公众号:汐小埋。欢迎大家来喝杯茶,讲个故事。

迈阿密:漂洋过海 还是爱你

青春|谢谢你,让我喜欢了那么多年

相关阅读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很多个晚上,星星很多也很亮,安静而美好,像极了那年优秀的许安。 -1- 初三那年,我喜欢把一些事情定义为“命运的安排”。 比如:数学考试又一次没考及格,语文作文又没拿到40分,英语还是万年的58分。 我把试卷哗啦啦塞进同桌许安的桌洞里,再一次威胁他: “不许动啊!咱俩的命运安排你,得把考霸的资质通过这种方式传给我!” 许安每次见到我一本正经的模样总忍不住朝我翻白眼,“迷信!老封建!” 他总是...

我那兵荒马乱的青春

星星很多也很亮,安静而美好,像极了那年我优秀的许安。 -1- 初三那年,我喜欢把所有的事情定义为“命运的安排”。 比如:数学考试又一次没考及格,语文作文又没拿到40分,英语还是万年的58分。 我把试卷哗啦啦塞进同桌许安的桌洞里,再一次威胁他: “不许动啊!这都是命运的安排。你得把考霸的资质通过这种方式传给我!” 许安每次见到我一本正经的模样总忍不住朝我翻白眼,“迷信!老封建!”他总是习惯用一...

青春苦涩的小小暗恋

人生最是难描,犹如桃花难画一般。人生浮光掠影,最是千头万绪,无论写人还是山河岁月都难写的静好、有条不紊。 而写那段懵懂无知的暗恋,更需要勇气,不但难写,而且更难的是如何将它的美好写的恰到好处。多了显繁,少了显失,或许随心随笔最好,不拘所谓章法、礼法,只随心性感知,才能完美呈现。 行走于人间,一路温暖,一路微笑,一路获取感动。在生命的坎坷和摇曳中,在浮华的岁月和寂静的流年里,寻一...

那年青春 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

高中看海子的诗,印象最深就是这一句了——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该怎样诉说一段过往,沉默悲伤都不足以诠释,我文字浅薄,一些深切,或许早已忘却。 我常想,什么是“最”呢?最喜欢,最深刻,最感动等等,比如让你说出一本最喜欢的书,恐怕要思考很久,并且不一定会有答案。手生了许多,脑子的运转速度也开始慢了,不知是毫无压力的生活,节奏变慢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还是好久没与旧友们联系,竟不知从何开始说起。 ...

《时光纪》谁的青春年少时,以我痴心换情深

2018年02月02日 晴 文/颜如语 不语之声里,听无言姐姐唱《痴心换情深》。一首经典的粤语歌曲,被她演绎得有声有味的。 整个下午,一边做着手边的事情,一边开着手机在听。说句实在话,相识这么久,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她是哪里人。 印象中应该不是广东人,但这并不影响她把粤语歌唱得这么好听。连我这个从小唱着粤语歌长大的广东女孩都听得如痴如醉的,听了一遍又一遍。 关于爱情,关于痴心,关于那些爱得死去...

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

❤ 其实,这篇文章已经酝酿了好久,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头。 从来不追剧的我,在《小美好》开播后,竟然一集一集的追完了。在整部剧完结时,我竟有点失落,还没看够怎么就完了,青春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结束了。 失落归失落,人生都逃不掉要结束的命运,更何况是电视剧呢,总要完结。 《小美好》既没有以往青春剧的老套情节,也没有诸如堕胎之类的青春迷茫,全程都藏着我们青春的影子,...

青春打马而过 ,“真心”爱过就不算错过

1 四月的天柳絮纷飞,风筝飘满了天空,好似在与天边的流云深情对话。 起风了。 言心喜欢有风的天气,朋友约她去别人的中学玩,想出去走走的她便欣然答应了。 那天她在学校玩的很开心,她见到了篮球场浑汗如雨、意气风发的少年,她见到了小学毕业再也没有见过的老同学,她吃到了喜欢的零食和冰激凌。 风很轻很淡,阳光有些明媚,抬眼便可见蔚蓝的一贫如洗的天空。 下午吃完饭,言心也该回学校上课了。在路边的石凳上坐...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

她用她的青春,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别人

她从来没有介意过付出和忍耐,可惜最后的温柔和成熟,你全部给了另一个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上次见到叶晨,是在KTV的包厢里。 现任女友依偎在他的怀中,像只乖巧温顺的猫。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只口红,双眸停留在她的唇间,柔情似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涂上,动作十分娴熟。我记得,这是婉晴最喜欢的咬唇妆。 我不禁感叹,两年的时间让叶晨变得温柔成熟了许多。一想起...

一梦青春一梦你

接电话的时候,洛洛正在吃着火锅,她的右手还不忘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喂”“嗯”,短短两声之后,她颓然地放下筷子,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安然,我们去唱k啊,我请客”,安然一嘴的牛肉丸,无法回答,只能笑成咪咪眼,拼命点头~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唱完这几句,心痛到无以复加,洛洛慢慢地蹲下身,低着头,坐到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旁边的安然抓紧跑过去,“洛洛,你怎么啦...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