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抑郁症绑架之后

2018-07-23 18:50:04 作者:二月人不眠

《被抑郁症绑架之后》by 二月人不眠

这是一篇比较丧的文

被抑郁症绑架后,我就是活在夹缝里,抬手是悲伤,蹲下是绝望,丧丧地活着。

01

“如果你现在就从这跳下去,那我就跟你一起跳。在阳间我没尽到做妈的责任,我陪你一起走。”

“妈,别,你又何必逼我?你知道的,我熬不下去了,真的熬不下去了。”

“你走了,留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

我站在天台上,风吹着我的衣角猎猎作响。向前只许一步,不,只需半步,我就能够解脱,永远的解脱。

多好啊,可以永远好好睡一觉了。

我扭头,向后看去,那是我的妈啊!生我,养我二十年的生母啊,我怎么能,又怎么敢呢?

但还是我轻轻挪动脚步,被脚碰到的碎石子顺着楼檐就那么掉了下去,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直到最后再也看不见。

你说,如果刚才掉下去的是我,我会像什么?像树叶一样落下去,轻轻落到地面?还是像皮球一样直直坠下去,然后“怦”的一声?

人连死都不怕了,还会怕活着吗?

想起一句话,为什么想不开呢?生活很美好啊!你就像对一个哮喘病人说,为什么呼吸困难呢?周围气很足啊。

我这个人可真矫情啊,死都要死啦,还想这些东西干什么?

我挪动了一下,那一瞬间仿佛真的看见天国在招手。对不起,妈妈,原谅我。

02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只是被泪水糊了满脸。我慢慢睁开眼,睫毛都已经糊湿了。

愣了好久,慢慢回神。我在哪?我干了什么?我要干什么?

盯着熟悉的天花板,入目的都是黑色。这是我的房间,我刚睡醒,吗?

浑浑噩噩地站起来,走到窗边,伸向窗帘的手,犹豫不决,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去拉,却还是迟迟下不了手。

那一层帷幕仿佛是与这个世界隔离的最后一层,要掀开吗?你作好决定了吗?

自从得了那个娇气的病,有多久没拉开过了?好像有点久了,想不起来了,忽然发觉最近的记忆好差啊。

刷的一声,我趁自己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下了手。

由于长久没出过门,我都快忘了阳光的味道了啊!我闭上眼,让自己慢慢接受早上的阳光。

当阳光掠过眼底,当熟悉的红芒布满视网膜,要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我好像感觉到了重见光芒的盲人那种欣喜。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高兴起来了。沐浴在阳光下,眼泪又掉了下来,控制不住,就是想哭。也许是阳光太强了吧,眼好酸。

原来刚才是个梦啊。

我伸出手,想去抓住离我最近的光线。光没有绕过我,轻轻照在我的手心里,带着灼热的温度,跳着自己的独舞。被烫到了,我惊呼了一声。

喉咙有点疼,有点哑。

看向窗外的世界,有那么一会感觉自己是个小孩,带着好奇重新打量起这个世界。

把脸贴在窗上,幼稚地看着外面的一切。不在乎自己的鼻子是不是被压扁,只是单纯觉得好玩。

看了好大一会,好没意思啊!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拉上窗帘,屋里又重新陷入了黑暗中。抹干泪,我又窝近了被窝里。

在寂静中,我蜷起身体,紧紧抱着自己。好静,真的好静。左手不小心碰到了右手腕上的凹凸不平,我来回抚摸着那一片地方,过去的记忆挣扎着从荒废的花园里争先往后地冒出来。

被抛弃的东西竟然有这么顽强地生命力。

记得小时候听见抑郁症这个词时,还觉得向开玩笑一样,怎么会有这样的一种病?

忘了是谁评价的,说矫情的人得矫情的病。

矫情吗?

03

刚入大学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图书馆,看她挑了几本关于描写抑郁症病人的斗争史,就抢过一本看了。

第一次知道这个玩意可以这么可怕,第一次知道这种病可以这么难缠,第一次知道这种病可以从还心理蔓延到身体上。

看完之后,我笑着对室友说:“你信不信,我可能得了抑郁症?”

她的表情很微妙,在寂静的图书馆直接叫了起来。最后用手紧紧捂着嘴,笑得浑身颤抖,用了好久才平复下来自己的情绪。

她伸长了身体,跨过大半个桌子,把嘴巴凑到我耳边:“你在逗我是不?你可是寝室‘一哥’,怎么可能?”

我也笑了,眉眼弯弯:“对呀,我怎么可能得抑郁症呢?”我笑得那么开心,心里却如结了冰,哇凉哇凉的。

没人会信的,早就该知道的啊!

毕竟这个病虽然已经很常见了,但活了近20年,却未曾真的亲眼见到一个人得着重病。

平日里,我就很内向,不会轻易去结交新的朋友。

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人来疯。只要和我熟悉到一定程度,就能解锁我的另一个人格。

再者我是讨好纠结型人格,别人要我帮忙,我一般不会拒绝。实在拒绝了,也会在心里埋怨自己半天。

每当做一件事,总是下意识先去想会不会麻烦到别人。六点了,天亮了,周围人都在睡觉,想去背单词。

相关阅读
朋友空间留言暖心句子 我们真正的友谊是刻骨铭心

在你看朋友空间的时候,为了给朋友一个暖心的鼓励,给朋友空间留个言。朋友不常见,可是你的问候要到,在朋友空间留言的时候,都有哪些合适的暖心句子呢?1、这个世界上,有一

谢廷钝的一天

(一) 七月的夏,猫儿也要躲到阴凉处懒懒得伸展着。 谢廷钝最近越发的觉得,白之对他越来越敷衍,漠不关心的捧着自己的手机。心里顿然有所疑惑,却又内心愧疚,自我反思道:“难道是我工作太忙?忽视了她?” 一如既往,早上随着手机的闹铃声响,廷钝又开始了一天的忙活。司机苏顺财早早就在楼下等候,他通常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廷钝的别墅门口,然后吃一把鸡,游戏结束时,他的老板“钝哥”就会刚好打开家门走下台阶……...

美少年阿蒙

“小姐你的满天星。”我把手中的花送给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子。女子微笑着,仿佛我们以前是很熟悉的朋友一样。 “我们见过么?”我忍不住问。 她没有说话,一下子冲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我。 “好久不见,启。” 阿蒙牵着我的手坚定不移的走向未知,前方一片黑暗,没有光明,只有阿蒙因紧张而略微潮湿的手掌传来的温暖,此后,这微弱的温暖成为我一生的依靠。 我不清楚我对阿蒙到底是什么感情,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我不懂,...

钢琴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有些事情来日并不方长

谁知,那天却是涂一帆留给梅子最后的幸福!他在回番禺的路上出了车祸,经医院抢救无效过世了。他们再也没有来日方长了……

小奶狗客服赔钱记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清浅周顾

尹超说许若楠是他的嫦娥仙子,我想了下,那么尹超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被嗯用隐私威胁要钱?对待极端的人就要用极端的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不但隐私不小心泄露,很可能被坏人用来威胁勒索,一方面是自己不可告人的隐私,一方面是被迫和威胁,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呢?法律往往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