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

2022-08-15 15:06:15

青春

前言:我是一位18岁的准大一新生,曾经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不听话,叛逆,总觉得父母老是约束自己,总而言之就觉得他们特别特别烦。特别是我的母亲,每每和朋友们出去聚餐,玩耍,她都会追着你问个不停“和谁一起出去昂”“有没有男生昂”“千万别去酒吧”。甚至,每过20分钟来一通电话:“在哪里玩啊?什么时候回家?”我总是会特别特别不耐烦,随意敷衍几句:“快了。马上。”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多数家长都是这样。说实话,以前我不理解,很厌烦,可是现在我好像理解了这一切,理解了父母们的良苦用心,同时,也理解了那份“我这是为你好”的爱。接下来是我的故事,希望所有读者能够耐心看完。在此,向各位读者表示感谢!

2018年9月,我上了初三,可是我的成绩一直不好,特别是数学回回考试都是班上倒数。妈妈为此特别焦急,为我到处寻找补习老师。可是当初的我非常叛逆,一心只想玩。后来妈妈为我找到了一位补习老师,她是个温柔的女老师,为我一对一辅导,每节课200块钱。其实第一节课我听下来是非常不错的,毕竟我能够听懂。可是看着外面玩耍的孩子们,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想玩的心思。第二天,和妈妈大吵一架后,直接离家出走了。我在外面哭了好久,觉得妈妈不理解我,我讨厌她。后来我被接回了亲戚家,有个姐姐告诉我,说我妈为了找我都着急疯了,到处打电话,说着很多自责的话。后来亲戚把我送回了家,我进门只是看到了妈妈那双已经哭得红肿的眼睛,还不停在拧鼻涕,嘴里一直念叨着“回来就好”“不想去就不去了”这之类的话,可是我还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2019年,我顺利的初中毕业,好在考的不错,上了县城里面的普通高中。8月底军训的时候,我们迎来了高中阶段的军训。当时烈日炎炎,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热。我军训了一天,当时学校没有管很严格,晚训结束后,我悄悄溜回了家。班主任打电话给我问我去哪里了,我借口回家喝药就推脱掉了。第二天,去学校的路上,我不小心扭到了脚,那一瞬间,我不想军训的念头涌上了心头。我瘸着脚进了学校,打电话给班主任,说自己脚扭了不能军训。其实我的脚当时已经没有事了,我只是学着那些瘸子的感觉走路,班主任信以为真,让我休息了一天。我当时还在心里暗暗夸自己,说自己“演技爆棚”。

可是休息一天后,我还不甘心,总想着剩下几天都不军训。可是我班主任是教政治的老师,人比较古板,他就一直催我来军训,我被催烦了,直接关机了手机,他只好给我妈妈打电话。可是我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任凭我妈怎么喊都没有用,我不回应她,也不出来。她拿我没办法了,给班主任打电话说了什么以后,就去了单位上。下午她见我情绪好一些了,给我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说了很多道理,甚至还在抹眼泪,我感到很烦。只好同意她和我外婆一起把我带去学校。在学校里她和我外婆,给班主任道歉,班主任却说,都过了三天了,没必要军训了,叫我就在旁边看着。整整五天半的军训,我只军训了一天就结束了,我心里很是高兴。

2020年,我在班上成绩非常不好,老是倒数第一,第二,再加上我不想住校,一直都没有什么心思学习。后来班上美术课,我了解到了美术艺考,因为自己小时候学习过国画,所以说决定走艺考这条路。我知道妈妈不会同意,所以说决定先斩后奏,我悄悄咪咪去学了好几个周,在回家给妈妈说艺考的事。她的回答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同意,学画画有什么用,以后你能成为画家嘛?”我很委屈,其实我知道自己文化不好,想通过这种方法考大学,没有错啊。后来画室开班会,我们的美术老师就问我们,有没有家里人不支持的,我厚着脸皮,举起手。老师把我的情况问过以后决定打电话给我妈妈沟通沟通。令我吃惊的是,当天晚上回家后,妈妈竟然同意我学习美术。从那之后,我也正式踏上了美术集训、艺考这条道路。

2021年夏,我和学校的同学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集训,当时的我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好奇。离开了那个小县城里,才知道,原来老师示范画画是用的摄影机;原来学习画画的人都不是因为文化差劲;原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原来一切都那么的新奇。到那里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妈妈是如此的不容易,大几万的学费,十几块的樱花橡皮只能用两三天…….

后来因为学校高考筹备报名,考试,我们不止一次回到县城里。我从来没有觉得妈妈是这么的憔悴,我甚至都不敢去想象我离家时妈妈思念我的模样,我更不敢去想象妈妈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时加班工作的模样。回来的那些时间里,或许是妈妈怕我担心她,对我总是一副笑脸,主动带我去买了好多漂亮的裙子。在我的印象中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过了。曾经的我老是和妈妈吵架,老是凶她。可是如今停下脚步来才发现,妈妈,她真的老了许多,当年和我吵架时的朝气,早已消逝,留下的只有白发和皱纹,是的时间使者在告诉我妈妈变老了。2022年1月,我完成了艺考,回到了家中和妈妈团聚。我当时想的就是快些回到家,多陪陪妈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艺考的成绩非常理想,我赶紧与妈妈分享喜悦。

2022年2月,高三下学期的冲刺阶段正式开始。我因为走读,妈妈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后都会来接我,给我买夜宵,有时候周末会补课,妈妈就会自己在家煮饭,拿餐盒给我打包到门卫室,我自己去拿。就这样日复一日,妈妈从来没有说过辛苦二字,我和妈妈的关系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没让她失望的是,我的成绩变成了班上的名列前茅。妈妈也不再担心我,看的出来妈妈心中的阴霾好像一下子被吹散开了一般。而我也解开了自己的心结,一天比一天轻松快乐。

2022年6月,我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候——高考。还记得那天妈妈请了好几天假在家给我做好吃的,还亲自送我到学校,我感受得到,她比我还紧张。像做梦一般,高考结束了。我也结束了那曲折坎坷的学习生涯。

2022年7月,我被省外的大学录取了,妈妈虽然不舍,但也想我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长长见识。而对于我而言,我知道:这是终点,亦是起点。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会来到令他们满意的家庭中,带来相互的救赎。“我从来不后悔来到这个家庭里,它也许给不了你想要的一切,但它,他们给了你所以的力所能及的爱。世界上的父母都是如此,总会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孩子。如果你和你的父母有误会,有隔阂,请你认真回想是否如同我说的如此,回头看看你的父母是否早已满头白发,面容憔悴,不再有当年的英姿煞爽。快去抱抱他们吧,告诉他们:你很爱他们。

——致世界上所有的父母和孩子

星宿.
星宿.  VIP会员 世界上真正的懂得,或许就是感同身受!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