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诡话】和氏璧后传

2018-06-13 08:10:04 作者:半吊子_海宁

《【江湖诡话】和氏璧后传》by 半吊子_海宁

一张缉拿“无影大盗”卓小绝的告示,不知什么时候贴在了青河县城“太白酒楼”正厅的柱子上。

无影大盗卓小绝本是刑部重金悬赏缉拿的江洋大盗,只不过发这张告示的不是官府,而是“卞氏家族”。

酒楼老板莫兆言气恼地道:“这种告示应该贴在城门口、大街上,贴在我的酒楼里,会影响我做生意的!”伸手刚想把告示扯下来。突然一点白光掠过眼前,“突”的一声,一根竹筷钉在告示上,把他吓得连忙缩手回去。

酒楼的客人中站起一位年轻姑娘,冷冷地道:“在下卞宛心,是卞氏第八代传人,这张告示是我贴的,你要是敢撕下来,我就放火烧了你这家破酒楼!”

莫兆言吃了一惊,这姑娘看似长得漂亮,没想到这么凶蛮,一时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门口有人接口道:“他不敢撕,我来撕!不是官府的公告,可以随便乱贴吗?”

莫兆言回头一看,顿时高兴地大叫道:“是左捕头到了,请捕头大人主持公道!”

这左捕头是青河县衙的捕头左前川,青河县城内谁都认识他。

左前川看了一下告示,突然大吼:“一派胡言!”一把将告示扯下来。

卞宛心冷冷地看着他,问:“哪里胡言了?”

左前川愣了一下,道:“二百年前,卞氏祖先卞和将和氏璧献给了楚文王,后来这玉璧落入秦世皇的手中,怎么还会留在你们这些卞氏子孙的手中?”

莫兆言在一旁帮腔道:“左捕头说的有理,我看这位卞氏第八代传人说不定是个冒牌货。”

卞宛心道,当年楚霸王项羽攻打咸阳城时,卞氏族人担心天下大乱,会毁坏和氏璧,派人潜入秦王宫偷了出来,由卞氏家族保管,世代相传,这事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谁知二个月前,和氏璧被盗,存放和氏璧的密室墙上,留下“卓小绝大驾光临”的字样,这是他的一贯作风。再说那密室内不但机关重重,而且室外有二十名庄丁把守,除了卓小绝,还有谁能这么来去无踪?

莫兆言道:“既然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内情,那为什么卓小绝会知道,一定是你们家族内部出了奸细,你还是先回去清理门户吧!”

卞宛心突然怪怪地看了莫兆言几眼后,一把拉住左前川,道:“左捕头,我们借一步说话。”不由分说,拉着他出了太白酒楼,到了城边的树林里。

左前川问她有什么事?卞宛心神秘地说,她猜测无影大盗卓小绝就隐身在青河县内,希望能得到他的相助,她只要找回和氏璧,至于刑部的赏金全部归左前川所有。

左前川吃惊地问:“你凭什么认定卓小绝躲在青河县内?他可从没在本县作过案!”

卞宛心道:“青河县周边的州县都遭过卓小绝的贼手,为何青河县能独善其身?那是兔子不吃窝边草。他也许扮成屠夫,也有可能是哪家豪门的护院,不过我想他这样的人吃不得苦,所以最大的可能是个老板,说不定开着酒楼、客栈什么的……”

她说到这里,左前川叫道:“你是不是怀疑太白酒楼的老板莫兆言……”

卞宛心来到青河县后,经过暗访,发现县城中最值得怀疑的人就是莫兆言。他盘下太白酒楼不到两个月,与和氏璧失窃的时间相符,而他以前是做什么的,是哪里人?没有人知道。她曾经托人去当面问过莫兆言,他也不肯说。所以她才故意把缉拿卓一绝的告示贴到太白酒楼。莫兆言刚才看到告示时,为什么这么紧张?又为什么急着想把告示撕下来?

左前川如梦方醒,道:“太白酒楼的酒菜价格特别便宜,才会聚集那么旺的人气,但据其他开酒楼的人说,这样的价格,根本就是无利可图,再加上房租和税金,铁定要亏本。莫兆言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他根本就不在乎这酒楼是不是赚钱,只要别人认为他生意好,会大富大贵起来就行,那他偷盗得来的钱才可以得见天日。”

卞宛心道:“但我们要怎样才能揭露他的真面目呢?”

左前川眼珠一转,附在她耳边轻轻一说,卞宛心连连点头,捂着嘴直笑,还给他抛了一个媚眼,道:“真没想到你这人这么坏!”

左前川顿时像是被电击了一下,被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骂“坏”,意味着什么,他心想十分清楚,浑身又软又麻,像喝了一坛五十年醇的老酒,走路也轻飘飘的。

两人在树林边玩到天黑,然后去后街吃烧烤,又去了湖边放烟火,到了后半夜,两人换上夜行衣,翻墙进入太白酒楼的后院。

后院里漆黑一片,也不知莫兆言住在哪个房间。

左前川突然扯开嗓门,大叫:“抓贼啊!有人抱着一个盒子走啦!快来人啊!”他的话音刚落,西厢房中亮起了灯光。

卞宛心和左前川悄悄蹿到窗前,点破窗棱纸往里一看,只见莫兆言穿着睡衣,赤脚站在地上,撬开房间的地砖,从地砖下拿出一个小盒子,站起身来满脸的欣慰。

卞宛心冷哼一声,破窗而入,大喝一声:“卓小绝看你还往哪里!”衣袖中弹出一把二尺多长的利剑,寒光一闪,将莫兆言穿胸而过。

相关阅读
刺猬小姐的恋爱主义

1. 有很多人认为,爱意味着付出,也意味着索取,而爱他,就是毫无保留的献出和给予,像一只扑火的飞蛾,奋不顾身的奔赴,只为那个你爱的人。 但刺猬小姐却说,爱一个人并不是将自己的所有全部拱手相送,而是细水长流,在温软绵延的时光当中,慢慢感知那份跳动和深情。 2. 刺猬小姐是我认识的女生当中最“作”的一个。 用网上的话讲,这个女人简直就是个活生生的darmaqueen,永远在人群当中有超强的表现欲...

一个亲手把儿子送进看守所的女人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斧子的江湖:卧底

1 相传南岳衡山为火神祝融氏的住所。祝融氏南下衡阳,发现衡阳一带天有吉光、地有灵气,遂派人探查,勘山测水,在今衡阳城内择吉地营建聚落,衡阳城自此开始有人定居。由于衡阳城的兴建与火神祝融氏有关,祝融氏所在的南岳衡山便被后人奉为这一区域龙脉的集结地,也就成为衡阳城的“靠山”、“镇山”或“发脉地”。 衡阳城的镇山为南岳,南岳蜿蜒而南,形成岣嵝峰,至花药山,抵回雁峰。前有湘江环带,东洲岛浮现于前方江...

荼蘼事了

前世`情劫起 1. 江芷一袭白衫衣裙踏入黑不见五指的路途,放眼望去唯有绽放的色彩鲜艳的花朵,如血,如火,如荼,无径无叶,只有一簇簇的花朵静静的开在路旁。 佛说,荼蘼是花季最后盛开的花,开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开在遗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江芷一个人飘飘荡荡,望着绽放妖异夺目的血红花,仿佛生出一丝熟悉,嘴角悄悄绽放一抹微笑,那一刻一袭白衣若雪仿佛有了颜色,丝毫不逊色那一片嫣红灿烂的曼珠沙华。 路的尽...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妖王归来:旱魃冥炎

重来一世,为报仇而来还是为寻一个真相?

被卖掉的花花

两个人互相透视着对方的心思,不经意就把目光碰撞在了一起。他们都有种吃掉对方的欲望,但最终只能发泄在那三条乌黑的烤鱼上。

分手了,我们虽然不能做好朋友,但是能做陌生人

分手了,心情很低落,这个时候能治愈你的恐怕只有酒了,因为酒这个东西不仅能解忧,还能消愁。但是很多的人在分手的时候会跟对方说一些感人的话,让他们心里懂得自己爱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