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

2019-07-16 13:58:45

青春

每一天似乎都显得平凡可见,太阳东升西落,月亮睛晴圆缺。但在一年当中,总有一天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在许多年前的这一天,你作为一颗新鲜的种子被播撒到这个世界。从此以后,每年的这一天,一切的希望和曾经历过的苦痛都回归到起点。我们都有机会以这一天为原点重新审视我们的过去和将来。

二十二年前在故乡一个飘雪的日子里,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

我从寂静离开,来到了热闹的人间。

时光荏苒,我不知道月亮围着我转了多少圈,但是我和月亮一起,已经真真切切地绕着太阳转了二十二圈。

我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但却不曾窥见宇宙的奥秘,我和太阳、月亮、星辰一起大唱赞歌,却不知道这个宇宙究竟有多么的辽阔。

我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沉思、遐想和对往事的追忆。全都涌上了我的心头。它们把往昔的日日夜夜都投影到我的眼前,然后就像风卷残云一般把它们驱散,于是回忆慢慢地堆积在窗台,慢慢地消失在我屋子的每个角落。每年的这一天,我的回忆就像一群候鸟一样,落在我枕边的湖泊,但是他们没有觅见可以啄食的粮食。就拍打了一会儿翅膀,飞向了别的地方。

这一天,我往日生活的点滴又展现在我面前,一如既往的沉默,然后又跌进无尽的山岳之中。

在过去的二十二年中,我爱过很多。我之所爱,往往是别人所不能理解的,而别人赞赏的事物,我又常常不能和他们同行。孩童时代我之所爱,现在依然在爱。而现在我之所爱,也将终身不会忘怀。

我曾爱过死亡。我听说过它奇妙瑰丽的名字,也曾背诵过那些赞美它的诗篇。我从未忘却过死亡,也不曾对它不忠,但如今我也热爱生命。生死对人们来说,都具有同样的美,它们都具有永恒的吸引力。

我爱自由。越是看到人们被许多无形的或是有形的枷锁奴役,我对自由就爱得越深。被囚禁的人们用他们的身躯将枷锁磨得光滑,变得更加坚固。像热爱自由一样,我也热爱这些被枷锁困住的人们,因为他们坚强地活着。我爱自由曾胜过一切,她走过世间所有的城市,穿过千家万户,又在街头巷尾彳亍,她好似一个透明的幻影。她向人们打招呼,人们却置之不理。

和所有人一样,我也爱幸福。每天早上醒来我也会举着号码牌,寻找幸福。我曾在灯火温馨的客厅里看到幸福的微笑,也在病房中听到幸福的召唤。当我在寻找幸福的时候。我的幸福也在人海中找寻着我的身影。

我也爱人们,非常热爱他们。有些人抱怨人生太难,有些人祝福人生顺利,有些人对人生有自己的思考。我爱抱怨的人,因为他们的人生过得太糟糕,我也爱祝福的人因为他们宽容达观,我更爱思考的人因为他们不迷茫,他们是人生的列车上,把脸贴在玻璃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思考我们该去向何方的人。

二十二年就这样过去了,我的日日夜夜就这样不断地匆匆逝去,就像秋风卷起的落叶,纷纷落地。我的日日夜夜从我人生的树上落了下去。

我停下来沉思、回忆,就像经过长途跋涉精疲力竭的旅行人停在半路上歇息。我回头望,看到我走过的路上的星星点点,那些都是我的遗迹。一叠刻着我心血的文章,一曲断断续续的旋律和一首没有完成的长诗。我把我的感情,我的理想,我的美梦埋在那里。它们让我能够在满月的湖泊上大喊:“是啊!这就是我!”

透过轻轻的雾霭,我看到了往昔。穿过往昔的面纱,我也隐约地看到了未来。透过我身边的玻璃窗,我看到人们的脸庞,听到了他们走动的脚步声,听到了他们生命的跳动。我也看到了那个被我称之为自己的人,他努力地证明他存在过的日子。

每一个生日都藏着一个愿望,这个愿望来自我过去的经验,指引着我奔向下一个生命的起点。一生中,这一个一个的愿望,就是我生命的标点,无论这些愿望的标点是倾向于沟壑还是置身于平坦,它们都告诉我感恩生命的赐予,告诉我是什么在支撑着我。

『终究会有一天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过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生日快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