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故事:棺材盖

2020-10-17 11:51:20

志异

我的启蒙故事:棺材盖

你听过老物件会成精,那你知道棺材盖也会成精么?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来源很久,也是口口相传下来的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农村老爷们,因为有事耽搁,只能走夜路回家。等他走到村头的时候有个人叫住了他:“爷们,恁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唉,还不是喝酒喝多了”

“呀,我也喜欢喝酒啊,要不咱俩在一起喝点,反正都这么晚了,也不在乎这一点时间了”

这个人也是酒气上来了,觉得自己还没喝好,跟问话的这个人,就开始商量去哪儿喝。

五六十年代那会家里都是煤油灯,他一拍脑袋,说:“走,去我家喝,我家没人,咱俩喝个够”

“行”

两人就这么一路勾肩搭背去呢这个人家里

两人一直喝,喝到鸡叫三遍的时候,这个人说:“不能喝了,说什么我得走了,得回家了,那今天咱俩晚上继续喝,你肯定喝不过我”

这老爷们也是个不服输的主:“行,我就不信我喝不过你,咱俩晚上继续喝”

就这样两人一直喝,一连喝到了第七天晚上,这被搭话的老爷就开始嘀咕:“这人酒量可以啊,每次都是把我灌醉。但是怎么每次都是晚上来,天快亮时候鸡叫三遍就走,让白天来还不行,今天晚上说什么也得灌醉他,问问他”

这天晚上,这人就故意少喝,让搭话的那个人多喝,准备的十几坛酒,全让他喝光了,这终于让他有醉了。这人等到了鸡叫三遍又开始要走,要回去。而这天又出了个新情况。搭话的那个人喝多了直接走不了路,醉的太厉害了。最后搭话的这个人让背回去。

“哥,你把我背回去吧”

“你在我家睡了不行么”

“不行啊,你背我回去吧,俺家不远。就在恁家前面那个半山腰”

“行吧,兄弟,你给我指路”

“行,哥来。”

真是艺高人胆大,就在他指挥下,这个人背着搭话人,一步一步往山上走。越走越不对劲,好像身上这个重量越来越重。

“兄弟,你睡着了么”

“没有,哥来。恁走就行,快到了我给恁说”

但是越走越沉,有点背不住了

“兄弟,恁家快到了不”

“马上就到了,哥来,恁再往前走走”

被搭话的这人这回学聪明了,说什么也不走了,让他先下来,他得歇一歇,不然背不动了。搭话的那个人也没办法,只能下来了。

等这个人一下来,被搭话的那个人撒腿就跑,傻子也看出来不对劲了,一口气跑回家。等到天亮后,他叫了几个人一起,又顺着那条上山路,一路顺着酒味找上去。直接在一个露出的坟茔里闻到了浓烈的酒味。酒味就从那个大红色的棺材盖上发出来。

这回他明白过来了,心想:“这七天,天天来我家骗我酒喝,还让我背你来。”直接一不做二不休,用火直接把棺材盖给烧了。烧的时候棺材盖还吱吱往外冒油。

当时听到这个故事时候,并没有害怕,只是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的故事讲完了,你的呢?

病柳
病柳  VIP会员 一梦如是,泡影人间

我的启蒙故事:棺材盖

不认识的陌生人

相关阅读
封鬼实录之戏子

火焰慢慢烧了过来,裴晏之依然静静地唱着,他站在那,仿佛站在不一样的世界。 “啪”的一声脆响,张麟秋合上了厚重的檀木箱子,熟练地将已经脱了漆的插栓锁进暗铜色的长锁里,四下看了看,确认东西都收拾好了,将门头上挂着的一大把钥匙取下来,放进了自己的背包里。 他顺手关上了灯,最后回头看了眼呆了三十七年的办公室。 一丝夕阳斜着穿过老式的玻璃窗,在空白的墙壁上划出一道橘色的油彩来,那些陪了人们漫长时间的戏班

人间异闻录:轮回电梯间

我们每个人,都在电梯间里孤独地轮回着。 我们每个人,都在电梯间里孤独地轮回着。 .新房客 晓敏向来是一个观察细致的人。今天是她来到新出租屋的第一天,此刻她正拖着行李箱站在电梯门前。 这个小区虽然是新建成的,但因为位置偏远,销售情况十分惨淡,整栋楼也只住了她和一楼的一位住户。 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的晓敏并没有什么财产,所有的行李也不过是一只大旅行箱。 现在正值日暮时分,落日投下的血橙色光辉笼罩着荒凉郊

流尸

民间传说有一种鬼叫做流尸,也有一种说法叫做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流尸 在古代人死了都是土葬,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穷人家,人死之前都会嘱咐家里人身后事。皇亲国戚更是会请高人选风水,定皇陵,这样不仅仅对死去的人好,而且据说也对后代子孙好。因为土葬盛行,所以这棺材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了,张芸家就是靠棺材发家的。老街是张镇最小的最旧的一条街,平时大家伙儿也不愿意去旧街,可是如果有人死了,就一定要到老

点魂师:母子魂

林中挖出一大一小两具尸骸,从残存的毛发和衣服,依稀能看出是一个女人和男童的尸骨。楔子 天阴沉得厉害,雷声隐隐,大雨将倾。 刘小翠加快速度把盆中的脏衣服洗干净,就急忙往家里赶。 她今天总觉得有点心神不宁,出门时竟然忘了带上儿子。 七岁的儿子单独跟老胡呆在一起,她担心他又心情不顺,拿儿子出气。 快进家门的时候,天光已经很暗淡,刘小翠看见儿子面朝下趴在门边,姿势有点别扭。 以为他又在顽皮,她便赶紧跨进门

命运先生:无量

此时的他脱离了肉身,没有酒精的作用,他很清醒。吃饭?对就是吃饭!如果你没有吃饱饭,如果你饿的两脚发软,头晕目眩!你还要什么理想,想什么宿命!还在乎什么命运的不公?你只需要让食堂阿姨给你多打点饭就可以了,但是似乎出了校门和家门,只要步入社会!你想要的就更多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归类为两个字:欲望。 深夜鱼城一家叫“不差火”的酒吧里,邹大福独自一人坐在吧台,他其实并不太喜欢这种劲爆的音乐,他是一个民谣歌

石桥以南

现实是谁创造的?一 “什么人?”牛二突然大叫一声。他转过身去,盯住那如浓墨般展不开一丁点光的黑,怔怔地伸出手,往前一指,说:“大……哥,你看,那后边儿,是不是有什么人在看我们?” “哪儿?”老大顺着老二指的方向望去,除了黑还是黑,纯粹的黑容得下一切,什么也逃不掉它的掌握。“别自个儿吓自个儿,有个屁的人。”老大定了定神,朝地上趴着的老三踹了一脚,喝骂道:“没死呢吧?没死就快起来。咱过桥去看看……”

人间异闻录:地狱回忆

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里,他正在自己地狱般的回忆中体验着永恒的死亡。 .游戏开始 祁天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空间。 他似乎刚从一个冗长的噩梦中醒来,那个梦令他疲惫不堪,但他却记不起梦的内容了。 狭小的正方形房间没有门窗,局促到只够伸展开双腿。四周是雪白的墙壁,干净得没有一粒尘埃。 密室里只挂了一盏刺眼的白炽灯,一直如白昼般明亮的房间内,根本无法辨别现在是黑夜还是白天。 祁天努力地回忆

中元鬼话之纸钞

老人常说,夜路难走,人鬼殊途。路边的东西千万别捡,尤其是中元节那天……初秋,阵雨来的急去的急。   月华初上,刚才打得砖瓦直响的暴雨就像从未来过一般,骤停了。   “稀罕事,天上还顶着那么大轮月亮,这雨噼里啪啦的。”赵老二缩着身子躲在屋檐下,这场大雨来的急,他走在半路上浑身就被淋湿了。他在屋檐下伸头探了探,漫天星斗,月明气清。他骂骂咧咧地掏了掏兜袋,烟不见了,多半是刚才的急奔中落在了别处。不远处就

封鬼实录之冥车(上)

他看了眼后视镜,突然整个人怔住了——那辆老旧的小轿车正无声无息地跟在他后面。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在从鲸鱼沟风景旅游区回西安市区的公路上,一辆出租车正快速行驶着。由于是深夜,又是郊区,路面上几乎看不见其他的车子。 出租车的驾驶座上是一个看上去有些疲惫的中年男人,他叫张庆丰,是一个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此时正嘀咕着今天收入还算不错,刚刚跑了一个从市区到旅游区的长途单子,回市里就收工了。他看了眼后视

罗刹鬼

小村遭遇鬼劫,一路过书生仗义相救,却不想这书生竟是更强大的鬼怪。荆州东北方,有一个名叫东井村的小村庄,庄里住着百户人家。 十月十三,戌时三刻。村民张大有从县城吃完酒席正往回赶,路过村东头的一个树林时,只觉得一股阴风吹的脸颊生疼,刚刚十月中旬,按说不该有这么刮人的风。张大有不禁有些害怕,步子渐渐加快了。 就这么走着走着,忽的看见前面树下躺着一个人,张大有急忙上前走去,想着叫他起来一起走,也好有个伴儿

手机故事网©2020