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是你不可替代

2017-12-17 11:06:12 作者:沐子衿

《唯独是你不可替代》by 沐子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沐子衿

-01-

齐浦玉是被室友代尔桢叫醒的,“小玉,下雪了下雪了!”

电话声也在此时响起,齐浦玉接起,因为刚醒,喉咙有些干,声音带着哑,“喂?”

听到对方的话后,齐浦玉一口答应,“好啊!”伸了个懒腰,翻身起床,看着代尔桢拢了拢头发,在桌前化妆,“要出去?真不去晚会啊?”

“不是早就说了不去嘛!我要去拍照,要不要一起?”

窗外的城市一片纯白,望不到尽头,齐浦玉抱住胳膊摇摇头,“我出去包得只剩眼睛,拍估计也能拍到我跟熊一样,才不去!”

代尔桢转着手里的口红,脸上露出一副“不用解释,我懂”的笑,齐浦玉走过来看着镜子里面容娇俏的女孩手拿化妆刷在脸上扫来扫去,由衷赞叹,“尔桢,你真好看。”

代尔桢眼睛一转,站起身把齐浦玉按在座位上,头发随手一扎,齐浦玉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一片雾蒙蒙,她下意识闭上眼,“尔桢,你干嘛?”

“给你化个妆,让你也美美哒!”

齐浦玉连忙起身,“我还没刷牙洗脸呢!”

“等会儿,给你先去个角质。”

等代尔桢拿着各种东西在齐浦玉脸上涂涂抹抹时,她闭着眼感叹,自己活得好粗糙!

齐浦玉赶到时,高楚已经等在那里,她看到他眼里的光亮,不过一瞬间,她避开了高楚的眼睛。

虽然两人在一起快小半年,但这是她第一次化妆,有些不习惯被人盯着,觉得很不好意思。

“小玉,你真漂亮。”齐浦玉看着自己的脚尖,轻轻说了声“谢谢”。

即使还没到圣诞节,但节日气氛已经很浓了,齐浦玉和高楚要去市中心的旗安大厅观看几个大学联合举办的元旦晚会。

齐浦玉从包里掏出两张票,递给高楚一张,“给你。”

高楚一手捏紧了票,一手牵住齐浦玉,“走吧。”

齐浦玉看看手机,离开始还有半小时,许多学生已经陆陆续续进去了。

她和高楚的位置在第二排中间,这里的视觉效果极佳。

大厅里此时人来人往,台上灯光明暗闪烁,有人拿着麦克风试音,幕布后传出喇叭声。

齐浦玉在台上调音空档处听到一声惊呼,募地回头,一个女生不小心跌到,身后的男生一路小跑过去扶起她。

看到这个场面,齐浦玉笑了笑,刚回头却感觉好像不对,再回头就看到了灯光明暗交换处站着的人影,正一步一步向这边走来,齐浦玉脸上的笑瞬间凝结,不自觉看了眼身旁的高楚,转过头,双手挍着衣角,显得有些紧张。

-02-

“你不是说不来?”

沐子衿
沐子衿  作家 故事和时光。微信公众号:布列瑟农Bressanone公众号ID:muzijin-bressanone欢迎围观!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唯独是你不可替代

幸好因为爱你,我们还是在一起

他可能不会爱我

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

相关阅读
我曾爱上过一匹野马,可后来只能独自去天涯

1. 凌晨一点,看完《荒野余生》,在电脑上敲上辞职信的最后一个字。 点燃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背起近一米的全新登山包,我要去赶一趟凌晨两点半的火车。 27岁的我,其实并不想过什么说走就走的生活,只是生活的洪流把我逼到了流浪的边缘。 27岁,我想走,是因为路在那里; 22岁,我想走,是因为那条路上,站过一个人,那个我曾并肩过的人。 2. 2012年4月末,临近毕业,我蓬头垢面,在一堆散发着泡面味...

小说集2:小镇趣事(俗言俚语)

一 二十年前,老张,从外地回来,诹着满口的酒味的嘴,喊道:“怪了怪了!”没有人知道他满口的怪了怪了是什么意思,后来竟然半疯了,从此便号,“怪了张。”当年镇上众人聚在一起纷纷议论,有人说假疯,有人连忙喊道:“那还不疯,看你也差不多了疯了!”纷乱的议论一番,最后一人说:“我有办法,看他是真假,叫他脸朝地下,给我们转一圈,不就明白了,你们还不知道他的脾气...

考前来电

一 上海的天气近来变幻莫测。气象台发布的温度折线图线条尖锐,其形状像钢锯的齿刃,隐隐约约地向广大市民显示着五月气候会给人的健康造成多么巨大的杀伤力。 刘诗怡一向不太注意气候的变化,加之她这几天忙于应对大学入学前必修的志愿服务活动,劳累之下,又经日晒雨淋,单薄的身子骨受不住冰火两重天的拷打,迅速垮了下去。直到八天后,她才放心地出门。 那日是...

我家猫脾气大

没想到,我家猫脾气那么大!

千年忘川苦,永世手相牵

邺城有一座山,高万仞,绵延数百里,山下有一座院落,住着一位白衣少年。据说,这少年眉如远山,一双丹凤眼,鼻梁挺翘,一点朱唇,美的仿若仙人。 又据说,有一位姑娘,容貌普通,身材普通,声音普通,各种普通在追那位少年,少年不胜厌烦,却又无可奈何。他最害怕的就是女子的泪水,而这个姑娘是随时随地,哭笑自由转换,毫无压力。 宁辰哥哥,你等等我,等等我。传说山中有妖怪,我害怕。一位身着紫衣的小姑娘,迈着小短...

和房东大叔偷情的日子,出轨的生活让他们逐渐沦陷

包玉婷爱上了房东老黄,但是两个人都有家庭,注定不能在一起。但是他们两个人不甘心相互守望,所以就起出轨了,两个人共同背叛了家庭,经常在出租屋里偷情。包玉婷初见老黄

爱我却和别人上床

1 我躺在床上,阿月睡在我身上。她的皮肤光滑细腻,她的身体柔软紧致,和她在一起,我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而且阿月不仅长得漂亮,对我更是特别好。 阿月是我公司去年招的大学生,她是我的行政助理。那时公司还在起步阶段。我压力很大。每天都在为公司的生存忙得焦头烂额。就在这时,有朋友帮我介绍了一个大客户。 我让阿月陪我一起去招待那个客户,那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大叔,头发谢了一大半。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只要...

我突然想恋爱了

01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总会孤独,每当看见校园里或者大街上一对对的情侣走过,也会让一个人的自己瞬间存在点点的难过。这种感觉倒不是因为自己没事做,或者说自己不敢孤独,而是那种你总感觉自己身边缺点什么。 前几天,我碰见了许久未见的老同学,年纪轻轻的她早已成家,孩子也有了。不瞒你说,高中毕业,她当时选择中断学业,我内心确实一万个不能接受,毕竟,那时候的我们年龄相仿,或者说一旦有人超出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