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的季节

2019-07-16 15:03:24

青春

别离的季节

成都,一个街道上飘着火锅香味的地方,在这样一个黄昏,街头巷尾毫不起眼的小茶馆里已经挤满了人,几乎都是打扑克或者搓麻将的大爷大娘们!

而我喜欢那个叫“知了”的茶馆,它背靠着一条涓涓细流的小河。每到黄昏的时候,我习惯抱着那本书,点上一杯铁观音,静静的看夕阳慢慢的从某一座大厦缓缓降落!

我在等一个人,听说他也在成都,我每天都会细心的装扮自己,怕被他看到狼狈的样子!可是两年了,我一直没有遇到他!这座城市真的太大太大了!

看来今天也不例外!我翻开手机看了看静静的躺在微信第一位的名字,我们的朋友圈都互相屏蔽了,我们彼此都有自己的生活,可我却还是奢求能够再见他一面,哪怕只是远远的看一看呢!

离开茶馆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了!我随手扫了辆附近的单车,将包挂在笼头里,慢悠悠的回家!

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节奏缓慢,思想平和!

突然一只大手出现在我面前,紧紧的抓住了我挂在笼头的包,我一个刹车不及,摔倒在地上。

我抬眼只望着一辆摩托车绝尘而去,后面坐着的那位手里抓着我的包包,正皱着眉回头看我。虽然带着口罩,但那眼神却让我不由得一个激灵!太熟悉了!

这时我的膝盖传来一阵痛感,被坚硬的水泥地板磨破了皮。

过了好几天,我的包包竟然离奇的挂在我家门框上,果然……

我约了林辰在“知了”茶馆见面,他一见到我目光闪躲,明明心里有鬼,却装的一本正经。

“老同学,才几天不见就想我了?”

我冷哼一声:“哼!那天是不是你?”

“什么?”

我冷冷的看着他,我们从初中开始就是同桌,然后一起上了高中,就连大学也考在了同一个学校!后来出来上班后一直没断了联系。偶尔也会约出来聚一聚。所以他撒谎的时候,我怎么会看不出来?

“你别这么看着我呀,我……”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你的班还在上吗?”

他点点头!之后就不再说话了。无论我怎么问。

在分开之前,我给了他一张卡,里面是我工作两年的积蓄。我知道,他肯定是遇到了什么难事,但我很难过,因为我以为我们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原来不是的!

他似乎纠结了很久,弱弱的问我:“子杨,我……”

我等了很久,他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回家后我问了很多我们相识的人,却没有人知道林辰的境况!

中秋节的时候,我回了趟老家,林辰今年很让人意外的没有和我一起回去。以至于我回家后父母一个劲的逼问我是不是欺负他了,拜托,我才是那个弱女子好吗?

林辰的父母也觉得很意外,每年中秋我们两家人都是一起过的,没有林辰的中秋显得很冷清。

我没有对他父母讲起他抢劫的事,但是我的心里像是扎了一根刺,怎么也拔不掉!

我回家之前去找过林辰,因为每年我们都要一起回去过节的,可是今年他拒绝了我的要求,他说老家太破败了,他看不下去,他再也受不了那样的穷,他要努力赚很多钱!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有雾气,而我的眼泪已经决堤了!他居然嫌弃那个地方,那个我们从小一起玩泥巴到大的地方!

曾经的他见到路上的野猫野狗都会善良的救济,可是如今的他居然成了一个抢劫犯。他为了钱都可以去伤害别人了?

假期结束,我回到了成都,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林辰,我去他上班的公司找他,前台的小姐姐说他早就辞职了!

失踪了?我一个人浑浑噩噩的走在大马路上,恍惚的觉得这可能只是个梦!不知道是不是该报警,可是他抢劫了啊!

这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将我从恍惚中拉回来。是我的闺蜜可乐打来的。

“喂?”

“喂?子杨,我现在在人民医院,你来一趟吧!”

我心里一惊,她今天不是做唐氏筛查嘛?

“怎么了?是不是孩子……”

“胡说什么呢!”她打断我的话。

“我好像看到郭老师了!”

“……郭老师?”像触电一样,我浑身无力,倚着旁边的电线杆用尽全力问道:“郭昭?”

我已经尽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我该让他看到不一样的我,说好的不许狼狈的,说好的要把最好的一面给他看到。我在车上稍微整理了一下妆容,心却慌的不行!

可乐挺着大肚子,正在医院门口东张西望的,见我从车里出来,急忙朝我窜过来,我一把扶住她说:“小心点,都要当妈的人了,还跟只猴子似得!”

然后冲她老公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医院的走廊里充斥着一股药味,我跟着可乐去了医生办公室找到她妈妈,她妈妈带我们上了13楼,在狭窄的过道里,我看到失踪了的林辰,他见到我也吃了一惊!

“你怎么在这里?”我们几乎异口同声的说!

“你得病了?”似乎只有这样才解释的通!

他却摇摇头要扯着我下楼去!

“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来……我来找郭老师!”我一脸坦然的望着他,他却突然红了眼眶!

“你都知道了?”

隔着重症监护室的门,我看到了久违的面庞。他的身上插满了管子,喉咙还插着呼吸器!

没想到再次见面居然是这样的!不是我最狼狈的时候,却是他最狼狈的时候,他甚至都不能起身对我说一句:“你好!好久不见!”

他是个最死板最要面子的人,还记得我最后一次跟他表白,我说我什么都不在乎,他说他在乎!他大我九岁,是我的语文老师!因为他,我的语文成绩硬是从全班三十多名升到了前三名。也是因为他,让我的青春极速衰老,在他拒绝我的那天,我从未觉得风吹的如此冷过,我一直以为人活着是为了快乐,不必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可是我也办法去改变别人的眼光,也许,他只是不喜欢我!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住在了医院里!可乐的妈妈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值班室,我和林辰躺在上下床,谈了很多过去的事和现在的事,只是没有谈未来!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他说郭老师是来找我的,却遇到了他!郭老师告诉他自己得了绝症,时日不多了,想再见见我,弥补之前的遗憾!

林辰一下子来了火气,你绝症了还来招惹她?你招惹了又给不了她未来!“啪”的一声拳头落在了他脸上。谁知道那时候郭昭已经病入膏肓,这一下直接陷入了昏迷!林辰吓的赶紧送到了医院,哭着求医生治好他,其实也只是自欺欺人!

他愿尽全力去救他,如果郭老师治好了,他就带他来见我,如果治不好,他就挖个坑把他埋了,一了百了!

听到这里,我咧嘴笑了笑,风一吹脸上凉嗖嗖的,才发现早已泪流满面!

可惜他终究没有撑过去,没过几天就撒手人世间了!在走之前他也没能睁开眼看看我,也没能跟我说上一字半句的!

林辰决定去自首,他把抢劫的东西都交到了警察局去,把没用完的钱也还了回去!一年半载后,他还会出来!

告别的时候,他一个劲儿的跟我道歉,觉得是因为他,才没能让我跟郭老师说上话,其实我不怪他,因为不知道有可能会更好!我坚信我所信仰的!

我一直微笑着,我的眼睛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可能是这几天哭太多了!

我对林辰说:“你出来的时候,我在这里接你!”

他点点头!

秋天到了,黄叶漫天飘飞。秋天是离别的季节,亦如我们离校的那天,从此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