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的爱情没有保质期

2018-07-25 23:08:05

爱情

《穷人的爱情没有保质期》by 二月人不眠

  1 

“你那么穷,我不想和你玩了,分手吧。”

发完这条消息,我抽出手机卡,扔进对面的湖里,再把手机关机。

是啊,我就是这么喜欢钱,我就是这么拜金。

我抬起头,看向天空。只看见一片乌漆嘛黑的黑,连个月亮都没了。

今天虫挺多的啊,光扑棱我眼里,眼酸,想哭。

身后传来汽车鸣笛声,我知道那个雷厉风行的老男人来了。我转身走进保时捷,车外一片漆黑,车内一片通明。

老男人瞪了我许久,终于开口了:“宝宝,乖,别气了,是那个混小子配不上你。咱回家,你妈亲自做了你爱吃的大闸蟹。”

回到家之后,望着满脸关切的老母亲,我终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美人,别哭啊,你哭了,我爸该骂我了。”

话说完,母亲噗呲笑了出来。

我回到房间,把光隔绝在门外。

  2

大二那年,有一次半夜两点,我神奇地失眠了。半夜爬起来,用手机发了条说说。

明天谁给我送一个等身的大熊,我就做他女朋友。

十秒之后,我就把说说删了。

本来就是闹着玩的,但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有点希冀。

第二天,11:20下课后,我被一个等身的泰迪熊拦住了去路。近一米七的熊,挺大的。

熊傻,熊后面的人也傻。

一米八六的大汉,抱着个泰迪熊在楼下招惹了一大群人。谁家的男人,这么招摇过市?

等被拦下来后,我才彻底傻了眼。好吧,自己造的孽跪着也要扛。告诉你,我是不会承认看他那么“可怜”心动的。

我十分矜持地说:“等我考虑一下。”

三个小时后,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男朋友。

晚上,人生中第一次约会。林间个大傻子带我去吃麻辣烫,撸串。

满满一大碗,肉丸子,小香肠,蟹排什么地堆了满。虽说有些不解风情,但我还是挺满意的。

甭管信不信,这是我活了二十年第一次吃这样的路边摊。我家里管的紧,几乎从小到大我是第一次这么放肆。

我吃了大半,忽然意识到对面的家伙没有为自己点东西。

“为什么你不再点一份?”

他吱吱唔唔了半天,在我的强压下开口,大意是“买完熊之后,剩的钱都给我点这些东西了。”

看着他的脸刷的红了,顿时感觉我母性光辉爆棚了,真他妈可爱,给我感动的稀里哗啦的。

再喧嚣的热闹也消不掉此刻的美好。

那之后的日子里没什么变化,只是我后面多了个跟屁虫。

吃饭有人陪,喝水有人送,无聊的周末有人伴,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地折腾某个人。

大三后我以考研的名义,住了校。

头一次,兜里揣了那么多钱。

不到半个月,被我任意折腾完后,我傻了。

林间跑过来和我说:“乖,我养你。”就这么被彻底收养了。

3

毕业后,我要拉着林间回家。他表现地有些不安,我知到道林间来自一个小村子。

到家后,老爸老妈表现得确实有些不高兴。

晚上,老爸拉着我进了书房。直截了当地说:“你确定是他吗?我不想以后你跟着他吃苦,跟着他,你后半辈子……”

那之后,我相当于被被软禁状态。手机被没收,家里请的阿姨和我寸步不离。

我当时就想起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不会那么惨吧?

我不信,偌大一个南京城就没有我俩的容身之地。

某个月黑风高夜,我贿赂了老哥。从别墅的二楼跳了下去,林间在楼下接着我。

我带着存了这么多年的零用钱,跟着林间就这么跑了。

年少无知地两个人,都认为只要能在一起,什么都不怕。

林间说他想去北京闯荡,大学的时候他接东西攒了一些小钱。

坐上了去北京的大巴,叮叮当当中,两个除了梦想一无所有的家伙就这么出发了。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初来乍到的我拉着林间租了二室一厅。还用零花钱的一部分租了楼下铺子给林间。

速度太快,等林间兴师问罪的时候我已经付完了钱。只留给他一句话,姐养你。

没人脉,没购物来源的我们,当然是干什么什么。一路赔到家,一路赔到底。

多少钱都不够这么耗的,好吧,我存的小十万块钱很快见了底。其他的卡,也被老爸冻结了。

大房子,就那么换成了十几平方米的单间。

林间出去找工作,我开始在房子晃晃悠悠。在网上接了文章搞翻译,买了锅子,学着做饭。

去超市我买了半只鸡,对着手机看了半天。熬出一锅黑乎乎的玩意。

相关阅读
别让爱情输给一地鸡毛

1 晓欢和明亮青梅竹马。 明亮比晓欢大两岁。明亮本来是邻镇的,八岁那年,父亲去世,明亮妈带着明亮和他姐嫁到晓欢村。 晓欢家和明亮家住前后排,错一个门。晓欢家做什么饭,明亮在院子里都能嗅出味儿。 明亮的继父和晓欢爷爷是本家,没出五服,按辈份,晓欢得叫明亮叔,但她不叫,一口一个“明亮哥”。 晓欢妈当着明亮妈说过晓欢几次,明亮妈说,都是小孩子,叫啥叔,还是叫哥近乎。晓欢妈也不怎么管了,晓欢就“明亮...

爸和妈的爱情

少年的爸家里很穷,即便用一贫如洗来形容也不为过。那个年代,能活下来都已是万幸,又怎么敢奢望爷爷和奶奶会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日子虽然是过的穷了点,但爸至少应该庆幸他那个年代不需要“拼爹”,不然开口就要车要房的,他肯定也娶不了我妈。 妈家里的条件跟爸比起来那是大相径庭了,妈的外婆家原先是地主,外婆有这样的娘家做后盾,那家中日子自是比常人过的宽裕些。妈说嫁给爸全是蒙了媒婆的“骗”,...

爱情找到了回家的路

01 乔宇和叶子是一对小夫妻,和很多夫妻一样,他们过着平静的生活。 走进她们的小家,你会忍不住看看鞋底是否有灰尘或脏东西,你不想让你的鞋底的脏东西污染了主人的家。从客厅物品的摆放来看,女主人是一位很有品味,而且很勤劳的女性。 此刻,叶子正在厨房里忙碌,乔宇推门而入,看到美丽的叶子正在做美味,他就那样倚靠在厨房门口,胸前环起双手,迷人的双眼里尽是妻子忙碌的身影。 “豆豆快醒了,你去看看”...

那个曾经嫁给爱情的女人

青春年少的花季里总以为爱情是天下最好的盛宴,年少轻狂的女孩们天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便开启了王子与公主的幸福生活。曾经的洛美怡对爱情深信不疑,为此她和父母断绝关系,背景离乡嫁到这个北方的小镇,如今心底一片荒芜,再也回不去曾经的母慈父爱。 壹 早上洛美怡勉强睁开眼,看了看手机四点半,她挣扎着起床。头莫名的沉重,可能是昨天下午出去的时候中暑了。她简单的洗漱一下就钻进厨房,女儿刘悦快要升初中了,学习任...

爱情是不会在你做好准备时来的

“你好,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你好,认识一下。” 林青看着手机上冒出来了n条加人信息,十分的好奇,她的微信号是怎么流出去的! 林青是一个宅女,非常非常宅,一周出门一次,还是为了爬山,挑的时间也是凌晨,并且是去看日出,不会有太多的年轻人出现才对。 林青长的很好看,但不爱打扮,依旧难掩风流气质,所以她很少出门,讨厌那些男人下流的目光。 瞥了瞥嘴,放下了手机,一身瑜伽服的林青在舒缓的音乐中做起...

有些情谊,与爱情无关

01 街道上有两家小铺子,分别在街的两个尽头,一家饭馆,一间裁缝店。 开饭馆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四十多岁,既是老板,又是厨师,也是跑堂。客人来了自己招呼、自己做饭、自己收钱。男人的手很粗糙,像是杂货店里被晒干的红枣,褶皱间满是岁月的痕迹。 女人与男人年龄差不多,面容清秀。按理说,四十出头的她不应有那么多皱纹,也不知那些沟壑是因何而铸。女人店里生意很好,十里八乡的女孩子都喜欢来找她做衣服。 针脚...

女生,要学会从钱眼里看爱情

突然收到闺蜜一条消息:“我分手了”。 这个刚刚分手的男生,是过年相亲认识的,双方迫于家庭的压力,答应试一试。 男生家底雄厚,但由于没有感情基础,在金钱上锱铢必较,生怕多花一分钱浪费,闺蜜实在受不了只能分手。 她说:我终于知道,在他眼里我还不如钱重要,这样的男人我情愿不要。 一个男生,从他对钱的态度,就完全可以洞察他对你的真心。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肯定会竭尽全力让你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 1 小...

爱情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喂,你睡着了吗?”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哭泣声。 我迷迷糊糊的拿起来手机,赶紧用力拍了拍脸,让自己赶紧清醒起来。不用想,能在在半夜两点钟给我打电话的只有她。 “怎么了,你别哭,谁欺负你了?”听到她哭的时候,任何头绪都没有了,下意识的问了她一下。 “我和他分手了......” 我拿着电话,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出来喝一杯吧,老地方。”没再多说什么,直接挂掉了电话。 我们认...

爱情,生活在十七岁的红灯绿酒

世俗过于嘈杂,只有烟酒,没有糖茶。 -1- 故事的开头,我仍会像之前那样告诉我的读者们,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我曾想过把我和方木的故事写成爱情故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真实,从一开始就和爱情无关,所以也自然不能写成爱情故事了。 故事要从我高二那年说起,很长也很复杂。如果大家是来看青春校园言情的话,那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是个爱情故事。 -2- 二零一二年夏,学校里传开了“...

所谓爱情,最怕遗忘

“你昨晚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 “公司有个应酬” “呵,你总有应酬,刚结婚时没见你那么忙” “我说了有应酬,你还想怎样” “我想怎样?是你想怎样吧,每天回来的那么晚,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算了,懒得和你说,公司还有会,我先走了”说着,苏哲面色冷淡的打算离开。 “你今天要是走出这个门,我们就离婚”声音有些声嘶力竭,姜娴的眼眶微红,吼完这声后整个人无力的靠在沙发上,显得无助而柔弱。 “那便如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