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夜场舞者的爱与自由

2018-03-11 21:46:03 作者:薄荷清欢

《一个夜场舞者的爱与自由》by 薄荷清欢

文字:薄荷清欢 

1

“青青,你已经不是小年轻了。不要那么冲动,动不动就想离开家,家是你的窝,你离了这个家,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人哪个家可能会收留你?”

每一次总是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这次又是因为一点点的小事。一点点别人眼里的小事。每次都是这样,别人眼里的小事在她那里就会让她不舒服。

这次又是因为母亲没有关门。母亲习惯了不关门,觉得一个家里,屁大一点地方,走几步而已还要关门开门。另一个原因,她真的是怕吵着柳青了。当妈的当然也知道这么些年女儿的习性。柳青是有一些林黛玉的,也有一些作。

母亲觉得自己已经够包容的了。别人这个年纪早就当外孙里孙的抱着了。而自己,好不容易才接了个媳妇。好在媳妇争气,进门就有喜了。

柳青从床上挣扎着起来,穿好衣服,想去楼下转转。嫂子过来把她抱住,在背后温柔地说:这么冷的天,你去哪?

柳青刚刚和家里人大吵了一架。她觉得家里人太不理解她了,她不过是想搬出去住,家里人就一百个不同意。父亲和哥哥说如果她真的搬出去了,别人会怎么说他们?家里又不是没有地方住。

一家人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这是多么难得的幸福时光。父亲甚至因此而气得回了老家。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老家的确有几件事要办。

但是母亲,那个生她养她的女人,才吃完饭就又旧事重提。总是这样,炒现饭,哪壶不开提哪壶。生她的人,不能理解她也就罢了,还总是曲解了她的意思。柳青更加觉得,这个家,是没有必要呆下去了。

这是城里的家,乡下还有家。也就是为了她,一家人才在城里来团聚的。而今她又要把这个家拆散。母亲倒是心疼柳青,但也觉得她这个时候要搬,多少有一些和嫂嫂闹别扭。

有什么好别扭的?不过是她们一样大,嫂嫂要生宝宝了,而她,同样的30岁——唉。

同情归同情,母亲觉得这个家人人都很包容柳青。甚至可以说谦让于她,所以,柳青的那个要求就是无理取闹,就是不值一提,就是应该按下去的。

嫂嫂的拥抱,也和那个按下去的动作,是一个意思了。人人都希望她留下来,人人都觉得她需要照顾。却没有人理解,她不过是想过一段自己想过的生活。

余生,为自己而活。

2

10年前,柳青在夜场做演员。每天晚上要赶两三个场子。都是坐摩的。

她有一个相熟的摩的司机叫昆哥。和她住在一栋居民楼里。那栋楼是老的单位宿舍。里面的人相继都去买了商品房,那楼,便渐成有名的出租楼。

都是他们这些异乡客,过来打拼的小年轻,一起合租在这里。

柳青住的地方,是和另外三个女孩一起租的,十五平方的房,放了两架高低床。柳青住在上铺。

上铺是柳青自己选的,一是觉得上铺相对干净一些,二是大学宿舍里就是这样的床。她没上过大学,但想过过上大学的瘾。

出来五年了,目标就是供哥哥上大学。其实上大学,也是她的心愿。刚来城市,是和村里姑娘一起出来做保姆。她谎报了年龄,办的假身份证。在劳务市场,别的姑娘陆续都有人领走了。就她一个人剩了下来。原因竟是——她长得不像保姆。

柳青的模样和身段,长得就像城里姑娘。灵光有余而憨气不足。一般人家不敢要她,因为她太美好了。

但美好又不能当饭呢,柳青饿晕在劳务市场的大厅里。被劳务市场的张姐扶进办公室,买了盒盒饭和一瓶水给她。她才缓过来。柳青为感谢张姐的救命之恩,一下子就跪了下来。

相关阅读
老刘的爱情故事

1 老刘是个渣男,这一点不光他前女友们感同身受, 连老刘自己,都供认不讳。 在跟第五个女朋友勉强坚持三个月后,老刘在饭局上,说起了自己单身。有人问你为什么分手就像吃一颗花生米一样简单。 老刘一口酒上头,吃着一颗花生米,因为我tm渣啊! 2 可是,很久以前,当老刘还是小刘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 那个奠定老刘往后爱情轨迹的姑娘叫木子。 木子是老刘大学的直系学妹,开学时,老刘跟他一群同学作为高一届...

林深有白鹭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单身女生怎么找对象 学会打扮自己扩大社交圈

好多大龄单身女被父母逼婚久了都不愿意回家,父母经常唠叨,时间久了她们心里也难受,久而久之就对爱情失去了信心。想通过一些捷径快速找对象,那么你知道单身女生怎么找

君生:爱上一个和自己差距很大的人

爱一个人,远不是简单的冲动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特别是,爱上一个与自己差距很大的人。

一批新规12月起施行 12月开始哪些新法新规执行

2019年已经进入尾声,在接下来的12月,也将发布一些新的法律法规,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最近几年我国的法律政策逐步完善,之前没有完善的一些政策,也慢慢的得到了解决和完

塞拉菲尼抄本教不会的事

我不会流利的捷克语,不能很好地掌握课业里出现的知识点,但我很明白现在应该做什么。

妈妈在我家里住婆婆不高兴 竟然诬陷我妈妈偷钱

本来想要将我妈妈接到我家里住一段时间的,可是婆婆竟然耍心机误会我妈妈偷钱,说实话我妈妈手里的钱比婆婆多多了,我们只是不想和她一般见识,这样的恶婆婆,我再也不会真

浙江卫视道歉 这样的道歉似乎并没有得到粉丝的认可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什么?这句话也是被网友们流传很火的一句话。但是,好多网友们觉得这句话用在浙江卫视向高以翔道歉的事情上很合适。近日,有关于浙江卫视道歉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